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胎爆了怎麼辦,路上車胎爆了,一般怎麼辦的?

2023-01-18 23:50:03 字數 5722 閱讀 5771

1樓:網友

行駛中後胎爆了沒有前胎爆胎的安全隱患大這是毫無疑問的!後胎爆後存在車子傾斜翻車的可能;而前胎爆了,既有傾斜翻車的可能又有方向向失控的危險,我這麼一說我想樓主應該知道危害了吧,但是你也別太害怕,畢竟只是爆胎,咱就光說危險係數最大的前胎吧:雙手緊握方向盤,控制好方向,切忌猛打方向(會翻車的)將車速減下來,安全的在路邊停車後就基本解除危險了,其後按其他步驟換備胎就ok了。

樓上你要是不知道了你虛心聽別人講,不要太武斷了,你應該知道沒有吃過豬肉但見過豬的故事吧。不要誤導我們誠意請教的樓主。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你把輪胎換成品牌輪胎,比如說 鄧祿普 普利司通 公尺其林 ,品牌輪胎不可能在事故以前爆胎的,至於你說七座麵包車先行駛80公里時,前胎爆了該怎樣處理,應該不會有幾個人知道,因為這太危險了,乙個人不可能經歷幾次,不可能有經驗,有的可能經歷一次就再也不會說話了。

路上車胎爆了,一般怎麼辦的?

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路上車胎爆可以採取以下步驟:握好方向盤、靠邊停車、拉好手剎、全面檢查。

1、握好方向盤。

車主要保持沉著冷靜,用力掌握好方向盤,同時鬆開油門。緩慢而均勻地鬆油門使車速逐漸降至20馬或更低時速後,再稍微用腳點剎式踩剎車使車速再次降低。

2、靠邊停車。

保持好方向盤使爆胎汽車靠近路邊停車。同時,務必打雙閃示意周圍車輛和人群。

3、拉好手剎。

待汽車停車熄火後應當拉好手剎,確認可以安全下車後車主應盡可能快速地在距離爆胎汽車150公尺左右設定警示標誌,避免發生交通事故進一步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4、全面檢查。

當上述事情都完成後,車主再認真檢查具體的爆胎情況,選擇自己更換輪胎或者尋求道路救援幫助。

防止車爆胎的注意事項。

1、提高對輪胎安全性的認識,平時要多檢查輪胎,特別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細緻的檢查,除了胎壓之外,還要觀察輪胎側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損狀況,發現隱患及時排除。

2、在車上裝一套胎壓監測系統,行車時,顯示屏上會顯示四個輪胎的胎壓和胎溫,如果胎壓胎溫出現異常,便會自動報警。可以防止爆胎。

3、定期將輪胎換位是預防輪胎爆胎的乙個很好的辦法,可以使同一輛汽車上的輪胎磨損均勻。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不要猛踩剎車,爆胎之後,駕駛員本能的會踩剎車,在爆胎的情況下,重剎車會導致車輛重心不穩,並將車輛甩出可操控的範圍,所以爆胎之後不能立即踩剎車。

2、不能將腳立即從油門踏板上鬆開,建議保持一段時間的油門,再慢慢鬆開油門踏板。因為爆胎時減速會非常的突然,車輛會迅速失速,如果在高速是開車時開著定速巡航時,需要立即關閉。

3、盡量讓車輛保持筆直行駛,車輛爆胎後,如果轉彎或者猛打方向會打破車輛平衡,導致車輛偏向一遍,如果已經發生這種情況,請保持冷靜,朝車輛偏向的一側反打方向,盡量保持車輛筆直行駛,控制好車輛的執行狀態。

4、不要過度的調整方向,車速過快的情況下過度調整方向會導致車輛側翻,尤其是在高速上爆胎後,應該緩慢行駛到停車區域,盡量小角度的調整方向。

5、控制好汽車的執行狀態後,讓車輛逐漸的從怠速到靜止狀態,必要的時候使用發動機制動,當車速降下來之後再輕踩剎車,開啟轉向燈,脫離道路行駛區域。

5樓:央晚嬌

一、正在行駛中的車輛突然發生爆胎,首先心裡不能慌張,然後按照如下操作使車輛盡快安全、平穩的停止:

1、當意識到爆胎時,要雙手緊握方向盤,盡力控制不讓方向盤自行轉動,盡力向爆胎的反方向轉,以保證車輛的直線行駛。

2、在控制住方向的情況下,迅速搶掛低速擋,利用發動機牽阻作用制動車輛。在發動機牽阻作用尚未控制住車速前,不要使用制動器器停車,以避免車輛橫甩或出現翻車事故。

3、不要急剎車,要輕踩制動,緩慢減速,因為車在高速行駛的時候忽然爆胎會使車輛側偏,急剎車會使這種側偏更加嚴重,從而導致翻車。

4、在控制好方向,使車輛緩慢停車後,應及時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防止三角警示牌,提醒後車注意。

二、爆胎的定義:

爆胎即輪胎爆裂。車輛的缺氣(輪胎胎壓低於標準胎壓)行駛時,隨著胎壓的下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公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此種情況下,如果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平時注意預防,杜絕爆胎隱患 車輛缺氣行駛是爆胎的乙個主要原因。輪胎缺氣行駛,隨著胎壓下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導致胎溫公升高、輪胎變軟、強度下降。這種情況下,如果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

即使車輛低速行駛,也會傷胎,為以後高速行車時種下爆胎隱患。當然,胎壓過高也是不安全的。 所以,平時一定要重視對輪胎的保護,定期檢查胎壓,保持標準胎壓,如果輪胎中了釘子或者慢跑氣,建議大家及時修補。

上高速之前,更是要細心對車進行全面檢測。另外,嚴重受損的輪胎,即使修好之後,最好也不要在跑長途、高速時使用,以防萬一。

二、高速行駛時爆胎的應急處理方法車速不快時爆胎,倒是沒什麼可怕;如果高速行駛時爆胎,是非常可怕的,許多重大事故因此而起。 高速時後胎爆裂,車尾會搖擺不定、顛簸不已;前胎爆裂,則會嚴重影響駕駛員對方向盤的控制,因此,前胎爆裂的危害可能比後胎爆裂的危害要大。 不管哪種情況,駕駛員都要保持鎮定,把握住兩點:

一是,雙手緊緊握住方向盤,盡量保持直線行駛,不要左右搖擺。二是,「點剎」。也就是反覆地一下一下踩剎車。

記住,不要過分用力踩剎車,更不能踩「死」剎車,不要拉手剎。按照以上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危險。

三、安全地帶停車,在交通繁忙的高速路上,路邊停車十分危險。應盡量將汽車駛離幹線道路,停在岔道。停車時將三角停車板放在車輛後面的道路上,然後盡快更換備胎。

7樓:匿名使用者

車前車後,公尺處放醒目提示,不然不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爆胎了車就不能開了,如果輪胎沒氣還繼續開的話會對鋼圈、車軸、動平衡產生影響。

這時候將車開到路邊自己換備胎或者等待汽車救援。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考駕駛證,師傅完全是應付,我就去過幾次,其他時間都是自己借車學的,連師傅都說是應付應付。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9# 汗,現在駕照到手,師傅一邊走。

11樓:吉吉這一天

車輛爆胎後停車在安全的地方,更換備胎,不可以繼續行駛,否則會損壞輪轂。如果沒有備胎,可以叫拖車或者流動補胎,也可以找有同款車的朋友借備胎。

輪胎爆胎強行行駛也存在安全隱患,如果是前胎,就像人瘸著一條腿在跑,如有顛簸,容易翻車。後胎爆胎,對整車的平衡影響沒有前胎那麼大,但也可能出現甩尾現象,所以輪胎爆胎後,可以短距離緩慢移動到安全地帶,不可以繼續長距離行駛了。

爆胎的正確操作是:握緊方向,修正方向,平穩停車或利用發動機減速,酌情點剎減速,讓車輛在行駛中減速最佳。在輪胎破裂、方向跑偏時,千萬不能猛踩剎車,有經驗的司機會適時適度地邊修正方向邊點剎制動,直到車輛停下來為止。

【預防爆胎日常檢查】

1,平時要檢查輪胎是否達到磨耗標誌(花紋溝深度)警界線,正常使用的輪胎磨耗到此標記就應即時更換。

2,至少每兩個月檢查一下氣壓,不能只用目測其下沉量,若發現氣壓不足應查詢漏氣的原因。

3,經常檢查輪胎是否有損傷,比如是否有扎釘、割傷,發現損傷的輪胎應及時修補或更換。

4,兩前輪輪胎一旦修補過,應及時調整到後輪使用,確保兩前輪沒有任何隱患。及時剔除花紋溝中的石子,以免輪胎冠的變形。

5,應避免輪胎接觸油類和化學物品。

6,定期對車輛進行四輪定位檢查,如發現定位不良,則要及時校正,否則會造成輪胎不規則磨損,影響輪胎的使用壽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考駕照時,加試乙個,怎麼換輪胎的內容。

車胎突然爆了怎麼辦?

13樓:網友

汽車胎容易爆嗎?突然爆胎怎麼辦?如何避免爆胎?

1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如果車輛是在行駛中車胎突然爆胎,首先不能緊張,緊握方向盤,盡力控制不讓方向盤自行轉動,盡力向爆胎的反方向轉,以保證車輛的直線行駛。在控制住方向的情況下迅速搶掛低速擋。一定不要急剎車,要輕踩制動,緩慢減速。

控制好方向後車輛停車後,開啟危險報警的閃光燈,並放置三角警示牌,注意提醒後面的車輛。

15樓:網友

說太爆了,不要著急,不要慌,把我組方向盤盡量的靠近級應急車道行停車,然後打**找保險公司。

16樓:知乎者乎大智慧型

輪胎如果爆胎方向可能會失去控制,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保持鎮定,雙手緊握方向盤,輕踏制動踏板,盡量使車輛保持直線行駛。

17樓:如此

首先不要驚慌,雙手緊握方向盤,盡量控制汽車。在注意後面車輛的同時,緩慢制動並駛離主幹道。爆胎後切勿緊急制動,以免因制動力不均而使車輛甩尾或翻車。

汽車的方向穩定之後,應找一塊平坦的硬地,若無備用胎又在附近找不到修理點時,應慢行至汽車修理廠,或請求救助。

18樓:彩虹的夢想

車胎突然爆了可以換個備胎,要麼呼叫輪胎店售後服務**。

19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1、前輪爆胎:

一定要握緊方向盤,調整車頭,動作要輕柔,不能反覆猛打方向盤,更不能急踩剎車,等車輛速度逐漸慢下來後再輕打方向盤,然後在車後豎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2、後輪爆胎:

車會呈現一種不穩定狀態,產生一股輕微的力量,使車子傾向爆胎的那一邊,此時應採用收油減檔的方式將汽車緩慢停下。在這裡我們要強調一下與前胎爆裂不一樣的是,由於後輪不具有導向功能,而且一般車的後輪承載重量相對不高,因此,後輪爆胎並不是非常危險,只需握穩方向盤即可。

高速公路上車胎爆了怎麼辦

20樓:必備車知識

高速公路,簡稱高速路,是指專供汽車高速行駛的公路。高速公路在不同國家地區、不同時代和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不允許補胎,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無法正常行駛的,應當由救援車、清障車拖曳、牽引。最好是打所在高速公路的服務**。

2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高速公路行駛時,一旦發生爆胎情況,請一定要保持理智,不要做出錯誤的決定,讓實踐的危險係數再次提公升!下面這幾個爆胎後需要注意的點,大家一定要牢記。

1、盡量停靠在道路右側緊急停車帶位置。

2、第一時間開啟雙閃,在車後150處立三角牌如果爆胎事故很嚴需要將車上全部人員撤到安全區域,一般是高速護欄之外,然後及時撥打12122高速救援等待救援。

高速公路上,輪胎爆了怎麼辦?

23樓:時間淡化了什麼

盡量控制方向盤保持直線行車,盡快減檔減速後開雙閃燈駛入應急車道處理,停車後在150公尺以遠放置三角警示牌。

一、前輪輪胎爆胎:因為前輪關乎汽車轉向,爆胎對汽車的行駛路線就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前輪爆胎時第乙個動作是緊急握住方向盤,待穩定後再緩慢制動並駛離主幹道。

在此過程中一定不能反覆猛打方向盤,同時也不能急踩剎車,停穩後在車輛後方豎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二、後輪輪胎爆胎:與前輪爆胎相比,後輪爆胎就不是那麼危險。車主只要握好方向盤就可以,然後反覆輕微踩踏制動踏板,這樣可以把汽車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輪胎受力,減輕爆裂後輪胎所承受的壓力。

記住,不要過分用力踩制動踏板。

若無備用胎又在附近找不到修理點時,應開啟雙跳燈,慢行至高速服務區或者出口,或請求救助。如有備胎,必須找一塊平坦的硬地進行更換,盡量避免在斜坡處換胎,以免千斤頂滑落而出事故。

真空車胎爆了怎麼辦,半路車胎爆了怎麼辦

口太大就不能補,補了也只能做備胎 只能用於後胎,還要慢走,會炸的,危險 爆胎了就更換新的吧,補不住了,即使補住也會有危險。真空胎爆胎只能換新的。更正一下,那是韓泰輪胎和錦湖輪胎。這兩種品牌的車胎質量普遍不為車主們認可,但是也不是不能用,這是低端,低檔次的象徵,也是汽車廠商簡配,低配,的表現。換的話可...

在路上車胎爆了,可以打什麼求助電話來拖車

一般是打4s店的廠家救援 拖車,也可以打專業拖車公司 實在沒辦法打122事故報警救援 可以的,具體 問114或者12580 車子壞在路上,應打什麼 求助?40 打122,此為交警交通事故報案 接通後說明是汽車壞在路上無法行駛,可能引發交通事故,請他們前來處理。交警會派出拖車的。也可打110,接通後告...

電動車後輪爆胎了怎麼辦,電動車 後車胎壞了 怎麼搞去修

1 全程雙手握方向盤。2 爆胎後絕對不能立刻全力剎車 3 如果情況可控請抽出手,花半秒去開啟雙閃,完成後立刻繼續握緊方向。4 觀察後視鏡很關鍵 5 速度下來後,再輕帶剎車。6 停在緊急隔離帶,需要立刻到後車一百米之外設立三角牌。7 平時注意檢查備胎的胎壓。因素分析 1 爆胎與輪胎外傷 質量 溫度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