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做專案時鏈結sql2019或者2019的最好的方式

2022-06-28 12:45:02 字數 1135 閱讀 7554

1樓:落月

將資料庫訪問封裝到類裡面,並使用單例模式,可以最大化避免資料庫連線多餘的開啟和關閉操作。

public class sqlhelper

}private sqlconnection conn = ........

public sqlhelper()

............

public int executenonquery(string sql)

public dataset executedataset(string sql)

...................

}這樣資料庫的訪問全部通過sqlhelper.current.executenonquery(sql)這樣的形式來訪問就可以了。

2樓:來自天門寺靈巧的華山松

任何使用都基於應用的環境和場合,不能靠主觀判斷就說某種鏈結方式不好。

1. 大型資料庫都有連線池的概念,我們的應用程式在大多數情況下應該最晚開啟鏈結,最早關閉鏈結,比如

cn.open();

cmd.executenonquery();

cn.close();

但實際上關閉鏈結不是真的關了這個鏈結,只不過是把這個鏈結歸還給了資料庫,對於資料庫而言,對於連線字串完全相同的另乙個資料庫請求仍然可以使用這個鏈結。只有資料庫的鏈結數用完了才會新開鏈結,而新開鏈結和關閉鏈結是很耗費資源的。具體資料庫開多少個連線池合適,這個是dba的事情,也和應用需要承受的負載有關係。

2. 正是因為新開鏈結和關閉鏈結是很耗費資源的,在某些情況下我們反而不會頻繁建立和關閉鏈結,比如在一些內網的系統,應用程式固定需要有3000個長鏈結(經常開的鏈結數就是資料庫的上限),那可以系統一開啟,就直接開這麼多個鏈結連到資料庫,然後這3000個鏈結就不關閉了,我們只需要有個後台執行緒,隔段時間檢查下某個鏈結是否因為意外斷線需要重連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net底層實現了連線池,只要使用者在連線上呼叫 open,池程序就會檢查池中是否有可用的連線。如果某個池連線可用,會將該連線返回給呼叫者,而不是開啟新連線。應用程式在該連線上呼叫 close 時,池程序會將連線返回到活動連線池集中,而不是真正關閉連線。

連線返回到池中之後,即可在下乙個 open 呼叫中重複使用。

用sql語句建表和設定約束,C 如何使用SQL語句來建表,新增字段

val first numbers 0 讀取第乙個元素 create table 選課及成績表 課程號 varchar 20 check 課程號 like a z a z 0 9 0 9 0 9 0 9 學號 varchar 20 constraint pk pr primary key 課程號,學...

用c怎麼開發bs架構的專案,用C 怎麼開發BS架構的專案

winform跟webform是不一樣的.你在安裝vs的時候勾選c 就是視窗程式,勾選web開發就是web程式.1.b s架構即瀏覽器伺服器架構模式,與c s架構是相對應得架構模式。用c 做b s開發,典型的就是asp.net web開發。2.visual studio 2008 2013是常用的....

我用vs2019了一c的專案,但是專案中原始檔和頭文

因為你把頭文 件和源bai檔案放在du 不同的資料夾中,原始檔就zhi找不到標頭檔案了,dao而對於建立內的其他本來就有 容標頭檔案和原始檔的專案,在專案資料夾中其實你看不見標頭檔案和原始檔這兩個資料夾,實際上那些標頭檔案和原始檔都在乙個目錄下。我用vs2010寫c 我有乙個解決方案,下面有2個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