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懶惰,想勤快,都勤快不了,習慣性懶惰了,哎

2022-06-20 03:05:02 字數 4150 閱讀 8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懶惰,有人曾經解釋為,它是人的一種本能。是一種自我調節的本能。

為什麼人會懶惰呢?

1.你的生活環境,讓你的潛意識調節了你的思維與行為。也就是安逸的環境或者是被「安逸」的心態。--什麼事兒都無所謂。

2.你的心態沒有達到被激發的狀態。--雖然不安逸,雖然有不足,但是因為習慣化的成份,仍然可接受現況。--慢慢做或不做,也沒問題。

3.失去信仰。或信仰不在。

此例為普遍例子。如,乙個人學習方面會很懶惰,做飯也懶得做。但是吃卻很來勁。

為何?因為,他的信仰中,美味是好的,值得追求的,但是做它,卻是另一會事兒。因此,我們常常判斷這人懶。

但這是過於片面的。

因此,總結一下,人,如何能避免懶惰。

1.常有危機感,適當激發自身主動性。

2.正確認知事物,培養興趣,哪怕是睡覺。

3.懶該懶的事兒,勤該勤的事兒。這叫勞逸結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從小父母太嬌慣你了,長大了就成是廢物,重活不想幹,輕活也不想幹。容易活不想幹,難活幹不了。這不是廢物是什麼

3樓:id要有寒意

還是沒用給自己信心和恆心!堅持從小事做起

4樓:念舊

呵呵,你這個習慣跟我差不多哈

用乙個字形容做事懶散不勤快

5樓:鐵權戴張牙舞爪

懶惰是一種心理上的厭倦情緒。

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使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剝奪你對前途的希望,割斷你和別人之間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漸狹窄,對人生也越來越懷疑。它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包括極端的懶散狀態和輕微的猶豫不決。

生氣、羞怯、嫉妒、嫌惡等都會引起懶惰,使人無法按照自己的願望進行活動。同學們當中有些人的懶惰突出表現在日常學習、日常生活方面。

6樓:美麗大地

形容乙個人蘭斯不勤快就是磨嘰,乙個字:磨

7樓:檀昕屠雅柔

殘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8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懶---惰\慵\散\困\倦\怠\乏\疲\

怎麼有良好的心態,不懶惰,勤快好學點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始終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給同事乙個微笑。快樂了別人同時也快樂了自己。

10樓:離魂騷

1意識決定行為 首先要認識懶惰給自己帶來的不好2時刻提醒自己 客服懶惰的毛病

3每當自己懶惰的時候 要強迫自己振作自己找點事情做 可以從自己的愛好開始

4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 要符合實際 要有彈性5 給自己訂乙個學習目標 努力朝目標靠近6適當的勞逸結合冰凍三尺 非一日之寒 貴在堅持

11樓:碧海清風

以乙個輕鬆、愉悅的心態,寬廣、包容的心胸去面對生活,同時對自己要不斷反省,不斷完善。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確定乙個或若干目標,並為目標的實現而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成功會成為學習的壓力,過去的失敗很容易使人灰心,這二種情形都會帶來不好的心態。要有乙個好的心態,必須忘記過去的成功和失敗,努力擺在面前的現實。祝你有乙個好的心態去學習

13樓:吖頭夲夲

這需要自己去好好思考將來的人生規劃以及自己喜歡做什麼事情,然後有了這個勁頭,奔著這個勁頭去為之努力,生活也就有了動力,這樣也就不會懶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好,再加上合理的時間安排。都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乙個必須實現,並且有能力實現的目標。

16樓:碧波無暇

1、確定乙個明確的目標。2、朝目標一步步努力,從點滴做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羨慕,幹自己的,保持好個人心態就好了!!!!!!

18樓:紅色意志

所謂玩物喪志。有些東西還是要放一放的。

19樓:想念青鳥的飛魚

找到乙個能讓自己high起來的動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根鞭子,懶的時候給自己來一鞭。

21樓:瑾隨心

首先靜下心來,再者要確立自己的目標。

2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個目標,每天看著目標,一點點進步,會有成就感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找到乙個奮鬥的目標,那樣你會比較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是做起,養成自強的性格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多思考,慢慢改變

26樓:霧釀

要求自己的自控能力加強

27樓:

每天給自己安排乙個計畫,按計畫一步步走。

28樓:也許伱丶狠壊

良好的作息和飲食習慣必不可少 還有就是運動 和朋友聊天 **等

29樓:德琳琳

看進書或者不想學習的時候,照照鏡子查查銀行卡裡面的餘額。

為啥我在外面勤快不懶惰 一回家就特別懶惰 吃完飯一躺著不動彈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都是有惰性的,要克服這種惰性所以要變得更加勤奮。我覺得你可能會這樣想:在外有別人看著呢我一定不能懶惰,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回家後就自己乙個人就愛咋著咋著吧,反正也沒人看著。每次你一這麼想就讓自己下來不論去**都下床走一圈,哪怕一邊走一邊聽歌看電視都沒問題,就是別飯後立馬躺著,乙個對身體不好,還有就是容易造成精神懶惰。

31樓:

因為家裡是你可以依賴的地方有人照顧你

很高興為你回答

希望對你有幫助

32樓:豈敢等花開

在外面顧及自己的形象,回家就不用顧及形象,隨心所欲了,其實骨子裡都是懶惰的

33樓:

在外沒依靠,回家有了依靠

34樓:好好先生

家裡沒外人,就心情放鬆了

35樓:smile丶唐龍

家裡是自由的,外面拘束要面子

我很懶,不想工作不想上班,我自己都很討厭我自己,怎麼辦,想勤快,但是只是想,現實卻做不到,

36樓:帥的魔法了

呃,我覺得女孩子還是自立一點比較好,你要是想要以後有好日子過,努力奮鬥總沒錯,否則以後嫁人沒地位的拍橋春,還要聽別人安排更累,不如襲耐自己勤快點,贏得別消者人尊重和地位

37樓:蘇寧電囂

太懶怎麼行。現在開始要學勤快了,否則以後還要嫁人呢?是不。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播賣身體,這樣來錢快

39樓:眼睛男孩

日子太舒服了。你好幸福

4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找乙個有錢的男朋友吧

他們都說我懶惰,我也不想這樣,但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變勤快?

41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就算樓下說再多方法

你也不會去實行

那聽來有什麼用

啊想吃蘋果

42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你好 你所描述的這個情況是要靠你自己勤快起來 強制自己做事情不拖拉啊

4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目標,有理想,有乙個自己的規劃啦

44樓:戚慕楣

21天可以養成乙個習慣

45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機丟到、電腦關掉、電閘關掉...然後就變勤快了~

46樓:

那要看你跟什麼人在一起

怎樣能夠讓懶惰的男人變勤快,如何讓一個懶惰的男人變勤快?

家是什麼?每一對新人在踏進婚姻殿堂的時候,都會得到一句真誠的祝福,白頭偕老,相愛永遠。但愛一時容易,愛一生一世真的很不容易。在人生的歲月裡,你可以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年輕的時候,經常迷失自己,而家是疲憊的窩,是療傷的巢。人的一生有很 多時間都是戴著假面具,要小心做人,小心做事,看眼色說話。而家是你可...

怎樣使懶散的人變得勤快,怎樣使有能力但懶惰的人變得勤快起來

上面的確實說得很好,但現實與理論往往會有差異,有頃備此些東西不是只說理論就有效的。我們要根據他的性格,怎麼樣的做法他可滾哪以承受。雀迅根據你的了解來幫他改掉這個毛病 這個是性格所造成的 要慢慢的從時間的過程中才能改變他的這種習慣 怎樣使有能力但懶惰的人變得勤快起來 如果本人沒有預感到危險的來臨,讓他...

如何讓人從懶惰變為勤快,如何讓乙個人從懶惰變為勤快

這位朋友,我想對你說,你這樣下去,後果會特別嚴重,得趕緊勤快起來,要不然就無藥可救了 人性最難改變了,如果還有良知的話,也許會有些事情可以觸動他改變 要時刻提醒自己勤快點。呵呵,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如何能使乙個人從懶惰變勤快?如果乙個人本來是很懶惰的,只要你讓他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他一定會很勤快。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