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吃了有什麼好處,吃石榴有什麼好處?

2023-06-03 21:50:05 字數 5508 閱讀 5019

1樓:東北乾飯人

吃石榴的好處,安胎美容 營養均衡。

2樓:劉加勇醫生

石榴好處多,美容又防癌。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

3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吃石榴的好處,安胎美容 營養均衡。

4樓:義明智

石榴不僅外表好看,營養也很豐富,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石榴果的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每100克石榴可食部分中含有:

熱量 63(大卡) ,鉀 231(毫克),磷 71(毫克),碳水化合物 克),鎂 16(毫克),鈣 9(毫克),維生素c 9(毫克),維生素e 毫克),膳食纖維 4.

8(克),蛋白質 克),鈉 毫克),鐵 0.

3(毫克),脂肪 克),鋅 毫克),錳 0.

17(毫克),銅 毫克),維生素b1 毫克),維生素b2 0.

03(毫克)。

中醫認為石榴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

1、石榴有助於抗菌。

石榴對於志賀氏痢疾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2、石榴有助於補充營養。

石榴含有豐富的水果糖類,優質蛋白等,能補充人體的能量與熱量以及人體缺失的微量元素與營養成分,幫助人體快速恢復,緩解疲勞。

3、石榴有助於美容護膚。

石榴有美容護膚的功效,除了直接食用,還可以作為化妝品的原料,最出名的大概就是某國際大牌的紅石榴面霜系列。這是因為紅石榴中含有兩大抗氧化成分,紅石榴多酚與花青素,此外還含有亞麻油酸和多種維生素,這些營養素能幫助肌膚對抗氧化,美白肌膚,同時還能增加**的彈性與潤澤度,所以多吃石榴有美白抗衰老的作用。

4、石榴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紅石榴中的抗氧化劑水平高,能抵抗炎症與自由基對人體的破壞作用,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預防癌症,效果甚至高於紅葡萄酒。

5、石榴有助於緩解腹瀉痢疾。

紅石榴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物質,有明顯的收斂抑菌的作用,能輔助**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

6、石榴能幫助預防胎兒腦損傷。

石榴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多子多福的含義,很多老人都喜歡給家裡的孕婦買石榴吃,寓意良好,那麼孕婦吃石榴好嗎?孕婦吃石榴是很好的,研究證明,孕婦在懷孕早期多喝石榴汁能降低胎兒大腦發育受到損傷的幾率,還能有效的改善孕早期婦女食慾不振的症狀,幫助加強吸收營養。同時還能幫助保護神經系統,穩定孕婦情緒,緩解孕期抑鬱等問題,但是好食物也不能不注意禁忌,有便秘,容易上火,糖尿病,胃炎,支氣管炎的症狀的孕婦,最好不要吃石榴,因為石榴性溫,糖多,容易加重病情。

5樓:北枝娛樂

石榴有很大的好處,有以下幾方面:1、石榴中富含有維生素c以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能夠補充人體所缺的微量元素和營養成分,提高機體的免疫力。2、石榴富含有各種酸類,尤其是有機酸、葉酸,對人體具有保健功效,葉酸能夠促進人體的吸收,對改善貧血有一定的幫助。

3、石榴的果實營養豐富,而且葉子和果實都是非常具有價值的,石榴籽具有促消化的作用,經常吃石榴可以改善消化功能。4、石榴的營養成分以及碳水化合物、水分、醣類等,對人體的各項營養都有極大的幫助,所以經常吃石榴對人體的抵抗力、吸收功能、消化功能以及營養成分都有很大好處。

6樓:水亮盛辛

滿意答案好評率:

0%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品鮮為主。

本段]【藥用價值】 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石榴可謂全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入藥。其果皮中含有蘋果酸、鞣質、生物鹼等成分,據有關實驗表明,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腹瀉、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鹼性物質,有驅蟲功效;石榴花則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還有明目的效果。

7樓:林森木木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以及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還有豐富的多酚類物質,屬於營養密度高而且均衡的熱帶水果,平時適當吃榴蓮對機體有一定好處:

1、延緩衰老:榴蓮中含有豐富的多酚類物質以及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避免自由基過度氧化,從而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2、潤腸通便、開胃消食:榴蓮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一方面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另外一方面可以吸水膨脹、軟化糞便,起到通便的效果,此外榴蓮獨特的氣味也會使得胃口食慾大增;

3、降血壓:榴蓮中礦物質含量高,尤其鉀和鈣的量充足,有助於控制血壓公升高,從而起到降壓的作用。

榴蓮具有一般水果無法比擬的營養價值,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榴蓮,因為榴蓮中含糖量極高,不合適糖尿病患者食用,不利於血糖控制,而且對於肥胖人群也不建議多吃,榴蓮味美但是性熱,食用要適量,多吃還容易上火。

8樓:尕軋

可以起到很好的保養美容以及抗老的作用,因為石榴的好處是很多的,並且對身體是有很多的幫助的。

9樓:小十一

青花素其實是可以抗癌,防衰老的,常吃石榴的話,我們可以防止自己的容顏變老,也就是防衰老,然後可以保持**的緊緻,對膚色的保持也是非常的好的。

10樓:劉加勇醫生

石榴好處多,美容又防癌。

11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石榴中含有大量花青素有抗氧化的作用,經常吃石榴可以幫助我們延緩衰老,美容美顏,改善**粗糙乾燥,而且還可以健脾養胃,提神醒腦,降三高。

12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石榴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有機酸等礦物質,能補充人體缺少的微量元素,可以改善貧血,幫助消化,提高人體的抵抗力。石榴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榨石榴汁,也可以做果凍,做石榴酒,多吃也是有好處的!

13樓:之銳進

補充營養:在石榴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膳食纖維、果膠、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石榴,可以起到乙個補充營養的作用。

14樓:天蠍收藏家

吃石榴有許多的好處,例如石榴中含有花青素和紅石榴多酚,都是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的,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而且石榴中的鈣、鎂、鋅等礦物質成分比較多,水分含量也多,能幫助補充肌膚所丟失的水分,讓肌膚明亮柔潤,起到美容養顏作用。望採納謝謝。

15樓:顧生未顧

石榴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水果,這種水果不僅樣子看起來比較好看,並且它的營養價值也特別豐富的,石榴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多酚化合物、丹寧、花色素苷等,如果能夠適當的吃一些石榴,能夠幫助抵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且還可以預防癌症的出現,並且石榴汁能對心血管疾病提供廣泛的保護作用。

16樓:艾載黃綠竹

石榴果實具copy殺蟲收斂,澀腸止痢,治創傷性出血等藥用功效。酸石榴子粒泡在bai優質白酒中,每日當茶飲,**慢性支氣管炎。果皮,根皮du富含糅質,可做糅皮、棉、麻印染行業的原料。

果汁、果zhi酒加工後的子粒廢渣經加工可製成dao動物優質飼料新增劑。石榴嫩梢幼葉可製成茶。

17樓:仁芷文

吃石榴的好處:

1、美容:石榴中富含礦物質,並具有抗氧化成份--石榴多酚和花青素,還含有亞麻油酸,維生素c,以及鈣、鎂、鋅等礦物質,能補充肌膚所失水份,對美容養顏具有一定功效。

2、生津止渴:石榴汁多,吃石榴有養陰生津止渴的作用。

3、開胃助消化。石榴含有較多鞣酸,有開胃、助消化等功效。

4、收斂、澀腸:石榴味酸,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作用,能夠澀腸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的良品。

5、抗菌抑菌: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膜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腹瀉、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6、預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劑,可用以抵抗人體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壞作用,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減緩癌變程序有積極的效果。

7、止血、明目:石榴性味酸澀而平,若曬乾研末,則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帶下。

8、驅蟲殺蟲:石榴皮以及石榴樹根皮均含有石榴皮鹼,對人體的寄生蟲有麻醉作用,是驅蟲殺蟲的要藥,尤其對絛蟲的殺滅作用更強,可用於**蟲積腹痛、疥癬等。

吃石榴的壞處:

1、吃多會上火,任何東西都不能吃多,雖然說石榴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但是石榴吃多了是很容易上火的,雖然石榴含有大量的水分,但是石榴含有大量多醣類物質,容易便秘的人最好是少吃,可能會加重症狀。

2、這些人不能吃,石榴在眾多水果中應該算營養價值很高的一類水果,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石榴的,石榴的含糖量比較高,容易對牙齒有損傷,所以患齲齒的人最好是少吃石榴,不然可能會加重病情,吃完後記得刷牙。

有腸胃炎和急性痢疾的人最好也不要吃石榴,吃了可能會拉肚子。

還有一些人也是不適合吃石榴的,比如患有感冒的人和患有糖尿病的人等。?

18樓:歌曲壯觀

番石榴營養價值很高,為各種水果之冠。 1、可提高免疫能力、預防感冒及上呼吸道感染:番石榴維生素c含量比柑橘多3倍,是人體攝取維生素c的良好**,可以提高免疫能力,特別是可預防流行**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有利於提高血管彈性; 2、可降低膽固醇:

能將膽固醇分解成硫化物而排出體外,從而清潔血管,有益於營養物質的運輸,對促進大腦的發育有益。 3、可強化骨骼:番石榴含鉀、磷、硫和氯,可以強化骨骼系統和淋巴系統功能。

4、可以止瀉:番石榴含有鹼性澀味,能制止胃酸發酵,收斂腸黏膜,多吃可以止瀉。 5、開胃消食:

番石榴對人體還具有消食、開胃、通便和美容之功效,經常食用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身體健康和發育。 6、增加食慾、排除毒素:番石榴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

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番石榴既可鮮食,也可榨汁飲用,多吃可以預防老化,排除體內毒素的功效。 7、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

對於肥胖症及腸胃不佳之患者,最為理想之食用水果。此外番石榴的葉片和幼果切片曬乾泡茶喝,可輔助**糖尿病。 8、美白肌膚、紫外抗線:

番石榴是攝取維他命c最好的**。除此之外,具有抗氧化功效,能美白肌膚、防止黑斑及雀斑形成、增加**對紫外線的抵抗力,是女士們保持美白肌膚的最佳選擇。 9、補血抗衰老:

番石榴同時具有防老化的作用,特別是其所含的鐵、磷、鈣極多,尤其是種籽部份,鐵的含量為熱帶果實中最多的一種。 兒童及有便秘習慣或有內熱的人不宜多吃。肝熱的人應慎防便秘,因為番石榴具有收斂止瀉作用。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 醣類 蛋白質 脂肪,以及鈣 磷 鉀等礦物質。另外,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 抗胃潰瘍 軟化血管 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 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 增強食慾 益壽談話派延...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多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石榴形狀如瘤,皮內有子,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食用,其口味大致有酸 甜兩種。鮮豔奪目的石榴紅如瑪瑙 白似水晶,十分惹人喜愛,石榴鮮食味甜微酸,加工製成飲料也清涼可口。石榴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形色美豔 石榴可延緩衰老 抗氧化滿高的 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 醣類 蛋白質 脂肪,以及鈣 磷 鉀...

孕期吃石榴有什么好處,孕期吃石榴有什麼好處

石榴這種水果非常受歡迎,這種水果的外觀以及裡面都非常漂亮,有些石榴吃起來有酸澀味,有些吃起來味道非常甜,但總的來說,石榴的營養都很豐富,比如富含維生素c,據介紹,石榴所含的維生素c比蘋果以及梨都要高很多,那麼在懷孕晚期吃石榴主要有哪些好處呢?孕晚期吃石榴好嗎?孕婦吃石榴的三大好處 1 緩解孕吐 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