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賴氏大宗祠會建在哪?賴氏宗祠的分布地區

2023-01-01 11:55:03 字數 1267 閱讀 1767

1樓:包信

世界賴氏大宗祠(古賴國文化園)奠基典禮於2023年11月30日在河南省息縣包信鎮隆重舉行,來自全國各地宗親100餘人和縣鎮各級領導嘉賓參加了些次盛典!

世界賴氏大宗祠(古賴國文化園)建在河南省信陽市息縣包信鎮,與賴氏太始祖叔穎公陵園為鄰。

賴氏宗祠的分布地區

2樓:一抹暖色調

【郡望】

1、穎川郡:秦王政17年置郡。相當今河南登封、寶豐以東,尉氏、郾城以西,密縣以南,葉縣、舞陽以北縣地。此支賴氏,其開基始祖為叔穎。

2、南康郡:晉太康三年置郡。東晉移治贛縣,相當今江西南康、贛縣、興國、寧都以南地。

此支賴氏,為賴光之後。 3、河南郡:漢高帝二年改秦三川郡置郡。

相當今河南省黃河以南洛水、伊水下游,雙洎河、賈魯河上游地區及黃河以北原陽縣。

4、河內郡:楚漢置郡。相當今河南黃河以北,京漢鐵路以西地區。西晉移治野王(今河南沁陽)。

5、松陽縣:舊縣名,在今浙江西南部,2023年撤消,併入遂昌縣。此支賴氏,其開基始祖為晉代的賴光。

賴氏宗親第三屆代表大會會在息縣召

賴氏宗祠的家族名人

3樓:充電光束

1 賴文光:清末太平天國著名將領。

2 賴漢英:太平天國時期傑出將領。

3 賴鏡:清代畫家。

4 賴良:元代文學家。

5 賴文俊:宋代地理學家。

6 賴傳珠:號鵬英。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優秀的指揮員和政治工作人員,是中國人民的忠誠戰士,中國人民 解放軍高階將領。

2023年被授予上將軍銜。榮獲一級八一勳章、一級解放勳章、一級獨立自由章。

7 賴振學:電視劇集文學家,筆名:路凡,主要代表電視劇集文學有《賴漢的幸福指數》和《賴國傳奇》 。

(),1978 年 5 月生,自幼酷愛文學,大學畢業後從事業 餘寫作,筆名路凡。散文代表作《界線》榮獲中國「當代文藝新作」優秀 作品獎,並被中國當代作家代表作陳列館正式收藏;詩作《田園》、《故 鄉的風》獲全國「桂花詩歌大賽」優秀詩作獎;《他心裡裝著農民》榮獲 第六屆「中華大地之光」徵文通訊特寫二等獎。著有《故土情》。

廣州市白雲區永平街東平賴氏家族六兄弟姐妹的成員

4樓:一片冰心

賴氏清泉公,長子月堂公親筆手書字畫想轉讓給賴氏後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誰會去關注一些不認識的人?

興賢吳氏大宗祠建於什么年代,興賢吳氏大宗祠建於什麼年代

南海興賢譜載,吳門關氏於宋紹興二年 1132年 由南雄珠璣巷,攜三個兒子 必福 必祿 必壽 到南海開基。宋紹興二年 1132年 南宋趙構皇帝被金人所逼,到處奔竄於江浙一帶。公元1131年逃至紹興 那時是越州 覺得心情很好,江山會被收復,所以有了一句 紹祚中興 並改元為紹興,而越州也就成了紹興城。紹興...

曹氏宗祠通用對聯,曹氏宗祠通用對聯

人稱繡虎 自慶接鸞 名麟俊彥 繡虎文宗 平陽世守三章約 子建才高七步詩 法守三章平陽侯忠誠厚朴 才高七步陳思王藻麗英華橫匾魏武世胄 雪芹墨韻 曹姓宗祠四言通用聯 名麟俊彥 繡虎文宗。人稱鄉虎 自慶接鸞。平陽世澤 相國家聲。武惠世澤 科第家聲。將臺三上 籍列八仙。文承七步 武繼三登。大家傳誡 令女守貞...

胡氏宗祠對聯

各地胡氏宗祠對聯集 胡姓宗祠通用對聯 胡姓宗祠門楣題辭 蘇湖世第 蘇湖流芳 淮海家聲 蘇湖世第 蘇湖流芳 出自胡瑗事蹟。胡瑗 公元993 1059 字翼之。宋代泰州海陵 今江蘇省泰州 人,是宋代著名的教育家,被奉為宋 學先驅。史傳載 胡瑗 以經術教授吳中,范仲淹薦之,以白衣對崇政殿,授校書郎,以保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