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預埋要注意哪些問題水電預埋六大注意事項

2022-05-31 08:05:01 字數 2663 閱讀 8845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水電預埋六大注意事項:

1、首先,預埋管線的管徑不要超過板厚的1/4。如果超過時應沿著預埋管線方向增設φb4鋼筋網片,網片的寬度不宜小於240mm。

2、預埋管線要盡量避免立體交叉穿越,立體交叉穿越時不應超過2層管線,並且要做構造性的加強處理。

3、在樓板內預埋管線,必須布置在上下兩層鋼筋網的中間。

4、預埋管線的集散處應設定成放射形分布,盡量避免緊密平行排列,方便後續施工。

5、要用膠帶將管線口密封好,防止灰漿及其他雜物掉進裡面,形成堵塞。

6、預埋管線必須兩點一線,不能採用橫平豎直的方式。

最後,農村自建房預埋水電時建議大家只做燈和空調線管的預埋,樓板留過線孔,排水孔,給水孔就行,其它管線二次裝修時再做,因為線管太多會影響鋼筋水泥的預製力,會造成一定的安全隱患。

水電預埋屬於隱蔽工程,施工時有很多注意事項,一定要多加注意,不然後期補救起來可是很麻煩的事情!

水電預埋這些注意事項,必須要重視,多少人都在這

看水電預埋的施工圖要注意哪幾點?

2樓:王文周麗

首先水的預埋比較簡單,你要看看有多少根水管要穿過上一層和多少排水管需要穿過。電的要複雜些要慢慢的對照圖紙確定燈,開關,插座,配電箱位置和各種線路的來去方向和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籠統,許多預埋件需要和土建結構圖一一對照才能清楚,需要很多任務作經驗。

4樓:zhen澤彬

要參考土建圖紙。定位才准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預埋bai看圖

人防工程水電預埋要注意哪些

6樓:烽火呼嘯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在河南我們這裡的要求是,第一所有人防預埋套管必須提前預埋嚴謹後期開洞,第二,消防管道穿越人防牆體時候要在距離牆體20公分處加閘閥,如果牆體兩側都是人防區那麼牆體兩邊都要加入閘閥,如果一側為非人防區則只在人防區加入,第三,電纜橋架,通風管道不能從人防戰時封堵下方穿過。第四不得使用pvc管線,要使用鍍鋅鋼管,接線盒也不能使用pvc的,鍍鋅鋼管連線處要焊接連線線。第五人防頂板傳頂板洞口不能大於150mm洞口頂部需要加6mm厚的抗力片,用螺栓上緊,第六,防爆地漏不能遺漏,必須提前預埋安裝,第七,防爆波排氣活門和超壓排氣活門需要成品焊接安裝,第八,密閉測壓管需要套絲兩邊都要封堵。

工地水電預埋注意事項

7樓:匿名使用者

1、符合安全標準

2、符合施工規劃,

3、設定規範的電路走線

4、專人管理,公示布置圖。

8樓:土巴兔裝修

防水措施。要做好乙個水電工程,首先要做的就是防水。關於防水,水電工在進行防水施工時採用的大都應該是塗膜防水,這種防水方式的優點之間就是簡單方便,造價低,而且維修處理方便。

那麼為什麼要做好防水措施呢。這是因為關於水電工程,其中重要的是電,電雖然被人們發現並利用到生活中去,但是電在人們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很多的危險。如果漏電與水接觸,其後果是不看設想的,因此在實施乙個水電工程之前,首先要做好的就是防水措施。

在房間內安裝電路,勢必要使用到插線板。這裡對插線板的質量要提出一定的要求,普通的插線板只能接觸使用普通的家用電器,如果是大功率家用電器要使用獨立的插線板。另外,關於插座的設定,首先在數量上插座盡可能的多安裝,因為現在人們的電器數量的增多,對電源插口的需求量也逐漸的增多,所以插座的數量多多益善,而對插座的空間分布呢,要保證每乙個獨立的空間內至少要擁有二到三個兩腳和三腳插口,特殊的地方例如廚房內的插座應該更多。

漏電保護器的安裝和設定,這是對乙個家庭用電安全隱患的最終保護,有了它,只要不是發生特殊的意事件,一般都不會對家庭電路產生影響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選購漏電保護器的時候一定要購買質量較好的,不要為了省一些錢而將家庭的安全至於不顧。

歸根到底,乙個家庭的水電工程的安全,是乙個家庭生活是否幸福的重要因素。只要在乙個良好安全的環境裡,我們才能更好的生活。對於水電工程的安裝,如果您實在是不理解或者不熟悉,那麼快來土巴兔諮詢諮詢吧。

水電預留預埋監理一般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9樓:紫氣東來

結合建築圖、結構圖、預埋圖、機電安裝圖紙(如有),在模板安裝前組織施工單位進行隱蔽驗收,核對圖紙中的預埋件、預留孔洞的位置、標高、尺寸正確與否,都沒問題後土建與機電進行隱蔽會簽,確保預留預埋按圖施工。

在農村自建房,做水電線管道預埋,應該要注意哪些問題

10樓:max嘟嘟狼

要預留檢修口、預埋件和水電棺材質量選擇要好、在確認管線有效的情況下再進行最後埋置封閉工作

水電預埋問題~~~預埋期間需要在現澆面安置套管,什麼情況下需要預埋鋼製套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套管嗎每層都要做,如果排水管是pvc的那麼套管可以用pvc的套管,給水管要用金屬套管,金屬管也要用金屬套管,注意,套管出裝飾面要5公分,現澆面上不能預埋套管,因為你不能保證套管在澆築混凝土時是否能保持原位置,也不能保證套管是否垂直,還不能保證從底層到頂層套管是否在一條線上,所以只能預留孔,預留孔的大小要比套管的直徑大,等到安裝管道時先吊線打卡箍,再做套管及管道,最後吊洞

人防工程水電預埋要注意哪些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在河南我們這裡的要求是,第一所有人防預埋套管必須提前預埋嚴謹後期開洞,第二,消防管道穿越人防牆體時候要在距離牆體20公分處加閘閥,如果牆體兩側都是人防區那麼牆體兩邊都要加入閘閥,如果一側為非人防區則只在人防區加入,第三,電纜橋架,通風管道不能從人防戰時封堵下方穿過。第四不得...

舊房水電全改,開發商預埋線管怎麼處理

新房裝修進入水電改造流程了,聽很多人都告誡過開放商的電線水管質量差,不安全,買完房子最好全部換掉,否則影響日後的生活。於是也就聽大家的在做水電改造,但。新房水電改造需要廢掉原開發商的水管和電線嗎?開發商的水電管線質量不過關嗎?不用,原來的水電管線可以用的就用,不想用的就不用,一般情況下水管還是過關的...

壁掛爐安裝需要注意什麼 要預埋預打孔嗎

1.安裝燃氣爐的牆面必須能夠支承懸掛45公斤,牆面材料應為不可燃材料。2.煙道出口應選在空氣流通順暢的地方。3.對於天然氣 液化石油氣使用者而言,爐前燃氣管道可採用dn15管徑,最好採用dn20的管道,且與煤氣表之間不能有小於dn15的變徑 5.注水水壓要保證大於1公斤壓力。6.必須保證電壓穩定,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