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速度很慢,是不是系統問題?

2023-02-13 23:35:02 字數 4032 閱讀 5494

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msconfig 把啟動項沒用的禁掉。

2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檔案 還有啟動項太多東西了。

3樓:拿破船

hi我吧,這個問題不是能寫出來的~

我的電腦配置很高,為什麼開機速度很慢??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台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接的adsl嗎?開機的時候,預設獲取ip位址,這個就得至少半分鐘以上,感覺卡住了似的那個感覺,您指定乙個固定ip就可以了。隨便指定乙個,對adsl沒影響,如果是共享上網,就不能隨便指定了,看你機器正常開機以後ip是多少,指定那乙個斷的就可以了。

祝您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清理一下你的垃圾檔案,以及其他的什麼亂七八糟的外掛程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系統,防毒軟體問題。

我的 電腦速度很慢 是不是中毒了 ··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電腦的硬體配置老化,也可能是軟體更新不夠及時。

9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防毒軟體金山毒霸。

立竿見影。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客服去裝個不就行了。

我的電腦開機速度超級慢是為什麼呢?

11樓:網友

用優化大師,超級兔子優化一下。

電腦啟動慢:

xp系統優化超簡單實用版:

提公升windows xp系統執行速度 我有絕招?1,0

windows xp優化技巧大全。

12樓:網友

看看最近你對機器做過什麼改動沒 ,如果有,不用我說了,你自己應該能想到怎麼辦。

開始解決你的問題:

一,點開始,點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點啟動,看看啟動項(打對勾的)有多少,其中多少是系統程序,那些是陌生的,把開機不需要啟動的程式前的對號去掉。

二,在安全模式下或純dos下殺一遍病毒和木馬(用專殺木馬的軟體最好)三,重新啟動,看看速度怎麼樣?

四,不能解決的話,檢查一下c盤的可用空間,小於500m的話就清理你的c盤。

五,仍然不能解決的話,乾脆重新裝吧。

13樓:o0心飛天堂

開機的執行程式過多,也會影響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見識了。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開機時連網造成的。

15樓:我要衝動啦

用優化大師弄一下就好!

我的電腦最近開機執行都很慢是不是硬碟快壞了?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硬碟壞了,還有可能是系統問題,垃圾過多,或者中毒,你可以:

.檢查應用軟體或者驅動程式。

有些程式在電腦系統啟動會時使系統變慢。如果要是否是這方面的原因,我們可以從「安全模式」啟動。因為這是原始啟動,「安全模式」執行的要比正常執行時要慢。

但是,如果你用「安全模式」啟動發現電腦啟動速度比正常啟動時速度要快,那可能某個程式是導致系統啟動速度變慢的原因。

2.桌面圖示太多會惹禍。

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詢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載入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多刪除點圖示。

3.刪除隨機啟動程式。

可以使用金山毒霸的開機優化功能,一鍵提高開機速度。

4.如果你的計算機感染了病毒,那麼系統的執行速度會大幅度變慢。建議使用金山毒霸的快速查殺功能,一鍵查殺電腦病毒,提高電腦執行速度!

5.可以用360一鍵清理垃圾,如果這些都不行,可以換系統,換了系統還不行,就有可能是硬碟問題。

17樓:歧花納和玉

不一定。

如果開機時一起啟動的軟體比較多,會費時間。

還有就是老的電腦配置比較低,就算新做的系統,開機一樣很慢。

還有就是你說的硬碟有問題,也會出現開機慢的現象。

具體還是要找個專業的幫你檢測下。

18樓:南國購**網

你這明顯是硬碟壞了 都有聲音了 趕緊買個硬碟把有用的東西複製出來 要不過幾天想複製都不可能了。

19樓:合江單車修電腦

有可能是硬碟出問題了。

延遲太高了。用一張光碟進入dos工具箱。然後輸入:

mhdd(硬碟檢測)然後在mhdd介面輸入:scan 然後回車然後按f4進行硬碟壞道檢測。估計呢的硬碟要光榮的犧牲了!

肯定很多延遲很高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硬碟有問題了,如果換硬碟的話把ghost備份檔案帶過去就行了,不然系統盤檔案直接拷過去是沒用的。他們會做的了。你主機板夠串列埠的都可以支援的。

21樓:網友

硬碟物理損壞不只在壞道上 還有別的原因 送專業店檢測一下 硬碟有跟以前不一樣的異常響聲 而且聲音還大 估計它該退休了 恭喜你 又該有一塊新硬碟了。

22樓:網友

用久了都這樣,正常,一般只要沒乾特別的事,比如突然斷電傷不到硬碟的。

23樓:網友

你先用這個軟體檢測下你的硬碟hdtune,如果換了可以換500g的硬碟!

24樓:盱眙電腦

不一定的,有時候是系統問題。

我的電腦開機速度很快但是顯示很慢,是怎麼回事?

25樓:索玲玲菅會

進入windows操作介面後,載入專案過多,先試用360衛士、qq安全管家之類的優化軟體優化下開機載入項,將沒用的軟體禁止開機啟動,進行系統垃圾檔案清理,清理網頁記錄,減少系統載入時不必要的讀取記錄,多進行磁碟碎片清理,最好大約一星期一次,「開始→程式(有些系統顯示。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檔案之類的東西盡量不要存放在系統盤,把他們放在其它從碟符裡面,優化下登錄檔失效的鍵值。

我的電腦開機啟動速度太慢了要怎麼修復一下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開機啟動項太多,用「360安全衛士」優化一下,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將提高windows的啟動速度。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沒有用的啟動項全部停了。裝個360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msconfig--確認--啟動。

把不必要的啟動項去掉。

29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先禁。

bai用一部分不必要du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zhi啟,按「f8鍵」dao,選「安全模式」專進入系統,點「開屬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借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速度有時快,有時很慢

影響開機速度最主要的因素就是開機。啟動項,減少啟動項就可以明顯的提高開機速度!在開始 執行裡打 msconfig 然後找到啟動項。把你不需要的啟動項前面的勾去掉,然後儲存設定!當然用。優化大師。也可以!優化大師裡面有個專門的開機速度優化。優化下就行了!效果一樣!還有就是桌面上的圖示不要太多。因為載入...

電腦開機速度很慢,開機後程式執行反應也慢,是怎麼回事啊

開機速度的快慢主要取決於開機時預裝入程式的多少。預裝程式多則慢,少則快。簡單判斷方法 1 看視窗右下角的啟動項多少。2 按ctrl alt del 看任務管理器中程序數量的多少 少則快,多則慢。簡單判斷方法 你可以用360安全衛士或魯大師一類的軟體,檢視你的開機啟動項,關掉一些不必要的,即可提高啟動...

電腦新換了主機板,CPU,記憶體,開機速度很慢了

更換固態硬碟,安裝windows7系統原版映象。主機板bios裡面有個快速啟動設定一下。電腦換了主機板 cpu 記憶體 為什麼開機好慢 然後進了桌面開啟檔案也很慢是什麼問題?呵呵,試試重灌系bai統du,系統有問題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建zhi議你裝乙個純淨dao版的系統,版驅動用你筆記本廠家的,權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