350kw柴油發電機組機油濾清器的特性是什麼

2022-06-28 17:45:03 字數 4136 閱讀 4288

1樓:華全動力集團

350kw柴油發電機組機油濾清器的特性是:1、原始濾清效率特性2、流量阻力特性:

350kw柴油發電機組機油濾清器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潤滑系統中機油濾清器為了使潤滑系油流暢通無阻,避免雜質刮傷、拉毛零件表面,機油在送到摩擦表面前,必須經過嚴格地濾清。為達到濾清效果,又不使油路阻力增大,一般把粗濾器與主油道串聯,細濾器與主油道併聯。

使用者在使用350kw柴油發電機組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機油濾清器的維護和保養。

400kw柴油發電機組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什麼?

2樓:華全動力集團

400kw柴油發電機組中有三大濾清器,稱為「三濾」,其中柴油發電機組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潤滑系統中不同種類的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潤滑系統中機油濾清器為了使潤滑系油流暢通無阻,避免雜質刮傷、拉毛零件表面,機油在送到摩擦表面前,必須經過嚴格地濾清。

為達到濾清效果,又不使油路阻力增大,一般把粗濾器與主油道串聯,細濾器與主油道併聯。

參考資料:http://www.dwkg.com

柴油發電機組的機油濾清器分為幾種種類?

3樓:上帝之子董賓

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塵土、高溫下被氧化的積碳和膠狀沉澱物、水等不斷混入潤滑油。機油濾清器的作用就是濾掉這些機械雜質和膠質,保待潤滑油的清潔,延長其使用期限。機油濾清器應具有濾清能力強,流通阻力小,使用壽命長等效能。

一般潤滑系中裝用幾個不同濾清能力的濾清器——集濾器、粗濾器和細濾器,分別併聯或串聯在主油道中。(與主油道串聯的叫全流式濾清器,發動機工作時潤滑油全部經濾清器濾清;與之併聯的叫分流式濾清器)。其中粗濾器一串聯在主油道中,為全流式;細濾器併聯在主油道中,為分流式。

現代轎車發動機上普遍只設有集濾器和乙個全流式機油濾清器。粗濾器濾除機油中粒徑為0.05mm以上的雜質,細濾器則用來濾除粒徑為0.

001mm以上的細小雜質。 [1]

技術特點

●濾紙:機油濾清器對濾紙的要求比空氣濾清器更高,主要因為機油的溫度變化從0到300度不等,在劇烈的溫度驟變下,機油的濃度也發生相應改變,這會影響到機油的過濾流量。優質機油濾清器的濾紙要能夠在劇烈的溫度變化下,過濾雜質,同時又保證足夠流量。

●橡膠密封圈:優質機油的濾清器密封圈是用特殊橡膠合成的,保證100%不漏油。

●回流抑制閥:只有優質機油濾清器中才具備。當發動機熄火時,它能防止機油濾清器變乾;當發動機重新點火時,它立即產生壓力,供給機油潤滑發動機。(也稱為止回閥)

●溢流閥:只有優質機油濾清器中才具備。當外部溫度降低到某一特定值或當機油濾清器超出正常使用期限時,溢流閥會在特殊壓力作用下開啟,讓未經過濾的機油直接流進發動機。

儘管如此一來,機油中的雜質會一同進入發動機,但比起發動機中沒有機油而造成的損傷而言,這樣的損傷要小得多。因此溢流閥是在緊急情況下保護發動機的關鍵。(也稱為旁通閥)

4樓:貴州博創動力

機械分離 離心分離 磁性吸附

柴油發電機組的濾清器的作用

5樓:歐洲獅發電機組

柴油濾清器的作用是濾除燃油系統中的有害雜質和水分,保護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減少磨損,避免堵塞,提高發動機壽命。

材質:柴油濾清器的濾芯多採用濾紙,也有採用毛氈或高分子材料的。汽油濾清器的 濾芯多採用濾紙,也有使用尼龍布、高分子材料的。

結構:柴油濾清器的結構大致與機油濾清器相同,有可換式和旋裝式以上,由五年發電機從業人員回答,如有幫助我那個採納

6樓:推簽舊賜裳

不潔淨的柴油將導致柴油發電機組發動機噴油系統及汽缸非正常磨損,使發動機功率下降、耗油量迅速增加,並大大降低發電機使用壽命。僅供參考:(亞南答 亞南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燃料電池研發生產)

為什麼會對柴油發電機組的濾清器如此重視呢?這是因為柴油濾清器是內燃機用柴油發電機的專用預過濾裝置,它能濾除柴油中90%以上的機械雜質、膠質、瀝青質等,可以很好的保證柴油的清潔,能有效的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使用柴油濾清器,能使使用毛氈式柴油濾清器的發動機的過濾精度和效率大幅度提高,更能夠延長進口優質柴油濾清器的使用壽命,節油效果明顯。

了解了濾清器的重要性之後, 大家在安裝時也要有講究,其實安裝非常簡便,使用時只需按預留的進出油介面將其串聯在供油管線上即可,注意按箭頭所示方向連線,進出油方向不能接反。初次使用和更換濾芯時,應注意排氣,排氣閥在桶體端蓋上。

7樓:情商撤蓯贆虋

空氣濾清器潤滑油(機油)濾清器柴油濾清器 (僅供參考:福建亞南電機答)

柴油發電機組機油濾清器的過濾原理?

8樓:華全動力集團

機械別離按其效果方法又可分為純機械別離、架空別離和吸附別離等三種,純機械別離常見的有網格過濾,在濾材外表上有必定尺度的小孔,機油中的固態粒子,尺度大於小孔的就被阻攔在濾材外外表上,架空別離是輔導先有乙個或數個小粒子附著於尺度大於它們的濾材孔穴的內壁上,使孔穴的尺度變小,後來的粒子因為通不過去而堆積起來,構成架空表象,使過濾出來的粒子尺度小於孔穴尺度。因為機油中粒子最初多數是不規則的,所以架空表象易於構成。機油中還有膠性物質,常粘附在濾材外表或孔穴內壁,這即是吸附別離。

實踐的過濾效果,不是單一原理的效果,而是上述幾種原理組合起來的,這也就闡明:為何名義孔徑尺度為50微公尺的濾網,可以對20微公尺或更小的粒子具有必定過濾才能。離心別離是使機油經過乙個高速旋轉的轉子,沒中雜質受離心力效果被拋向轉子內壁,然後從機油中別離出來。

磁性吸附是使用永久磁鐵將機油中的鐵質粒子吸附過來,不讓它們在機油中來回迴圈,損害機件。

關於濾清器的分類,大致有以下幾種辦法:

1.接過濾方法分類:有外表過濾和深度過濾。

2.按過濾細度分類:有外表過濾和深度過濾。

3.按在光滑體系中安置方法分類:有全流和分流式。

4.按濾芯結構方法分類:有繞線式、刮片式等。

這些分類法只能反映濾清器特色的乙個旁邊面,對某一種詳細的距清器來說,其特色常常需求穿插穿插於各種分類法之間,如利片式精濾器是邊際形外表過濾全流式粗濾器,毛氈濾芯濾清器是深度過濾分流式精濾器,但毛氈濾芯有時也可用作全流過濾。

柴油發電機組濾清器有哪些要求?

9樓:亞南

作用:柴油濾清器的作用是濾除燃油系統中的有害雜質和水分,保護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減少磨損,避免堵塞,提高發動機壽命。柴油濾清器的濾芯多採用濾紙,也有採用毛氈或高分子材料的。

汽油濾清器的 濾芯多採用濾紙,也有使用尼龍布、高分子材料的。柴油濾清器的結構大致與機油濾清器相同,有可換式和旋裝式

柴油發電機組中有三大濾清器,稱為「三濾」,其中柴油發電機組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潤滑系統中不同種類的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潤滑系統中機油濾清器為了使潤滑系油流暢通無阻,避免雜質刮傷、拉毛零件表面,機油在送到摩擦表面前,必須經過嚴格地濾清。

為達到濾清效果,又不使油路阻力增大,一般把粗濾器與主油道串聯,細濾器與主油道併聯。

原始濾清效率特性

柴油發電機組濾清起到過濾的作用,它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能夠具備過濾出一定尺寸、數量的雜質粒子。對新濾芯測定其過濾效率,稱為原始過濾效率,柴油發電機組把含有一定數量、一定尺寸粒子的油料,以一定流量一次通過濾清器,分析過濾後油料中雜質含量,便可計算出原始過濾效率,若用多種規格的粒子進行測試,便可得出不同的效率資料。

流量阻力特性:

柴油發電機組在一定的流量下濾清器前後產生的壓差,這個壓力差即濾清器的阻力,也是壓力損失值,它的數值應盡可能小。一般要求全流式濾清器在通過額定流量時的原始阻力不應大於0.5公斤/cm2或旁通伐開啟壓力值的30%。

柴油發電機組濾清器的流量阻力特性可在試驗台上測定。

10樓:枚湧男

保證機組濾清器作用的正常發揮也是有條件的:

1、防止發動機出現早期磨損。防止空氣流量計損壞!

2、壓差低,確保發動機有最佳的空燃比。降低過濾損失。

3、過濾面積大,容灰量高,使用壽命長。降低運營費用。

4、過濾精度高: 濾出所有較大的顆粒(>1- 2 um)。

5、過濾效率高:減少通過濾清器的顆粒數量。

6、安裝空間小,結構緊湊。

7、溼挺度高,防止濾芯出現吸癟現象,造成濾芯被擊穿。

8、阻燃。密封效能可靠。

9、無金屬結構,利於環保,可再利用, 利於儲藏。

11樓:

定期更換,最好換原廠件

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推薦?

一 康明斯柴油發電機 國內的是重康和東康的,美國康明斯發動機公司始建於1919年,主要生產發電裝置 工業及汽車等行業用發動機。二 濰柴柴油發電機組 只有以濰柴動力股份 生產的柴油機所製造出來的柴油發電機組。三 亞南集團柴油發電機組 創立於1991年。創業以來,亞南堅持以客戶和市場需求為中心,並以創新...

柴油發電機組有幾種分類,柴油發電機組可以分為哪些型別?

柴油發電機組的分類方式有很多 1.按照使用條件,可分為陸用 船用 掛車式和汽車式柴油發電機組。2.按照發電機輸出電壓和頻率,可分為交流發電機組和直流發電機組。3.按照發動機的燃料,可分柴油發電機組和復合燃料發電機組4.按照轉速,可分為高速 中速 低速柴油發電機組5.按照同步發電機的勵磁方式,可分為旋...

柴油發電機組轉速不穩的原因,柴油發電機組轉速的原因

柴油發電機轉速不穩的原因大致分為這幾個部分 1.個別氣缸不工作。多缸柴油機如果有乙個氣缸不工作,其運轉就不平穩,爆發聲不均勻。可用停缸法,查出哪乙個氣缸不著火。2.供油量不均勻。柴油機運轉時,供油多的缸,工作強,有敲擊聲,冒黑煙。供油少的缸,工作弱,甚至不工作。最終造成柴油機的轉速不均勻。3.柴油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