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可以用來做什麼樣的菜,砂鍋可以用來做什麼菜

2022-02-20 19:48:03 字數 973 閱讀 2091

1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用來煲湯是很好的,例如將鮮肉,鹹肉,鮮筍(是大的筍,不是筍尖)放在砂鍋裡面一起煲,煲出來的湯是很鮮的,而其很好喝……

2樓:匿名使用者

1,砂鍋豆腐

配 料: 嫩豆腐150克、胡蘿蔔50克、菜心100克、腐竹、水發粉絲100克、味精,雞精,精鹽,紹酒,香油等。

·操 作: 豆腐切塊焯水後撈出,粉絲、腐竹泡發,胡蘿蔔切塊;砂鍋內放粉絲、腐竹、胡蘿蔔,在放入豆腐,加雞 清湯,放入味精,精鹽,紹酒,雞精調好味後大火燒開,小火煨至入味,淋香油即成。(

砂鍋可以用來做什麼菜

3樓:卡德加喝

砂鍋最擅長於燉、燜 、煨 、焐等烹調法 ,特點是湯鮮質醇 ,原汁原味,風味濃郁。

砂鍋的特點是:

1. 保溫能力強。

2. 質地多孔,能少量吸附和釋放食物味道。

3. 不耐溫差變化,主要用於小火慢熬。

4. 烹飪前部分食物先放到鍋內烹調。

砂鍋適合於文火煲湯,用砂鍋做的食物更入味

10道砂鍋做的菜

4樓:姬覓晴

砂鍋可以用來做砂鍋臘肉,常見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臘肉300克、菜花1塊、胡蘿蔔半根、芹菜杆2根、青蒜苗6棵、大蔥1棵、乾紅辣椒4個、醬油少許、鹽少許

1、豬臘肉清水衝乾淨;

2、切薄片,肥瘦肉紋路分明;

3、菜花分小塊,胡蘿蔔斜切成片,芹菜青蒜切寸段;

4、炒鍋中倒少許油,蔥花煸炒出香味;

5、臘肉倒入鍋中翻炒;

6、加入四顆乾紅辣椒翻炒;

7、倒入少量醬油;

8、將菜花、芹菜、胡蘿蔔入鍋中翻炒;

9、再撒少許鹽,倒少許熱水;

10、將肉和菜全部倒入砂鍋中,轉小火,燜5分鐘左右,出鍋前撒青蒜苗。

11、最後上桌即可食用。

陳皮可以用來做什麼菜,陳皮在做菜和燉肉時起到的什麼作用

眾所周知,陳皮不僅可以入藥還可以做成美味的食物。陳皮木香雞 配料 6克陳皮,6克木本,100克雞,30克蘑菇,5克姜,5克洋蔥,5克鹽,30克素食油。法制 1.乾燥木質和乾燥的橘皮,用細粉打碎,洗淨雞肉,切成3平方厘公尺的方塊。蘑菇是透明的。分兩半前往鐵根。薑片和洋蔥。2.在鍋中煮沸,加熱,加入素食...

辣椒可以用來做什麼藥,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可以根治

辣椒素可是鎮痛貼的主要成分哦。可以發熱及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 凍瘡。辣椒紅素,安全的食品新增劑。辣椒鹼,內服可作為健胃劑,促進食慾。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可以 辣椒疫病,苗期和成株都有可能發生,通過風雨,氣流傳播,高溫高濕更加嚴重,避免大水漫灌,注意濕度和放風管理,預防可以用代森錳鋅600倍液。可殺的...

什麼樣的酸奶做面膜更好。酸奶可以用來做面膜嗎?

酸奶 使用原味罐裝的比較好。酸奶中的乳酸,有不錯的保濕功效,還有去角質作用,可讓肌膚快速恢復光澤 嫩滑。木瓜含豐富糖分 有機酸 脂肪蛋白質 維他命b c g等,未成熟果的乳液中含有兩種生物鹼,一為木瓜蛋白酶,一為脂肪酶。酸奶 可以活化 酸奶和麵粉調勻做成 如 較乾燥,可以加進半個蛋黃。用酸奶敷臉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