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上)語文閱讀

2022-06-20 03:05:02 字數 1158 閱讀 77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的回答你看看怎麼樣!我是在你的原文的提問裡加的回答!!!!

好的話可以選我麼?

《成與功》

成與功成功,對自學青年來說,是乙個神聖的字眼。有些青年,看到別人自學成長,一方面羨慕不已,另方面也急( 躁 )不安,巴不得自己一口吃成個胖子。其實,只有長期的努力,頑強的拼搏,嚴於律己,鍥而不捨,才能摘取「成功」的碩果。

成與功二字的組成,絕非巧合。成是功的積累,叫「功到自然成」。晉代大書法家王羲之,二十年臨池學書,洗筆把池水都染成了黑色。這可稱得上是功到了。

要堅持功到也是不容易的,必須「嚴」字當頭。青年人由於興趣廣泛,自制力不強,最好根據自己的情況,立個學習規矩,以約束自己堅持學習。墨西哥著名女詩人索爾?

胡安娜?伊內斯?德拉克普斯曾給自己立下過學習規矩:

如果沒有學習規定的課程,就要剪下自己的美麗長髮,作為懲處。當然,剪髮不足為訓,立規矩卻是可取的。

在通向成功之路上,既無捷徑,也沒有「寶葫蘆」。當你羨慕別人「成」的時候,首先要想一想我的「功」怎麼樣。

1.「巴不得自己一口吃成個胖子」,聯絡上下文,這句話的意思什麼?

是巴不得一下子變成個有學問的人!恨不得一下子把學問吞到肚裡!

2.「這可稱得上是功到了」,句中「這」指代什麼?

勤奮;努力;和積累.才能功到自然成!

3.「也沒有『寶葫蘆』」,「寶葫蘆」在這裡的意思是什麼?

寶葫蘆是秘訣的意思!成功靠的是勤奮!

4.文中舉墨西哥著名女詩人的事例,是為了論證什麼?

為了論證學習不是光靠想像得到的!而是通過努力和積累!

5.這段文字的論點是什麼?

論點就是學習是靠每天的日積月累的知識和水滴石穿的勤奮來實現的!

2樓:蓮音雪菲

王羲之(321—379年,或303—361年),字逸少,號澹齋,原籍琅琊臨沂(今屬山東),後遷居山陰(今浙江紹興),官至右軍將軍,會稽內史,是東晉偉大的書法家,被後人尊為「書聖」。他的兒子王獻之書法也很好,人們稱他們兩為"二王",另乙個兒子王凝之官至左將軍,因曾任右軍將軍,世稱「王右軍」、「王會稽」。代表作品有:

楷書《樂毅論》、《黃庭經》、草書《十七帖》、行書《姨母帖》、《快雪時晴帖》、《喪亂帖》、行楷《蘭亭序》等。

3樓:粉色毛毛熊

急( )不安 添「躁」

初二語文上冊有哪些課文要背,初二上冊語文書要背的東西有哪些

那個版本 我們老師很重視文言文 古詩詞 全要背 除了觀潮沒背 事實上中考時 要背的就課本後要求的 會以默寫形式 考的 五單元21 桃花源記 22 短文兩篇 陋室銘 愛蓮說23 核舟記 24 大道之行也 25 杜甫詩三首 望嶽 春望石壕吏 綜合性學習 寫作 口語交際 蓮文化的魅力 第六單元 26 三峽...

初二語文課外閱讀,初二語文課外閱讀

1.具體形象地描寫了小凌所說的 我活得挺自在。我為自己高興 使文章更有說服力。2 對比論證 或 正反論證 不要為自己立下高不可及的標桿,更不要被別人往往確實是出於好意的刺激而陷入自卑自怨自責自苦的泥潭 3 誠然 或 雖然 固然 然而 或 但是 4 示例 為自己高興 並不是滿足現狀,不思進取,而是要為...

初二上學期的語文競賽題100分,初二語文競賽考什麼題目

初二語文知識競賽試題 附答案 班級 姓名 得分 一 選擇題 下列各題中只有一組答案是正確的,請認真選擇,將你的決定填寫在答題卡上 每題一分,共十二分 1 下列各組注音全對的一組是 a 罹 l 難 哀悼 di o 迄 q 今 b 諮 z 文 罕 h n 見 墜 zhu 毀 c 撰 zhu n 寫 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