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信仰佛教嗎,斯里蘭卡的主要宗教是什麼

2022-05-30 14:25:03 字數 973 閱讀 24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和印度教。居民中67%信奉佛教,大多數是僧伽羅族人;16%信奉印度教,大多數是泰公尺爾族人,約有250萬。印度教徒主要分兩大派:

乙個是濕婆派,勢力較大;乙個是毗濕奴派,勢力較小。

斯里蘭卡信奉什麼宗教?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信仰佛教,也有少數人信仰伊斯蘭教。

3樓:巫師店長

伊斯蘭教(也就是回教),也有部分印度教。

4樓:燕山天風

南傳上座部小乘佛教。《經集》佛典由此傳來。伊斯蘭教徒入侵印度,佛教徒攜菩提樹枝移栽此地,印度獨立後,尼赫魯令人再移菩提樹枝栽於印度,即現在見到的佛陀的菩提樹。

斯里蘭卡是不是因為海上絲綢之路才信仰佛教

5樓:自省

斯里蘭卡是伊斯蘭教國家。

斯里蘭卡都有那些寺廟,本人信佛,想去拜佛,

6樓:唯梅子

斯里蘭卡的寺廟,有個特點,只供釋迦牟尼佛。沒有其他佛。

中國的寺廟,佛比較多,阿彌陀佛,琉璃光佛,盧舍那佛,毗盧遮那佛。

還有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觀音菩薩,地藏菩薩等,這些在斯里蘭卡的寺廟裡,都沒有。

斯里蘭卡的寺廟還有個特點,沒有廚房。吃飯靠托缽。

而中國的寺廟,都有廚房,從不托缽。

7樓:眼鏡蛇的金王冠

心中有佛佛自在,何須崇拜偶像身。

為什麼斯里蘭卡的佛教能不受其他宗教影響保

8樓:李趙殿寧

個人覺得這個問題有問題,如果你說的是斯里蘭卡佛教獨立於其他宗教,我認為只是相對獨立,現在也有好多佛教組織到斯里蘭卡進行交流,再有斯里蘭卡除了佛教還有伊斯蘭教等,大家也在共同相處。

簡單的斯里蘭卡生活用語,斯里蘭卡人說的是什麼語言?

蘭卡的官方語言是僧伽羅語,發音比較注意嘴的張合度。你好 ayubowan 可讀作 阿玉播完。再見 gihinannan 可讀作 咯興安囊。走 yanewa 可讀作 呀呢哇。來 annewa 可讀作 安呢哇。吃 kangnewa 可讀作 康呢哇。斯里蘭卡,全稱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 the dem...

中國有哪些城市直飛斯里蘭卡的航班

截至2020年,中國的北京 上海 昆明 廣州 成都等城市有直飛斯里蘭卡的航班。1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斯里蘭卡航空有直飛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的航班。截至2018年12月,有國內 含地區 航點160個,國際航點136個 共開通國內航線132條 國際航線120條。2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上海...

佛教是宗教嗎,佛教信仰屬於宗教信仰嗎

是 宗教百科全書 中,宗教的定義是這樣的 總的來說,每個已知的文化中都包含了或多或少的宗教信仰,它們或明了或令人疑惑得試圖完美解釋這個世界。當某些行為典範在特定的乙個文化中得到確立時,它就將在這個文化中打下深深的歷史烙印。即便宗教在形式 完整度 可信度等等都應不同文化而不同,但人在社會中還是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