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系統剛安裝了更新,C盤空間怎麼變小了

2022-06-28 17:30:04 字數 676 閱讀 468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關閉系統還原,那麼系統每一次重要的更新,都會要建立乙個還原點,所以你的c會越來越小,這個很正常,vista系統就是這樣,會佔用系統盤很大的空間的,如果你的虛擬記憶體也在c,休眠也沒關了話,這兩項就要最少佔用你記憶體的2倍,比如你是2g的記憶體,那這兩項最少也要佔用c中的4g。你可以關閉系統還原,這個沒什麼用,你做好系統覺得穩定了,就用ghost做乙個備份,以後不好用了就用這個還原就行了,系統還原沒用還佔用空間。然後把休眠也關閉了。

再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在d,這樣你的c最少會大出來5-8g左右。

我的筆記本去年用了一年的vista x64 旗艦版,最後c佔用了近30g,我的應用軟體都安裝在d的。所以說vista是最佔用系統盤的。現在出的win7就比vista佔用的系統盤小多了。

所以建議你安裝win7旗艦版,網上多了,有ghost版的,一鍵就能安裝,還是自動啟用的。你上網一搜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微軟的「自動更新」很垃圾的!經常發生你說的卡住的情況!還不如手動執行「windows update」,速度會比「自動更新」快很多的。

3樓:知道一定幫你

繼續 一般都很慢,因為更新的時候會自動建立還原點所以磁碟空間會變小

右鍵-c盤--屬性--磁碟清理-其它選項-下面你自己應該會弄了!不會的話可以問我!

Vista系統C盤空間不足,怎麼弄?

那你先搞個xp系統碟子 xp分割槽比較容易 重新給硬碟全盤格式化下,然後重新分割槽,設定到你想要的硬碟狀態,在做vista 系統就ok了。c盤裡面最好不要存太多東西,佔用空間影響執行速度。右擊磁碟 屬性 清理。vista系統c盤空間越來也越小!解決c盤空間的3個方法 同時使用 1 關閉休眠。以管理員...

裝了雙系統後,C盤仍然無法格式化

無論你進入的是那個盤的系統,都不能格c盤,因為任何乙個系統的啟動引導檔案都在c盤。想格c盤的話,只有在進入系統之前,比如用xp安裝盤格,別繼續安裝就行。但是c盤被格後,你其他盤的系統就啟動不了了,因為引導檔案沒有了。所以我建議你重灌xp,裝在c盤,安裝前將c盤格一下,即可。不管你裝在哪個盤上xp,要...

我自己重灌了系統只有C盤了沒有別的盤了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2種 1.把整個硬碟分成了乙個分割槽 2.除c盤外的碟符丟失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採用分割槽魔術師或類似的分割槽軟體進行重新分割槽,如果不出以外的話,資料不會丟失,也無須重灌系統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可在控制面板 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中對其他分割槽進行操作 以上操作只針對硬碟沒有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