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車如何預防爆胎事故,汽車爆胎事故如何預防?

2022-04-26 17:32:14 字數 5505 閱讀 5843

1樓:路會峰

及時檢查輪胎的氣壓(一般輕車輪胎面著地不能超過7個胎花).輪胎外表質量(是否有傷口)。輪胎花紋厚度(小型車不能小於1.

3公釐,大型車不能小於1.6公釐)還有就是長途中注意休息防止輪胎溫度過高(一般重車限度輪胎不能燒手)。如果出現以上情況建議及時更換輪胎和維修!

都是常識沒有什麼依據僅供參考。

2樓:凡文庫

日常養護

平時注意輪胎保養,經常檢查輪胎能起到消除隱患的作用。

經常檢查是否達到磨耗標誌(花紋溝深度)警界線,正常使用的輪胎磨耗到此標記就應即時更換;

至少每兩個月檢查一下氣壓,不能只用目測其下沉量,如發現氣壓不足,應查詢漏氣的原因。

經常檢查輪胎是否有損傷,比如是否有扎釘,割傷,發現損傷的輪胎應及時修補或更換。兩前輪輪胎一旦修補過應及時調整到後輪使用,確保兩前輪沒有任何隱患。

及時剔除花紋溝中的石子,以免輪胎冠的變形;

避免輪胎接觸油類和化學物品。

定期對車輛進行四輪定位檢查,如發現定位不良,要及時校正,否則會造成輪胎不規則磨損,影響輪胎的里程(相簿 論壇)壽命。

橡膠的保質期一般為5年左右,輪胎的壽命和使用、儲存等條件有密切關係,輪胎有老化現象、輪胎側壁dot顯示年限過早、輪胎意外損傷、非正常磨損等都不能繼續使用。

所有輪胎都應在其使用壽命範圍之內使用(輪胎的使用壽命應在2-3年或者行駛6萬km左右),超過使用壽命或已經嚴重磨損的輪胎應及時更換新胎。

不知您有沒有注意到,現在很多專業輪胎店或者專業汽車維修服務店都有為輪胎充氮氣的服務專案。如果您的輪胎充入的是氮氣,不僅可以延長輪胎使用壽命,更可以長時間保持胎壓穩定,減少爆胎機率,增加車輛行駛的安全性。

行車注意

在高速公路上行車應注意以下幾點:

不要超過駕駛條件要求和交通規則限制的合理的速度。

雙手握方向盤,避免在高速公路上突遇異物如石頭、磚頭、木塊等物或突遇死坑時方向失控;

輪胎破裂,方向跑偏時千萬不能猛踩剎車,有經驗的司機會適時適度地邊修正方向邊制動,直到車輛停下來為止;

下雨天,前輪乙個輪在硬路面上,另乙個輪在35釐公尺的深水中高速通過時,如果方向瞬間跑偏,切忌修正方向過大導致交通事故。

預防爆胎

預防爆胎方法有二:

目前,國外普遍流行一種新技術,叫汽車輪胎氣壓監視系統,簡稱tpms。其基本原理是:在輪胎的輪轂或氣嘴上安裝乙個感測器。

感測器中包括感應氣壓的電橋式電子氣壓感應裝置,它將氣壓訊號轉換為電訊號,通過無線發射裝置將訊號發射出來。駕駛者從監視器上就可以清楚地知道每個輪胎的氣壓值以及溫度值。當輪胎的氣壓及溫度有異於設定的標準值時,監視器將自動報警。

tpms在輪胎出現危險徵兆時及時報警,讓駕駛者立即採取措施,將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由於可以監視輪胎的氣壓及溫度,正好可以解決汽車高速行駛發生爆胎的危害,這對於高速行駛車輛尤其重要。另外,tpms具備護胎省油作用。

許多歐美的汽車廠商將 tpms配裝於自己的車型之中。目前,tpms技術已經引入國內,由國內的電子科技企業生產,車主可以自行加裝。

另外一種避免高溫引起爆胎的方法是給輪胎充氮氣。首先,氮氣是惰性氣體,分子自由行程比氧氣大,在橡膠內的滲透率低。因此,輪胎氣壓下降速率大幅度降低,維持正常胎壓時間增長。

同時,氮氣在溫度變化時體積膨脹遠比含有水分的空氣低,因此降低了爆胎機率。其次,氮氣充填輪胎可延緩橡膠老化。充氮氣的輪胎比充空氣的輪胎多跑26%的里程。

另外,由於不含水分,氮氣還能保護輪圈內部不受氧化。第三,充氮輪胎,可以按設計的胎壓進行充氣達到汽車設計時的油耗指標,充氮輪胎比充空氣輪胎節油2%~10%。目前市內的各汽車美容店均有輪胎充氮服務,每輛車收費50~80元不等。

汽車爆胎事故如何預防?

3樓:匿名使用者

1、勤檢查胎側和胎面,看是否有劃傷、鼓包、插釘之類的外傷。

2、勤檢查輪胎的氣壓,保持在建議胎壓附近的範圍,太高和太低都容易引起爆胎。

3、行駛中注意觀察路面,避免輪胎駛過尖銳的物體,比如較大的石頭、碎玻璃等。

4、盡量避免長時間高速行駛,會導致胎壓公升高,增加爆胎危險。

4樓:羅德友

最主要的是安裝「駿達牌」汽車輪胎爆胎保險裝置,有它爆胎不再危險!

如何預防汽車爆胎 預防汽車爆胎的方法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爆胎的原因是什麼?應該如何預防爆胎?

近年來,車輛的爆胎事故驟然增多。據統計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爆胎佔70%以上。頻頻發生的爆胎事故造成的車禍引起了人們的警覺和困惑。

為什麼以前車況路況都不好時爆胎不多見,現在車況路況提高了,爆胎反而這麼多?這主要是因為人們還沒有意識到高速行駛的車輛對輪胎和輪胎的保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要我們能合理選用、正確使用輪胎,並採用相應的保護措施,相信爆胎事故一定會大大減少。

爆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是一種複雜的輪胎破壞現象。爆胎事故危險大,車毀人亡概率高,保險公司不理賠。至使有些人談虎色變,認為爆胎不勝防。

其實只要弄清爆胎的根本原因,找到禍根,問題是不難解決的,甚至能迎刃而解。

輪胎缺氣行駛是爆胎的禍根。車輛的缺氣(輪胎胎壓低於標準胎壓)行駛時,隨著胎壓的下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公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這種情況下,如果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

如果車輛在低速行駛,也會傷胎,而且潛伏期長,隱蔽性大,更有危害性,為以後高速行車時埋下爆胎隱患。

現以無內胎輪胎(即子午胎)為例說明輪胎缺氣行駛是爆胎的禍根,剖析如下:為了提高輪胎的強度,在其簾布層外圍加有一層鋼絲。這種結構的輪胎強度高,散熱條件好,適應高速行駛。

但它也有乙個極大的弱點,最怕缺氣行駛。當輪胎缺氣行駛時,除了輪胎與地面摩擦生熱外,胎體內的鋼絲與輪胎之間也會摩擦生熱,過熱狀態會加速鋼絲與橡膠的老化、變形,甚至內部斷裂以至斷層,致使輪胎強度遭到破壞,種下爆胎的禍根。

所謂重視平時對輪胎的保護,其中重要的一條,就是一定要做到防止車輛輪胎缺氣行駛。一定要定期檢查胎壓,保持標準胎壓(車輛出廠對胎壓都有嚴格的規定,並將胎壓標準印在加油口蓋上)。簡而言之,那怕是發生一次缺氣行駛,也會破壞輪胎構造和強度。

種下爆胎的禍根!而只要防止了缺氣行駛,就能保護輪胎的構造和強度,避免爆胎事故的發生。

看來預防爆胎的間題轉變成了防止輪胎缺氣行駛的問題,進而又轉變成克服慢撒氣的問題。也就是說,只要克服了輪胎的慢撒氣就可以克服缺氣行駛,從而防止爆胎。通過以上分析,我們把乙個複雜的爆胎問題變成了乙個杜絕輪胎慢撒氣的問題。

總之,預防爆胎的難題不會永遠困惑人們,可以用比較容易實現的防止輪胎慢撒氣的辦法來解決。只要我們認真解決了輪胎缺氣行駛的問題,對受過傷的輪胎不要再使用,防患於未然,我們就可以有效地預防爆胎。輪胎應沿周向等距離設定不少於4個的磨耗標誌,當輪胎磨損到此處時,花紋溝斷開,表明輪胎已不能使用。

如繼續使用,會造成輪胎過度磨損,因強度下降易造成爆胎。翻新胎的平衡性、均勻性較差,且高溫下易使簾線強度降低,影響車輛行駛的平順性,使胎面磨損加劇,溫度上公升,這些都會引起爆胎。

其實,除了平時常用的輪胎養護方法,現在還有一種新的招數:

安裝tpms汽車胎壓監測系統。這是目前業界公認的防範車輛爆胎的有效方法。輪胎氣壓跟蹤系統已成為一些家用轎車的標準配置。

(目前國內還沒有一輛原產的車輛配備了胎壓監測系統tpms,也沒有一家廠商符合ts16949認證,核心技術依然掌握在國外幾個大廠手中)開車時隨時掌握輪胎氣壓的變化情況,及時有效地避免輪胎漏氣、受熱等原因造成的爆胎釀成的嚴重後果。歐美的此項技術相對成熟,其中全球最領先的胎壓監測系統生產廠商是位於英國的schrader,佔全球整車標配市場75%以上。

汽車爆胎太危險!如何預防及處理爆胎?

6樓:汽車之家

爆胎不僅是高速公路重大事故的頭號殺手,而且在馬路上也是事故發生的一大隱患。

實際上,許多司機都不清楚爆胎的原因以及日常防爆胎的注意事項,更別說對輪胎進行有針對性的防爆胎檢查。

爆胎後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則是由於駕駛員未能及時做出正確反應,導致爆胎演變為交通悲劇。

爆胎的原

爆胎的原因主要是人為原因以及輪胎本身的原因。

人為原因主要有:胎壓過高或過低導致爆胎;超載行為導致爆胎;道路條件不好不減速導致爆胎;超速駕駛導致輪爆胎等。這些人為原因一定要盡量避免。

輪胎原因主要有:輪胎內部有傷或輪胎簾布層有氣泡導致爆胎;輪胎表面過度磨損或腐蝕導致爆胎,車輪失衡導致爆胎等。

防爆胎的注意事項

了解了輪胎因素,以後就應該重點檢查,發現問題要馬上處理,千萬別讓車子拖著一身的病上路。

1請頻繁檢查輪胎,除胎壓外,還應注意輪胎側面是否有裂紋以及胎面磨損的狀況,如有問題請馬上處理。

2輪胎輪輞出現問題後,必須對輪胎進行動平衡測試。

3定期進行輪胎換位,每5,000公里就需要做一次輪胎換位,以使前後輪胎磨損一致。

4每10,000公里進行四輪定位,以避免輪胎過度磨損。

5在路邊停車時,請避免輪胎的側壁壓在馬路護肩,以免損壞輪胎壁,從而帶來安全隱患。

6請勿超速駕駛,根據路況特點降低速度。

7正確握住方向盤,避免在高速公路上突然遇到異物,例如石頭,磚塊,木塊等時來不及反應,導致方向失控。

即便是做好了所有的預防措施,但由於行駛的路況複雜,也無法保證不會出現爆胎的情況,所以學會如何應對汽車爆胎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前輪胎爆裂,將嚴重影響駕駛員對方向盤的控制。在這種情況下,請不要驚慌。

雙手緊緊握住方向盤,以最大程度地保持直行,這樣在汽車大幅度向左或向右行駛時,能盡量保持原始行車路線。

還要輕輕踩制動踏板,千萬別馬上把制動踏板踩死,以免車頭部分上承受太大的壓力,甚至使輪胎從輪圈上脫落,從而引起側翻。

假設後輪胎爆裂,汽車的尾部將會一直搖擺,只要駕駛員保持鎮靜並用雙手緊緊握住方向盤,一般就可以使汽車直線行駛。

另外,最好反覆踩制動踏板,以使汽車的重心可以向前移動,減少爆裂後輪胎上的壓力。

如何預防高速汽車爆胎呢?

7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一、平時多檢查

提高對輪胎安全性的認識,平時要多檢查輪胎,特別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細緻的檢查,除了胎壓之外,還要觀察輪胎側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損狀況,發現隱患應及時排除。

二、胎壓監測系統

在車上裝一套胎壓監測系統,汽車胎壓監測是一套簡單的系統,由四個專業輪胎氣門芯和乙個顯示屏組成。安裝時把輪胎原來的四個氣門芯更換掉,把顯示屏放在車子裡。行車時,顯示屏上會顯示四個輪胎的胎壓和胎溫,如果胎壓胎溫出現異常,儀器會自動報警。

可以防止炸胎。

三、輪胎防扎處理

汽車輪胎防扎處理是在輪胎內壁上噴塗一種保護膜,當輪胎遇到尖銳物體後能夠很好的包裹住,確保輪胎不會漏氣。通常在輪胎內壁上均勻噴上3-5mm的保護膜,就可以抵抗6mm以下的尖銳物體的傷害。目前市面上的所有乘用車輪胎都可以做這種防扎處理。

四、定期將輪胎換位

定期將輪胎換位是預防輪胎爆胎的乙個很好的辦法,可以使同一輛汽車上的輪胎磨損均勻。小編,建議車輛每行駛5000公里應做一次輪胎換位,每行駛5000~10000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以避免輪胎非正常過度磨損,不允許在同一軸上安裝不同型號或者新舊差異較大的輪胎。

五、修正車輪平衡度

定期修正車輪平衡度,車輪不平衡度超標,高速行駛時將會產生高頻的擺動,造成輪胎偏磨,不利於行車安全。所以,輪胎修補後應該進行動平衡檢測調整。

大巴車靠窗座位如何調,大巴車靠窗的座椅怎麼調上來我會調下去不會調上來

1 大巴車靠過道的座位 扶手處一般都有兩個按鈕,按下 前後 指向 按鈕的同時,背部向後靠,將座椅靠背向後頂,即可調節座椅。2 大巴車靠窗戶的座位 座椅可以在右側有乙個扳手往後拉,同時用自身的自重輕輕地往後靠,即調節到自己最舒服的位置。注 大巴車靠過道的座位,扶手處的左右方向按鈕是調節座椅左右移動的,...

大巴車靠窗位置有把手,怎麼調,大巴車靠窗位置有乙個把手,怎麼調

大巴車靠近座位邊上手跟前有扳的把手,手摳下靠椅就可以活動了,到你需要的位置鬆開手就可以固定了,需要提醒的是放後躺的角度不能全躺,並且躺的時候需要注意是否有影響後面的乘客 大巴車靠窗的座椅怎麼調上來?我會調下去.不會調上來.大巴車靠窗座怎麼調 前後躺下在哪調 大巴車靠近座位邊上手跟前有扳的把手,手摳下...

大巴車上的座椅怎麼調,大巴車的座椅怎麼調?

靠窗的位子一般左右是無法調節的,靠過道的位子可以左右移動。然後除了最後一拍座位,其他座位都可以調節靠背後倒的角度。你找一下坐墊左側或右側或在扶手旁有個按鍵,按住按鍵然後用背部往後頂,到合適位置就停下。急求 大巴車上如何安裝兒童安全座椅?萬分感激!要帶孩子坐大巴車,想自帶兒童安全座椅,求如何安裝,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