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糖廠應建在哪?A 消耗大量食糖的深圳B 盛產甘蔗的雷州半島C 生產甜菜的東北平原D 工業水平高的上海

2022-05-31 03:05:07 字數 5202 閱讀 2270

1樓:稀硝酸

答案應該選擇b、c盛產甘蔗的雷州半島和生產甜菜的東北平原,因為榨糖廠屬於原料趨向性工業,所以應該設立在盛產原材料的地方,南方的糖業主要以蔗糖為原材料而北方主要以甜菜為原材料,所以應該選擇bc。

在原料趨向性工業原材料費用通常佔較大比重,所以在選擇廠址所在地時要首先考慮原材料,與之相對的還有:

1、市場導向型工業——產品不便於長途運輸或運輸產品成本較高的工業。

2、動力導向型工業——需要消耗大量能量的工業。

3、勞動力導向型工業——需要投入大量勞動力的工業。

4、技術導向型工業——技術要求高的工業。

2樓:水果山獼猴桃

選b。一般來講,生產地應該在原料產地和消費地之間,因此,d肯定是不對的,c排除的原因類似,且因為甜菜產糖率不如甘蔗,因此c也不對。

現在就是原料地和消費地之間了,b項是對的,其一,a深圳比較發達,該地人工費用、場地費用都比雷州半島要高。

而且,由於蔗糖只是甘蔗的一部分,如果把原料從雷州半島運到深圳,那麼運10噸原料甘蔗就只相當於運了5噸(假設的)的蔗糖,另外一部分是無用的生產廢物,而如果將場地設在雷州半島,那麼運送的就只是有用的成品蔗糖了。

社會生產勞動分工的空間表現形式。它是勞動地域分工(包括生產性勞動地域分工和非生產性勞動地域分工)的主要組成部分。由於地區條件的差異﹐在不同地區以同樣的勞動耗費發展同一種生產﹐其經濟效益不同。

合理的生產地域分工可以充分利用社會勞動的自然力﹐提高勞動生產率。k.馬克思在《資本論》中﹐已論述了有關勞動地域分工的問題。研究生產地域分工是經濟地理學的重要內容之一。

一道選擇題,為什麼選a?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道題的標準答案是a的話,可以說,這個答案是錯的。

製糖工業總是內要建在原容料產地的,一是運輸產品總比運輸原料成本低。二是製糖工業會產生許多的廢棄物,如蔗渣或甜菜渣、廢糖蜜,再利用很麻煩,汙染還大。三是甘蔗和甜菜種植需要大量土地,深圳和上海都沒有這樣的土地條件。

糖廠不論是建在深圳還是上海都是不合適的。

所以這道題應該選b。既靠近原料產地,也靠近產品銷售地。

中國的甘蔗主要產地在**

4樓:魚要糧

中國的甘蔗產地主要在廣東、福建、四川、雲南、江西、湖南、浙江等南方眾多個省、自治區。

1、至上世紀80年代以來,中國的蔗糖產區已經發展到廣西、雲南等西部地區。在2023年,廣西雲南的蔗糖產量佔全國的70.6%,隨著生產技術的發展,在中國大陸的中原地區也有大棚種植甘蔗。

2、甘蔗是溫帶和熱帶農作物,是製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煉乙醇作為能源替代品。全世界有一百多個國家出產甘蔗,最大的甘蔗生產國是巴西、印度和中國。

5樓:後來新生

廣西貴港.中國最大的甘蔗生產基地.

中國貴糖 http://www.guitang.

com/廣西貴糖(集團)股份****由廣西貴港甘蔗化工廠獨家發起定向募集改組創立。其前身是廣西貴縣糖廠,於2023年建成投產。2023年完成股份制改造,組建成定向募集的廣西貴糖(集團)股份****。

2023年11月11日貴糖**在深圳證交所成功上市。

貴糖公司占地1.5平方公里,現有在冊員工約3000人。經過四十多年的建設,目前貴糖擁有日榨萬噸的製糖廠、大型的造紙廠、酒精廠和輕質碳酸鈣廠。

2023年,貴糖「桂花」牌白砂糖13萬噸、加工原糖30萬噸,機制紙10萬噸、甘蔗渣製漿9萬噸、酒精1萬噸輕質碳酸鈣2.5萬噸、**燒鹼2萬噸。

貴糖是全國100家現代企業制度試點單位和512家重點扶持企業之一,是全國120家企業集團試點之一的廣西貴糖企業集團的核心企業,貴糖通過**上市募集到資金3.16億元,按計畫有效投入年產四萬噸高階文化用紙技改等六個專案的建設。截止2023年底,累計投資14029萬元,這些專案都已陸續完工並發揮效益。

2023年11月貴糖股份被國家列入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

6樓:生活瑣事吧

甘蔗大人小孩都愛吃,但你知道甘蔗的產地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集中產區是甘蔗種植面積大、蔗田比較集中的地區。甘蔗對熱量、水分要求嚴格,技術性較強,商品率較高,在地區分布上有明顯的地帶性,並形成相對集中的分布區。甘蔗集中產區一般應具備兩個條件:

①生態環境適宜,整個生育期內(10~12個月)需日平均氣溫18~30℃,≥10℃積溫5500~6500℃;如日平均氣溫<10℃則停止生長(冬季極端最低氣溫<0℃易受凍害)。通常要求種植於日照充足、雨量豐富、土層深厚肥沃的地區。

我國甘蔗主要產在西南區

8樓:海兒在看海

甘蔗在華安有數百年的栽培歷史。主要產地在丰山、沙建、新圩、高安。2023年甘蔗種植面積3400畝,總產8062噸。

建國後,人民**重視甘蔗生產,2023年甘蔗面積達5110畝,總產達1.2萬噸。2023年甘蔗發展到1.

26萬畝,總產達3.07萬噸。2023年後,隨著製糖工業的發展,甘蔗種植面積進一步擴大。

2023年甘蔗單產達4234公斤為歷史最高記錄。2023年種植甘蔗1.47萬畝,總產4.

6萬噸,面積總產為建國後最多。之後由於氣候、運輸等因素,致使甘蔗出糖率減低和糖廠虧損,甘蔗種植減少。2023年只種植甘蔗5762畝,總產2.

21萬噸。

糖是怎麼做的

9樓:末你要

1、糖大多數都是甘蔗做出來的,甘蔗清潔乾淨之後就會被送進壓榨甘蔗的機器裡進行壓榨,這些壓榨出來的汁是非常甜的,這就是糖的「原身」。

2、甜美的甘蔗原汁榨出來之後,這個時候要把這些原汁送去過濾,過濾好的糖汁會被送進鍋裡煮一段時間,這叫熬糖,經過高溫熬煮之後,澄清的原汁變成了膏狀,然後送進分篩機,自然就變成了我們所吃的糖了。

10樓:哈哈大da大

以甘蔗為原料,經提汁、清淨、蒸發、結晶、分蜜和乾燥等工序製成白砂糖、粗糖等產品的過程。甘蔗特性、蔗汁的化學成分及性質,對製糖工藝影響甚大,是選擇生產方法及工藝條件的依據。

史前時期人類就已知道從鮮果、蜂蜜、植物中攝取甜味食物。後發展為從穀物中製取飴糖,繼而發展為從甘蔗甜菜中製糖等。製糖歷史大致經歷了早期製糖、手工業製糖和機械化製糖3個階段。

糖的近代發展:

我國糖料及食糖產量面積上公升

經過建國以來五十多年、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建設,中國糖業獲得了巨大的發展。全國糖料播種面積由2023年186.2萬畝擴大到2023年2485.

5萬畝。其中,甘蔗從162.3萬畝增加到2113.

5萬畝,甜菜從23.9萬畝增加到372萬畝。

值得注意的是我國甜菜種植面積近幾年呈萎縮趨勢,在東北和糧食,也就是大豆和玉公尺爭地。2023年農產品**全面**,許多糖農改種其他作物,甜菜糖廠很難徵到定單,閒置了很多壓榨能力。

甘蔗畝產從2023年的1.6噸提高到2023年的4.27噸,甜菜畝產從0.

8噸提高到1.67噸。總體上看糖料畝產近20年來都呈比較平穩的上公升趨勢。

甘蔗畝產最高地區是廣西,每畝達到4.6噸;甜菜畝產最高的地區是新疆,由於高糖甜菜品種推廣速度較快,畝產已經高達3.12噸。

隨著高糖品種推廣速度的增加,甘蔗和甜菜畝產還有望進一步提高。

與糖料面積同步起伏的是糖料和食糖的產量。全國食糖產量由1949/1950榨季的26.1萬噸提高到2002/2003榨季的1063.

7萬噸(其中,甘蔗糖產量由24萬噸提高到940.6萬噸,甜菜糖產量由2萬噸提高到124.1萬噸)。

我國甘蔗糖產量一路上公升,03/04榨季達歷史最高水平944萬噸;而甜菜糖產量卻呈下滑趨勢,如今只有59萬噸,佔總產量的份額只有5.9%,相當於歷史最高水平2023年的36%。

11樓:縱橫錦繡阡陌

糖果是以白砂糖、粉糖漿(澱或其它食糖)或允許使用的甜味劑為主要原料,按一定生產工藝要求加工製成的固態或半固態甜味食品。

糖果分類:

糖果可分為硬質糖果、硬質夾心糖果、乳脂糖果、凝膠糖果、拋光糖果、膠基糖果、充氣糖果和壓片糖果等。

1.其中硬質糖果是以白砂糖、澱粉糖漿為主料的一類口感硬、脆的糖果;

2.硬質夾心糖果是糖果中含有餡心的硬質糖果;

3.乳脂糖果是以白砂糖、澱粉糖漿(或其它食糖)、油脂和乳製品為主料製成的,蛋白質不低於1.5%,脂肪不低於3.0%,具有特殊乳脂香味和焦香味的糖果;

4.凝膠糖果是以食用膠(或澱粉)、白砂糖和澱粉糖漿(或其它食糖)為主料製成的質地柔軟的糖果;

5.拋光糖果是表面光亮堅實的糖果;

6.膠基糖果是用白砂糖(或甜味劑)和膠基物質為主料製成的可咀嚼或可吹泡的糖果;

7.充氣糖果是糖體內部有細密、均勻氣泡的糖果;

8.壓片糖果是經過造粒、黏合、壓制成型的糖果。

拓展資料:

醣類物質是多羥基(2個或以上)的醛類(aldehyde)或酮類(ketone)化合物,在水解後能變成以上兩者之一的有機化合物。

在化學上,由於其由碳、氫、氧元素構成,在化學式的表現上類似於「碳」與「水」聚合,故又稱之為碳水化合物。

12樓:鯊鯊

糖的原料主要是甘蔗和甜菜。

將甘蔗或甜菜用機器壓碎,收集糖汁,過濾後用石灰處理,除去雜質再用二氧化硫漂白

將經過處理的糖汁煮沸,抽去沉底的雜質,刮去浮到面上的泡沫,然後熄火待糖漿結晶成為糖

以糖為主要成分的食糖根據純度的由高到低又分為:

冰糖、白砂糖、棉白糖和赤砂糖(也稱紅糖或黑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和過量的蛋白質以及多肽可以被酶催化轉化成醣類

14樓:幽蘭寂靜

先榨汁,後成為固體,再打成顆粒。

15樓:傲嬌大小姐駕到

你。你一一一高貴輕言?在。一一對應,!這麼?

為什麼中國食糖沒有了,為什麼中國的甜菜不種了?

現在的白砂糖到底是用啥做的?

16樓:n次方

甘蔗榨出的汁經過加工後做成蔗糖,就是白沙糖裡最多的主要原料

17樓:

一般北方是用甜菜,南方是用甘蔗。

絕對沒有用石油能做出的白糖。上面寫的脫硫、脫砷只是去掉在提煉過程中的類似與萃取所用到的化學物質,使其更純淨!~

18樓:塗鴉女子

白砂糖是用甘蔗

糖粉一般是用甜菜(就是白色粉末狀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一般都是 甘蔗 做的 也有用甜菜的...

最大的糖廠在哪,雲南最大的糖廠在哪裡?

廣西的食糖產量僅次於巴西和印度,居世界第三位。南華糖業集團是國內最大的製糖企業,下轄35家糖廠,2006 2007產糖量達170萬噸。東亞糖業 泰資控股 是國內第二大製糖企業,年產糖量超過80萬噸。廣西農墾蔗糖年產量超過60萬噸。廣西貴糖 集團 股份 由廣西貴港甘蔗化工廠獨家發起定向募集改組創立。其...

想知道 柳州市柳州蓮花橋在建在哪

是不是蓮花立交橋?就在南環路與柳石路的交叉路口,就是蓮花客運站的上面。柳州市蓮花立交橋,一年之後將出現在南環路與柳石路的交會處。該立交橋估算總造價約為2.1億元,將於今年下半年動工建設。南環路是柳州市城市快速環道專案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向東進出陽和工業區的主要出口通道 柳石路是該市南向主要的進出口通...

棗莊支線機場建在哪,棗莊市飛機場規劃在哪建設

我市己經做機場開工前的準備工作,我市機場為民航支線機場,響應中國建設大航空戰略,跟據國家規劃到2020年中國將實現每個地級市都有民航機場,目前棗莊機場列入國家民航規劃,項投13億,機場配套投資40億,2015年建成使用。初步選址共有2處,一是棗莊新城高鐵站附近,理由為了在5公里內形成水 路 空 鐵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