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患者不可以吃什麼食物,我媽媽是肺氣腫,一般吃什麼食物可以緩

2022-03-04 23:02:29 字數 3268 閱讀 5712

1樓:匿名使用者

肺氣腫患者除了要保持心理平衡、必須戒菸、預防感冒、適當鍛鍊、適當用藥、家庭氧療外,還可採取一些飲食**,

肺氣腫患者吃什麼好?張麗萍主任講解:

1、多吃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食品以及含鈣食品

含維生素a的食品有:胡蘿蔔、南瓜、杏、魚肝油等,長期堅持服用,可起到潤肺養肺、保護氣管的效果。

含維生素c的食品有:大棗、青椒、柚子、獼猴桃、番茄等,具有抗炎、抗癌、防感冒等功效。

含鈣食品有:青菜、豆腐、豬骨、芝麻醬。但需要注意:奶製品可使痰液變濃稠,不易排出,加重感染。

2、增加體液攝入量。患者大量飲水,利於痰液稀釋,保持氣管通暢。

3、補充蛋白質和鐵。肺氣腫患者可適量攝取瘦肉、動物肝臟、豆腐、豆漿,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鐵元素,可以增強患者體質,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促進修復損傷組織。

我媽媽是肺氣腫,一般吃什麼食物可以緩

肺氣腫能吃什麼食物?不能吃什麼食物

2樓:哈爾濱忠山

肺氣腫是指終抄末細支氣管遠端的氣道彈性減退,過度膨脹,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氣道壁破壞的病理狀態。這個疾病在生活當中需要禁忌很多食品,如果飲食不當,會加重病情,有這些食物不能吃,辣椒,蔥,蒜,酒和海鮮等食品,當然也是不能喝酒和抽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食物都能吃,但,忌過甜,過鹹。

4樓:北啟姒香旋

呵呵,銀耳百合蓮子白蘿蔔白菜山藥都是滋陰潤養肺的,平時肺病患者少鹽清淡少吃甜的,忌油炸辛辣食物。冰糖雪梨煮水喝或豬肋骨燉蘿蔔。長期喝對身體好我家寶貝也肺病。

肺氣腫注意什麼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肺氣腫不能吃什麼

5樓:田靜柏郟媛

呵呵,銀耳百合蓮子白蘿蔔白菜山藥都是滋陰潤養肺的,平時肺病患者少鹽清淡少吃甜的,忌油炸辛辣食物。冰糖雪梨煮水喝或豬肋骨燉蘿蔔。長期喝對身體好我家寶貝也肺病。

6樓:粟公尺范姜磊

你好,這麼小的孩子就出現肺氣腫,一般肺氣腫至少都有五六十來年的肺病史

肺氣腫多見於中老年患者,這麼小還是第一次聽說,那平時就減少運動,不要勞累,不要受涼

7樓:匿名使用者

肺氣腫本身沒有什麼特殊要忌口的。只是肺氣腫嚴重時,可導致心臟病,引起消化道淤血,使消化功能差。這時候需要適當注意調節飲食結構。肺氣腫最重要的是加強呼吸功能鍛鍊!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過敏者除外),多吃有利於宣肺理氣的食物為佳。

自古以來醫內不治喘,即:到今天為止無論中醫藥、西醫藥,沒有可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特效藥物產品問世。 特別是哮喘、支氣管炎患者必須禁用抗生素類藥物:

停止抗生素對於免疫系統功能的破壞——特別是對於免疫細胞的抑制與殺滅作用。

你要特別注意:止喘的噴劑必須不可以離身——以備緊急時使用。

你的免疫系統功能雖然低下,但是,按照以下**方案,完全可以達到臨床**效果:

1、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但哮喘、支氣管炎患者禁用抗生素。

2、使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國家專利、生物醫學工程學的產品:copd細胞基因能量**儀恢復肺代謝功能、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一氧化碳排出、**免疫系統生物平衡功能。療效承諾:

確保療效,20天內如無顯效(率)產品召回!

按照上述方法,可在20天到60天左右時間基本充分控制住病情的發展,鞏固1到3個月內,可達到臨床**效果目的。

延續鞏固**4個季節,即可以達到完全控制、**的效果目的。孫平

老年人肺氣腫吃什麼食物好?

9樓:梁海諫野雪

你好,**肺氣腫就不再是難事,需要注意飲食的營養的補充,從中得到調理和**。飲食中應多吃瘦肉,動物肝臟,豆腐,豆漿等.這些食品不僅富含優質蛋白質和鐵元素,而且又無增痰上火之弊,對增強病人體質有利,提高抗病力,促進損傷組織的修復。

肺氣腫多吃什麼食物好

10樓:合肥長淮總院

1、肺氣腫患者需多吃蛋白質和鐵的食物。例如有瘦肉、動物肝臟、豆腐、豆漿等。

2、肺氣腫患者需多吃含有維生素a、c及鈣質的食物。例如豬肝、蛋黃、魚肝油、胡蘿蔔、韭菜、南瓜、杏等;有潤肺、保護氣管之功效,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抗炎、抗癌、防感冒的功能,如大棗、柚、番茄、青椒等;含鈣食物能增強氣管抗過敏能力,如豬骨、青菜、豆腐、芝麻醬等。需注意的是,奶製品可使痰液變稠,不易排出,從而加重感染,所以要限制牛奶及其製品的攝入。

3、肺氣腫患者需多飲水,有利於痰液稀釋,保持氣管通暢;每天飲水量至少2000ml(其中包括食物中的水分)。喝蘿蔔汁、芹菜、菠菜榨出來的汁液,喝蘋果汁、梨子汁和西瓜汁。它們不僅能補充營養,潤肺止咳,還能清洗腸胃,排出毒素。

4、肺氣腫患者需多吃食用菌類能調節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減少支氣管哮喘的發作。

11樓:健康新經

長期呼吸困難可能是肺氣腫,多吃5種水果,補充營養潤肺止咳

12樓:薛波國妙菡

你好,一般情況下宜進清淡飲食,新鮮蔬菜、水果,如小菜秧、蘿蔔、刀豆、絲瓜、梨、柑橘、枇杷、香蕉、柚子等。常用蜂蜜、麥芽糖。

13樓:盈瑋甘彬炳

你好!患有肺氣腫忌食海腥油膩之品。非清蒸做法做出的魚,由於用油量過大,容易引起上火。

此外,得了肺氣腫這個病首先是戒菸。有過敏體質的人以及血尿酸高的人(如痛風病人)也應少吃油量大的黃魚、帶魚、蝦、蟹以及肥肉等,

14樓:古漢卑尋桃

**肺氣腫就不再是難事,需要注意飲食的營養的補充,從中得到調理和**。飲食中應多吃瘦肉,動物肝臟,豆腐,豆漿等.這些食品不僅富含優質蛋白質和鐵元素,而且又無增痰上火之弊,對增強病人體質有利,提高抗病力,促進損傷組織的修復。

15樓:哈爾濱忠山

肺氣腫的患者宜進食清淡飲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小菜秧、蘿蔔、刀豆、絲瓜、梨、柑橘、枇杷、香蕉、柚子等,可以常食用蜂蜜和麥芽糖。肺氣腫的患者痰多,比較清稀,也有氣喘、氣短的現象,可以多吃溫性的食物,如雞湯、瘦肉、奶製品、蛋羹等,均有補益肺氣的作用。肺氣腫日久咳嗽加重,口乾舌燥,會有肺陰受損的現象,可以多食用梨子、話梅、山楂、蘋果、豬瘦肉、鴨蛋、菜花、雞蛋、杏等。

忌吃辣椒、胡椒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忌菸酒,少吃油炸類的食品。

肺氣腫會出現什麼症狀,吃什麼藥可以治療

你好,肺氣腫一般的反應症狀有 胸悶 氣短 腸道功能紊亂 容易疲勞等等,久治不癒的慢阻肺患者會產生併發症 心臟衰竭 肺血栓等等。應盡快 慢阻肺是功能性病症,因此,無論中醫藥 西醫藥,沒有可以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慢性支氣管炎 哮喘 肺氣腫 塵肺病等 的特效藥物產品,只有緩解症狀的藥物。慢阻肺不但可以直接...

喝酸奶的時候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早上不能喝酸奶?不適合女生當早餐的食物,女生們要盡量避免 喝酸奶的時候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吃什麼食物後不能喝酸奶?1 香蕉 香蕉營養豐富,對改善心腦血管功能有一定的功效。但酸奶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和酸牛奶同食易產生致癌物。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 滑腸...

為什麼B肝患者不可以吃脂肪的食物

hbv dna攜帶者,如果沒有臨床明顯症狀,可以吃含有脂肪的食物 說不可以吃脂肪類食物,是因為人體膽汁,參與分解脂肪,B肝患者可能膽汁分泌不是很好 沒關係,吃點兒吧,不要怕 多吃點有營養的.但不是對身體會上火的.像鮮新的牛奶啊或吃水果,多鍛鍊增大食慾量的.這樣應該可以吧.因為我也是這樣使自己的體重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