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四級證書有用嗎,計算機四級證書有多重要?

2022-06-20 09:05:04 字數 5306 閱讀 4188

1樓:匿名使用者

四級證一般是專業級的了。更精確的說是準專業級

真正有技術的不需要四級證,技術不高的人又考不了四級證。

如果想從事計算機方面的工作,建議多下功夫考下來

2樓:兆霈糜雅韶

怎麼會沒用呢,俗話說藝多不壓身嘛,四級考試有新的變化,分了三個方向,是:網路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資料庫工程師。想聽聽你想考什麼,我現在也是一頭霧水……

計算機四級證書有多重要?

3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計算機二級講真可有可無。雖然很多學校這些年來將大學英語四級和畢業證脫鉤,但是大學英語四級比較重要。因為校招求職的時候很多好的企業有些崗位要求大學英語四級及其以上,沒有大學四級可能就沒面試機會。

而且大學英語四級都過不了,以後如果考研,英語想學好需要花費的時間更多。而且很多研究都要讀英文**,甚至要寫英文**,英語不好也有很多障礙。計算機二級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作用不大,工作用不到,拿出來甚至有點丟人。

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求職時不是必備證書,沒有幾乎不影響求職,而且很多人考二級c語言等浪費了很多時間,考不過。

真正程式設計就招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了。這就像大學英語六級確實不錯,但是真正對英語要求較高的崗位基本只要英語專業而且至少要過英語專業四級一樣。

4樓:惡靈退散

過了四級,但如果單靠那個四級證,你也找不到好工作,老實說,四級的地位很尷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對於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員來說,計算機等級考試的證書可以增加他們的就業競爭力,但是4級對於他們來說用不上——過於專業化了,2、3級足夠滿足他們的要求;而對於計算機專業的人員來說,四級不夠用——四級的內容僅相當於計算機自考本科關於計算機方面的內容,當今社會還沒聽說過僅憑著自考本科畢業證就能找到很好的工作的,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學的東西要比四級多不少。 四級的主要作用不在於給別人看,而是在於給你自己乙個學習的指路牌,積累知識用的。要記住ncre當初設立的目的就是全民普及電腦知識用的。

對於喜歡計算機但是未能考取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對於沒能考上大學但是希望學習計算機的同學,對於學習計算機專業想檢驗一下自己的知識是否夠基本標準線的同學,四級都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四級的內容涉及了計算機專業本科的經典主幹核心課程,學了它以後,再學習一點實用的技術如微控制器程式設計、asp、jsp、j2ee等,再自己開發出乙個中小型的軟體或者**。並向用人單位展示你的作品,你會得到乙個驚喜。

記住,四級只是階梯,只是過程,而不是終點和最終目標。

計算機四級證書有用嗎?

5樓:

考計算機四級證書有沒有用,關鍵看你從事什麼樣的職業了。四級證書表明持有人掌握從事資訊科技工作的專業技能,並有系統的計算機理論知識和綜合應用能力。

計算機四級證書對以下的工作人員來說有用:軟體測試工程師、網路工程師、資訊保安工程師、嵌入式系統開發工程師、資料庫工程師。四級的主要作用不在於給別人看,而是在於給你自己乙個學習的指路牌,積累知識用的。

要記住ncre當初設立的目的就是全民普及電腦知識用的。

四級的內容涉及了計算機專業本科的經典主幹核心課程,學了它以後,再學習一點實用的技術如微控制器程式設計、asp、jsp、j2ee等,再自己開發出乙個中小型的軟體或者**。並向用人單位展示你的作品,你會得到乙個驚喜。

6樓:想象2000樂

計算機四級證書對以下的工作人員來說有用:

軟體測試工程師、網路工程師、資訊保安工程師、嵌入式系統開發工程師、資料庫工程師。

四級網路工程師證書表明持有人具有網路系統規劃、設計的基本能力,掌握中小型網路系統組建、裝置配置除錯的基本技術,掌握中小型網路系統現場維護與管理的基本技術,可以從事計算機網路規劃、設計、組建與管理的相關工作。

四級資料庫工程師證書表明持有人掌握資料庫系統的基本理論和技術,能夠使用sql語言實現資料庫的建立、維護和管理,具備利用工具軟體開發基本資料庫應用系統的能力,能夠勝任中小型資料庫的維護、管理和應用開發。

7樓:招君之

過了四級,但如果單靠那個四級證,你也找不到好工作,老實說,四級的地位很尷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對於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員來說,計算機等級考試的證書可以增加他們的就業競爭力,但是4級對於他們來說用不上——過於專業化了,2、3級足夠滿足他們的要求;而對於計算機專業的人員來說,四級不夠用——四級的內容僅相當於計算機自考本科關於計算機方面的內容,當今社會還沒聽說過僅憑著自考本科畢業證就能找到很好的工作的,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學的東西要比四級多不少。

四級的主要作用不在於給別人看,而是在於給你自己乙個學習的指路牌,積累知識用的。要記住ncre當初設立的目的就是全民普及電腦知識用的。對於喜歡計算機但是未能考取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對於沒能考上大學但是希望學習計算機的同學,對於學習計算機專業想檢驗一下自己的知識是否夠基本標準線的同學,四級都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四級的內容涉及了計算機專業本科的經典主幹核心課程,學了它以後,再學習一點實用的技術如微控制器程式設計、asp、jsp、j2ee等,再自己開發出乙個中小型的軟體或者**。並向用人單位展示你的作品,你會得到乙個驚喜。

記住,四級只是階梯,只是過程,而不是終點和最終目標

8樓:泉晶燕雋桂

作用的大小是相對的,如果你時間很多,且沒有其他的證書可考,考乙個也不能說是沒有用,但無論是計算機專業還是非計算機專業應該都有比這個證書更重要的證,先考完別的,有時間再考慮這個計算機四級吧。

9樓:衷瑩令狐冰楓

有用,最實在的用處就是將來參加工作以後待遇會高點,至於考什麼就看你喜歡什麼了

10樓:歷章

證書當屁用,沒有關係,證書跟手紙一樣

考全國計算機四級證書有用嗎?

11樓:吃貨小乖乖

有用,計算機四級包括軟體測試工程師、網路工程師、資訊保安工程師、嵌入式系統開發工程師、資料庫工程師五個科目,而軟體測試工程師在一家軟體企業中擔當的是"質量管理"角色,及時發現軟體問題並及時督促更正,確保產品的正常運作。

測試工程師承擔的任務角色決定工作內容和承擔的任務。測試工程師的角色應該承擔什麼任務呢?這沒有統一的答案。

因為,這與軟體公司的規模,軟體專案管理制度,公司領導和專案經理的管理風格,以及具體軟體專案自身的特點有很大關係。而且,測試工程師也有普通和高階之分。

12樓:門謹拱醉香

計算機四級證書對以下的工作人員來說有用:

軟體測試工程師、網路工程師、資訊保安工程師、嵌入式系統開發工程師、資料庫工程師。

四級網路工程師證書表明持有人具有網路系統規劃、設計的基本能力,掌握中小型網路系統組建、裝置配置除錯的基本技術,掌握中小型網路系統現場維護與管理的基本技術,可以從事計算機網路規劃、設計、組建與管理的相關工作。

四級資料庫工程師證書表明持有人掌握資料庫系統的基本理論和技術,能夠使用sql語言實現資料庫的建立、維護和管理,具備利用工具軟體開發基本資料庫應用系統的能力,能夠勝任中小型資料庫的維護、管理和應用開發。

四級「軟體測試工程師」證書表明持有人具有軟體工程和軟體質量保證的基礎知識,掌握軟體測試的基本理論、方法和技術,理解軟體測試的規範和標準,熟悉軟體測試過程;具備制定軟體測試計畫和大綱、設計測試用例、選擇和運用測試工具、執行軟體測試、分析和評估測試結果以及參與軟體測試過程管理的能力,滿足軟體測試崗位的要求。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是在2023年,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能力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它是一種重視應試人員對計算機和軟體的實際掌握能力的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考試合格證書。

合格證書用中、英文兩種文字書寫,全國通用。

13樓:厙長順贏巳

肯定有用賽,而且計算機四級是非常難得考得,你可以在kaoshib上這些的題是有好難,有這個證書應該是比較好找工作的吧,而且證明了你計算機的實力是怎麼樣

14樓:

有用,最實在的用處就是將來參加工作以後待遇會高點,至於考什麼就看你喜歡什麼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用了!~!至於考那個那要看自己的興趣了,也可以參考下現在企業的需求!~

計算機等級考試四級證書有用嗎?

16樓:改淑珍尚嫻

四級證一般是專業級的了。更精確的說是準專業級

真正有技術的不需要四級證,技術不高的人又考不了四級證。

如果想從事計算機方面的工作,建議多下功夫考下來

17樓:活埋真心

計算機四級證書對以下的工作人員來說有用: 軟體測試工程師、網路工程師、資訊保安工程師、嵌入式系統開發工程師、資料庫工程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師級考試。證書這個東西,說有用吧,有時候撐門面,有時候評職稱什麼的可能需要具備。到企業中求職關鍵還是看實際專案,解決技術問題的能力等方面。

如果有時間,有精力可以考考。如果是為了考證而考證個人覺得沒什麼意義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非計算機的來說,考這個計算機等級是有用的,這個是證明你對計算機的掌握水平的,但是對於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來說,是沒有用的,對學習計算機有一定用處的是軟考。

20樓:鳳舞輕塵

你要是不找與計算機有關的工作,用處就不大。但是填簡歷的時候,有這些證能夠加分,網申就比較容易過。

計算機等級證有用嗎?

21樓:閣下人家

你好!計算機等級證放在現在的社會上是一定有用的。無論你是從事那一行事業。在這個資訊科技發達的時段中,能夠熟練的運用操作計算機的人,都一定會為自己的發展帶來一定的幫助的。

現在的一些公司大多數都會用到能熟練的運用操作計算機的人,也許現在的高階網路技師是很難找到一些滿意的工作的,而且就業率比較底,那是因為對於他們來說,自身擁有的是計算機方面的最高人才,從而對選擇工作的條件上就下了乙個很大的標準。但是對於擁有計算機等級證書的人來說,他們所學習的技能不需要要求最好的,但也不限於「艱難」的工作之上,這樣的條件就使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在這個計算機領域中發展了。所以,在現在的這個社會中計算機等級證是非常有用的。謝謝!

22樓:情談學長

計算機等級證有用嗎?計算機等級證是沒有用的,除非你考的是一些學專業語言之類的,或者是c語言之類的。

23樓:景秀越蔡德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是國家公務員進級的必要證書之一。如果不是國家幹部,也不做it行業,這個證書基本上是沒有用的。至於說在社會上工作需要的證書,還好看是做哪一行業,行業不同,需要的證書也不完全一樣。

計算機四級,計算機四級考試考什麼

四級主要有 四級資料庫工程師 考核資料庫應用系統分析及規劃 資料庫設計及實現 資料庫儲存技術 併發控制技術 資料庫管理與維護 資料庫技術的發展和新技術。獲得該證書表明考生掌握資料庫系統的基本理論和技術,能夠使用sql語言實現資料庫的建立 維護和管理,具備利用工具軟體開發基本資料庫應用系統的能力,能夠...

計算機四級證書對非專業學生有用嗎

計算機證書啥時候有用了,你從事計算機行業不,不的話,估計也沒有多大用處,唯一的就是剛出來的時候多個證書,相同條件下有那麼點好處,長久就不一定了,時間都是有限的,這裡分配了,那裡就少了。如果你從事計算機,那麼估計這個證書也沒有多少用處,人家看專案經驗。我從機械畢業的時候,做了程式設計師,也就問過你做了...

計算機四級網路工程師備考

我是今年三月份考的,一次通過,其實,四級網路歷年來考試的題型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就那麼多的題型在那邊,我也就是最後狂看了乙個星期題目,其實主要的還是做題目,遇到不會的,或者感覺有疑問的,你可以在檢視書籍,這樣效率會比較高,如果你只是想拿個四級證書,沒必要現在就看,現在看了,你是會忘記的,除非你一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