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硬體選購的問題,關於電腦硬體 作業系統如何選擇與搭配的問題?

2022-05-31 08:05:02 字數 5623 閱讀 487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每個人對硬體的要求理解不一樣,我的訴求是價效比最高的基礎上,高乙個檔次。樓主的追求顯然在我之上,屬於發燒的級別。提醒一下,發燒可以一時,但是不能一世,呵呵,過來人的經驗之談,望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haswell值得等,因為這是個大更新,顯示卡不太值得,因為這一代只是小公升級

3樓:趙振宇提問

過一時愛好發燒之癮可以,長久之實用用不著。

關於電腦硬體、作業系統如何選擇與搭配的問題?

4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硬體的配置高了(相對而言)就要執行高階的作業系統;而是比較高階的作業系統會對硬體要求比較高,執行時耗用的系統資源也比較多。如果你硬體配置高,那麼硬體對該系統的支援會比較好。若是你硬體配置高,執行比較低端的系統,執行速度會更快。

系統的選擇根據你自己的需要來。

5樓:百度使用者

啥的吧。

其他的配件還算是相當可以的,中低端。

根據你的e5400 cpu 你的電腦可搭配顯示卡最高為gts240 類似於 9600gt

全新的400-600rmb

如果上88gt 98gt r250的話 略顯浪費。

推薦索泰 影馳牌,其他n卡無視。a卡選擇藍寶石。推薦n卡你電腦的電源有可能略有不足,你想著有這麼個事情就行了。

加乙個顯示卡 不虧,因為你電腦本來就沒有搭配獨立顯示卡。

需要玩遊戲的話再買卡 **也好。

搭配240或96gt級顯示卡 由於你顯示器不是很大,玩鬼泣4 星際爭霸2 刺客信條2都是可以的。(中等/中上等特效)

個人覺得96gt比240好。 注意是gt的 不是96gso

6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裝置的支援完美率是以硬體在系統中的應用來情況來算了,不是說

高階的硬體一定需要高階的作業系統,這個只是說明電腦的硬體能力還沒有完全發揮出來。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安裝操作,不要介意這個硬體裝置的支援完美率,好用就好。

7樓:

64位的處理器、當然要用64位的系統啦、用32為的系統、有些功能會用不了、做不到最大限度的快取、會導致速度變慢、甚至會宕機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有64位的處理器,大記憶體,當然是裝64位的系統咯

9樓:匿名使用者

好機搭好系統···win7挺好用的

硬體選購時的幾大原則

10樓:無知者就是無懼

第一,應本著適用為主的原則去進行採購。意思就是不要盲目為了一些華而不實根本用不到的功能而多掏銀子,比如說一些以超頻作為賣點的產品要比標準版的貴出不少,實際使用者壓根就沒有超頻需求,那麼買超頻版的產品就是浪費。

第二,應該適度超前,比如說當下機器配置的主流是機械硬碟,那麼如果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可以添置一塊ssd固態硬碟,從而效能最大化,而不是說為了盡可能縮減預算去採購一些過時或即將淘汰的硬體產品,至少保持2-3年的使用週期是必須的,否則後期會很痛苦。我以前買的hp6l的雷射印表機非常好用,也很經濟,但是型號太老了,壓根不提供win8以後的驅動支援,現在我用win10,簡直痛苦得無以復加。所以採購硬體一定要有超前意識,這可能會讓你多付點銀子,但是卻能夠省去不少麻煩。

孰輕孰重需要你自己衡量了。

第三,選擇有實力口碑好的品牌和商家。乙個實力較強的商家店裡總會第一時間上新品,而且商品積壓的時間相對較短,因為流轉量大,一旦出現質量問題換貨的週期也會短,而且這些商家比較重視商譽,但是比較難砍價,這個看你人格魅力了。

第四,購買前做足功課,一定要清楚你需要什麼,想要什麼,以及成交的心理底線,千萬不要被忽悠了。我就見過乙個客戶本來想買臺a4幅面的4色家用噴墨印表機的,結果被忽悠得買了臺a3的6色專業噴墨機,這價錢差了好幾倍去了,而且耗材**完全不在乙個檔次上。

計算機選購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計算機應該注意什麼?

一、據需要決定配置。在決定買電腦之前,應認真考慮好自己買電腦的主要用途,避免出現高配置低用途的情況。現在的電腦發展日新月異,各種先進的技術不斷的推出,許多人一味的追求高檔配置,完全不考慮自己的購買的用途。

導致資源的浪費,對科技也是一種褻瀆。電腦公司的推銷人員一般的都推薦你購買他們利潤額較大的配件,這些配件一般都是剛推出市場,比較高檔,但是目前對你而言可能你買電腦的用途不需要這樣好的配件,甚至有些配件你根本就不需要。不能一味追求高檔而忽視購買的用途,從而即浪費金錢又浪費資源。

這是萬萬不可取的。

二、要考慮易公升級,相容性強。電腦的發展是一日千里,一定要有前瞻性,選購配件時要考慮配件之間能互相相容,不至因為一些配件在另一些配件要公升級換代時不支援不相容而影響了電腦的公升級。從而要買一部新的電腦,導致重複投資,資源浪費。

另外,我們也要考慮硬體和軟體相容問題,一般而言,現代的電腦不會出現硬體不支援軟體的問題。但是,有些軟體對硬體有一定的要求,檔次太低可能影響它的執行速度,甚至不能執行。所以要考慮你的電腦要安裝哪些軟體,在根據這些軟體的要求選擇合適的硬體配置。

三、要量力而行。目前電腦市場上**的電腦主要有三大類別:一是國際名牌機,二是國產品牌機,還有相容機,即我們所說的組裝機。

三者之間很難下結論說那一種最好,那一種最差。事實上三者之間也不存在可比性。其核心部分 大多是採用intel公司的奔騰系列,三者之間**差別很大,國際品牌機**昂貴,國產品牌機次之,相對而言,相容機**最低,而且可以根據你的需要任意搭配硬體。

要根據經濟條件決定買哪一類別的電腦。

四、售後服務。買電腦嚴格的來說買的是服務。當以上三方面的問題都考慮好了,下一步就是考慮到哪一家公司購買了。

如果決定購買的是國際品牌或國產品牌,售後服務一般不成問題,因為他們都是全國聯保。但如果是買組裝機,建議大家到公司實力強,故障響應時間短的公司組裝,這樣一旦你的電腦出了故障公司能及時派人來維修,不影響你的工作和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1.重**、輕品牌不可取:一些使用者,在選購家用機時過分的看重**因素而忽視計算機的品牌。這裡提醒您,盡量選擇知名品牌,按綜合成本來算(使用維護成本)應該說**並不高。

2.重配置、輕品質不可取:多數購買計算機的使用者對計算機的知識都有一定的認識,雙核、ddr、geforce都能說上一段。

第一,實地使用,您覺得好是第一位的;第二,看品牌的市場口碑,現在專業的**、雜誌、報刊關於治方面的知識很多,度參考以下沒壞處。

3.重硬體、輕軟體不可取:計算機是由硬體和軟體同時組成的,二者缺一不可,再好的硬體沒有軟家支援也是白搭。

一些使用者不以為然,覺得可以省幾百元,裝些盜版軟體無所謂,不談智財權的問題,單說盜版軟體廠家不提供售後服務一項就夠您受的。

4.重硬體、輕服務不可取:相比普通家電產品,計算機的服務顯得更為重要,誰也不敢保證計算機永不出問題,一次不要盲目購買。

就以上幾點,滿意請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對計算機需求。

自己心目中價位。

考慮計算機的可公升級性

14樓:雲深不知處

大配件盡量選名牌

記憶體與主機板的搭配

顯示卡與主機板的搭配

硬碟與主機板的搭配

關於瓷磚選購問題?

15樓:土巴兔裝修

第一步: 看釉面有無針孔,斑點,釉面的質感,有無色差;

第二步: 看瓷磚是否變形;

第三步: 看瓷磚吸水率,用水滴在磚背面,擴散面積越小,吸乾時間越長,吸水率越低,質量越好;

瓷磚選購效果圖1

第四步: 聽聲音,用手敲瓷磚,聲音越尖脆,質量越好;

第五步: 掂重量,重量越重,質地越好;

第六步: 開箱檢驗,看有無破損,將不同箱產品各抽一片,平鋪後看有無色差,尺寸有無大小。

16樓:齊家網

瓷磚選購是裝修中的重頭戲,瓷磚的***壞直接影響到裝修的質量。選擇瓷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

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購買電腦硬體時要注意哪些方面?

17樓:兄弟連田心9號

1.看**。根據自己的預算**,選擇適合該**的電腦。注意不要以過高的**買到配置過低的電腦;

2.看效能。根據自己需要的電腦效能,以合理的**購買。注意不要以過高的**買到配置過低的電腦。

決定電腦效能的四大部件:cpu、顯示卡、記憶體、硬碟。任何乙個的效能弱,都會造成電腦慢。

cpu:主要看核心數、主頻,以上兩個引數越高,效能越好;

記憶體:看記憶體大小,記憶體越大,效能越好;

主機板:不需要看引數,主要看介面,介面滿足自己的需要即可;

硬碟:是否為機械硬碟還是固態硬碟,機械硬碟看轉數,轉數越大,效能越好。然後看容量,容量越大,可儲存的東西越多;

電源:滿足自己電腦的需要即可。

18樓:電腦德瑪西亞

保修方面 價錢方面 先上網查查某某牌子 某某型號 有沒有通病 還有相容性問題

選購硬體常識

1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考慮自己的承受力,量力而行,制定總**範圍;

2、結合用途考慮適當的機型,差不多就行了;

3、再決定使用什麼樣的cpu型別,由此決定其它相應部件;

4、所有的硬體應選用一線或者二線品牌;

5、要聽取商家的意見,多提幾個為什麼,商家的建議很多也是善意的,但自己要注意分辨;

6、選購誤區:

a) 並不是配置越高越好,由於配置高耗電也大,發熱大,部件也越容易損壞,過高的配置用不上,那也是一種資源的浪費;

b) 硬體淘汰也是很快的,不要追求一次性到位,新的產品總不斷出來,根本無法做到一性到位,今天是最高的配置,明天就落後了.

7、選購的時候帶個對硬體稍微在行一點的朋友幫忙參考,也是一種比較好的辦法。

20樓:

您的問題太籠統,看來你對硬體知識還是比較匱乏的,給你個**先補補課http://www.zol.com.cn/

如果自己不會選,可以去模擬攢機 板塊看看

現在的硬體不是過去了,不一定越大越好,比如cpu,要看架構,介面,功耗,快取,頻率,還有對其他硬體的支援和優化等等,比如電源,同樣功率的電源還涉及轉換率的問題,主機板,同樣型號的主機板,還要看用料和供電,希望我說這麼多對你有所啟發

關於電腦硬體的問題。硬體達人進, 50分 關於電腦硬體的問題。硬體達人進!!!

只有第一台的7600gt稍微適合3d遊戲 可惜pd雙核效率不高 其餘的顯示卡太垃圾 主機板 技嘉m55高階大板 cpu am2 4000 雙核 記憶體 金士頓1g 硬碟 希捷160g 顯示卡 小影霸7300gt 512mb 電源 機箱金河田300瓦 套裝 問題補充 不要說越貴越好,我電腦用處不大,就...

電腦硬體問題,電腦硬體問題怎麼解決

品牌 威剛型號 1gddr2800 萬紫千紅 記憶體容量 1g傳輸型別 ddr2 800售後服務 全國聯保適用機型 台式電腦介面型別 240pin 記憶體容量 1g 適用機型 台式電腦。傳輸型別 ddr2 800 記憶體品牌 威剛。威剛型號 a data 1gb ddr2 800 售後服務 全國聯保...

電腦硬體問題,電腦硬體問題怎麼解決

1.如果沒關掉虛擬記憶體的話,提交更改中算虛擬記憶體。任務管理器 效能 頁下有物理記憶體總數。是690g晶元組整合,效能很一般,日常應用還可以。夠用。4.物理記憶體如果1g的話,建議公升級一下,現在記憶體很便宜,顯示卡建議加個獨立的,如果感覺夠用的話不用加。你的記憶體是2g,要注意其中包括虛擬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