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考試從最後一題做起可行否

2022-06-20 15:00:03 字數 5383 閱讀 4686

1樓:粘醉

我想問一句先做後面的。你就不怕到做前面題時你糊塗嗎?根本不可行。

這樣做不外乎兩種結果。一是最後兩題沒做出來,浪費了半天時間。鬧的的選擇、填空做的是急急忙,心神不寧。

簡單的大題做的是缺鼻子少眼。更要命的是你最後兩題一開始沒做出來,又廢了時間。此時你平靜的心境已被打破。

甚至在做其它題時還想最後一題。數學考的也不僅是知識更多的是心態。心一亂就變的粗心。

粗心丟個二十分很容易。二是你做出來了。我敢說就是再簡單最後兩題也要花半個小時才能得滿分。

更別說你最後兩題你不會了。所以一定使你沒時間做前面的題。

所以我是不贊成倒著做。與其這樣還不如細心點。最後兩題做第一問。這樣也能得一百二三十分。

2樓:

這樣做的確有點風險,不主張這樣做,不過下面的思路卻是可以的:

比如客觀題做剩下兩題,解答題做到中等難度題的後面一問一時間拿不下的時候,這時候可以先去做最後兩題的前面幾問,這些問題可能比前面幾題的後面幾問難度要小,有的甚至是送分題,這樣做有兩個好處:

一,避免前面中檔題耗時過多導致這些易得分的題也來不及做;

二、把後面的能得分的題先完成了,這樣就沒有了後顧之憂,可以安心的去把前面的中檔題盡可能拿下!

供你參考!

3樓:

可以,要相信自己,我考的時候很緊張

考前盡量放鬆

聽聽**

4樓:

當然要做,哪怕不會做也多少寫點,能得幾分就幾分,當然前面的提要好好檢查。

5樓:都市時尚**

最後的題目難度要大一些 耗費時間多 建議先選自己有把握的題目做完 再進行其他題目

男甲戌丁丑辛亥癸巳,工作一直不穩定,明年考事業單位有機會可行否? 20

6樓:白雲飄

只要你本人成績優秀,可以考事業單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學識優秀,自信心強,沒啥能打倒的,失敗都是成功之母

8樓:齋藏

選擇職業還是要看自己的專業能力,與生辰八字沒有關係,建議不要過於沉迷迷信

9樓:月下執著

你還是好好學習學習,報個班刷刷題,不要指望算命的

想了解熔噴布如何加靜電,居家操作可行否?

10樓:夢想水刺

熔噴布加靜電需用80千伏高壓電,請不要在家操作,容易出危險

一年多時間學日語的話,為高考日語做準備可行否?

11樓:慾望街男子

高考日語大概n3的難度吧,但是你要學到n2那就更好了,對於英語渣來說日語參加高考難度應該比英語簡單一些吧。

一年到兩年時間好好學的話過n3到n2應該沒啥問題,高考難度也就差不多這個水平,但高中生平常學習任務重 壓力大 就是怕你沒有啥多餘的時間去學日語 如果一禮拜日語學習的時間只有兩三個小時那是大大不夠的。

想要通過n3考試首要的教材是搞定新版《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冊和中級上冊 這是命題guan方欽定的基本教材 詞彙量要求在 2000好像 你看看你能不能學完這些吧 另外還得做相關練習題 這裡說的練習題是你在學標日的時候跟學習內容相關的 學完以後還要再刷其他題 全面的那種。

因為個人工作原因,當然了解高考日語的一些問題,下面是個人的一些感悟。

1、聽力(n5-n4)簡單的甚至不需要特意複習,而且還讀兩遍。

2、詞彙語法(n5-n2)大部分題目難度控制在n4-n3水平,n5和n2也有涉及,但不多。

3、閱讀(n4-n2)難度對高考生略難,有部分超綱詞彙,不過一般有註釋,問題不會繞,看懂了即可正確作答。

4、寫作 這個日語能力考不考的,但是平時學習基礎紮實,多進行寫作練習,分就不會低,準備的教材標準日本語就可以,詞彙的話看日語高考大綱單詞表就行。

但這裡還是推薦樓主找個人帶著學,有個好的引導者老師,基礎打紮實了,後續學的會很透徹輕鬆,高考人生大事兒,畢竟你要用日語高考,一定要重視起來!有別的問題可以斯我!

12樓:可靠的亮點呢

你好,學了9年英語都沒有辦法學好,你確定1年時間你可以學好,並且考上大學以後你還是要學英語的

13樓:飛鳥學堂

正常的高考日語學習週期應該在兩年左右。第一年專注於《標準日本語初上下》或《新編日本語12》以及一輪複習進行基礎知識的積累,最後一年在基礎已打牢的情況下來進行二三輪的衝刺複習。

鑑於你的情況,對於0基礎考生建議使用標準日本語上+下,初步掌握高考大綱中65%的單詞,語法 能夠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 ,待標日上下冊學完,可直接進行一輪複習,初步掌握了解所有的知識點,然後在進入二三輪複習,以及押題卷的練習,深度強化提公升應試能力。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

在校大學生考軟考是否可行?

14樓:wild蘭格鋼鐵呂

首先回答一下,在校大學生去考軟考是可行的,完全沒用問題,我老弟現在大三就在備考。

下面一一回答你的問題:

獲得軟考的資格證書,其實只是代表了你有考取證書的能力,並不代表了你工作的能力,雖然有的公司會因此刷下去一部分人,但是最終錄取還是看個人的實際操作能力。

程式設計師是初級,軟體設計師是高階,相比之下肯定是中級的軟體設計師更有優勢,而且大學軟體設計的學生一般也都是直接考中級的,很少有從初級考試考取的。

其實程式設計師的難度很簡單的,都是一些計算機的基本知識,基本操作,**基礎。備戰程式設計師的話在沒有基礎的情況下,4個月就夠了。

如果是軟體設計師,沒有計算機基礎知識就比較有難度了,建議是先學軟體基礎知識,到你順利拿下證書,怎麼也要1年半的時候,所以前期多多努力。

獲得證書後的繼續教育和認證其實暫時不用擔心,目前國家大部分地區一般不需要繼續教育了,當然排除廣東,從慧翔天地那邊得知廣東這邊暫時還是需要的,不過也是3年一次,並不影響你大學的學習的。

放棄學位證書肯定是不可行的,人家第一看的是學歷,畢竟軟考高中畢業也能考,後面才是你持有的證書,而且真正工作中,私企比較認可的是華為認證的證書。

考軟考的話其中的知識,軟體設計和軟體測評肯定不一樣的,所以考計算機等級還是需要重新看軟體測評的書籍。

不要把軟考想象的那麼難,它是紙老虎,需要你自己去突破,4年的時間夠用了,相信自己。

順便給你一下軟考難度難在哪些方面的分析:

終於回答完了,對你有幫助的話希望能採納哦!

15樓:八維教育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是原中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和水平考試的完善與發展。這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人事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原資訊產業部)領導的國家級考試,其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該考試分為 5 個專業類別,並在各專業類別中分設了高、中、初級專業資格考試,囊括了共 28

個資格的考核。通過考試獲得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從獲得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實施全國統一考試後,不再進行計算機技術與軟體相應專業和級別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工作。

因此,這種考試既是職業資格考試,又是職稱資格考試。同時,它還具有水平考試的性質,報考任何級別不需要學歷、資歷條件,只要達到相應的技術水平就可以報考相應的級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1. 軟考一般只在國有單位有點用,可拿職稱工資.但企業,公司,it 行業是不看你這個證的,一般沒用,有用的是華為,思科認證!

2 軟考證書是不能和本科學歷相提並論的! 本科是綜合能力,素養的證明,證書不能代表什麼!

3.軟考中級一般是不難的,只要你有耐心學習,網工的話,從0開始,半年就能搞定.軟設的話,一年足已.

4.繼續教育是大學學習是無影響的,繼續教育每年一次,一般只用2天面授時間,也可網上遠端學習!證書有效期只有3年,建議你大四再去考。

要是大一就過了,年年要去學習,每年費用也要好幾百!

5。軟考中級的話,高中畢業生通過培訓也很容易過!肯定是學位證書重要!證書只是證明你有點理論知識,但沒什麼實際經驗!

6。軟考含金量比等級考試高很多,建議你考軟考就行了!當然,你是非計算機專業,讀物理的,考軟考也不難!

7。考軟考,沒必要花太多時間!要看方法,另外,你有決心的話!事半功倍!

17樓:希賽教育

可以的,軟考報名沒有學歷和專業限制。

軟考是國家級的認證,是職稱考試,也是職業資格水平考試。軟考並非競賽開始,報名條件極其寬鬆,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回答已經非常好了。

19樓:

軟考報名條件:

不設年齡、學歷、專業、資歷條件等限制,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進行報考。

20樓:希賽

當然是可行的呀,因為軟考報名門檻很低的,不限專業,不限工作經驗,高中學歷以上,成年了就可以考。

想跨專業考博,不知可行否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建議跨專業考博,但是也有一些學生跨專業考博成功的,我以前的同學碩士就是跨專業,然後讀博想跨回去,他也老師同意了,但需要好好準備英語(多多做年歷年的真題,他以前是用華慧的一本通真題書),通過學校組織的考試。

建議:研究生期間做的科研盡量與想報考的博士課題相近一些,多發一些好的文章(複試的時候很重要),因為現在大多考核,而且好多學校比較喜歡本校保博的,所以名額比較珍貴

食品專業跨專業考研,考哪些專業比較現實,可行否? 50

22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專業不推薦跨專業,可以考相關對口專業。

食品專業是高度專業化的學科,培養具有化學、生物學、食品工程和食品技術知識,能在食品領域內從事食品生產技術管理、品質控制、產品開發、科學研究、工程設計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學與工程學科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具體如下。

食品學院專業科目

食品科學與工程

動物營養與飼料科學

營養與食品衛生學

食品工程(專業學位)

23樓:恩波考研

恩波聶老師:跨專業只要不是文科往理工跨,都不算難,畢竟初始考統考和專業基礎課,只要複習充分完全沒問題。按真題題型中的重點複習就可以了,問題會出在複試的時候,因為複試老師會問你專業知識,這個問什麼就不知道了,需要有平時的基礎。

當然如果你初試分數超高的話,複試就不太有壓力了,或者報冷門一點的,學校偏遠一點的。

24樓:沙發天下無敵

考研跨專業基本沒有專業限制

高中數學一題,高中數學 這一題怎麼做?

1 有兩根不均勻分布的香,香燒完的時間是乙個小時,你能用什麼方法來確定一段15分鐘的時間?2 有一小販賣桃 1毛錢乙個桃,3個桃核可以換取1個桃 你只有1塊錢,最多能吃到多少個桃?3 有3對老虎想過河 aa bb cc 只有abc和a會划船,而且只有乙個一次最多只能載2只老虎的船,但是每只小老虎 a...

高中數學必修一題

解 從已知明白,首先a 0,而右邊有元素0,則必b 0 左邊有元素1,則必a 2 1,但由於左右兩邊對應元素有 左1對應右a 2。左b a對應右0。則左a必對應右a b a 0 a,則a 1,而a 2 1,所以a 1。所以,a 2005 b 2005 1 2005 0 2005 1。因為是填空題,所...

一道高中數學題,一道高中數學題

f x x 2 x 2 x 2 4 x 2 f x 1 4 x 2 2 易知f x 在x 0,1 範圍內是減函式。具體是x 0,1 x 2 0,x 2增,x 2 2減,4 x 2 2 增,1 4 x 2 2 減。f 0 0,f 1 3。說明f x 在x 0,1 內小於0,且值域為 3,0 h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