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中毒了,開啟我的電腦很慢,怎麼辦?我不想重灌

2023-06-28 14:25:01 字數 4173 閱讀 5354

1樓:網友

安全模式下防毒,多種殺軟綜合用加上dos命令。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msconfig,在選項卡裡的啟動,把所有的全部畫掉,在點確定,重起,把登錄檔裡在改下,主要通道和次要通道,改成無,就ok拉。

電腦中毒了該怎麼辦

3樓:華碩服務

遇到電腦中毒的情況,可以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如情況依舊,可以重灌下系統。

u盤重灌系統方法:

自備系統的安裝盤(u盤)。

重啟,出現開機logo時連續點選esc選擇啟動項即可(產品線不同,啟動項的進入快捷鍵不同,華碩筆記本是按esc,台式電腦或主機板是按f8)

windows10與windows8一樣,支援uefi或非uefi模式引導(windows7不支援uefi引導)

本次安裝windows10我們推薦選擇uefi模式引導,這樣後續分割槽格式是更先進的gpt格式,如果選擇非uefi模式引導(下圖第四項),後續分割槽格式是mbr的,最多建立4個主分割槽。

安裝系統。啟動項中選擇啟動u盤後,開始引導映象了。

選擇語言、鍵盤等設定後,選擇「下一步」

點選「現在安裝」

安裝程式正在啟動。

在驗證秘鑰的階段,有秘鑰就直接輸入,也可以暫時選擇跳過。

同意許可條款。

選擇「自定義」

接下來進行分割槽,【windows7需要點選「驅動器選項(高階)」】

點選新建分配c盤大小,這裡1gb=1024m,根據需求來分配大小。

如果需要分配c盤為100gb,則為100×1024=102400,為了防止變成,可以多加5-10mb

這裡把127gb硬碟分為乙個分割槽,點選新建後點選應用。

windows會自動建立乙個引導分割槽,這裡選擇確定。

建立c盤後,其中系統保留盤會自動生成,不用管它。做完系統後會自動隱藏此分割槽,接下來選擇c系統安裝的路徑,點選下一步。

如果分了很多區的話,不要選錯安裝路徑。

正在複製檔案和準備檔案,接下來大部分階段都是自動完成的。

下圖是個步驟都是自動完成的,接下來會自動重啟。

windows將自動重啟,這個時候可以將u盤拔掉。

重啟後windows依然是自動載入程序的。期間會重啟數次,正在準備設定。

準備就緒後會重啟,又到了驗證產品秘鑰的階段,有秘鑰可以直接輸入,也可以暫時選擇以後再說。

快速上手的介面,選擇使用快速設定即可。

稍等片刻。到這裡系統差不多已經安裝完了,為這台計算機建立乙個賬戶和密碼,密碼留空就是沒有設定密碼。

接下來,windows這種設定應用,等待最後配置準備。

windows安裝完畢,請盡情使用吧。

自動跳轉到桌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中毒了,就防毒唄。

如果無法防毒,建議使用pe系統盤啟動電腦,備份重要的資料後,對硬碟進行快速分割槽,重建主引導記錄,徹底清除可能的病毒隱患,然後重新安裝系統。

系統安裝完成,記得安裝防毒軟體,並公升級病毒庫,再對備份資料防毒。

我的電腦中毒,重新安裝程式後為什麼速度會變慢了,怎樣解決呢?

5樓:來去的郭郭

你中了什麼毒啊?重新做系統之後,人家給你格式化c盤了沒啊?

我的電腦沒中毒,反應好慢啊,

6樓:儲樹枝稽戌

能解決大部分系統慢的問題。

4、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5、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6

電腦溫度過高造成執行緩慢甚至宕機藍屏~~拆開機箱清除裡面灰塵~注意散熱~

二、三招使你的xp快幾倍。

1、減少開機磁碟掃瞄等待時間,開始→執行,鍵入:chkntfs/t:0

2、刪除系統備份檔案:在各種軟硬體安裝妥當之後,其實xp需要更新檔案的時候就很少了。開始→執行,敲入:

purgecache

然後回車即可,近3xxmb。

3、壓縮資料夾這是乙個相當好的優化,windowsxp內建了對。zip檔案的,我們可以把zip檔案當成資料夾瀏覽。不過,系統要使用部分資源來實現這一功能,因此禁用這一功能可以提公升系統效能。

實現方法非常簡單,只需取消的註冊就可以了,點選開始——執行,敲入:

regsvr32

然後回車。

7樓:忻其英漫妍

1、檢視可疑程序。

2、超級兔子清理。

3、一鍵還原。

防毒沒用,如果你真中毒了防毒軟體也會被破壞……

8樓:裴智皇丙

這是你的系統用太久了!

裡面殘留的垃圾資訊太多了`

所以導致反映慢``

你建議你用。

優化大師。優化下應該會好了!

9樓:逄振英摩靜

系統垃圾過多要優化你的系統啊,你的啟動服務開的有點多,可以關一些不必要的服務。也有可能是你的網速慢那就沒什麼辦法了。要是你的記憶體小的話可以公升級啊。

10樓:寸楚柯卯

也許是你電腦裝的東西太多了,要不就是限制了網速,實在找不出問題你只能重灌了,建議你用優化大師,優化下系統。

電腦中毒什麼都打不開,怎麼辦,順便教我一下重灌系統,謝了

11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嘗試一下安全模式下是否能夠開啟,如果依然打不開,沒有太好的辦法了,掛從盤防毒吧,重灌系統的話找乙個系統盤,或者自己製作乙個引導u盤引導啟動以後格式化裝系統。

12樓:蹇仲成

電腦賣商可能已經幫你作了備份,你只要還原一下就好了,何別自己裝機呢。

我的電腦速度慢 好象是中毒了 想重灌又怕存的東西丟失了 怎麼辦?

13樓:網友

軟體不安裝到系統盤。

我想問下,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中毒,每次重灌系統後,過不了幾天又中毒了,誰能救救我,

14樓:

那不可能的吧。肯定是你沒搞乾淨。

中過毒的機子重灌系統的步驟應該是這樣的:

1.格式,完全格式c盤,不是快速格式化。

2.修改一下主引導分割槽。

3.安裝作業系統,斷網安裝。

4.安裝完後,除了c盤以外,其它任何盤都不能開啟。因為你一旦開啟,很可能就啟用了其它盤的病毒,導致再次感染。

正確的做法是,應該先從其它地方用u盤拷乙個防毒軟體安裝,完了進行d,e,f等盤完全查殺一次,確定無毒後,再進行正常使用。

建議樓主,再重灌的時候,用卡巴殺一下,比360的脫殼能力要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系統的問題,你去下個原版的吧。360防毒軟體最好和安全衛士一起用。而且記得打系統補丁。

16樓:宜興張遼

別用360了。

還有你上網時候注意點,有些不正規的**很容易中毒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再次感染或系統自身有問題。

建議樓主裝上防毒軟體,360和江民都是比較好的,而且記得要經常公升級。

18樓:網友

其實360查出來的不一定是病毒。

你好,建議你在裝系統之前,保證其它盤裡沒有病毒的情況下,用光碟自帶工具把c盤格式化一下,然後在裝系統。

另外有的系統盤你解壓出來的時候,360就會說有毒,你可以試一下,只要不是c盤裡的病毒,其實是沒大礙的。

電腦中毒後一鍵還原,結果電腦執行的時候變得非常慢,怎麼辦?不要告訴我重灌系統。

19樓:網友

用360系統急救箱吧,360也不是萬能的,所有毒跟惡意外掛程式都能殺。

20樓:網友

更新主機板,顯示卡驅動試試。

21樓:艾意輩子

360防毒很垃圾,換小紅傘試一下啊,要在安全模式下防毒,這樣比較徹底(開機-按住f8-安全模式-開機)不要聯網---防毒---重新開機---ok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網路原因了。

我的電腦中毒了嗎?我的電腦中毒了

不一定中毒 也不一定不中毒 有的病毒在你開啟網頁的一瞬間就會將病毒下在你的硬碟裡。確切地說 你應該等兩天 如果有情況就是中毒了。windows木馬清道夫 是一款專門查殺並可輔助查殺木馬的專業級反木馬資訊保安產品,是全新一代的木馬克星!windows木馬清道夫 可自動查殺近10萬種木馬,配合手動分析可...

我的電腦中毒了嗎 我的電腦中毒了

如果是從機箱裡發出嘀嘀嘀嘀嘀嘀連續的報警聲就是記憶體出錯,可能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如果排除硬體問題的話就是中毒了,用好一點的防毒軟體如卡巴,諾頓等在安全模式下進行全盤防毒!如果還不行的話只能格盤重做系統了,祝你好運!看來是中毒了,如果不想重灌的話我建議 360安全衛士查殺木馬!然後再用防毒軟體殺一...

我的電腦中毒了嗎?我的電腦中毒了

正常著了啊?如果覺得不放心,下個360頑固木馬專殺吧 這個是正常的系統程序,我的電腦中毒了 您可以將防毒軟體的病毒庫公升級到最新版本後,重啟電腦按f8鍵,選擇進入 安全模式 進行病毒的查殺。大哥你的工具如此全呼。讓人汗顏。你忘記了去純dos殺,沒有刪不掉的。紀錄好位置。如果是系統dll.提取dll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