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對計算機有用嗎,數學對計算機專業重要嗎

2022-09-12 04:15:04 字數 5988 閱讀 9050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用,數學是一切理工科的基礎

如果你只想做一般程式設計師,也許剛開始你不會感覺到數學的作用

如果你想深入發展,就不要讓自己以後後悔。想想為什麼每所大學的計算機專業都要開那麼多數學課就知道了。問問你的老師吧,他會給你更好的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數學對機算機當然有好處的,其實計算機和數學是緊密相連的,好多的運算程式設計都要用到數學的計算程式的.放心學吧,再說學好數學你也不會吃虧的,學好了都是自己的東西,平時也可以用得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計算機的一定要邏輯思維好,

還有很多計算機演算法就是從數學公式演化出來的,如果將來搞影象處理技術還要有一些解析幾何、立體幾何的概念。

其實不光計算機,通訊、微電等方向的學科都要有很好的數學基礎才能很好發展。

另外,外語尤其是英語能力也很重要,有很多最新的計算機技術只有原版文獻。

4樓:透明為漠

肯定有用啊

計算機上有很多精確複雜的東西,都需要數學的。

到底有多大呢,佔到百分之780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演算法是有用到的

6樓:

程式設計的話需要,當然也要看層次的

現在一般的程式設計師=建築工人,拿磚塊往上堆就行,沒有技術含量的

深一點設計演算法設計的就對數學要求比較高

7樓:姚蘇東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數學對計算機專業重要嗎

8樓:月見一夜花

計算機專業這個範圍太籠統,如果有具體的專業名還好分析點至於數學對於大部分計算專業是比較重要的,但要強調的是這裡的數學主要側重於你的數學思維,而不是說數學成績(當然,數學成績是衡量數學思維的一種重要途徑)。舉個例子,對於乙個數學題你可以舉一反三,可以總結出以後所有同樣題的做法,但是如果他的變形題變形較大時你做不出來,那麼這就代表你的數學思維還有待提高。

什麼是數學思維,數學都是人們總結出來的規律,不管是邏輯推理,立體思維,統計分析等等都是有規律的,所以鍛鍊數學思維重要的方法就是勤於總結,並加以推廣猜測,不要拘泥於普通的數學計算題,要多做一些推理題,培養邏輯思維,比如立體幾何,橢圓雙曲線,排列組合等。很多奧數題都是很考驗數學思維的,當然這種題難度很大,做不出來並不代表你的數學思維就很普通。

對於怎麼培養數學思維,網上有許多方法,具體的方法我就無法解答了。

9樓:新華電腦學校

還是挺重要的,因為有些地方還是要運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重要,計算機就是計算,數學也是計算,兩者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數學分析,對計算機專業的有什麼用?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主要是思維方法,數學不好的去計算機相對肯定會很費力

12樓:獨木舟

是思維的關係,我現在在學電腦,因為數學好,思維用在電腦上也是有大大的幫助的

13樓:岩崎戀

貌似是為圖論打基礎,尤其是拓撲方面的思想是一致的

數學系轉計算機好嗎?

14樓:

說句實話,學數學的大部分都要轉系,不過有數學基礎的話,轉計算機不是很吃力,畢竟計算機做到後來基本都是在解決數學問題.建議還是直接選擇計算機吧,除非你本人對數學很感興趣.

15樓:瑣瑣碎碎

我是計算機系的,計算機對數學要求比較高。大部分數學系學生考研,都選擇轉計算機系,成功率很大。數學學的好,計算機那些演算法也不成問題的。

學計算機嘛,一天對著電腦8個小時是很正常的,但這是做程式設計,開發軟體需在電腦上工作。如果做別的方面,不一定要整天對著電腦了。

16樓:

先學習數學專業,再學習計算機專業比較好。用數學的思想處理計算機軟體的演算法問題。比大學直接學習計算機要好!

學電腦科學與技術需要對數學好嗎?

17樓:lanren妍

我在的系裡有這個專業,乙個同學也學的這個.對數學的要求比非數學類專業要內高,別的專業只有

容高等數學,你要學高等代數,解析幾何,數學分析的基礎課,其中高等代數和數學分析課時多,比較重要,還有一些關於數學的必修課,比如運籌學,微積分等,也有數學的專業選修課,不過選修相對容易對付,只是不要求運用數學軟體spss等;同時對計算機也要有一定掌握,在這方面自己可以多學一點,學校教的不會太多.

我個人感覺,以前學的基礎不是太重要,大學裡學習方法有很多不同,當然邏輯能力好學起來更好理解,更能學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你的數學沒有關係的.到時候會有公共課要學數學的,就是高等數學.有離散數學.線性數學.還有微積分等.不是很難的.所以不用當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在這個專業來說很重要,尤其是離散數學,學深了還是對數學要求很高的,我學計算機軟體,學到大四算是明白了,還是要學好數學。

20樓:82年的那個夏天

當然要求很高來的哈 我是學

自這個專業的 數學都是學計算機的基礎 我們大一就學了高等數學 線形代數 離散數學 還有數學建模 下學期還要學數學實驗的 很多的 當然除高等數學以外其他都是要求簡單 其中離散數學是專業課的 這個是學計算機的基礎 還有在計算機程式設計中就會運用到高數和線形代數的知識, 所以數學在計算機中的地位應該和英語沒什麼兩樣都比較重要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系,呵呵,我也是今年考到這個系的.我查過資料,上面說電腦科學與技術對數學能力要求比較高,看來我們今後都不會輕鬆了.要詳細資料你去首都師範大學院系介紹看看吧,上面的很詳細.

22樓:曹操

學數學對電腦科學與技術有幫助

23樓:壁虎

是需要數學比較好的!!

計算機到底和數學有什麼關係

24樓:河傳楊穎

數學是基礎學科,有豐富的數學基礎可以對理解程式設計中的邏輯有幫助。

程式設計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

對於一般的程式設計師就是**的產出和可執行程式(數學在這裡面並不是特別重要,更重要的是對各種框架的理解、熟練掌握、設計模式等)。

對於演算法工程師來說,數學就很重要了(例如機器學習,密碼學,計算機圖形學等,當然這個對題主來說還太遙遠)。

題主說的函式實際上就是為了實現目的的一種封裝形式,而遞迴只是在函式中呼叫自身(當然需要終止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的三大主要特點

1、運算速度快:計算機內部電路組成,可以高速準確地完成各種算術運算。當今計算機系統的運算速度已達到每秒萬億次,微機也可達每秒億次以上,使大量複雜的科學計算問題得以解決。

例如:衛星軌道的計算、大型水壩的計算、24小時天氣算需要幾年甚至幾十年,而在現代社會裡,用計算機只需幾分鐘就可完成。

2、計算精確度高:科學技術的發展特別是尖端科學技術的發展,需要高度精確的計算。計算機控制的飛彈之所以能準確地擊中預定的目標,是與計算機的精確計算分不開的。

一般計算機可以有十幾位甚至幾十位(二進位制)有效數字,計算精度可由千分之幾到百萬分之幾,是任何計算工具所望塵莫及的。

3、邏輯運算能力強:計算機不僅能進行精確計算,還具有邏輯運算功能,能對資訊進行比較和判斷。計算機能把參加運算的資料、程式以及中間結果和最後結果儲存起來,並能根據判斷的結果自動執行下一條指令以供使用者隨時呼叫。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和數學的關係有點奇怪。二三十年以前,電腦科學基本上還是數學的乙個分

支。而現在,電腦科學擁有廣泛的研究領域和眾多的研究人員,在很多方面反過來推動

數學發展,從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孩子長得比媽媽還高了。

但不管怎麼樣,這個孩子身上始終流著母親的血液。這血液是the mathematical underpi

nning of computer science(電腦科學的數學基礎),-- 也就是理論電腦科學。

現代電腦科學和數學的另乙個交叉是計算數學/數值分析/科學計算,傳統上不包含在理

論電腦科學以內。所以本文對計算數學全部予以忽略。

最常和理論電腦科學放在一起的乙個詞是什麼?答:離散數學。這兩者的關係是如此密

切,以至於它們在不少場合下成為同義詞。

傳統上,數學是以分析為中心的。數學系的同學要學習三四個學期的數學分析,然後是復

變,實變,泛函等等。實變和泛函被很多人認為是現代數學的入門。在物理,化學,工程

上應用的,也以分析為主。

隨著電腦科學的出現,一些以前不太受到重視的數學分支突然重要起來。人們發現,這

些分支處理的數學物件與傳統的分析有明顯的區別:分析研究的物件是連續的,因而微分

,積分成為基本的運算;而這些分支研究的物件是離散的,因而很少有機會進行此類的計

算。人們從而稱這些分支為「離散數學」。「離散數學」的名字越來越響亮,最後導致以

分析為中心的傳統數學分支被相對稱為「連續數學」。

離散數學經過幾十年發展,基本上穩定下來。一般認為,離散數學包含以下學科:

1) 集合論,數理邏輯與元數學。這是整個數學的基礎,也是電腦科學的基礎。

2) 圖論,演算法圖論;組合數學,組合演算法。電腦科學,尤其是理論電腦科學的核心是

演算法,而大量的演算法建立在圖和組合的基礎上。

3) 抽象代數。代數是無所不在的,本來在數學中就非常重要。在電腦科學中,人們驚訝

地發現代數竟然有如此之多的應用。

但是,理論電腦科學僅僅就是在數學的上面加上「離散」的帽子這麼簡單嗎?一直到大

約十幾年前,終於有一位大師告訴我們:不是。d.

e.knuth(他有多偉大,我想不用我廢話了)在stanford開設了一門全新的課程concrete mathematics。 concrete這個詞在這裡有兩層含義:

第一,針對abstract而言。knuth認為,傳統數學研究的物件過於抽象,導致對具體的問題

關心不夠。他抱怨說,在研究中他需要的數學往往並不存在,所以他只能自己去創造一些

數學。為了直接面向應用的需要,他要提倡「具體」的數學。在這裡我做一點簡單的解釋。

例如在集合論中,數學家關心的都是最根本的問題--公理系統的各種性質之類。而一些具體集合的性質,各種常見集合,關係,對映都是什麼樣的,數學家覺得並不重要。然而,在電腦科學中應用的,恰恰就是這些具體的東西。

knuth能夠首先看到這一點,不愧為當世計算機第一人。

第二,concrete是continuous(連續)加上discrete(離散)。不管連續數學還是離散數學,

都是有用的數學!

前面主要是從數學角度來看的。從計算機角度來看,理論電腦科學目前主要的研究領域

包括:可計算性理論,演算法設計與複雜性分析,密碼學與資訊保安,分布式計算理論,並

行計算理論,網路理論,生物資訊計算,計算幾何學,程式語言理論等等。這些領域互相

交叉,而且新的課題在不斷提出,所以很難理出乙個頭緒來。

下面隨便舉一些例子。

由於應用需求的推動,密碼學現在成為研究的熱點。密碼學建立在數論(尤其是計算數論)

,代數,資訊理論,概率論和隨機過程的基礎上,有時也用到圖論和組合學等。

很多人以為密碼學就是加密解密,而加密就是用乙個函式把資料打亂。這就大錯特錯了。

現代密碼學至少包含以下層次的內容:

第一,密碼學的基礎。例如,分解乙個大數真的很困難嗎?能否有一般的工具證明協議正

確?第二,密碼學的基本課題。例如,比以前更好的單向函式,簽名協議等。

第三,密碼學的高階問題。例如,零知識證明的長度,秘密分享的方法。

第四,密碼學的新應用。例如,數字現金,叛徒追蹤等。

讀中職學計算機有用嗎,中職生學習計算機有前途嗎?我很擔心

那你自己認為你學到了什麼嗎?看你的樣子怎麼不想讀了。唉 加油哦 你就是當 或者是乞丐,電腦也是當今社會的主流。懂了嗎?中職生學習計算機有前途嗎?我很擔心 有前途,中職校有兩類班,一是就業班,學習畢業後就可以分配工作的 另一類就是高考班,畢業後可以參加專業對口的高考,分數線也低,入學率很高。無論你學的...

學計算機技術有用嗎?學了計算機有什麼用?

當然有用,認真學,專一門,軟體或者硬體。軟體方面比較有前途的是 網頁製作開發 軟體開發 程式設計 平面設計 三維設計 硬體方面主要是維修 組裝,在硬體方面學習的過硬的話,以後可以自己開店,而且可以幫助朋友攢機,識別電腦配置及各項硬體間的相容問題解決。個人建議從硬體學起,至於軟體日後看書自學也可以掌握...

計算機四級證書對非專業學生有用嗎

計算機證書啥時候有用了,你從事計算機行業不,不的話,估計也沒有多大用處,唯一的就是剛出來的時候多個證書,相同條件下有那麼點好處,長久就不一定了,時間都是有限的,這裡分配了,那裡就少了。如果你從事計算機,那麼估計這個證書也沒有多少用處,人家看專案經驗。我從機械畢業的時候,做了程式設計師,也就問過你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