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用什麼藥好,得了肺氣腫,吃什麼藥好

2022-05-31 22:10:03 字數 5354 閱讀 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copd穩定期的**

copd穩定期是指病人病情相對穩定階段,穩定期的**目的是穩定病情,預防急性發作,其**有效與否,直接相關病人的預期壽命和生活質量。如果到100歲病情還穩定在目前的狀況,就是很不錯的效果和結果了,可見穩定期的**意義非同一般。

2樓:燦閣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肺氣腫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身體健康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主要症狀為逐漸加重的呼吸困難、咳嗽、咳痰等。

常見肺氣腫**藥物包括:

1,支氣管舒張劑:有助於緩解患者氣短等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可選擇β2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抗膽鹼能藥、茶鹼類藥物等。

常用藥物有沙丁胺醇、異丙託溴銨、氨茶鹼等。必要時還可根據病情聯合用藥。

2,糖皮質激素:長期吸入糖皮質激素與長效支氣管舒張劑的聯合製劑,可增加運動耐量、減少急性加重發作的頻率,提高生活質量。目前常聯合應用的糖皮質激素藥物有布地奈德等。

3,祛痰藥:多用於有痰不易咳出患者,常用藥物有鹽酸氨溴索、n-乙醯半胱氨酸等。對於服用藥物後仍有排痰不暢的患者,可輕輕拍其胸、背部,促使痰液流出。

4,抗生素:對於存在膿性痰,且通過檢查證實存在細菌感染,需進行抗感染**。常用青黴素類、β內醯胺類、大環內酯類、喹諾酮類、頭孢類等抗生素,包括阿莫西林、頭孢唑肟、左氧氟沙星、羅紅黴素等,病情較輕者可口服,嚴重者需靜脈輸液**。

注意16歲以下患者禁用喹諾酮類抗生素**。

更多4條

得了肺氣腫,吃什麼藥好

3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肺氣腫是由於慢性氣管炎反**作或哮喘反**作引起的氣管壁彈性減退或破壞,導致管壁塌陷,氣體進出困難引起的肺泡過度充氣,可以引起身體缺氧,後期還可以影響心臟的功能改變這種情況,平時首先要預防感冒,避免劇烈活動,不要吸菸,可以減少疾病的發作,沒有症狀不需要用藥,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問題,可以用抗菌素和解痙平喘的藥物**

4樓:區頡季智暉

你好,肺氣腫吃什麼藥好這個問題我來為你解答,病人這種情況最好能有家人的護理,注意幫助排痰等等,最好家人配備個製氧機,關於肺氣腫吃什麼藥好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

5樓:敖意受佩杉

你好,平時用少量解痙祛痰藥:茶鹼控釋片0.1克,1日2次,或酮替芬1毫克,1日3次,或複方甘草合劑10毫公升,1日3次.

(5)拌有感染時酌情使用抗菌藥物.黃龍咳喘膠囊屬於中成藥,建議請中醫老師辨證後服用.

6樓:雀藍牧建樹

你好,這個情況應該多注意一些飲食和衛生,這種情況主要還是使用舒張支氣管的藥物才是可以的.平時建議注意吸氧半個小時比較好的,同時採用中藥調理一下就是可以的,不用擔心的,適量的活動,注意休息,長期堅持**是可以很好的**的。生活上患者可以進行食物**,擁有好的體魄才能去抵禦疾病。

7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肺氣腫跟感染、吸菸、環境、大氣汙染、職業等有關的,可以出現咳嗽、咳痰、氣喘、食慾減退乏力等症狀的。可以考慮給予抗感染、化痰止咳、舒張支氣管等的藥物**,積極預防心力衰竭或呼吸衰竭。可以結合吸氧,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受涼。

8樓:其穎包書雲

你好,魚腥草60克(乾品30克),豬肺200克,食鹽、味精各適量。先將豬肺沖洗、瀝水切塊,再將魚腥草入砂鍋內,加清水適量煎煮,去渣取汁,把藥汁入鍋與豬肺塊,先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燉豬肺至爛熟時,加入含食鹽、味精即可。每日1劑,飲湯、食豬肺,亦可佐餐食用。

9樓:愚馨羊舌煦

你好得了肺氣腫應及時接受**常用藥品:噻託溴銨粉霧劑、噻託溴銨粉吸入劑、鹽酸班布特羅片、硫酸特布他林片宜吃食物:鹿肉、雞肝、杏仁、松子仁祝你早日**

老年性肺氣腫用什麼藥比較好?

10樓:燦閣絢

回答肺氣腫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身體健康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主要症狀為逐漸加重的呼吸困難、咳嗽、咳痰等。

常見肺氣腫**藥物包括:

1,支氣管舒張劑:有助於緩解患者氣短等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可選擇β2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抗膽鹼能藥、茶鹼類藥物等。

常用藥物有沙丁胺醇、異丙託溴銨、氨茶鹼等。必要時還可根據病情聯合用藥。

2,糖皮質激素:長期吸入糖皮質激素與長效支氣管舒張劑的聯合製劑,可增加運動耐量、減少急性加重發作的頻率,提高生活質量。目前常聯合應用的糖皮質激素藥物有布地奈德等。

4,抗生素:對於存在膿性痰,且通過檢查證實存在細菌感染,需進行抗感染**。常用青黴素類、β內醯胺類、大環內酯類、喹諾酮類、頭孢類等抗生素,包括阿莫西林、頭孢唑肟、左氧氟沙星、羅紅黴素等,病情較輕者可口服,嚴重者需靜脈輸液**。

注意16歲以下患者禁用喹諾酮類抗生素**。

更多3條

肺氣腫用什麼藥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再說了,中科蟲草濃縮膠丸

12樓:匿名使用者

肺氣腫可以使用「清肺儀」物理**。有清肺吸痰通氣的效果,對肺氣腫有很好的緩解和減輕症狀的效果。

清肺儀主要適應症: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心病、哮喘、肺氣腫、肺纖維化、鼻炎、鼻竇炎等咳、喘、憋患者,還可以用於塵肺、矽肺患者。

特點:使用簡便,成本低,無任何新增物質,,可緩解咳、喘、氣短、胸悶等症狀,物理**,無藥、無創、安全,對人體無***,無體能消耗、無氧耗、堅持長期使用,可改善呼吸功能,逐漸減少對藥物的依賴和擺脫吸氧。縮短****的時間,減少醫療費的開支,即可**又可預防。

13樓:匿名使用者

扎針,讓你放出氣來。

肺氣腫用什麼藥好

14樓:力飛葛凝遠

根據病原菌或經驗應用有效抗生素

如青黴素、慶大黴素、環丙沙星、頭孢菌素等。

15樓:以木睦聽楓

你好,這個肺氣腫主要就是呼吸困難程度隨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動甚或完全休息時仍感氣短。

我同事也有這個病,他是用康旗呼吸**儀**的,現在再沒有**過了,聽同事說效果比較好,你可以試試

肺氣腫用什麼藥效果好

16樓:

病情分析:

1.舒張支氣管藥物:如氨茶鹼、β2受體興奮劑。病情需要時,可適當選用糖皮質激素。2.抗生素:如青黴素類、氨基糖苷類、喹諾酮類及頭孢菌素類等。

指導意見:

一般**多採用功能鍛鍊及物理**為主。患者可作腹式呼吸,以加強呼吸肌的活動。進行太極拳、呼吸操等鍛鍊。還可家庭氧療。

2017-12-0

肺氣腫是一種什麼病

17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支氣管長期的慢性炎症破壞小支氣管尤其是終末細支氣管的管壁軟骨,使終末細支氣管失去管壁正常的支架作用,肺氣腫的**是吸氣時支氣管舒張後氣體尚能進入肺泡,但呼氣時支氣管過度縮小、陷閉,阻礙氣體排出,肺泡內積聚多量的氣體,使肺泡明顯膨脹和壓力公升高。

18樓:傲世小女友

肺氣腫是指終末細支氣管遠端(呼吸細支氣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氣道彈性減退,過度膨脹、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氣道壁破壞的病理狀態。按其發病原因肺氣腫有如下幾種型別:老年性肺氣腫,代償性肺氣腫,間質性肺氣腫,灶性肺氣腫,旁間隔性肺氣腫,阻塞性肺氣腫。

19樓:哈爾濱忠山

肺氣腫其實是影像學名稱或者是病理學名稱,它就是指肺膨脹、膨大,俗稱就是肺氣腫。肺氣腫也是通常老百姓講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一種,就是在ct的時候看見患者肺的體積增大了。肺氣腫患者主要的症狀就是會出現咳嗽、咳痰。

20樓:阿

肺氣腫是指終末小支氣管遠端的氣腔擴張並伴有壁層破壞的肺部病變。

一、按**分四類:1、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最常見,大多數是慢性支氣管炎的後果。 2、老年性肺氣腫 因肺泡壁彈力纖維減少,導致肺部含氣量過多而成。

3、代償性肺氣腫 一部分肺組織病變喪失呼吸功能後,周圍肺組織代償性過度充氣所致。 4、間質性肺氣腫 由於肺泡壁或細支氣管破裂,氣體進入肺間質中,形成氣腫小囊。

二、肺氣腫的**:1、去除** 積極防治引起肺氣腫的原發病,如慢支、支氣管哮喘、肺結核等。 2、增進肺功能** 患者應堅持做呼吸操,方法是:

取立位或坐位,一手放胸前, 一手放腹部,用鼻吸氣,,盡力將腹部挺出,用口呼氣並使口型作吹口哨樣, 將腹部內收。吸氣與呼氣時間之比為1:2或1:

3。 每日2次,每次10--20分鐘。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肺氣腫用什麼藥最有療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古以來醫內不治喘,即:無論中醫藥、西醫藥,到今天為止無特效藥物產品——這是中醫的結論。 肺不但是代謝器官,同時也是免疫器官。

只要患者不是「七老八十」,其免疫系統功能雖然低下,但仍然有控制病情繼續發展、或**的基礎。

**主要事項:

慢性支氣管炎、哮喘患者不宜使用抗生素類藥物,抗生素可以直接導致免疫系統功能低下。 患者用藥,主要應為緩解症狀功能的藥物為主:止咳化痰、養肺理氣等。

肺氣腫患者使用抗生素應以菌類培養分析、試驗藥物作用的基礎是選擇抗生素種類,方可取得臨床**實際效果。

阻塞性肺病、支氣管炎、矽肺病、肺氣腫達到充分控制、或**方法:

1、保持生活空間長期潔淨,勤通風換氣(冬天也不例外),關窗戶關門,致使室內空間汙濁,為呼吸系統感染創造了條件。遠離馬路等任何汙染環境、預防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

2、天天吸氧很重要——預防心臟因長期供養供血不足導致的併發症——心臟衰竭問題。 經常多做輕輕的深呼吸(喘大氣)的習慣。

3、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

4、使用北京中關村高新技術、國家專利、生物醫學工程學的產品:細胞基因能量**儀解決肺代謝功能的恢復、**免疫系統生物平衡功能。 按照上述方法,可在20天道60天左右時間基本充分控制住病情的發展,鞏固1到3個月內,可達到臨床意義的充分控制、或臨床**的**目的。

延續鞏固**要4個季節即可完全**。孫平

22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你服務,如果得了肺氣腫是很難**的,平時要注意預防感冒,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生,也可以接種流感疫苗或者肺炎疫苗。可以訓練進行縮唇呼吸(通過縮唇形成的微弱阻力來延長呼氣時間增加氣道壓力),膈式或腹式呼吸(病人取立,平臥位或半臥位,兩手分別放於前胸部和上腹部,用鼻緩慢吸氣時,膈肌最大程度下降,腹部凸出,手感到腹部向上抬起,呼氣時經口呼出,膈肌收縮,手感到腹部下降的鍛鍊來增加肺部功能。

23樓:東郭泓

激素類有一定效果 沒有特效藥 也不能** 吸菸者一定要戒菸

24樓:佳貝善書桃

平時的生活習慣要注意一下,具體的還是問一下北京昌平政和中醫醫院的馮國安醫生和王傑醫生

有沒有治療肺氣腫的特效藥,肺氣腫的最佳治療藥有哪些

你好,自古以來醫內不治喘,即 到目前為止,尚無論中醫藥 西醫藥無特效藥與臨床技術問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支氣管哮喘 肺氣腫 支氣管炎 塵肺病等 患者按照以下方案 可以達到臨床 1 保持生活空間長期潔淨,勤通風換氣 冬天也不例外 關窗戶關門,致使室內空間汙濁,為呼吸系統感染創造了條件。遠離馬路等任何汙...

肺氣腫的症狀有什麼,肺氣腫有什麼症狀啊

臨床表現。症狀輕重視肺氣腫程度而定。早期可無症狀或僅在勞動 運動時感到氣短,逐漸難以勝任原來的工作。隨著肺氣腫進展,呼吸困難程度隨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動甚或完全休息時仍感氣短。此外尚可感到乏力 體重下降 食慾減退 上腹脹滿。引起肺氣腫的主要是慢性支氣管炎,因此除氣短外還有咳嗽 咳痰等症狀,早期僅有呼氣...

肺氣腫患者不可以吃什麼食物,我媽媽是肺氣腫,一般吃什麼食物可以緩

肺氣腫患者除了要保持心理平衡 必須戒菸 預防感冒 適當鍛鍊 適當用藥 家庭氧療外,還可採取一些飲食 肺氣腫患者吃什麼好?張麗萍主任講解 1 多吃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食品以及含鈣食品 含維生素a的食品有 胡蘿蔔 南瓜 杏 魚肝油等,長期堅持服用,可起到潤肺養肺 保護氣管的效果。含維生素c的食品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