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發現的甲醛啤酒怎樣鑑別

2022-05-31 07:50:04 字數 768 閱讀 1486

1樓:咋_還得註冊呀

以前啤酒生產過程的糖化階段會新增極少量的甲醛,目的是除去過量的蛋白質和多酚,提高啤酒非生物穩定性,其實這些甲醛在麥汁煮沸階段都會蒸發除去的,因為甲醛本身就極易揮發,殘留的量非常少,而且啤酒在發酵的過程中本身也會產生極少量的甲醛,其實不管加還是不加,最終產品中的含量都是遠低於國家允許的標準的,在食品衛生上是安全的,打個形象的比方,一瓶啤酒中的甲醛還不如乙個蘋果多。

之所以用甲醛,因為其便宜,效果又好,對安全也沒有影響,而替代品矽膠和pvpp價錢太貴,所以在中小型啤酒廠曾廣泛使用甲醛,雖然國家有規定禁止在食品中使用甲醛,但在行業內還是認可的,你說是行業潛規則也行。

但05年的時候在一直標榜自己使用絕對無毒的pvpp的某啤酒企業(具體我就不說了,行業內的都知道)的幕後策劃下,鬧出了所謂的啤酒甲醛風波,觸動了老百姓的敏感神經,普通百姓哪知道啤酒的具體生產過程,一聽說加甲醛,那還了得,網上一片申討聲,後來國家緊急組織對全國啤酒進行檢查,結果是甲醛含量都完全符合國家標準,甚至比歐洲標準都要低,風波才漸漸平息。此次風波過後,現在還敢用甲醛的廠已經很少了,稍大一些的廠都不會用,至少都用矽膠的,你完全可以放心喝。

至於甲醇,啤酒生產過程是絕對不會新增的,再小的廠也不會,因而沒必要註明,他之所以註明沒有甲醛,就是為了出於商業宣傳的需要罷了。

倒是有些做假白酒的會用工業酒精來勾兌,工業酒精比食用級的便宜很多,往往不純,其中含有一定量的甲醇,大量飲用很容易引起甲醇中毒,輕則瞎眼重則喪命。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啤酒杯,幹了,有蜂蜜味道的,無甲醛。

吉林省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吉林省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吉林好玩的地方很多,在東北三省中有很多出名的景點,都是值得遊玩的!例如 鴨綠江大峽谷位於長白山南麓,是登臨天池的必經之路。是一條複合型的峽谷,前後兩排立於鴨綠江中。鴨綠江大峽谷在長白山南麓原始森林中,中間有中朝界河鴨綠江流過,故稱鴨綠江大峽谷。鴨綠江大峽谷,長10餘公里,寬200多米,深170米。兩...

吉林省 哪個技校比較好?吉林省有哪些好就業的技校

吉化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這是 你可以去看看。一定要挑選乙個適合孩子的,有興趣的,無論你選擇哪一項,您一定要和孩子多溝通,我們學校現在已經開始招生了,有興趣的話您可以來了解一下。隨著國家大力推廣職業教育,技術類院校如雨後春筍般湧起,各個學校所開設專業大同小異,但辦學實力卻參差不齊。選擇技校建議從以下方面...

吉林省的面積人口是多少

吉林省面積18萬多平方千公尺,人口有2717.43萬人 2017年 2017年末全省總人口為2717.43萬人,比上年末淨減少15.60萬人,其中城鎮常住人口1539.42萬人,佔總人口比重 常住人口城鎮化率 為56.65 比上年末提高0.68個百分點。全年出生人口18.48萬人,出生率為6.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