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人處事的誤區,我沒德最別人,尊重別人,別人卻不尊重我

2021-04-13 23:57:25 字數 6383 閱讀 6233

1樓:京東**招商

其實很bai理解你現在的處境,你是沒

du有得罪誰zhi,但是社dao

會就是這樣子的回,我們是乙個大家庭,每個公答司都有這樣子的明爭暗鬥,所以幾個人就會成立乙個圈子,你自己太孤立了,肯定是會吃虧的,希望還是多加入一些圈子,融入進去,跟正能量的人在一起,這樣就不會被欺負了。

我是女人為什麼沒有人幫助我,人際交往中別人也不尊重我,是因為我為人處世差嗎?

2樓:百小麻兒

重點從自身找原因吧。沒有人幫助,可能是你平時給人留下的印象比較能幹,是個強者,也可能你外表給人距離感,不接近人,內向封閉,至於不尊重你,我就不太明白了,只要你自己尊重自己,把自己放在尊貴的位置對待,就沒有人不尊重你,明白嗎?你為人處世沒毛病,女子本弱,要適當學會經營情感,適當示弱給人機會關心你,這是情商,學會交流,發揮女人特長,溫柔,善良,含蓄,自強,你會越來越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社會上肯定需要有人際關係,要學會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樣才能夠很好的生活在社會上,我們要堅持自己的底線,要真誠的對待身邊的朋友,這樣別人也會真誠對待你的。

4樓:豆子大使

這個問題你需要問你一下:你尊重別人嗎?所有的人或事情都是對等的。

你尊重別人我相信別人也會尊重你的,你不與人對立,別人肯定也會幫你。這年頭就要順著說,說好話。說一點對立的話很可能就會被拉進黑名單!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情況是常態的話,那有可能說明你的為人處世有問題了,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有什麼地方需要改觀一下。首先心態好點,肚量大點,小事不要太計較,多為人家考慮考慮,遇事要冷靜,辦事不急躁,能幫助人的地方多出手幫助,錢不要看太重,慢慢來,你會有很多朋友的,到時候你將會變成受大家歡迎的一員。

6樓:東日霞光

人人平等,別人不會因為你是女人就對你處處忍讓,也不會和你處處作對,如果真的有這情況,那可能真的自身有一些問題吧,需要去改正,人就是在不斷發現問題,然後再改正,才能進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並不是女人就有特權,人際關係中別人不尊重你的話,很有可能是由於你自己的原因,其次也要看什麼事情,有些事情是需要自己去做的,別人是無法去幫忙的。

8樓:會跳舞的魚兒

這個很有可能,真的也許是你人際交往能力有限,你是個好人,但是不會表達,所以身邊人對你有什麼誤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現實社會,為人處世差只是一小部分,錢也是一部分,人窮親戚可能會躲著點你,小人也許還會踩你幾腳,大家都很忙,忙著賺錢,還是不要管別人怎麼看你,自己要多多努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首要的是心態,幫助別人和別人幫助的感受問題,合作和回報更有尊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還沒有遇見像我這樣的好男人。

12樓:雨墨人生一幅畫

你遇到什麼事情需要幫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問題,可以看出來你表達能力有問題,你要問的問題我們只知道一半,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推測過去,你是不是生活中也經常問沒頭沒腦的問題,導致別人不願意浪費時間幫助你?

新來的領導不會為人處事,做事一根筋,其他同事都頂撞他,只有我很尊重他,但他卻經常拿我當軟柿子?

14樓:七隻喵的外婆

很高興回到這個問題,你的領導被員工頂撞,

說明領導的能力和威信,不是很高,所以員工對他有些不那麼尊重和重視。

領導經常會拿你說事,實際上也是看到你性格比較謙讓,想拿你做樣子,給其他人看。

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領導這樣做,只能讓其他人更加不重視他,而且時間長了,你也會心裡不舒服,甚至也可能變得和其他人一樣。

15樓:涼月冰雪

或許你知道你尊重他,故意的。故意在同事面前做出殺一儆百的例子,但是他這樣做有沒有用呢,你自己根據情況看吧,不然你也跟其他同事一樣做好自己的事。至於他隨意,只要不是太明顯,該頂撞的時候要頂撞。

16樓:風神歸來兮

做好自己的事,別摻乎工作以外的,用你自己的能力來說話,祝你幸福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尊重他他卻經常拿你當軟柿子這要的領導不值的你尊重

18樓:有阪蠻滾

既然能當領導,還是有他的能力!

如何為人處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聽到朋友們說這樣一句話「某某地為人處事」很好,這句話說的就是某乙個人在平時的工作生活中與人交往分寸掌握得恰到好處,處理事情能考慮到多方面的客觀原因,以及事情的具體性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當然某乙個人的為人處事,不能僅憑一兩件事情的結果來能判定他是哪類人,這裡僅憑個人的見解進行,要想具備一定的「個人魅力」來影響你周圍的朋友和同事,起碼應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基本素質:

1為人隨和謙遜,那些凡事都想與人一爭高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也許在適時、適地能造就出英雄,但此類人不能把周圍人的智慧型吸收為已用,反而那些為人比較謙遜,低調的人,總是能夠博眾家之長,然後再進行消化綜合到自己的觀點中去,這樣日積月累,必然長進。謙受益、滿招損,與人交往,首先把自己的杯子倒空,海納百川,所謂把自己的杯子倒空,其實就是說心一定要空,虛杯若谷,心太滿什麼東西都裝不進去,心不滿才能有足夠的裝填空間。

2凡事主動去做、不怕吃虧、所謂「吃虧是福」,通過多做事、勤做事、勤動腦,不斷總結經驗、吸收消化,不斷迴圈,吃虧的人總會在一定的時期後,從「傻瓜」變成「佼佼者」。

3堅持自己該堅持的原則,即便是有時為了大局需要讓步,也會表明自己的態度,讓周圍的人清楚你的做人原則,但不可剛自用。

4信守承諾,要想成為一位講信用的人,必須隨時能為自己說出話而負責任,「說到就要做到」。

5有敢於承擔責任的勇氣,「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一旦工作中或與人交往中自己出現了錯誤,就應該認識到並且主動去承擔相應的責任,只有敢於承擔責任,才能承受壓力,只有能夠承受壓力,才能擔當起相應的職責。

6善於處理各種人際關係,當乙個人處在形形色色的現實社會當中,所面對的人同樣也是各種各樣的,怎樣才能使自己能夠游刃有餘的和他們相處,必須具備十分的交際能力,洞察力和分析能力,並且去了解你所面對的人,用你的眼睛和心去觀察對方,並分析對方,所謂「善解人意」,其實就是知己的優點和缺點與之相處。

7要求別人做到的,首先應要求自己先做到,「欲治人者、必先治己」,榜樣的作用在任何時候都非常關鍵,都不能忽視。

8具有較強的環境適應能力,能較快的進入角色,在當今生活和工作節奏飛快的時代,適應環境的能力其實就是乙個人的生存能力,首先我們應該去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人。

9能容別人難容之事,常言道,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到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正所謂「宰相肚裡能撐船」一樣,肚子裡一點東西都裝不小的人,豈能幹大事,成大器呢?

10綜合素質較強,遇事沉著冷靜。總之,信守「先做人、後做事」的做人原則,堅持「相互尊重、以誠待人」處事方法,個人魅力可增之。

20樓:晏智不書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廬山乃人間勝境,看不出它的妙處來,是因為身在山中之故。人與自然景觀之間的關係尚且如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是微妙有加。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和體會:親密的人際關係經常發生摩擦和矛盾,反倒不及初次交往容易。很多家庭常常相互埋怨,正是這種情況的表現。

按理說應該是交往得越深就越容易相處,人際關係也越好。可事實上並非如此。原因何在?

很簡單,就是人們忽略了乙個"度"的問題。因此,儘管有著良好的願望--希望自己所擁有的人際關係親密度越高越好,但還必須記住"親密並非無間,美好需要距離"。

對人際距離的把握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要尊重別人的隱私。不論多麼親密的人際關係,也應彼此保留一塊心理空間。人們總以為親密的人際關係特別是夫妻之間、父母與子女之間似乎不應當有什麼隱私可言。

其實越是親密的人際關係越是要尊重隱私。

這種尊重表現為不隨便打聽、追問他人的內心秘密,也不隨便向別人吐露自己的隱私。過度的自我暴露雖不存在打聽別人隱私的問題,卻存在向對方靠得太近的問題,容易失去應有的人際距離。

其次要有容納意識。容納意識要求我們尊重差異,容納個性,容納對方的缺點,諒解對方的一般過錯。"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清澈見底的水裡面不會有魚,過分挑剔的人也不會有朋友沒有容納意識,遲早會將人際關係推向崩潰的邊緣。

最後要懂得運用距離效應。距離效應是指由於時間的阻隔,彼此間有了距離;一旦把距離縮短,重新相聚,雙方的感情得到最充分的宣洩。

在這裡,距離成了情感的新增劑。可見,有時距離的存在也能給人以美的享受。因此,應當培養自己拉開一定距離看他人的習慣,同時也不要時時刻刻把自己的透明度設定為百分之百。

內心沒有隱秘足顯自己的坦蕩,但因此失去了應有的人際距離,無形中為以後的人際矛盾種下禍根,這就不是明智之舉。

不全面啊

僅供參考

21樓:冰雨夢悠悠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

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密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

當然,這樣做也會冒一定的風險,但是完全把自我包裝起來是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的。 2、人際關係的主動原則。主動對人友好,主動表達善意能夠使人產生受重視的感覺。

主動的人往往令人產生好感。 3、人際關係的互動原則。人們之間的善意和惡意都是相互的,一般情況下,真誠換來真誠,敵意招致敵意。

因此,與人交往應以良好的動機出發。 4、人際關係的平等原則。任何好的人際關係都讓人體驗到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

如果一方受到另一方的限制,或者一方需要看另一方的臉色行事,就無法建立起高質量的心理關係。 最後,還要指出,好的人際關係必須在人際關係的實踐中去尋找,逃避人際關係而想得到別人的友誼只能是緣木求魚,不可能達到理想的目的。我相信,受人歡迎有時勝過腰纏萬金。

希望對你有多幫助!!

22樓:韶關東華禪寺

我們每天都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端正自己的身心。發現自己的壞習慣、壞毛病,馬上就要糾正。別人說你的缺點,你不要反抗,不要辯護。

辯護就是在掩蓋你的缺點,說明你的內心極其脆弱。我說出你的缺點,你為什麼要辯護,要解釋,要掩蓋呢?你解釋不正是你內心脆弱的證明嗎?

你承認有缺點又怎麼樣?

當你真的承認你有這方面的缺點時,它已經不存在了,你已經超越了。你解釋,辯護,正是你的我執在作怪,在顯現。

你沒有缺點,不能說明你的道德、人品、心理素質就好。恰恰相反,你有缺點,你敢承認它,面對它,這才說明你的道德水平過關。

聖人也一樣會做錯事情,不同的是,聖人不會把同一種錯誤持續地犯下去,而凡夫則有可能把一種錯誤,一而再,再而三地犯下去。聖人通過一件事情,會明白許多事情,甚至所有事情的道理。做學問與做人是同樣的道理,終生不犯錯是不可能的。

聖人可以做到不重複犯錯,那是因為他善於觀察事物,善於總結經驗,善於反省,遇到事情,善於自己想辦法盡力解決,這樣可以培養出自己的毅力、承受力和思考能力。倘若不經思考就做出決定,或輕易問他人,自己內在的潛能很難開發出來。真正的思考是讓身心沉靜下來,進入三摩地中,而非社會上所講的苦思冥想。

冥想到極限是無想,無想之中,智慧型才會出現。

你能認可別人的觀點,說明你的素質和別人是同乙個等級、同乙個層次;你不能傾聽,不能認可別人的觀點,不能接受別人的建議,說明你的素質不如對方,也說明你沒有膽識,沒有氣魄,沒有心量。你的面子值幾個錢呢?

乙個人有沒有面子,有沒有價值,不是你自己說了算,而是通過你的作品、你的成果、你的建樹體現出來。如果你說你自己多麼多麼有價值,卻從來沒出過一樣有價值的作品,從來沒做過一件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怎麼能說你有價值呢?你的價值體現在**?

有時候人家給我提出一些想法,我想不通,不能理解,就站在那裡發呆,思考人家的想法,消化人家的思想:為什麼人家這樣說?人家這樣說肯定有他的道理,他的道理是什麼呢?

我們人有乙個共性,就是每個人都認為這樣做是最好的,才說出來,才這樣去做;都認為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所作所為是最好的,才拿出來和別人分享。別人說的話、做的事,你要用心去看,用心去體會,否則你就對不起人家,因為這是人家的汗水和智慧型。就如同拿到一本書,你不要把它扔在床頭、桌上,讓它睡大覺——這是對知識的不敬。

一本書、一件作品是人家多年汗水、心血的結晶,是多年智慧型的累積,我們應該尊重人家的勞動成果,尊重知識。

乙個人要成長,怎麼可能不需要別人的幫助,不需要汲取別人思想的智慧型呢?每個人的思想都有它的侷限性。

在東華寺的建設過程中,出建議,出方案的就有上百位,出資金的信徒更是千千萬萬。在這裡住久了的人都知道,過去沒建廟以前這個山谷是什麼樣子,為什麼能在短短兩年時間內把整個寺廟都建起來呢?乙個人能否成長,能否成功,靠的不是自身的能力。

即便靠的是你自己,你所謂的「自己」也是建立在周圍的基礎之上——天地之間宇宙萬物是互相依賴,互相依存的,誰也離不開誰。

——摘自萬行大和尚《善用其心》

為人處事很好的人進來分析一下我的問題,我性格很直

哲學大師說過一段話 誰若不想枯萎於人群之中,就必須學會用所有杯子喝水,誰若想保持潔淨,就得學會用髒水擦洗自己。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既然不是一類人,那何必和這些人攪在一起呢?情商不高的表現,說話太直必定得罪人 個人性格特點怎麼寫 寫作思路 結合自己的平時的所作所為和為人處世來寫,是內向的還是外向的,還...

我以前上班的時候心態特好,為人處事做的也不錯,後來辭職想做點

1如果是因為你媽媽老是不給力或自己沒上班在家呆三個月沒幹啥讓你厭世,自卑,那根本不用啊,2以前你上班時心情特好,那你應該不會為自己上班時所處的地位自卑吧,是因為在家裡呆3個月沒上班時的地位而自卑嗎.還是自己辭職掉後從事小生意而感到自己地位下降而後悔自卑嗎,如果這樣完全可以去復職,4或者自己本來沒有的...

請教下大家如何為人處事的問題,我覺得這方面特別不足,希望大家能給點建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這很正常,我覺得你能夠勇敢地發現它想要改掉它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所以不要覺得自己很缺德沒素質,這樣認為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好處的。要有自信,要有改變自己的信心。如果容易發脾氣的話,每次想發脾氣罵人的時候可以試著換到對方的角度上思考一下,也許有時候只是逞一時之快,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