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需要打破傷風嗎,需要打破傷風嗎?

2022-05-31 14:50:03 字數 2504 閱讀 3340

1樓:仕必萊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2樓:匿名使用者

破傷風(tetanus)是破傷風梭菌經由**或黏膜傷口侵入人體,在缺氧環境下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肌痙攣的一種特異**染。破傷風毒素主要侵襲神經系統中的運動神經元,因此本病以牙關緊閉、陣發性痙攣、強直性痙攣的為臨床特徵,主要波及的肌群包括咬肌、背棘肌、腹肌、四肢肌等。破傷風潛伏期通常為7~8天,可短至24小時或長達數月、數年。

潛伏期越短者,預後越差。約90%的患者在受傷後2週內發病,偶見患者在摘除體內存留多年的異物後出現破傷風症狀。

3樓:zq菌

你是被什麼劃的啊,如果是不小心磕到了,看一下磕到的地方髒不髒,髒的話可能會細菌感染,如果是被刀割的,刀沒鏽一般問題不大,看這口子不是很深,塗點紅藥水好了,實在不放心就去醫院看看吧

4樓:黑的白社會

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可以的 大點把

一般什麼樣的情況需要打破傷風

需要打破傷風嗎?

5樓:門利眭南蓮

病情分析: 你好,外傷後會不會得破傷風一般與傷口的深度,接觸物有沒有破傷風桿菌有關。 指導意見:

傷口正確處理,沒有感染可以最大的減少疤痕,至於破傷風針,就是幾塊錢的問題,建議打一針更好。

需要打破傷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需不需要打破傷風針還是要聽專業醫院的專業大夫的,自己做判斷,畢竟不能替代醫生的診斷。就這個問題來說,因為傷口比較小,比較淺,還沒有出很多血,說明僅僅是在**的表皮層破損了一部分毛細血管。出現的淤血,因為傷口比較淺,體液內自帶一部分過氧化氫可以釋放出氧氣,外加空氣中氧氣的雙重作用,即便沾染了破傷風桿菌,不會使這種細菌大量擴增而患疾病,所以是安全的,不需要打破傷風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患者的傷口不深,僅區域性有劃痕,是不需要注射破傷風抗毒素的,但要及時清洗、消毒;而如果患者的傷口較深,且未及時、正確的處理,則應注射破傷風抗毒素。我像這樣沒有打,你不放心可以打。

8樓:翰尊科技

傷口深的話就打吧,預防一下,不深的話沒什麼事的

9樓:厚易文

需要打破傷風,因為鐵裡面有鏽,後果很嚴重

10樓:

需要鐵的,而且破潰了應該打

需要打破傷風針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就醫,詢問醫生是否需要打疫苗。即使不打疫苗,也應該讓醫生消消毒,防止傷口感染。

破傷風一般是深而小的傷口,或者鏽鐵器傷口,易發。開放性傷口不適合破傷風梭菌繁殖。你這個傷口不深的話,醫生可能不建議打疫苗,但是會給你消毒。

你去社群醫院看看比較好。醫生處理一下比較放心。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夏天的話,建議還是打一下,從**來看,感覺不是很嚴重,但是還是以防萬一,因為破傷風這個東西,很難說,建議打一下,吧風險降到最低。

13樓:霧紫雲天

一定要打,鐵器上面都有細菌,還是那種致命細菌,我有個叔只是被鐵釘扎破腳底,因為晚打了一天,結果去醫院住乙個月的院都沒好,花了不少錢,一定要在24小時內打破傷風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吧 金屬的東西必須打 防患於未然

15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吧,應該是要打的,把具體情況跟醫生說 她會告訴你的

傷口不是很深需要打破傷風嗎

16樓:蠶她爸

破傷風是一種歷史較悠久的梭狀芽胞桿菌感染,破傷風桿菌侵入人體傷口、生長繁殖、產生毒素可引起的一種急性特異**染。

打不打需要看傷口深不深,創口越深、越髒,就越適宜破傷風桿菌的生長繁殖,發生破傷風的機會也就越多。

如果只是蹭破表皮、傷口不深,只要做好適當的清創,或用消毒藥水如紅藥水外擦一下即可,不必注射破傷風抗毒素;但是若出現較深的傷口,或傷口被泥土、鐵繡等汙染物汙染,那就一定要到打了。因為破傷風桿菌多生長在泥土及鐵鏽中,所以在傷口較深沾染泥土或被鐵鏽類鐵器扎傷時均應注射破傷風抗毒素。而且最好在24小時內打破傷風針;

如果只是刮傷皮開口比較大,與空氣接觸面積比較廣,就可以依情況而定了,如果不放心,最好打乙個。

17樓:

不需要,如果傷口不是很深,幾天就會好的。你只需好好包紮一下,或是用創可貼就可以了。最一定注意不要沾水,否則會容易引起傷口發炎,感染的。

燙傷後需要打破傷風針嗎,淺二度燙傷需要打破傷風針嗎?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建議你放鬆心態,調整心情,不要有什麼思想負擔,燙傷面積大的話應該打破傷風,面積小的話,可以不用打,具體處理還得和醫生進行溝通。願能幫到你。燙傷之後不用打破傷風針,只有 被帶鏽的東西弄破之後才需要打被傷風,其他時候出現的傷口都沒有必要打破傷風,燙傷後只要按照正確辦法進行處理就好,一定...

被生鏽的鐵板劃傷要打破傷風嗎

不用,你這個很淺 破傷風桿菌屬革蘭陽性產芽胞性厭氧菌。如果傷口較深且小,伴有其他細菌 或有異物如木頭 玻璃碎片等同時存在 才容易發病。指導意見 是表皮擦傷,不具有破傷風桿菌繁殖的 厭氧 條件,破傷風菌感染的機率是比較低的,使用雙氧水消毒處理傷口並且止血就行。注意保持創面清潔,口服抗菌消炎藥物預防感染...

手被金屬劃了個口子,用打破傷風針嗎

關於樓主問題 做出以下分析 病情分析 你的這種情況確實沒有必要打破傷風針,因為這種情況根本就不會感染破傷風的!屬於小傷口 及時清理就好了 保持衛生 瞭解破傷風 破傷風桿菌是厭氧菌,需要在缺氧的環境才能感染,比如深度損傷 穿透傷 開放性骨折等可能深部組織汙染者需要及時注射破傷風抗毒素 比較表淺的損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