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一定得要孩子,為什麼一定要生孩子?

2022-06-26 10:25:02 字數 5786 閱讀 9561

1樓:北戴河海濱旅館

沒有說結婚一定要有孩子,我看過一篇報道就是我國最著名的產科大夫名字我忘記了他的名字今年應該60歲以上了,她因為每天看到生孩子產婦的痛苦一生沒有要孩子。而且有很多丁克家庭都是不要孩子的,但是大多數在最後還是選擇了要孩子,因為有一種說法。沒有孩子的家庭不是完整的家庭。

你現在應該還算新婚所以沒必要著急要孩子,有了孩子就是婚姻的昇華,是愛情的第二階段。我和妻子戀愛三年,結婚五年去年秋天才要孩子。你和我們相比好像還差一點。

等時機成熟了你自然就會想要乙個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不是每個家庭都必須要孩子。生不生孩子是夫妻兩個人的自由,完全由你們夫妻雙方決定。

從人類發展歷史看,人類要延續,就一定有足夠多的新生命不斷補充到世界中來。並隨著人類一代一代不斷努力,我們的世界才日新月異。

當乙個國家的嬰兒出生率太低的時候,**就會通過各種手段鼓勵生育;以保障本國、本種族的有效延續。

就目前中國情況看,養老還是以家庭為主,因為社會還沒有承擔養老的功能。既然社會不負責養老,那麼,我們只能靠後代來養老。這是目前養育後代的最直接作用。

至於傳宗接代,在計劃生育政策沒有改變的前提下,是無法實現的。

最終是否能依靠自己的孩子養老,要看你們對孩子的教育是否正確有效。因為中國從來都不缺不孝之子。這就像賭博一樣。其實,婚姻同樣是一場沒有結果的賭博。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祝好

3樓:

1養老問題。沒有孩子如何養老,豈不老無所依。

2傳承問題。中國封建年代都要生男孩傳宗接代,把姓氏傳承下去。

3孝敬父母。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哪個老人不想讓孩子結婚生子,生兒育女這也是父母的願望。

4國家政策。中國現在人口眾多,而歐美一些國家產生了人口負增長的社會現狀,社會人口匱乏時**也會鼓勵生育,不過中國無此類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愛的結晶,幼小的生命是你們愛的見證。ta從沒有視力的階段,聽著你們的聲音追尋著你們,20天左右才開始有了瞳孔,一天天能看清爸爸媽媽,會牽動你的心,為ta一天天的變化感到喜悅······ta會說話、會走路了,會跟你交流,跟你去散步,總之那種幸福是無法描述的

5樓:翠綺

沒有孩子,你們兩口子有什麼共同的奮鬥目標嗎?你們的共同奮鬥目標又是什麼呢?除非你們之中的乙個不能生育,而另乙個又格外的理解,這在現在的社會也不稀奇。

可是如果能生育的話,而不生育,那就是對婚姻的不負責任了

6樓:

丁克家族也不是沒有,但是你要做好承受公公婆婆的壓力。其實自己覺得好就行

但是生息繁衍是每個人類的責任,這一關也是每個女人要過的,也許有了孩子家庭跟緊密,你也會變得跟好

7樓:不曉今生夢一場

沒孩子到時候誰給了養老?所以孩子是必須有的,你可以想一下,如果你20歲要孩子,那麼孩子20歲可以自立時你才40,你還有充足的時間享受晚年,但如果你30要孩子,那麼50歲孩子才能自立。人老了總會有許多麻煩,到時候照顧孩子豈不是更麻煩?

萬一到時候家裡有什麼亂子,你後悔都來不及

8樓:墨叱

孩子是上帝賜給你的乙份溫暖,有了溫暖便有了愛

9樓:老樹孤蟬

因為孩子是證明你們愛情,傾注了你們彼此心血的結晶。

10樓:

如果你父母也這樣想 你在**

11樓:鬥魚

等你死的時候 你就知道 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早晚都得要的,只是早晚的事 不過不要太晚哦

為什麼一定要生孩子?

13樓:曾老講堂

為什麼女人一定要生孩子?難道不能生育的女人就不配活在這個世上

14樓:星星趣談娛樂

首先就是生孩子並不是我們之間的問題,在家族的問題上,我們生孩子更多的是為了家庭的延續,其次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能看到子孫滿堂的現象,享受天倫之樂,所以他們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盡快的生孩子,能夠讓自己有生之年能夠多跟孩子相處,這對於他們也是非常幸福的,所以我們應該盡量理解父母的一番苦心。

15樓:熱門網路遊戲愛好者

因為現在生活都變好了,家庭中什麼都不缺了,所以家中的長輩都想要乙個小孩子來帶著玩,但是有些年輕人不這麼想,有些年輕人覺得生孩子這一期間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做事情,會耽誤很多時間,他們想等事業有成再生孩子,所以這就和老一輩的人思想衝突了。

16樓:哇唧唧哇

我覺得不一定要生孩子,這個是個人的意願吧。老一輩的人思想觀念比較傳統,覺得別人生孩子你一定也要生,不要做另類。都說養兒防老,但是我不認同這個觀點,有了小孩子就一定防老嗎,有很多孩子不孝順也不管你,所以如果你不想生或者沒做好準備的話,我建議還是再等等。

一點點小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養兒為了防老,那麼這種行為就是一種交易。別再說父母愛多麼無私、偉大了。

18樓:王者之劍

其實在中國,傳宗接代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所以一般結婚之後都會面臨著父母催著生孩子的情況,這種事情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是因為工作的原因或者其他原因不想生孩子的話,你可以跟你的父母說清楚,好好談一談,讓他知道你的想法,讓他去理解你,相信最後你的父母一定會尊重你的選擇的。

19樓:情笙與落

因為生孩子可能並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乙個家庭的事。這關係到乙個家庭的延續,特別是在父母雙親的思想比較傳統的情況下,生孩子就成為了乙個家庭的重中之重,它不僅代表著兩個人愛情的結晶,還代表著乙個家族香火的延續。所以說往往有時候生孩子這件事情已經超出了它本身的性質。

他是父母這輩人希望的延續,所以說父母這輩人是很看重自己的孩子生孩子的。

20樓:神之懺悔王

因為這是所謂的遊戲規則 男人負責把孩子送進你體內 你負責把孩子拉出來 各負其責 好比農民負責播種 土地負責結果 但你可以不遵循遊戲規則

如果男人可以無性生殖的話我想女人就滅絕了

21樓:北樂之歌

不是說為什麼要生孩子,其實這個是因為中國的傳統決定的。有句話說得好,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足以說明事情的嚴重性,而且生孩子不為別的也是為了自己啊,等到自己老了的時候可以有人照顧你,有的老人沒有後代照顧看著是真的可伶的。

22樓:甄皖衲

以前生孩子是傳宗接代,現在也有好多人做丁克家庭的也很多?

23樓:茶館話娛樂

父母當然喜歡孩子了,希望自己家的孩子傳宗接代。再就是他們想替你們照顧孩子在他們身體還j健康的時候替你們分擔一些壓力,你們不在他們身邊也比較孤獨,這也是中國的傳統觀念,所以父輩都催著要孩子。乙個大家庭有你們和孫子們這樣多幸福啊。

24樓:迷人的菜狗

因為對於中國人來說生孩子就是傳宗接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我國古代中國是很重視血脈傳承這種事情的,所以這種觀念一直延續到了今天。我們通常的認為乙個家族的傳承就是不斷的繁衍後代,而且家裡長輩年紀大了都想見到自己的後輩,這樣才不會留遺憾。

為什麼一定要生孩子,有什麼意義呢?

25樓:愛好是個悲催

孩子是愛情的結晶,是家庭精神的寄託,是人血脈的延續。

沒有人要求你一定要生孩子,可是乙個有孩子的家庭會更溫暖一些,能夠讓人感受到更多的家庭快樂,也能夠讓人體會到更多的人生美好。

用婚姻給愛情乙個歸宿,用孩子給家庭乙個支點。當兩個人從戀愛踏入婚姻,給了愛情乙個美好的歸宿,也給了愛情乙個更好的起點。

在新的感情生活當中,三足鼎立是最穩定的生活狀態。夫妻兩個人加上孩子,才算是完整的家庭。孩子的存在能夠讓你在家庭當中感受到更多的溫暖和愛,也能讓兩個人有更多的共同目標去實現,更能讓乙個家庭在溫馨和睦中不斷向前。

孩子就是這個家庭的指點,讓家庭向著更好的方向前進。有孩子的家庭和沒孩子的家庭真的不一樣,哪怕是吵架,有孩子的家庭都會更溫柔一些。

孩子是人血脈的延續,是我們離開這個世界後還存在的痕跡。中國人傳統的想法,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不可能被磨滅。

說傳宗接代有些過分,但孩子確實是乙個姓氏血脈的延續。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之後,還會一直掛念你的,也就只剩下孩子的回憶。未來生活裡孩子的記憶,就是你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過的最後痕跡。

可如果沒有孩子,你的離開就是徹底的離開,哪怕是一點點痕跡都不存在。來過這個世界,沒有改變這個世界就算了,連一點點痕跡都沒有留下,想想就會覺得不甘心。

其實沒必要去糾結生孩子到底有什麼意義,孩子本身就是意義所在。當家庭中有了孩子更幸福,當夫妻兩個人的關係有了孩子更和諧之後,一切都只是順其自然。

結了婚就要個孩子吧,幸福的生活離不開他。

26樓:卿唐院

孩子是基因的傳承,為了血脈的延續,也是為了做到老了有人照顧,是自己在這無聊世上的一種調味劑,陪伴很重要

27樓:八方**

生孩子其實就是愛的結晶。夫妻二人相愛結婚,並且因為這份愛,想要孕育屬於二人的結晶,那就是孩子。在未來生活中,孩子也會維繫夫妻感情。

28樓:康和悌

為了讓自己變更好。

不管是生兒養老,還是生孩子只為愛情結晶,其實都是希望生活能越來越美好,越來越有盼頭。

有了孩子以後,以前吃不了苦,都吃下了,但是,也不會後悔,因為看到孩子,就覺得好日子有希望。

29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孩子是生命的延續,有了孩子,我們就不那麼孤單了,也會覺得人生比較有意義。

30樓:秀我

因為孩子是我們生命的延續,我們把我們的生活經驗和人生經歷分享給孩子,陪伴他們健康成長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31樓:高貴的低下頭

原來這個世界走一走不生乙個孩子怎麼算完整?孩子不僅是感情的寄託,還是未來的保障,孩子還會等你老了以後給你送終。

32樓:小熊吶

生孩子是一種傳承,但更多的是可以獲得溫暖。孩子可以陪伴自己,在自己年邁的時候能夠有乙個陪自己老去的人。

33樓:北山一師

生孩子首先可以體會到母親的那種快樂,然後也能夠知道孩子給自己帶來的一些幸福感,尤其到了晚年還是可以成為你的貼心人。

為什麼女人一定要生孩子?

34樓:情笙與落

因為生孩子可能並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乙個家庭的事。這關係到乙個家庭的延續,特別是在父母雙親的思想比較傳統的情況下,生孩子就成為了乙個家庭的重中之重,它不僅代表著兩個人愛情的結晶,還代表著乙個家族香火的延續。所以說往往有時候生孩子這件事情已經超出了它本身的性質。

他是父母這輩人希望的延續,所以說父母這輩人是很看重自己的孩子生孩子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生孩子並不是我們之間的問題,在家族的問題上,我們生孩子更多的是為了家庭的延續,其次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能看到子孫滿堂的現象,享受天倫之樂,所以他們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盡快的生孩子,能夠讓自己有生之年能夠多跟孩子相處,這對於他們也是非常幸福的,所以我們應該盡量理解父母的一番苦心。

36樓:斜陽紫煙

沒有規定女人一定生孩子。不生孩子女人是有的,如尼姑。

生物包括人類的乙個基本生命本能就是基因傳承。也就是繁育後代。

人類,老育小,小養老一代一代的發展到今天。如果女人希望以後有人養老就自然需要生孩子。

為什麼結婚之前一定要算,為什麼結婚之前一定要算八字

算不算的意義都不大,因為真正會算的人就沒幾個,對大多數人來說算來算去也是瞎算,沒必要太在意這個。結婚前為什麼一定要算八字 八字合婚可以看出雙方的脾氣秉性是否吻合,以後在一起能否白頭偕老過一輩子。結婚前算八字真的很重要嗎 這個得看自己的決定和喜好了,就象婚前體檢一樣的意思,結婚前算八字是對自己或家人及...

為什麼女人就一定要做家務,為什麼女人就一定要做家務?

家務是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所以都工作的前提下,男人和女人都要承擔屬於自己的那一半家務。你會做 不用做 算你有本事 你會都不會做 那就是你無能 有什麼好驕傲的 過去我們經常說 哎呀 我有傭人 我有鐘點工 你連鐘點工都做不好 你怎麼指揮鐘點工做呢 所以你會做 你不用做 厲害 你不會做 只是你無知無能 就別...

為什麼一定要讓孩子背誦古詩詞,我們為什麼要讓孩子學古詩?

省得他長大了約女孩子海邊賞月只會說 啊,大海啊,全是水。而不懂長歌一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也避免他遇到挫折只會罵 操,真他媽點背,喝涼水都塞牙縫。而不懂得從詩文中寬慰自己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也不用怕他窮困時借酒澆愁,而不記得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更不用擔心他中年事業鬱鬱不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