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電腦最近開機很慢,遇到開啟的網頁多時就宕機了,可滑鼠能動,但不起作用,過一會就又重啟,可進不了系

2022-06-28 12:45:03 字數 1111 閱讀 8703

1樓:廣東

首先,用360安全衛士(7.3版)清理垃圾,也可以用360的開機加速,懷疑電腦有嚴重問題,請使用360急救箱。

都不行,然後:

可能是你電腦的pf使用率偏高吧,首先,你查一下你的電腦,pf使用率是否偏高,pf使用率:虛擬記憶體已經使用的空間量的值。在windows xp中,開啟windows的任務管理器提供了有關計算機效能的資訊,並顯示了計算機上所執行的程式和程序的詳細資訊,可以顯示最常用的度量程序效能的單位;如果連線到網路,那麼還可以檢視網路狀態並迅速了解網路是如何工作的。

最常見的方法是同時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彈出的只是「windows安全」視窗,必須選擇「任務管理器」才能夠開啟。

ip值超過466為偏高, 解決辦法:

1、設定虛擬記憶體

硬碟中有乙個很寵大的資料交換檔案,它是系統預留給虛擬記憶體作暫存的地方,很多應用程式都經常會使用到,所以系統需要經常對主儲存器作大量的資料訪問,因此訪問這個檔案的速度便構成影響計算機快慢的非常重要因素!一般windows預設的是由系統自行管理虛擬記憶體,它會因應不同程式所需而自動調校交換檔的大小,但這樣的變大縮小會給系統帶來額外的負擔,令系統運作變慢!有見及此,使用者最好自定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和最大值,避免經常變換大小。

要設定虛擬記憶體,在「我的電腦」上按右鍵選擇「屬性」,在「高階」選項裡的「效能」的對話方塊中,對「虛擬記憶體」進行設定。

設定虛擬記憶體: 最低設定為你現在的記憶體相等,和你的真實記憶體一樣就行,一般是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或2倍為好,虛擬記憶體的設定不要太高,也就是說最高只是兩倍為誼。

2、增加記憶體。起碼要2g。

記憶體條實物圖記憶體條是連線cpu 和其他裝置的通道,起到緩衝和資料交換作用。 當cpu在工作時,需要從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上讀取資料,但由於硬碟這個「倉庫」太大,加上離cpu也很「遠」,運輸「原料」資料的速度就比較慢,導致cpu的生產效率大打折扣!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人們便在cpu與外部儲存器之間,建了乙個「小倉庫」—記憶體。

2樓:鷹樂無痕

系統垃圾太多!還是先清理一下垃圾試試!不行的話就還原系統吧!

問題真的有點嚴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成這樣了,趕緊重灌下系統吧,也就10分鐘的事,電腦煥然一新

為什麼開機很快開啟磁碟卻很慢,為什麼電腦開機很快但執行很慢

你也可以關閉系統自帶還原功能,關閉或開啟虛擬記憶體嘗試一下!計算機每做一件事,都是乙個或一批程式執行的。從你描述的情況看,你的機器讀盤程式可能損壞了。可以修復安裝作業系統 不是重新安裝 你這情況我遇到過,系統好多服務程序都沒啟用,我當時好像是系統操作時宕機,登錄檔丟失太多,開機也是快得出奇,但很多東...

電腦高手進 最近發現我的電腦反應很慢 很慢 而且卡 請高手指點啊

不知道你的電腦用了多長時間了,因為存在乙個記憶體洩露的問題,如果時間很久了,實際可供調配的記憶體空間遠遠小於你顯示的記憶體。而且你是32位的系統,4g記憶體根本用不了那麼多,因為32位系統只能定址最大2g空間,所以你能用的記憶體最多1.多g。我建議你重灌一下系統,如果實在受不了的話,你連360人工都...

我的電腦開機很慢,怎麼才能提速?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1 系統垃圾檔案過多。2 統預設30秒開機等待時間。3 電腦硬體需要更新,如記憶體 硬碟等。4 影響開機速度開機啟動項檔案過多,需要重新排列系。電腦開機慢的解決辦法 第二步 開啟金山衛士中的系統優化工具,選擇開機加速選項。第三步 通過開機加速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一鍵優化,也可以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