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機是怎麼回事

2022-06-26 10:55:02 字數 1657 閱讀 8042

1樓:

速度慢。不增加硬體的情況。只能用軟體優化。(複製須註明宕機,藍屏等電腦問題也可以去看

不排除病毒的原因。建議先防毒。

如果確定不是由病毒的原因引起速度變慢,那麼主因很可能就是:

1. 在開機時載入太多程式。

2. 使用了**檔案做桌面。

3. 沒有定期清理硬碟和進行硬碟碎片整理。

我們可以對電腦進行以下操作來加快電腦的執行速度:

· 桌面上不要擺放桌布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到,我們平時一直擺放在桌面的桌布,其實是很浪費計算機資源的!不但如此,而且還延緩計算機執行應用程式時的速度。

· 定期整理硬碟碎片

硬碟中儲存檔案的最小的單位是扇區,乙個檔案通常會佔用若干扇區,每當硬碟用久了,無數次的新增、更改和刪除檔案後,就會造成很多斷斷續續的扇區,因而不連續存放的檔案就越來越多,硬碟磁頭平時需要花更多時間跳來跳去來讀取資料,這就導致硬碟速度減慢。所以我們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具體間隔由硬碟的實際使用情況來定)對硬碟進行一次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對於windows98要先掃瞄:

「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掃瞄程式」,再做上述的磁碟碎片整理),這樣所有非連續存放的檔案都會被重新排放得整整齊齊了。

· 更改開機時的設定

在開機至到進入windows的這段時間,電腦在裝入平時安裝的那些程式,而且必定要全部裝載完才開始進入windows,如果刪除一些不必要的開機時的程式,當然會加快開機速度。想要修改,使用「開始」選單的「執行」命令,然後鍵入win.ini,開啟後,可以把以下各段落的內容刪除,但注意:

只刪內容,千萬不要連標題也刪除!它們包括:[compatibility]、[compatibility32]、[imecompatibility]、[compatibility95]、[modulecompatibility]和[embedding]。

xp下面執行msconfig 選擇在啟動選項裡面去掉一些和不必要的啟動項。

· 徹底刪除程式

大家都知道,如果想刪除某已裝入電腦的程式,可用控制面板的「新增/刪除程式」進行刪除。但它只會幫你刪除程式,而不會幫你刪除該程式的註冊碼和一些登入專案。如果想一併刪掉該程式留下的一些垃圾,可以安裝乙個專用解除安裝軟體,當你想刪除程式,只要用這樣的軟體來刪,它便會一併去掉該程式的登入專案和註冊碼。

擴大虛擬記憶體容量

如果你的硬碟夠大,那就請你開啟」控制面板「中的「系統」,在「效能」選項中開啟「虛擬記憶體」,選擇第二項:使用者自己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指向乙個較少用的硬碟,並把最大值和最小值都設定為乙個固定值,大小為物理記憶體的2倍左右。這樣,虛擬記憶體在使用硬碟時,就不用遷就其忽大忽小的差別,而將固定的空間作為虛擬記憶體,加快訪問速度。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最好在「磁碟碎片整理」之後進行,這樣虛擬記憶體就分不在乙個連續的、無碎片檔案的空間上,可以更好的發揮作用。

減少不必要的字型檔案

刪去多餘的dll檔案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 第乙個 設定

選擇 調整為最佳效能

2樓:死神5弟弟

樓主,你的電腦由於溫度過高會出現藍屏宕機或者自動關機現象,在這麼熱的天是可以理解的。你最好買個散熱器或開啟機箱用風扇吹吹降降溫,在裝個360安全衛士檢測系統。清理垃圾。

保證電腦流暢執行,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紅公尺note手機經常卡機怎麼回事

介意你抄有usb資料線的話,把手機 襲裡面所有安全軟體 360金山 bai.獵豹.瑞星 包括手機加du速等全tm扯淡全部zhi刪掉,dao手機覺得開始卡的時候接電腦刷機,這裡千萬別選擇那些安全軟體的刷機軟體沒用,建議用刷機大師or刷機精靈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抄問題,建議你先備份重要資料,然後進入re...

刷卡機刷卡提示請先結算是怎麼回事啊

你試試按刷卡機上的 選單 或者 功能 鍵裡有沒有 管理 選項,然後在 管理 選單下面選擇 結算 然後根據螢幕操作即可!如果還不明白可以致電刷卡機的客服!pos刷卡機的記憶體是有限的,每次刷卡的交易資訊都會儲存在pos機器記憶體裡面,但是隨著商戶日積月累的使用,記憶體會存滿後會導致不可以再刷卡,這個時...

善友五穀雜糧粉碎機卡機怎麼回事

以前也是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才明白屬於奢侈品做擺設可以,真動真格的就沒有多大意義了,後悔也沒用的,懂就懂不懂就繼續讓他們忽悠得了。可能是裡邊有什麼東西卡住了,導致機器不轉 不但卡機還有漏電這樣的事情發生的,總之不建議看看其他的好些。磨粉機發生這個情況,首先檢查自己的功率是多少的,如果買的是小功率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