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和信仰是對立的嗎

2021-06-30 13:10:08 字數 1052 閱讀 4417

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們都覺得當年的日心說是對的,地心說是錯的,所以信仰是錯的,科學是對的。但是德國有個科學家,(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也支援日心說,但沒有遭到**,因為他是在馬丁 路德的改教區,所以信仰和科學是可以和諧的。只是亞里斯多德的地心說被寫到了天主教的教義裡去了。

而《聖經》從來沒有說過所有的行星都是繞著地球轉的。天主教只是**教的乙個支派,而我們信的是東正教。

2樓:匿名使用者

編者按:王菲與***之爭沸沸揚揚之時,已經逐漸演變為宗教與科學之爭。其實,宗教與科學真的是水火不相容的嗎?

鳳凰網華人佛教特別邀請著名學者李向平和汪海波就此問題發表看法,他們一直認為:科學與宗教並不是完全對立的,切,更不可從「科學迷信」成長為「科學無賴」。以下為上海大學宗教與社會研究中心主任李向平先生的觀點:

科學與信仰並非完全對立,兩不相容

「現在有一種對於科學與信仰之間認識上的誤區,認為科學是萬能的,什麼問題都能解決,而信奉宗教的人則認為宗教是一切事物的寄託,二者兩不相容。」李向平認為,科學與宗教就像是乙個鳥兒的兩個翅膀,二者相輔相成,任何一方都不能取代對方。

***的科學主義是機械的

對於罵戰中***的科學觀點,李向平認為,方的科學主義有著理解上的不足,「科學並非是單向的、一成不變的,而是不斷變化發展的,不能單純地理解為主義。」至少,對於科學與信仰的平衡來說,「***的科學是機械的唯物主義,而並非是真正的科學精神」,李向平表示,實際上,科學與信仰並不能單純地對立起來,二者應該是相輔相成,互相相容的。

3樓:

任何對立和排他的都不是真理。

4樓:知見無

信仰佛教的愛因斯坦成為當前世界最偉大的科學家

科學成就誘發了一部分科學主義者的信仰

信仰與科學可以妙然無痕地結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能說是對立的,科學能使人類發展,完善人類的不足,但信仰能使人在迷茫時有希望,在失落是有動力,信仰能使人有做人的標準

科學與迷信是矛盾的嗎?科學和迷信是對立的嗎?

不矛盾,很多看似迷信的事情其實可以用科學去解釋。科學和迷信當然是矛盾的。但是科學和宗教並不矛盾,我們說科學是宗教的孩子都不為過,正是在宗教人士的不斷研究之下,才給現代科學打造了乙個堅實的底座,讓人們可以不斷的往前探索。而且宗教是一種信仰,我們在工作生活之餘,另一方面的需求。9 我覺得不矛盾,科學可以...

科學信仰和宗教信仰的區別

科學的信仰就是遵從人類道德規範,以科學真理為指導思想的源泉 宗教信仰是將人類的恐懼和敬畏寄託在自然界的某個物上 例如早期的圖騰崇拜 寄託在內心幻想出來的神明上,從敬畏到崇拜,再到信仰,後來發展到神仙天宮等等,其實就是一種化解人類內心無法逃避和解決的心靈憂鬱和無助,幻化出一層神聖的世界,保護自己脆弱的...

科學算一種宗教信仰嗎,科學的信仰是什麼?科學信仰和宗教信仰的區別?我們的態度是什麼?

很多人說科學就是真理,我們選擇相信真理。其實,科學並不是真理。你可以說所有科學理論都是錯的,沒有人可以反駁這一點。科學是人類追求 真理 的手段,不過我們得到的結論並不是真理,而是很接近真理的某種東西。科學雖然是錯的,但是錯誤極其有限。在科學的體系裡,所有東西完美自洽。我們的認知理論告訴我們,我們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