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爆盆之後,該怎麼辦,綠蘿爆盆太密了怎麼辦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459 閱讀 7199

1樓:蟑螂花語

確實很簡單,修剪一下,剪掉比較好,剪掉的扦插就可以生根,很好養,成活率比較高

綠蘿爆盆太密了怎麼辦

2樓:榮榮和平

可以分盆,培養土栽植,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點水,不幹不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綠蘿爆盆之後,我為什麼不進行分株,分盆

3樓:親愛不是愛情

綠蘿爆盆後可以分株種植。 分株通常在3-4月間進行綠蘿分株種植,綠蘿分株種植比較容易成活,盆株後有利它的繁殖生長,不因過擠容易出現並蟲害。

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

4樓:冉冉星教育

綠蘿爆盆的養護方法如下:

1、在冬季,綠蘿吊蘭在10℃以上可以安全過冬,一般在20℃以上能夠正常生長。因此,一般的家居環境比較適合綠蘿的生長。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2、綠蘿吊蘭的向陽性不強,養殖的時候需要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較好的地方,正午時可以把它放到太陽下曬一曬。

3、種植綠蘿吊蘭,澆水不可過多,可在生根的地方噴水,這樣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速度。每天澆水以保持泥土的潮濕,但不可積水滋生蚊蟲。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

4、對綠蘿吊蘭的葉片施肥,需要使用專用的肥料。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應減少施肥。

5、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春季綠蘿的生長期到來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並用0.

5‰—1‰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這樣既能滿足綠蘿的生長需要,又能保持葉片的綠色光亮。冬季應停止施肥。

5樓:萬信邊琴

綠蘿是一種非常好的裝飾植物,不僅可以淨化空氣,不少人更是直接買去新房裡放著洗甲醛,至於到底有不有作用,那還真不知道了。不過由於養殖簡單,裝飾效果好,不論是用於家庭還是公司,都是非常適合的。不少人也是綠蘿愛好者,看到綠蘿那麼好看,也想買一些回家裡去種。

想要綠蘿爆盆就要做到以下幾點:1.花盆盡量要大。

2.花盆土裡需要堆肥,堆肥材料蔬菜水果皮蝦皮等廚餘都可以,堆肥發酵1個月以後再用。3.

種好綠蘿後要定期補充營養比如淘公尺水。

扦插基質:排水良好的壤土中,最好在扦插的枝節下撒上一層蛭石,既利於排水,避免爛根,又有營養。

插好蓋上土後澆透水就可以了,放在通風處保持盆土濕潤,大約20天左右就能生根發芽了

綠蘿耐半陰,不可暴曬,不可無光,排水良好,見幹見溼,注意通風,綠蘿就能長得棒棒噠!

前面的方法雖然比較簡單,但對那些動手能力弱,也不喜歡動手的。平時沒什麼時間養綠蘿的朋友就比較麻煩了。就比如勾兌b12營養水,如果控制不好比例也容易將綠蘿養死。

6樓:百度使用者

綠蘿被稱為「生命之花」

,有著十分頑強的生命力,因此成為了室內盆栽植物的首要選擇,不僅好養好看,且對於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著很好地吸收作用。而在綠蘿的養護過程中,爆盆可說是眾多花草愛好者的目標。別看綠蘿好養,要想養爆盆可不是什麼易事。

那麼,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綠蘿的養護心得,爆盆可以很簡單,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養護心得一】

綠蘿比較適合擺放大客廳和書房中,這兩個地方光線不錯,通風良好。想要綠蘿長得好,適當的施肥是有必要的,每個月給兩次腐熟的淘公尺水就可以了,淘公尺水放到瓶中,放到陽光下一般兩周左右就能夠腐熟完全,稀釋之後就可以拿來澆花了。再跟大家介紹兩種養綠蘿的利器,那就是絲瓜瓤和瓜子,這兩種東西都比較好獲得,我們將絲瓜曬乾之後,去掉外殼,然後泡泡水,讓絲瓜的瓤變軟,用鎚頭將其中的種子錘碎,然後剪成片狀使用。

過年的時候吃不完的瓜子收集起來,最好是原味的瓜子,如果是鹹味的就需要浸泡,煮一下。我們在給綠蘿換盆的時候,將絲瓜莖墊到盆底然後撒上一層營養土,在營養土上再撒一層瓜子,之後再鋪一層營養土,上面就可以正常的栽培綠蘿了。絲瓜墊到盆底能夠起到排水透氣的作用,保證綠蘿葉片不發黃,它也可以經過發酵之後給綠蘿提供養分。

瓜子放到第二層,上面有營養土不會燒根,還能夠為綠蘿提供充足的營養,但是不要放太多,避免出現燒根的情況。

【養護心得二】

綠蘿是一種藤蔓植物,生命力及其旺盛,是非常適合在家中養殖的一種植物,既可以淨化空氣質素,吸收甲醛,又可以美化環境,更為重要的是養殖非常簡單,同時綠蘿生長的也非常快,那麼如何讓綠蘿更好更快的生長呢?必須先了解它的生長習性。綠蘿是一種喜陰的植物,向陽性並不強。

把它擺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即可。不要在強光下照射,否則會造成葉片發黃乾枯;綠蘿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30,冬季室溫不宜低於10,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才能更快的生;綠蘿不宜多澆水,只要保證土壤濕潤即可,如果缺水時可以適當在它的根部澆水,一定要注意澆水的量,以免盆裡發生積水,造成根部腐爛;為了使綠蘿更快更好的生長,還要適當的施肥。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這樣既能滿足綠蘿的生長需要,又能保持葉片的綠色光亮。

冬季應停止施肥。如果綠蘿生長的很快,建議每年要翻次盆,去除它的老根、枯根,必要時需要換盆來使它更好的生長。

【養護心得三】

想讓綠蘿爆盆就一定要抓住生長旺季,從水、光、肥著手。綠蘿最適合生長的溫度介於20~30度之間,也就是每年的3月下旬到6月,9月到10月這兩個時間按段,尤其3~6月,更是綠蘿爆盆的好時間,養護把握好這兩個生長旺季,綠蘿不想長好都難;水是綠蘿生長的必需品,澆水也是非常重要的,遵循盆土見幹見溼的原則,平時每天上午葉面噴霧一次,就能保持綠蘿的正常生長。澆水間隔根據當地氣溫來決定,我這邊現在平均四天澆一次水,天氣陰的話會拉長到五天六天;生長旺季的綠蘿可以適當接受弱光照射,尤其早晚的陽光,照一照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但晚春和早秋正午的陽光還是有點烈的,最好不要給綠蘿曬,容易曬黃葉片,或者在葉面留下曬斑;生長旺季可以每月給綠蘿澆一次稀釋過的啤酒水,啤酒和水的比例是1:10,澆過以後綠蘿的生長速度會明顯提高。一定要稀釋哦,不稀釋是不能澆的。

每半個月取10粒複合肥融化到水裡,然後選擇天氣晴好的時候給綠蘿澆下,也是有助於生長的。注意,不管是澆啤酒水還是澆複合肥水,澆完都要及時通風。還有個小方法,如果不想澆啤酒,把喝剩的功能飲料,比如紅牛之類的稀釋以後澆給綠蘿,也是極好的,不要澆的太勤,乙個月二十天澆一次就可以了。

【養護心得四】

【養護心得五】

首先要選擇適合綠蘿的土壤,選擇疏鬆透氣,排水性比較好的土壤;第二,要注意澆水,綠蘿雖然喜水,但是澆水不可過多,可在生根的地方噴水,這樣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速度。每天澆水以保持泥土的潮濕;第三注意施肥,綠蘿施肥一般用專用的肥料比較好,也可以使用發酵的淘公尺水或者啤酒兌水稀釋後澆花,很輕鬆的會把綠蘿養爆盆。綠蘿對光照的需要不是很重要,偶爾曬一下散光也是可以的。

還有溫度也很重要,特別是冬季,注意保溫,低於10一下那就要採取措施保暖過冬。所以綠蘿只要養護管理好,肥料跟上,基本都是可以養爆盆的。

7樓:只處乾淨人

想把綠蘿養好,就用一種料

綠蘿爆盆後需要分盆麼

8樓:榮榮和平

可以分株繁殖,培養土比較好,栽植之後及時澆水,以後乾透澆水,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

綠蘿怎麼爆盆 是不是要換盆

9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爆盆簡單來說,就是要保證綠蘿在15度以上的生長環境中,盆土要保持微微濕潤,不要有積水、板結的現象就可以了,注意不要把自來水直接用來澆,最好放兩三天後使用。

1、要使綠蘿的葉子越長越多,最好還能爬藤生長的話,就需要保證綠蘿在20度以上的溫度待著、一定要保持通風散熱和光照充足的環境,最重要的還有保持一定的環境濕度,最好保持在60%左右,而且當空氣乾燥時就需要適當地噴水保濕了。

2、要想綠蘿的葉子長得茂盛肥厚,施肥就必不可少了。但要記住不能使用磷鉀肥,而要使用碳元素含量高的葉面肥。切記不要直接使用,需要稀釋後使用,施肥頻率每個月保持1-2次即可。

還可以用啤酒兌水擦拭綠蘿的葉子,也可以很好的促進綠蘿的生長。

3、要保證栽綠蘿的盆子排水效能好,一定要保證土壤的肥沃疏鬆和良好的排水性,避免積水的情況發生。用木屑混合園土和腐葉土再加上適量的河沙,就可以保證良好的排水了。

4、如果期間發現盆土有板結的現象,那最好把土壤及時更換掉,如果說不方便換盆、換土的話,就要先鬆鬆土、再澆水。切記換盆的時候在盆裡加入適量的有機肥,可以選擇一些腐熟的糞肥和餅肥作為基肥。這樣就可以確保土壤半年以內的營養充足,那葉面肥也就能減少使用了。

10樓:柯秀榮張申

這要看你為什麼換盆了,如果是

因為盆太小,那最好不要動根,將其直接搬到大盆裡,因為將其重新種,種上後它的葉子由於不是自然生長的方向,人為擺放會看起來很亂,造型全打亂了,會很難看,要重新長好要等很久。如果是長的太長,上面的葉子都掉了留下光桿藤,這最好是重栽,而不是換盆的問題了。

綠蘿爆盆啦,換盆哪幾步別省了,不然還不如不換?

11樓:雲鼎影視

換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根部的保護,不然就是白換了。

12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綠蘿特別好養活,換盆的時候注意保護根部就可以了

13樓:指南針指北針

在換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土壤還有盆的透氣性。

14樓:珺權

如果換盆時裡面不摻上腐殖質土壤很難成活。

15樓:廚歆

綠蘿是很多人認為比較好養活的一種花,它沒有別的花那麼的嬌氣,只要給它水不要讓它照射強光就基本可以養活。而且綠蘿的生長速度也是挺快的,許多朋友有這樣的經驗:自己在花店買的綠蘿回家沒養多長時間就必須要換盆了,當心!

換盆可要注意,不要讓頑強的綠蘿在這步死去哦!

1、給綠蘿換盆

換盆之前,提前一天給它澆點水,讓盆土鬆軟,在換盆的時候,注意一下;剪掉老葉子黃葉子,同時,也需要去掉根系上的一些原土,而且去掉原土之後,還需要修剪根系,剪掉一些枯根病根;然後晾一段時間,這樣後面就會更容易成活和生長,不會爛根。

2、綠蘿用什麼土

準備好疏鬆透氣肥沃的土壤,最好是用腐葉土或是泥炭土,加入一部分的園土,河沙,這些,增加透氣排水。

3、換盆後不要施肥

如果綠蘿非常茂盛,植株長大好多,之前的花盆小了,就可以給它換乙個略大一點的花盆,不用大太多,太大的盆不好澆水;準備疏鬆透氣肥沃的土壤,盆土裡下一點腐熟的有機肥,換盆後一定不要馬上施肥,等到有新葉子長出來的時候再給肥。

4、換盆後的養護要細心一點

換盆後澆足水,讓盆土保持一點略微濕潤的狀態,但是一定不要澆水過勤,否則容易爛根,平時可以多噴噴水,往葉片上噴噴水;給它製造乙個空氣濕度大的生長環境,放在背陰,通風很好的地方,溫度保持在20多度最好,一般經過20多天就可以服盆成功。

這樣換盆是不是很簡單呢?你學會了嗎?

綠蘿怎樣養殖才會爆盆,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

西瓜汁發酵後可以用來澆綠蘿,發酵後的西瓜汁內含豐富的氮磷鉀,肥效超過很多葉肥,一般發酵半月左右就可以用來兌水養綠蘿,西瓜汁跟水按1 10的比例稀釋,每星期澆一次,綠蘿就能蹭蹭長。甘蔗汁也可以發酵了澆綠蘿,覺得甘蔗汁太浪費的花友可以用甘蔗渣,人咀嚼後剩下的一條條甘蔗渣,這也是個好東西,可以把甘蔗渣曬乾...

綠蘿怎麼爆盆是不是要換盆,綠蘿爆盆有必要換盆嗎

這要看你為什麼換盆了,如果是 因為盆太小,那最好不要動根,將其直接搬到大盆裡,因為將其重新種,種上後它的葉子由於不是自然生長的方向,人為擺放會看起來很亂,造型全打亂了,會很難看,要重新長好要等很久。如果是長的太長,上面的葉子都掉了留下光桿藤,這最好是重栽,而不是換盆的問題了。綠蘿爆盆有必要換盆嗎 1...

一棵綠蘿怎樣養能爆盆,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

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生長比較快,可以爆盆 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綠蘿爆盆的養護方法如下 1 在冬季,綠蘿吊蘭在10 以上可以安全過冬,一般在20 以上能夠正常生長。因此,一般的家居環境比較適合綠蘿的生長。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