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分割槽問題! 20,磁碟分割槽問題!

2023-04-19 22:00:02 字數 4125 閱讀 1758

1樓:

呵呵,ghost在裝系統時,在95%直接提示重啟,其實很多時候ghost已經將映象全部複製到了硬碟,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如果ghost不能100%完成映象複製,它會提示錯誤的,分割槽的問題最好還是在dos下進行,500g(500g及以上dm無法正確識別)以下的硬碟推薦使用這個方便速度快,分割槽後比較穩定。500g及以上硬碟可用pq,pm之類的!

最好分割槽不要用ghost分割槽,這個不穩定且容易出錯。

2樓:網友

不用那麼麻煩的,再格式化一次試試,我建議你啟動pe系統(一般的ghost系統安裝盤都有的),開啟我的電腦找到c盤直接右鍵選擇格式化就行啦。

如果還不明白可以內線我。

3樓:網友

用windos格式化和dos格式化一樣,要設定主要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windows系統一般裝在c盤,這個分割槽要設為主要分割槽,並設定為活動分割槽。其他非主分割槽如d,e,f,g等則設定為邏輯擴充套件分割槽。

安裝windows xp系統的話,c盤要格式化為fat32格式,才能正常安裝。

4樓:網友

樓主想的太負責了 其實很簡單 你用一張gost xp系統光碟進入windows pe 下 想格式格盤就能格式哪個盤!直接點右鍵格式。

完成後在pe下直接安裝光碟的系統 自帶驅動。

裝完後 直接ok

磁碟分割槽問題!

5樓:梅花飄香自苦寒

第一:格式化操作:新購買回來的硬碟,要想正常的使用,你可以在在「此電腦/我的電腦/計算機」上,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管理」。

然後開啟磁碟管理,如果有新裝的硬碟,系統會自動彈出初始化磁碟的提示,大於2t的硬碟,選gpt,反之,選mbr即可。

初始化很快就完成了,現在可以看到乙個完全空的硬碟。

第二,分割槽操作:下面進行分割槽,在空的硬碟上點選右鍵,選擇 新建簡單卷,開始進入分割槽的操作,具體大小,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實際自行分配,在嚮導頁直接點選下一步。

比如說,分個大小為80g的ntfs格式分割槽,輸入卷的大小,然後下一步;接著下一步,建議勾選 執行快速格式化,不然花的時間會比較久。繼續下一步;

點選 完成,這樣就有乙個80g的分割槽就可以正常的使用了。

剩餘的容量,可重複以上步驟進行分割槽。

建議不要分太多盤,1t的分3個左右就可以了。

磁碟管理。

硬碟分割槽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6樓:朗賽數碼

硬碟分割槽是每乙個計算機愛好者都非常熟悉的基本技能,大家對fdisk更是「瞭如指掌」,其實不然,fdisk命令還有好多功能我們還不知道,還有一些隱藏引數不為人知,以下就利用fdisk命令的隱藏引數解決兩個常見的硬碟分割槽中的。問題。

問題一:硬碟分割槽時,既要有fat16格式又要有fat32格式,或者硬碟只認fat16格式,從而不能安裝wiindows98作業系統等等。

解決方法:通常狀況下,大家是通過各種分割槽軟體進行格式轉換,以求滿足使用者的需要。這種方法操作複雜,而且分割槽軟體並不是隨處都有,非常不方便。

在這裡,我們在擁有一張啟動盤的前提下給大家介紹一種極其簡單的辦法,既方便又實用,那就是利用fdisk的乙個實用引數/fprmt,此引數的功能是在互動模式下詢問fat16格式和fat32格式的使用。當使用者輸入fdisk

fprmt命令回車後,硬碟分割槽時不會出現是否支援大容量硬碟的詢問畫面,而是在每次建立乙個分割槽時詢問使用fat16格式還是fat32格式。非常方便吧。

問題二:硬碟有壞區,每次進行分割槽時,不能通過硬碟檢測,導致無法正常分割槽。

解決方法:此問題最為討厭,明明只壞了一點硬碟,卻使整個硬碟無法使用,甚至整個計算機都閒置,造成資源浪費,每次看見自己的「愛機」就想踹兩腳,難受之至。不用發愁,解決方法依然很簡單,輸入fdisk

actok命令後回車試試,是否一切順利過關,你的「愛機」從此又可以活蹦亂跳了,興奮吧!其實這就是fdisk命令的隱藏引數/actok的功能,它可以在硬碟分割槽時不檢測磁碟表面是否有壞區,直接進行分割槽,既解決問題又加快分割槽速度,真是事半功倍。

另外,使用者每次分完區後,都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非常不方便,大家可以加/q引數,這樣每次分割槽結束後,不用重新啟動計算機,直接格式化硬碟,安裝作業系統即可。

以上是我在實際操作中的一些體會技巧,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

硬碟分割槽後有一部分空間無法使用了,求大神指導!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之前分割槽過,所以不能再進行分割槽了,這個沒辦法。

分割槽的操作方法如下:

1.先將u盤製作成啟動盤,然後從u盤啟動,直接進入pe。

4.重新開機,從u盤啟動,進入pe介面,如下圖:

7.然後點快速分割槽,選擇你要分割槽的個數,確定,一切ok.重新啟動後就可以裝系統了。

看不到硬碟!無法分割槽!!!

8樓:樊成仵辰

pe級別不夠,到bios下。

把硬碟介面ahci改成ide的就可以了。

專家求救~!!硬碟分割槽的錯誤

9樓:匿名使用者

誤刪除分割槽時資料的恢復。

當用fdisk刪除了硬碟分割槽之後,表面現象是硬碟中的資料已經完全消失,在未格式化時進入硬碟會顯示無效驅動器。如果了解fdisk的工作原理就會知道,fdisk只是重新改寫了硬碟的主引導扇區(0面0道1扇區)中的內容。具體說就是刪除了硬碟分割槽表資訊,而硬碟中的任何分割槽的資料均沒有改變,可仿造上述的分割槽表錯誤的修復方法,即想辦法恢復分割槽表資料即可恢復原來的分割槽即資料,但這只限於除分割槽或重建分割槽之後。

如果已經對分割槽用format格式化,在先恢復分割槽後,在按下面的方法恢復分割槽資料。

10.誤格式化硬碟資料的恢復。

在dos高版本狀態下,格式化操作format在預設狀態下都建立了用於恢復格式化的磁碟資訊,實際上是把磁碟的dos引導扇區,fat分割槽表及目錄表的所有內容複製到了磁碟的最後幾個扇區中(因為後面的扇區很少使用),而資料區中的內容根本沒有改變。這樣通過執行"unformat c:"即可恢復原來的檔案分配表及目錄表,從而完成硬碟資訊的恢復。

另外,dos還提供了乙個miror命令用於紀錄當前的磁碟的資訊,供格式化或刪除之後的恢復使用,此方法也比較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重新切盤不就行了嗎?w7系統盤都是49的。

1tb硬碟科學分割槽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科學分割槽這麼規定啊, 完全是使用者自己的習慣。

習慣=科學。

12樓:灰常宅

分4個咯,1tb減去50g,剩下的除以三就好,乙個放遊戲,乙個電影,乙個軟體,足以了。

硬碟分割槽問題

13樓:幸福的家庭

windows7系統,想改成xp,最乾淨的辦法是按照如下步驟:

一、首先把硬碟模式在bios中把achi模式改成ide模式,這樣才能安裝xp。

二、把重要的文件備份到其他u盤或者是燒錄備份,然後用硬碟分割槽軟體diskgenius,把當前的分割槽全部刪除,即顯示硬碟的圓柱體全部變成灰色。

三、清除保留扇區和重建主引導分割槽記錄後,將硬碟重新分割槽,然後再重新安裝系統,應該就沒問題了。

四、盡量不要用瞬間分成四個區的方法去分割槽。

14樓:0_獅子座

可能是分割槽沒做完你就重啟了,所以分割槽資訊亂了。遇到這種情況重新分割槽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c盤是正常的。

瞬間硬碟分割槽,一般是硬碟格式化,分成乙個主分割槽,多個擴充套件分割槽。主分割槽就成為第一分區也就顯示成c盤。

建議手工fdisk 一下,分割成—— 乙個主分割槽,乙個擴充套件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裡面再按需要分割成三四個邏輯分割槽。

硬碟分割槽問題 20,硬碟分割槽時出現的問題

使用pqmagic就可以。powerquest partitionmagic 分割槽魔法師 是乙個優秀硬碟分割槽管理工具。該工具可以在不損失硬碟中已有資料的前提下對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 格式化分割槽 複製分割槽 移動分割槽 隱藏 重現分割槽 從任意分割槽引導系統 轉換分割槽 如 fat fat32 結...

有關磁碟分割槽的問題 硬碟從盤 分割槽疑問

ghost 的那種光碟可以做到,因為裡面有 partitionmagic 你是準備平裝系統還是用ghost 平裝的話到選擇系統安裝在哪個盤的這一步驟。可以重新分割槽。如果是ghost的話有分割槽工具如pq 你把片放進去按到安裝系統後就會有提示 喂 我跟你的是一樣的啊。硬碟從盤 分割槽疑問 主分割槽的...

如何使用硬碟分割槽魔術師給磁碟分割槽

用調整分割槽大小這個功能!分割槽魔術師我沒有用過,推薦你使用acronisdisk director suite漢化版 搜尋一下就有 使用方法,先選中c盤,然後往後壓縮空間,產生乙個新的可用空間後選中e盤,進行擴充套件空間。不過這個功能好像要在相鄰的分割槽才行,即c分給d,d分給e。硬碟分割槽魔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