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墊和粉底液的區別,氣墊和粉底液有什麼區別

2022-02-23 11:54:40 字數 5055 閱讀 2744

1樓:小白的讀書日記

很多新手在化妝的時候不知道到底是選擇粉底液還是選擇氣墊,其實底妝上妝時選用粉底液或者氣墊都是可以的,兩者稍微有些區別不過都可以用。

我來簡單說一下兩者的區別吧,首先粉底液的作用是調整肌膚顏色,塗了粉底液以後能夠讓**顏色看起來更加均勻,而且粉底液具有一定的遮瑕能力。氣墊分為很多種,有氣墊bb霜,氣墊cc,氣墊粉底液等等,差不多就相當於把bb霜cc霜和粉底液倒入乙個海綿裡面,然後通過擠壓海綿用粉撲把裡面的東西塗到臉上,所以氣墊的效果主要是還是根據你買的氣墊品種來決定的,不能一概而論。

另外,兩者的包裝有很大的區別,氣墊粉底是用無數個帶有細孔的海綿將粉底液充分吸收製成的粉心,包裝採用的是粉餅類似的粉盒,裡面會自帶氣墊粉撲和小鏡子,它的優點就是很容易攜帶,然後外出的時候,如果妝花了就很容易補妝。而粉底液一般都是按壓式的玻璃瓶包裝,直接倒擠出來塗抹在臉上就可以了。個人覺得氣墊補妝更方便,但是粉底液遮瑕效果和持妝度會更好一些,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

2樓:六洋易沛若

粉底液是液體的粉底,粉底液適合用於中性及混合性,油性**。與粉底霜的保濕效果相比,粉底液的控油效果要相對好一些。粉底液應針對不同**選取不同的產品型別。

粉底液是起保護作用的,它是上妝的第一步,也是護膚的最後一步,阻隔空氣中的灰塵等進入**,因此起保護作用。具有高效保濕成分的滋潤粉底液可以「抓」住空氣中的水分,並「鎖」住肌膚中的水分,因此能使肌膚得到滋潤,是最體貼肌膚的一層外衣。如果天氣轉熱或者你是油性肌膚,具有控油成分的粉底會帶給你更好的效果。

氣墊,它終於成為非常流行的一種技術,創新的氣墊粉粒子能脫妝,雙重容器還能隔離炎熱,使用後即刻就能令肌膚溫度下降3℃,使用感的優良是迅速流行起來的一大原因。「氣墊」,使bb霜具有了持妝能力,一天下來也沒有脫妝。

3樓:張花磊創作室

氣墊和粉底液本身就是有區別的,首先作用就是不同的,氣墊主要是用來遮瑕、調整膚色、防曬以及部分隔離效果。而粉底液具有極強的遮瑕效果。其次適用物件不同。

氣墊適合本身**較好,日常快速遮瑕亮膚使用。而粉底液適合問題肌膚、需要較強遮瑕的人群使用。除了這些,還有以下幾點區別。

1、上妝手法

粉底液:粉底液可以用海綿或粉底刷沾取塗抹,也可直接用手在面部均勻塗抹,外出補妝只能使用手沾取一點粉底再面部拍開。

氣墊:氣墊粉底有自帶的氣墊粉撲,粉撲輕壓氣墊粉底獲取粉霜,輕輕地在面部拍打上妝,使用氣墊粉底的時候不用擔心弄髒手。

2、妝效區別

粉底液:粉底液上妝容易乾燥不均勻,上妝前的保濕工作如未到位,乾性**可能會引起裂紋起皮等現象。

氣墊:氣墊粉底比粉底液的粉質更細膩,妝感自然清透,拍打的上妝手法讓粉底與**更加貼合,不用擔心塗抹不均。

3、包裝不同

粉底液:粉底液的包裝有按壓式瓶裝、擠壓式管裝等包裝,將粉底液擠出即可塗抹,使用起來方便且衛生。

氣墊:氣墊粉底是用無數個細孔的海綿將粉底液充分吸收製成的粉芯,包裝也是採用粉餅類似的粉盒,且粉盒中會有自帶的氣墊粉撲及小鏡子。氣墊粉底的包裝更易攜帶,且外出補妝更方便。

4樓:猴子君夕

氣墊和粉底液身為底妝界無可替代的兩大巨頭,其實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剛開始接觸化妝那會,我還並不清楚,以為氣墊和粉底液都是一樣的,能用就行。後來才知道這個觀點是錯誤的,下面我來科普一下氣墊和粉底液的3大區別!

1.       從包裝上來說

粉底液的包裝大致可以分為擠壓式管裝和按壓式包裝兩大類,類似於擠壓式的身體乳,是需要講產品擠壓或是按壓出來才能使用的,所以從包裝上說它比氣墊更加衛生!不過我個人是更喜歡氣墊的,不是因為我不愛衛生,而是因為氣墊的包裝是採用粉餅類似的小盒子裝的,不僅自帶粉撲還自帶小鏡子。出門補妝要多方便就有多方便,所以比起粉底液我更愛氣墊!

2.       從上妝的效果上來說

我曾今選用過平價的粉底液和有口皆碑的王者級粉底液(也就是很貴的那種),但是上妝都很容易乾燥不均勻。即使我使用了很好的美妝蛋,也無濟於事!不過這可能是因為我個人的膚質比較乾燥缺水,櫃姐說保濕工作做的好的話,上妝效果才會好。

而氣墊粉底的話會比粉底液的粉質更清透更細膩,所以上妝效果就會更貼合**,更容易打造自然裸妝的效果!所以從上妝效果來說,氣墊勝過粉底液。

3.       從遮瑕度和持久力度上來說

目前市面上的粉底液遮瑕力度都是相當的不錯,即使是我入手的幾十塊一瓶的露華濃粉底液也完全可以hold住8小時的持妝,所以持久力度很強。再加上粉底液的質地大多比較濃稠,所以遮瑕度五星好評!!而對於氣墊來說的話,好一點的氣墊持妝效果也不過4-5個小時,遮瑕效果也不大好。

所以粉底液的持久度和遮瑕度都要高於氣墊!

氣墊和粉底液的3大區別科普完畢,你可以參考一下哦!

5樓:漂浮的串串

氣墊和粉底液最大的區別在於:包裝氣墊粉底是用無數個細孔的海綿將粉底液充分吸收製成的粉心,包裝也是採用粉餅類似的粉盒。且粉盒中會有自帶的氣墊粉撲及小鏡子。

氣墊粉底的包裝更容易攜帶,且外出補妝方面。

氣墊粉底有自帶的粉撲,粉撲輕輕按壓氣墊粉底獲取粉霜後就可以上妝了,粉底液的包裝是有按壓式瓶裝、擠壓式管裝等包裝。將粉底液擠出即可塗抹。使用起來方便衛生。

粉底液需要用海綿或者粉底刷沾取塗抹,也可以直接用手在面部均勻塗抹,外出補妝只要手沾取一點粉底液再拍開就好了。

總結起來就是:氣墊更方便快捷,但是粉底液更加衛生。日常通勤或者上學比較趕時間的時候可以用氣墊,不趕時間的話可以使用粉底液。

但是氣墊的遮瑕效果一般,持妝度也不高,粉底液遮瑕和持妝都會比較久一點。

6樓:魚魚瘋

很多人都氣墊和粉底液是同一種東西,有同樣的效果,其實不盡然,它們之間還是有區別的:

1:它們二者的包裝不同。氣墊一般都是盒狀的,裡面有乙個小鏡子,還有乙個氣墊粉撲,方便出行攜帶,利於補妝;而粉底液一般都是瓶裝的,然後是按壓式的,使用的時候按壓將粉底液擠出即可。

2:它們二者使用方法不同。氣墊需要用粉撲按壓粉底,然後直接在臉上拍打上妝;而粉底液則需要把粉底按壓在手上,然後在臉上點塗,在借用海綿蛋推開。

3:它們二者的妝效不同。氣墊上妝看起來妝容更細膩一點,也比較清透,不容易脫妝;粉底液上妝容易卡粉,上妝不均勻,效果不是很好,所以保濕工作一定要做好。

7樓:經過電影

粉底液的主要作用是調整肌膚的顏色,

而氣墊的話又分很多種,有氣墊bb、氣墊cc、氣墊粉底液。就是把底妝產品倒入帶有海綿的容器裡,使用時用氣墊粉撲按壓沾取海綿,底妝產品會從海綿裡滲透出來沾到粉撲上,再上臉就可以了。氣墊的使用方法很簡單,用自帶的氣墊粉撲沾取適量的氣墊粉,不斷地拍,將粉底延展至全臉,就可以了。

氣墊的妝感會比較水潤,有水光感。

8樓:匿名使用者

1、質地不同

粉底液:粉底液主要有粉底液、粉底霜以及粉質、粉底等不同形式存在。是含有水、油以及粉質物質組成,相比來說,更加油膩、粗糙一些。

氣墊bb:一般以霜類形式存在,輕薄細膩。

2、作用不同

粉底液:具有極強的遮瑕效果,主要作用也是遮瑕、調整膚色,適合需要很多遮瑕又想要打造完美妝容的肌膚使用。

bb霜:主要是用來遮瑕、調整膚色、防曬以及一部分隔離效果,一般bb霜主要是用來打造裸妝效果。

3、適用人群不同

粉底液:適合問題肌膚嚴重,需要較強遮瑕的人群使用,如果需要打造濃妝效果的話也應該選擇粉底。

氣墊bb:適合給本身**較好,日常快速遮瑕亮膚使用。

4、適用膚質不同

粉底液:更適合中性、混合性及油性**。

氣墊bb:分不同的顏色,一般中性或油性膚質;

藍色——泛白膚質,乾性膚質;

紫色——偏黃膚色,適合乾性膚質;

綠色——泛紅膚色,敏感或混合性膚質。

5、使用順序不同

粉底液:在基礎護膚之後,一定要先塗抹一層隔離霜再使用粉底,否則會引起毛孔堵塞,最後也可以用散粉定一下妝。

氣墊bb:在塗抹完水乳、面霜之後直接將將bb霜慢慢擠出瓶口,用指腹蘸取bb霜塗抹臉頰再拍打吸收,最後用散粉定一下妝即可。

關於粉底液和氣墊的區別以及哪個好用就介紹到這裡了,這個就要看你的喜好了,沒有什麼絕對的。

9樓:哇咔咔烏伊拉

粉底液主要的作用是調整肌膚的顏色;

粉底液和氣墊主要的不同首先可以在包裝上一目了然可以進行辨別的。

粉底液的遮瑕效果是特別棒的,特別是遮蓋痘痘、雀斑、痘印、細紋都是效果極其明顯,可以讓我們的**看起來更加的自然,即使圖上粉底液也是很均勻的,這點粉底液特別有效果。

氣墊的話產品也是多種的,有氣墊bb、氣墊cc等,這些產品使用方法很一致的,一般出門在外都是喜歡隨身攜帶氣墊進行補妝,特別方便。

氣墊和粉底液有什麼區別

10樓:

氣墊是一種海綿氣墊式bb粉凝霜,會「呼吸」的全新概念bb霜。突破傳統的bb霜概念,模擬蜂巢儲蜜原理,將bb霜緊鎖於具有萬千細孔的海綿氣墊粉芯內,作用主要是遮瑕、調整膚色、隱藏毛孔,打造出空氣感一般的裸妝效果,產品設計便於攜帶,可以隨時隨地快速上妝、補妝 ,挑戰韓式裸妝速成新極限。

粉底液主要是調整肌膚的顏色,讓肌膚看起來更均勻一點,像bb霜和cc霜會使**偏白一點,這一點就不如粉底液自然,同時粉底液還具有一定的遮瑕作用,像對於痘痘和斑點還是有一定的遮瑕效果。麻煩一點的就是粉底液的色號有很多種,所以買粉底液還得根據自身膚色選擇接近膚色的或者稍微白一點的都可以。不過大多數女孩子都應該適合象牙白,**更白一點的可以試試看瓷白色。

氣墊具有體積小方便攜帶,補妝很方便的優點,但是氣墊的永續性比較差。粉底液的遮瑕力比氣墊強,具有多種很強的集中性效果,但是粉底液容易導致妝容過重。

擴充套件資料

粉底液:更適合中性、混合性及油性**。

氣墊bb:分不同的顏色,一般中性或油性膚質;

藍色——泛白膚質,乾性膚質;

紫色——偏黃膚色,適合乾性膚質;

綠色——泛紅膚色,敏感或混合性膚質。

粉底液:在基礎護膚之後,一定要先塗抹一層隔離霜再使用粉底,否則會引起毛孔堵塞,最後也可以用散粉定一下妝。

氣墊bb:在塗抹完水乳、面霜之後直接將將bb霜慢慢擠出瓶口,用指腹蘸取bb霜塗抹臉頰再拍打吸收,最後用散粉定一下妝即可。

粉底液和隔離哪個好?隔離和粉底液有什麼區別

粉底液和隔離,那我覺得還是選擇隔離吧,因為這個劇有乙個很好的保護作用,可以保護你的 屏障,然後也是屬於護膚最重要的乙個步驟。隔離霜的話,它是一種護膚品,可以隔離輻射紫外線,還有彩妝,但是粉底液的話,它是一種彩妝,用在隔離霜後用來遮瑕的改善膚色,現在拿很多粉底液,它也有隔離的作用,所以還是隔離霜比較好...

mm粉底液,MM粉底液推薦

我推薦幾款價位不高,網上口碑還有自己體驗過不錯的粉底液吧 1 密絲佛陀水凝絲潤持久粉底液 這款比較滋潤,比較適合年輕的乾性肌膚,這款粉底液有著完美的覆蓋及保濕能力,不過這款假貨挺多的,買的時候要注意 2 愛麗光彩細緻粉底液 他的主要成份 礦物油,芒果油,香料,雲母,甘油,綠茶萃取物等,所以不僅滋潤,...

粉底液是什麼,粉底液是幹啥的

粉底液是一種化妝品,它可以迅速使面部的膚色提亮,可以提公升人的氣質和氣色。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 粉底液是面部美容化妝品當中的一種,呈現形態有粉體的水包油 o w 形或者油包水形 w o 是一種新增了粉料的乳液狀化妝品,主要是利用粉質顏料與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