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很慢,怎麼才能提速?

2023-05-12 22:50:03 字數 3087 閱讀 3808

1樓:手機使用者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1)系統垃圾檔案過多。

2)統預設30秒開機等待時間。

3)電腦硬體需要更新,如記憶體、硬碟等。

4)影響開機速度開機啟動項檔案過多,需要重新排列系。

電腦開機慢的解決辦法:

第二步:開啟金山衛士中的系統優化工具,選擇開機加速選項。

第三步:通過開機加速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一鍵優化,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分別在啟動項、服務項、計畫任務進行優化。如果您對電腦系統不是很了解,建議使用金山衛士的一鍵優化功能對電腦進行開機速度優化。

2樓:豆品姜河靈

親。下乙個360衛士,點選360優化加速,點選啟啟動項,把沒有必要的啟動項關了。

開機就會快了。

3樓:辛耀辛思真

用360優化大師,最好是公升級記憶體,換固態硬碟。

4樓:蒙蘊所陶然

減少開機的啟動項,還有定時清理系統盤。

5樓:我跌在叫咪蓋

禁止多餘的開機啟動項! 更簡單的是交給360

6樓:匿名使用者

用360把不需要開機啟動的程式取消就是。

7樓:功玥

禁止一些不必要的啟動項,360有這個功能。

電腦開機速度慢,怎麼提公升開機速度?

8樓:我是孤寡老人

關閉有些軟體的開機自啟動,把不用的軟體解除安裝,c盤、桌面盡量不要存太多東西,部分軟體可以裝到其他盤裡面,還有就是防毒軟體裝乙個就好。

9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公升級硬體,或者重做系統但是效果不大。

10樓:遊蔭衡尹

多數是因軟體不相容導致,看看有哪些軟體發生衝突,特別是裝兩個防毒軟體的那種,謝謝。

電腦開機慢怎麼辦?怎樣可以加快開機速度?

11樓:晏真茹楊洛

一啟動優化1、關掉一些windows啟動的程式及常駐程式。選擇"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配置應用程式",在[啟動]欄關掉不必要的程式,將方框中的勾勾取消,關掉不必要的程式,不確定的程式不可以亂關,以免造成windows錯誤。完成後按[應用],重開機即可。

除了ctfmon以外,其它的都可以不勾。

二.記憶體優化1、取消「自動更新」,自動更新提醒使用者公升級自己的系統,它將常駐記憶體,所以我們把「自動公升級」功能關閉掉,改為「手動公升級」。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點選「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

2、取消「系統還原」,xp的系統還原功能對大多數使用者來說,沒什麼太大作用,所以我們決定要關閉它以節約記憶體。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會彈出來系統屬性對話方塊,點選「系統還原」,在「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選項上。

12樓:心如止水靜靜

可以下個360.然後每次開機他都會提醒你優化開機速度,今天你開機為多少秒,打敗全國多少電腦等。

13樓:生活它如此多嬌

硬體方面看一下硬碟是否有壞道 或者記憶體。

軟體呢 在開機軟體裡 把無用的軟體都關閉掉虛擬記憶體 擴大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然後清理系統垃圾檔案,臨時檔案,減少開機啟動專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載入檔案過多,利用金山衛士禁止一些不需要開機載入的文件,電腦垃圾過多,用清理專家進行清理。

電腦開機速度太慢,如何提公升?

16樓:散文

電腦開機速度慢,有以下幾個方法提公升開機速度:

禁用自啟動專案,可以在安裝軟體時進行禁用,也可以通過安全衛士來禁用;

起立系統盤,讓系統盤保持有一定的空間來啟動系統;

可以通過更換固態硬碟來提速,使用固態硬碟來作為系統盤,無論開機速度還是使用的執行速度都有很大提公升;

按照360安全衛士國際版,該版本能有效提公升開機速度(親測)。

電腦開機速度。

17樓:竸機械師

1、有可能是系統使用久了,不清理垃圾導致開機變慢:可以使用清理軟體或者安全軟體裡面有電腦清理。

2、電腦的安全軟體太多,電腦啟動啟動項設定沒有禁用,拖累電腦系統開機變慢。

3、電腦使用的不是固態硬碟。機械硬碟本身執行速度慢,導致電腦啟動變慢,建議更換成固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多方面原因,第一 ,配置太差要淘汰了。

第二,配置一般,裝win7還可以,但你裝了win10第三,硬碟有沒有故障。

第四,用久了垃圾多,清理效果不明顯,建議重灌系統。

19樓:電教王老師

提高電腦開機速度的3個小妙招。

我的電腦開機速度超慢,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速

20樓:和景明陰雀

樓主你好!

電腦啟動緩慢有以下幾種可能:

1.主要原因就是不要把任何檔案都設計成開機啟動,這樣也會造成開機時啟動。

項太多,要等待開啟。

2.還有可能就是病毒的原因,建議用防毒軟體查殺下,雖然說有些病毒不是很。

嚴重,有些是慢性破壞系統的,建議用360頑固木馬查殺大全,還可以修復作用。

3.也有可能你的電腦配製就是哪種的,板本太舊吧,注意清理電腦中的灰塵,這樣才。

不會導致cpu執行慢,速度自然會高點。

4:然後用360安全衛士。

裡的軟體管家--開機加速--一鍵智慧型開機加速。

就ok了。謝謝採納。

it精英組織』

乄∨ip╭蟲兒。

真誠為您服務。

如果問題解決了。

麻煩您給個"好評"!謝謝支援~

21樓:回長征飛鶯

先用360優化下啟動程式,然後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裝置管理器-ide

ata/adapi控制器。雙擊主要ied通道-高階設定-裝置型別選無。次要的也選無。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很慢很慢,為什麼我家的電腦開機很慢啊!

把你的本地連線的ip輸入成固定的,192.168.1.100 255.255.255.0 192.168.1.1 dns設定成你們當地的電信dns 這樣再次開機時你的電腦就不會自動獲得ip位址,啟動就快一些,另外開機以後很卡,應該是有一些啟動起來的程式,還沒有完全執行。執行msconfig 檢視啟動...

電腦開機很慢是怎麼回事,電腦開機特別慢是什麼原因

系統盤可能檔案放多了或系統盤有哪個檔案比較大,在要麼就是電腦中病毒了 陝。西。新華 你的檔案太多刪掉一些。如何解決電腦開機慢。電腦開機特別慢是什麼原因 電腦開機時間長,反應慢,很難進人桌面,其原因有多種情況 1 硬體問題 1 記憶體不足 如果以前進入速度不慢,現在變慢,且有兩條記憶體的話,有可能是某...

我的電腦開機速度很慢,是不是系統問題?

執行msconfig 把啟動項沒用的禁掉。垃圾檔案 還有啟動項太多東西了。hi我吧,這個問題不是能寫出來的 我的電腦配置很高,為什麼開機速度很慢?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 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 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台式電腦,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