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腳線和刮大白哪個先做,密度板踢腳線是刮大白前安裝還是後安裝?

2022-06-26 16:20:03 字數 5767 閱讀 1973

1樓:情感權墨傾宬

刮完膩子做踢腳線嗎? 1、一般正常的順序是先刮膩子噴漆,然後才安貼地腳線。最好還是是先做踢腳線好,踢腳線是用水泥貼上的,如果牆面先刮了膩子水泥就不好貼了,而且做完了還得再修補膩子。

2、貼地腳線又會分為名貼和暗貼,明貼還是暗貼,可以根據你家的整體的風格來決定,考慮好踢腳線與地板、牆面的搭配。如果大家買的是拋光磚的話,一般採用暗貼,這樣也不容易藏灰。如果業主買的是木地板、大理石等材料,那麼最好是用明貼,凸出的踢腳線能起到裝飾美化作用,牆面顏值更高哦。

3、暗貼比明貼的工程量要大一些,畢竟還要另外開槽,而且開槽還要小心牆裡的暗線。工程雖小,做完以後的造價自然要比明貼貴不少,裝修預算少的朋友還是選擇明貼更划算,當然了,預算實在緊張的話也可以選擇不貼踢腳線,不貼也不影響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刮大白。原因1、大白刮後牆面底部才更平整,2、踢腳線安裝後不再被弄髒。

3樓:

先刮大白,踢腳線是在牆下的,一般都是最後做

4樓:夢隨風翔

地板和踢腳線最後鋪。裝修都好了再油漆修補

5樓:黃章偉水瓶

先刮白 在做踢腳線 面漆最後做

家裝是先刮大白還是先安地腳線地磚美縫的順序是什麼

6樓:小ai同學

先掛大白了,貼地磚的時候才搞得踢腳線的,美逢也是最後好的

密度板踢腳線是刮大白前安裝還是後安裝?

7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地板裝好就要裝地腳線,最後刷牆時地面要保護起來,油漆工都懂的。

請教大家,家裝時是先刷乳膠漆再安踢腳線更好,還是先安踢腳線再刷乳膠漆?(膩子已經刮完了)

8樓:土巴兔裝修

施工中還是先做好踢腳線再刷牆面材料,不是先刷牆面材料再做牆角線。這個要看是什麼踢腳線,如果是對牆面材料有汙染的,比如水泥或者瓷磚踢腳線這就要先做,例如成品塑木踢腳線,這個就是要先刷牆面塗料,再安裝踢腳線。

9樓:嘿嘿噫嘿嘿

施工中是先做好踢腳線在刷牆面塗料,還是先刷牆面塗料再做踢腳線,這個要看是什麼踢腳線,如果是對牆面塗料是有汙染的,比如水泥或者瓷磚踢腳線,這就要先做,又如成品塑木踢腳線,這個就先刷牆面塗料再安裝踢腳線。

踢腳線是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踢腳線的另乙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

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

另外,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一般裝修中踢腳線出牆厚度為5mm-12mm或者8mm-15mm。

10樓:嵐庭家居總部

1、踢腳線多為尖硬之物,切割時產生大量的粉塵,很容易對地面和牆面造成汙染。因此很多人會選擇先貼踢腳線,其實這是不對的。

2、踢腳線本身具有保護牆面的功能,一般都是地面牆面完工後再安裝的。

3、正確的步驟是,先刷牆面漆,然後安裝踢腳線,由油漆工補灰填縫,最後再補漆,能有效保證牆面的乾淨整潔。

4、安裝踢腳線的順序還需要根據踢腳線的種類決定,如果是對乳膠漆是有汙染的,比如水泥或者瓷磚踢腳線,就要先做踢腳線。如果是成品塑木踢腳線,就先刷乳膠漆再安裝踢腳線。

其實先貼踢腳線還是先刷乳膠漆,主要根據踢腳線的材質決定。如果是水泥或者瓷磚的,就需要先貼踢腳線再刷牆,這樣比較有利於清洗。如果是成品塑木的,則需先刷牆再貼踢腳線。

其次,由於踢腳線會熱脹冷縮,所以在安裝踢腳線時,一定要留出1釐公尺左右的縫隙。另外,貼踢腳線的時候,要注意檢視使用的是不是專用螺紋釘。

擴充套件資料

踢腳線安裝注意事項

1、選擇合適的材質

在安裝踢腳線時候,可根據家中的裝修風格進行選擇,市面上有實木踢腳線、pvc踢腳線、不鏽鋼踢腳線、石質踢腳線和瓷磚踢腳線可供消費者進行選擇。不同材質的踢腳線使用效能不同,裝修效果也不一樣。

2、預算好打孔位置

在安裝踢腳線的時候,都會在牆面上進行打孔,以增加踢腳線的貼合性和牢固性。但是在牆面內可能會存在一些水電工程的管道線路,所以在打孔前要注意對其位置進行確認和預算,以免損害家中的電路和水路。

3、留出適當的縫隙

在安裝牆角踢腳線的時候,要注意對其留出適當的伸縮縫隙,否則安裝好的踢腳線很容易受到天氣變化的影響,從而產生熱脹冷縮的現象。這種縫隙大小在1cm左右即可,不宜過大,否則會降低其使用壽命。

4、設定好安裝高度

為了更好地保護牆面,很多人在安裝踢腳線的時候會對其高度進行調整。但是這種時候要注意按照一定的比例和功能來進行高度的設定,如果安裝的高度過高,會給人給人一種喧賓奪主的感覺;而安裝高度過低,則失去了踢腳線的使用效果。

11樓:無言織天

施工中是先做好踢腳線在刷乳膠漆,還是先刷乳膠漆再做踢腳線,這個要看是什麼踢腳線,如果是對乳膠漆是有汙染的,比如水泥或者瓷磚踢腳線,這就要先做,又如成品塑木踢腳線,這個就先刷乳膠漆再安裝踢腳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上乳膠漆,一來不容易弄髒踢腳線,二來踢腳線內部也能做好防潮。

13樓:

大家都是先刷乳膠漆,再裝踢腳線,最後用小刷子補漆

14樓:迷路的橘姐

先刷漆。不然會把踢腳線搞髒的

瓷磚美縫和裝地腳線哪個先乾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縫和踢腳線都是裝修不可缺少的步驟,那麼是先美縫還是先裝踢腳線,今天讓pchouse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一般來說,裝修時要先貼踢腳線,再施工美縫,因為踢腳線貼完後與牆面會存在一些縫隙,這些縫隙是需要填充修補的,這時候就可以與牆地面美縫一起施工了,同時也不會出現破壞美縫效果等問題。

一般情況下,都是用石材或瓷磚類的踢腳線,比較實用,也耐用。石材與瓷磚的踢腳線表面光滑,硬度了,很適合用真瓷膠或美容膠、美邊線等做收邊美縫。

現在裝飾市場上,流行用美容膠或美邊線來做踢腳線的收邊。因為踢腳線的縫隙大小不一,而且也有深淺,如果用真瓷膠,實在浪費。而且美容膠就不一樣了,顏色豐富粘接力好,而且具有很好的伸縮性和柔韌性,防水防霉耐高溫。

可以適用於家裡的洗手盤台、衛浴美邊、馬桶收邊、牆紙壁布等。

16樓:張家港鶴立裝飾

地腳線先安裝好,衛生清掃乾淨後做瓷磚美縫。因為踢腳線安裝後與地磚之間會有縫隙,還做美縫。

17樓:匿名使用者

凡東尼美縫劑的話 一般4個小時後就會開始慢慢固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百特美縫劑幹的畢竟快的,先做踢腳線的,然後再打地磚,不過踢腳線會費料些的。

19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踢腳線先,以免把瓷磚美縫汙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踢腳線先裝啦,美縫劑可以把上邊也做了

裝修中是先貼地磚,還是先刮膩子,

21樓:小王閒談娛樂

裝修過程中是需要先鋪地磚,後刮膩子。鋪完地磚後,就可以進行踢腳線的施工了,等這些工序做好後,在刮膩子,這樣可以通過膩子將踢腳線和牆面介面處的瑕疵進行掩蓋,不用擔心會弄髒。而且在貼完地磚之後,有大量的紙殼用於保護地面,不用擔心損壞。

鋪貼地板磚,需要先將瓷磚進行泡水,因為瓷磚內部存在不少細小空隙,有著一定的吸水性,若是不進行泡水的話,在鋪貼後水將水泥砂漿中的水分吸走,導致瓷磚與水泥之間存在空隙,從而引起空鼓、脫落等問題,此外還需要做好地面找平準備,可以先用水泥沙漿將地面鋪平,能減少空鼓現象。

22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中是先貼地磚還是先刮膩子,其實這個不一定非得分哪個工序先後具體要看實際情況。一般情況下簡裝修就是先用砂漿**,做地面瓷磚,然後就是角線膩子。另外鑰匙把地面弄髒,可以在地面上鋪一層硬紙殼,這樣就能很好的保護到地面的瓷磚。

23樓:何廣寧先生

您好 首先最好是先貼地磚 施工的步驟是 水電 地磚 木工 木器漆 膩子 牆面漆 (木地板 潔具 櫥櫃可以同時進行) 材料的選擇不同也可以省略其中的步驟 但是地磚和膩子大體不變 這樣的好處就是貼了地磚的踢腳線後 膩子可以把踢腳線和牆介面的瑕疵掩蓋掉!不用擔心弄髒 貼完地磚後您有大量的包裝盒可以用來鋪在地面 這樣一可以保護新鋪的瓷磚免於別的施工所造成的磨損 二可以擋裝修垃圾!

乙個室內設計師的為您解答~希望能幫到您~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比較認可~記得及時為我採納滿意答案!您的認可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

24樓:小先生

先貼地磚 後刮膩子 因為刮完膩子再貼地磚會把牆面弄髒 不好清理

25樓:不顧一切德愛

先貼地板磚 後刮膩子 貼完之後再刮膩子 然後一起打掃

26樓:東方

按裝修次序是先上面(頂棚)然後牆面,再在地面。牆面、頂棚的最後一遍塗料待到地面完工再上。

27樓:刮誓皶愛雛

先做水電在貼地磚貼地磚在木工油漆最後

裝修時踢腳線什麼時候安裝合適!裝修隊讓在掛牆皮之前安裝十分合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必須先鋪地板後掛地腳線。

第二如果是鋪桌布,那麼就得在桌布與地板都弄完後在弄地腳線。

第三如果是掛大白,建議掛完大白後在上地板、地腳線,如果先上地板、地腳線在刮大白那不把大白刷弄到地板和地腳線上了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流程

鑽孔:鑽孔前要觀察好水電的佈線走向,以防出錯。鑽孔的間隔不能太大,不然踢腳線難以貼住牆面。

用專用工具在牆面鑽孔。踢腳線常見的長度為2m,為了將踢腳線固定得更牢,鑽孔的間隔應在40cm左右,介面處的間隔應小一點。 踢腳線將小木條釘入剛才打好的孔中。

固定踢腳線的釘子就釘在這木條上,直接釘在牆上,釘子容易鬆動。

注意:由於水電工程的管子就埋在牆壁上,開關插座的正下方就是管道的位置,打孔時要算好位置,避免破壞。

固定:固定踢腳線前要對牆面進行平整、清理,不然踢腳線裝上去後,不能完全貼緊牆面,會留下難看的縫隙。

看準鑽孔的位置,再將釘子固定住踢腳線。固定時要注意踢腳線與牆面是否緊貼,釘子也應完全沒入踢腳線內,看不出來。

注意:無論是高分子、密度板、木材材質的踢腳線,都有熱脹冷縮的特性,因此靠牆角的踢腳線也應像地板一樣,留出1cm左右的伸縮縫。

邊角處理:牆角處,踢腳線相交的地方,踢腳線的邊緣要進行45度角的裁切,這樣介面處就不會留下難看的痕跡。將裁切好的踢腳線進行固定。

注意:牆角的踢腳線都要經過45度角的裁切後才能拼接、安裝,不然會影響美觀。

安裝要點: 固定踢腳線的釘子要用專門的螺紋釘,這樣的固定效果更好,不易鬆動。大家要注意廠商是否偷工減料的。

踢腳線本來就是為了遮住地板的伸縮縫,讓地面更美觀的。因此踢腳線相交的邊緣要用刨子刮平整。

踢腳線要完全緊貼牆面,不留縫隙,才更美觀,特別是牆角。安裝前就應測試牆面的平整度。

3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現在都是這樣的乙個施工。

就是膩子粉掛完了,乳膠漆刷完了,ok鋪複合地板,再鋪角線再就是牆紙,膩子粉刷完了,刷牆紙底漆,在貼牆紙,在安裝地板,安裝踢腳線。

【ㄨiao┄螞蚱】 裝修問題專業回答---望採納

踢腳線取暖器哪個品牌好,什麼叫踢腳線取暖器

暖牛電暖器 尚沃 艾美特 榮事達 蘭戈這幾個牌子都還可以。踢腳線式電暖器是採用熱超導體材料為基本加熱單元,外型為地腳線形式的取暖裝置。該裝置把地腳線與電暖器有機地結合在了一起,即不佔用空間又達到了取暖的目的,攻克了電採暖高功耗的難題,開創了電採暖技術的先河,地腳線電暖器是利用熱迴圈的原理,沿房間四周...

貼磚的時候是先貼地磚,還是先貼踢腳線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傢俱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1 從材質上選...

pvc的踢腳線用什麼能和牆面粘住

pvc的踢腳線用普通水泥和牆面粘住,不僅牢固,而且比較實惠和方便。踢腳線主要的兩個功能 第乙個是最基本的作用,便是保鏢的作用 保護。在牆角看下的地方是最容易受到破壞的地方,不管是拖地的時候,還是一不小心蹭到上面,都會把牆角弄髒,而踢腳線就起到保護的作用了。第二個作用是裝飾作用,踢腳線的線條和柔和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