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鼠軟便,小倉鼠軟便

2022-06-23 14:40:02 字數 1807 閱讀 5647

1樓:貓武士——銀星

可以喂熟蘋果試試。把蘋果洗乾淨,不要削皮,放到微波爐裡加熱,到蘋果微微透明即可。然後切小塊給鼠吃,記得去核。喂時要斷水,斷一天糧。

如果熟蘋果沒用,也可以嘗試喂媽咪愛。不過我個人覺得媽咪愛沒什麼用,不建議使用。

如果要簡單的方法,我覺得最有效果的就是喂馬卡綠水了。**上有賣,樓主可以網購。給鼠兒喝就行了,大概一兩天見效。我用過,兩天軟便就完全好了ww

軟便可能是蔬菜水果喂得太多,或者是鼠兒體質不好,少數可能因為食物變質。

希望能幫到樓主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些鼠友說她家鼠鼠經常性的軟便,喂 了熟蘋果 、乳酶生、媽咪愛、蒙脫石散甚至慶大黴素都沒有用!有些是餵藥好了後,沒過2天又開始軟便,有些是一直都軟便,但鼠鼠普遍精神都還不錯,這是怎麼回事呢?

天氣反常

最近無論是南方還是北方天氣都很反常。我在廣東,前段時間非常的潮濕,早上給鼠鼠加食物,晚上食盤裡的合成糧就已經變軟,更加上有些鼠鼠可能會藏食,有些食物可能變質了主人也不知道,鼠鼠吃了變質的鼠糧就會軟便、拉肚子。

蔬菜水果吃太多

有很多鼠友喜歡喂蔬菜水果,鼠鼠吸收了過量的水分就可能軟便,所以蔬菜水果最好不要每天都喂,一週喂1-2次就夠了。

對某些食物過敏

每隻鼠鼠的體質都不一樣,有些鼠鼠的腸胃可能天生比較不好(通常熊類倉鼠的腸胃會比侏儒倉鼠差一點點)。我覺得會造成鼠鼠軟便最大的原因還是食物,如果發現鼠鼠一直軟便,就可能是對某種食物過敏,我們要乙個個慢慢排除,直到找到令鼠鼠軟便的食物為止。

如何找到令鼠鼠軟便的食物?

首先,先看看自己家鼠鼠平常的飲食習慣,如果平常的飲食中有麵麵、花生、瓜子等油膩的食物,就先把麵麵、花生、瓜子等油膩的食物在平常飲食中剔除,軟便還是沒改善的話,就看看平常有沒有經常吃蔬菜水果的習慣,有的話再從平常飲食中剔除,再觀察有沒繼續軟便。

如果平常只有吃五穀都還是軟便的話,就試試給單一種穀物1-2天(不能長期給單一種食物,會照成營養不良),如果有軟便,就換一種穀物,沒有軟便就加一種穀物,然後一直剔除,一直加,直到鼠糧裡的營養夠均衡,又不會照成軟便。

3樓:獸醫狂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是的這就是軟便咱們平時飼餵的都是什麼食物。

倉鼠的軟便一般都是黃色或者黃綠色,形狀比正常的略微大一點,但乾燥後與正常的一樣大。拉出來的時候比較軟,有些還帶水或帶粘液。一般都有淡淡的臭味。

而倉鼠正常的便便是黑色或者深棕色、長橢圓體,剛拉出來的是乾燥而硬的或者微軟,且一般都是無味的。對此,寵主要了解倉鼠拉軟便的原因才能更好的處理問題。

這個是軟便的定義

提問倉鼠拉軟便會自癒嗎,是吃了一小坨基圍蝦,半個都不到回答嗯嗯,可能是它對基圍蝦過敏咱們首先把基圍蝦停喂然後其他食物正常提問怎麼處理

回答兩到三天就能恢復

提問自己能恢復嗎

回答可以,控制好先別讓他喝太多水喝水果蔬菜盡量控制吃含水少的食物慢慢就能回覆

更多8條

4樓:淺堂臣勖

1.熟蘋果,就是把蘋果蒸熟了,給他吃,隨便怎麼蒸,電飯鍋啊,微波爐啊,煤氣灶啊,都可以

熟蘋果**軟便,生蘋果**便秘

2.媽咪愛,泡到水微微黃就可以了,注意蓋個東西避光,不然裡面的有益菌會死翹翹

3.如果一直不好,那就稍微給點蒙脫石散,小孩子吃的,藥店有的賣,糧食裡拌點

這段是見,吧零食和瓜子花生停了,吃普通鼠糧就好,不要油膩

5樓:笨笨de小寶

斷食斷水。把蘋果煮熟,煮到脈絡清晰為止。喂它吃熟蘋果。祝鼠鼠早日**~~

6樓:

吃煮熟的蘋果哦 不要喂水了

求助,倉鼠軟便了,便便有臭味,小倉鼠的便便很軟,而且很臭怎麼辦?

你好,這個把飲抄食調整一下就襲可以了。蔬bai菜水果可以適量減少。一du周2次左右。鼠糧zhi可以給夠,其他dao零食也可以喂,像甜麵包,開水泡過的肉類 要擦乾 薯片啥的,都可以吃。我家鼠鼠從小到大都很愛吃。從沒什麼不良反應。籠子也要勤快打掃了。以免鼠鼠吃了沾上排洩物的食物,小倉鼠的便便很軟,而且很...

倉鼠拉黃色的軟便怎麼辦,倉鼠拉黃色軟便怎麼辦?有點溼,軟軟的,像拉稀。看圖

初期用媽咪愛,後期用蒙脫石散五分之一袋拌糧吃。很管用。還有吃熟蘋果,生蘋果反而加重病情,要撤掉水壺哦。還有媽咪愛功效實際上只是調節腸道功能的,病情重了就不管用了!倉鼠拉黃色軟便怎麼辦?有點溼,軟軟的,像拉稀。看圖 5 當倉鼠軟便的時候,我們只要分析清楚其軟便的原因並對症下藥,那麼,軟便將不再是什麼大...

求救,倉鼠拉了橘黃色的軟便便怎麼辦

喂熟蘋果 不要切皮 蘋果核要去掉 媽咪愛 藥店有賣 1 5 1 4包兌80 120ml水 倉鼠的屎是黃色的而且軟怎麼辦?吃什麼花生.黃色的屎是什麼質地?臭嗎?如果只是單純地便便是黃色的,那麼沒問題,留意一下可能是飼料裡面有黃色的食物 要是有點軟便了,隔水蒸蘋果,蘋果有點透明時可以吃了,最好斷水,斷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