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區域網,什麼叫做區域網??

2023-05-20 05:15:04 字數 3514 閱讀 3201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台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乙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lan)是在乙個區域性的地理範圍內(如乙個學校、工廠和機關內),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將各種計算機,外部裝置和資料庫等互相聯接起來組成的計算機通訊網。它可以通過資料通訊網或專用資料電路,與遠方的區域網、資料庫或處理中心相連線,構成乙個較大範圍的資訊處理系統。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掃瞄器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嚴格意義上是封閉型的。它可以由辦公室內幾台甚至上千上萬臺計算機組成。決定區域網的主要技術要素為:

網路拓撲,傳輸介質與介質訪問控制方法。

區域網由網路硬體(包括網路伺服器、網路工作站、網路印表機、網絡卡、網路互聯裝置等)和網路傳輸介質,以及網路軟體所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說就是在同乙個網路環境下,比如你家裡上網的所有裝置,電視。電腦,筆記本,手機,就是處於乙個區域網之內。

3樓:電子數碼師趙叔

區域網是區域性地區形成的乙個區域網路,其特點就是分布地區範圍有限,可大可小,大到一棟建築樓與相鄰建築之間的連線,小到可以是辦公室之間的聯絡。區域網自身相對其他網路傳輸速度更快,效能更穩定,框架簡易,並且是封閉性,這也是很多機構選擇的原因所在。

區域網自身的組成大體由計算機裝置、網路連線裝置、網路傳輸介質3大部分構成,其中,計算機裝置又包括伺服器與工作站,網路連線裝置則包含了網絡卡、集線器、交換機,網路傳輸介質簡單來說就是網線,由同軸電纜、雙絞線及光纜3大原件構成。

無線區域網:

無線區域網,簡稱wlan,是在幾千公尺範圍內的公司樓群或是商場內的計算機互相連線所組建的計算機網路,乙個無線區域網能支援幾台到幾千臺計算機的使用。現如今無線區域網的應用已經越來越多。現在的校園、商場、公司以及高鐵都在應用。

無線區域網的應用為我們的生活和工作都帶來很大的幫助,不僅能夠快速傳輸人們所需要的資訊,還能讓人們在到聯網中的聯絡更加快捷方便。

無線區域網近來受到非常大的歡迎,尤其是家庭、舊辦公樓、食堂和其他一些安裝電纜太麻煩的場地。在這些系統中,每台計算機都有乙個無線數據機和乙個天線,用來與其他計算機通訊。在大多數情況下,每台計算機與安裝在天花板上的乙個裝置通訊。

這個裝置,成為接入點、無線路由器或者基站,它主要負責中繼無線計算機之間的資料報,還負責中繼無線計算機和internet之間的資料報。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區域網。

4樓:騰揚數碼

計算機網路按覆蓋範圍分類可分為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1、區域網:常見的「lan」即指區域網,這是最常見、應用最廣的一種網路。

區域網所覆蓋的地區範圍較小。在網路所涉及的地理距離上,通常是幾公尺至10公里以內。 /

演示機型:華為筆記本 系統版本:windows10 以windows10作業系統為例。

計算機網路按覆蓋範圍分類可分為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

1、區域網。

通常我們常見的「lan」就是指區域網,這是我們最常見、應用最廣的一種網路。所謂區域網,那就是在區域性地區範圍內的網路,它所覆蓋的地區範圍較小。在網路所涉及的地理距離上一般來說可以是幾公尺至10公里以內。

2、都會網路。

都會網路一般來說是在乙個城市,但不在同一地理小區範圍內的計算機互聯。這種網路的連線距離可以在10~100公里,它採用的是標準。

3、廣域網。

它所覆蓋的範圍比都會網路(man)更廣,它一般是在不同城市之間的lan或者man網路互聯,地理範圍可從幾百公里到幾千公里。因為距離較遠,資訊衰減比較嚴重,所以這種網路一般是要租用專線,通過imp(介面資訊處理)協議和線路連線起來,構成網狀結構,解決循徑問題。

什麼叫做區域網??

5樓:深圳田鑫科技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lan)是指在乙個小範圍內,由多台計算機和網路裝置組成的計算機網路。通常區域網的範圍不超過一棟建築物或者乙個校園,其性質是私有的、封閉的、安全的,只能在區域網內部進行通訊和資源共享。

區域網通常由以下裝置組成:

1.計算機:區域網中的主要裝置,可以是伺服器、工作站、膝上型電腦等。

2.網路裝置:包括交換機、路由器、閘道器、集線器等,用於實現計算機之間的互聯和通訊。

3.網路介面卡:用於連線計算機和網路裝置。

區域網是什麼

6樓:會哭的禮物

區域網是指在乙個區域範圍內由多台計算機相互連線成為計算機組。比如覆蓋一座大樓。小圓或者廠區辦公區域的小範圍的計算機網。

這樣網路就是區域網了。可以通過區域網來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常工作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的傳送。

一般為乙個部門或單位所有,建網、維護以及擴充套件等較容易,系統靈活性高。

1)覆蓋的地理範圍較小,只在乙個相對獨立的區域性範圍內聯,如一座或集中的建築群內。

2)使用專門鋪設的傳輸介質進行聯網,資料傳輸速率高(10mb/s~10gb/s)

3)通訊延遲時間短,可靠性較高。

4)區域網可以支援多種傳輸介質。

1、星形結構。

星形結構是以星形的方式來連線。在星形區域網中每個節點都是以中防為中心,然後通過連線線來 與中心節點相互連線。這樣在計算機傳輸資料的時候都必須要通過中心節點。

優點就是建網方法容易控制和管理、但是可靠性低、共享能力差。

2、樹形結構。

樹形結構網路是天然的分級結構。它的優點就是不會產生迴路。成本低、結構簡單。

3、總線形結構。

總線形結構網路是將各個節點裝置和一根匯流排相連。網路中所有的節點工作站都是通過匯流排進行資訊傳輸的。優點就是結構簡單、靈活,節點之間的響應速度快,在共享資源方面能力很強、裝置投入也是很少。

當某個節點出現故障的時候對整個網路系統影響很小。

4、環形結構。

環形結構是網路中各節點通過一條首尾相連的通訊鏈路連線起來的乙個閉合環形結構網。它的優點就是結構相對來水比較簡單,在裝置和線路上節省了許多。但是會由於工作站之間只有一天通路,會造成系統無通道選擇問題,當節點出現故障的時候會導致物理癱瘓。

區域網掉線,為什麼區域網老掉線

二樓說的有道理,你的網路受到病毒攻擊了,arp病毒可能性極大,這個問題與電腦硬體沒有任何關係的。處理辦法 1 針對宕機的電腦進行全面查毒,找到病毒名稱之後 專殺工具,使用專殺工具對每一台機器進行防毒,但是必須將網線斷開,2 查詢這20臺機器在出現這個問題前安裝了什麼軟體,可以根據這個線索找到病毒的根...

怎樣攻擊區域網使用者, 我家是區域網

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現實的傷痕累累。從小我就沒什麼大的願望,只是希望身邊的人幸福。我父母強迫我姐姐嫁給了乙個她不喜歡的人,一輩子都不可能幸福了。哪個時候我才八歲,我看見我姐姐每天都哭。我的心就很痛,我父母從我小就在外打工。我和我姐姐生活在我奶奶家。我奶奶曾經把我姐姐關到門外。我也曾經沒錢買乙個二角錢的...

區域網使用者掉線,為什麼區域網老掉線

中arp病毒了!不是你的機器中了而是別的機器中病毒導致你的機器不能正常上網,你把路由器重啟後馬上把 360arp防火牆開到手動設定 就是手動獲取mac位址,確定獲取的mac位址是路由器的後把他固定,這樣你就可以避免那台中毒機器的攻擊了,但是你最好還是盡快找到那台中毒的機器把病毒處理掉,那樣才是徹底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