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分析斯里蘭卡地形對河流水文水系特徵的影響

2021-03-04 02:07:34 字數 1325 閱讀 3067

1樓:匿名使用者

斯里蘭卡到地勢中部偏南地區地勢高,四周地勢低,河流發源於中部山地,向四周放射狀奔流。河流水流速度快,河流比較短小。

描述斯里蘭卡的地勢特徵和水系特徵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勢特徵

中間高 四周低

水系特徵

河流短小 落差大 流速快 水流湍急 河流呈放射狀分布 注入印度洋 河流支流少 流域面積少

斯里蘭卡是印度洋中的乙個島國,讀斯里蘭卡圖回答4-7題.根據島嶼水系特徵判斷,斯里蘭卡的地勢特徵是(

3樓:銀刃

斯里蘭卡島的河流由中部向四周流,斯里蘭卡島的地勢特徵是中部高,四周低.

故選:d.

馬爾地夫島與斯里蘭卡島水系特徵的比較!求地理高手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馬爾地夫是珊瑚島島國,各個島嶼面積不大,而且珊瑚島的海拔高度也不回大,因答此馬爾地夫河流水系特徵基本為:流程很短,流域面積很小,流向不定,河道比較窄。

斯里蘭卡也是島國,不過它是大陸島,面積比馬爾地夫要大一些。因此斯里蘭卡河流水系特徵為:流程較短,流域面積不大,流向一般為放射型向四周奔流,河道相對寬一些。

斯里蘭卡是印度洋中的乙個島國,讀斯里蘭卡圖回答4-7題.4.根據島嶼水系特徵判斷,斯里蘭卡的地勢特徵是

5樓:影伶

讀圖可知,斯里蘭卡島所跨的緯度約為6°n-10°n,相差約為4°,根據緯度相距1°,距離約為110km計算可知,斯里蘭卡島的南北距離約為:110km×4°=440km.

故選:d.

斯里蘭卡是印度洋的乙個島國。讀斯里蘭卡的圖回答下列問題。 小題1:根據島嶼水系特徵判斷,斯里蘭卡的地

6樓:未成年

小題copy1:d

小題2:c

小題3:b

小題4:d

試題分析:

小題1:讀圖可得,斯里蘭卡島上的河流自中部向四周流,圖中地勢中部高,四周低,該島上的山脈是南北走向

小題2:斯里蘭卡是海洋中的島國,海洋交通發達,所以該國大量出口橡膠等熱帶農產品,應選擇的交通工具是輪船,故選c項。

小題3:從圖中可以看出,該山峰的海拔高度為2524公尺,根據海拔公升高1000公尺,氣溫下降6℃的規律,可以得出山峰的氣溫約為13℃。

小題4:從圖中可以看出,斯里蘭卡的緯度大約從北緯6度到北緯10度之間,即南北跨緯度4讀,根據緯度相距10,距離約為110km,可以得出南北距離約為440km。

的地形和氣候對河流有什麼影響,地形對氣候有哪些影響?

地形對河流的影響 影響流向,落差,水能,侵蝕搬運堆積作用強弱等。氣候對河流影響 影響水量,水位,及其季節變化等 地形對氣候有哪些影響?1 地勢高低 根據對流層氣溫的變化規律,在同一緯度地帶,地勢越高,氣溫越低,降水在一定高度的範圍內,是隨高度的公升高而增加,在達到最大降水高度後,隨高度的公升高降水減...

日本地形對河流的影響,日本領土組成及地形對河流有何影響

日本列陸地面積小,山地為主,平原面積小。受地形影響河流發源於中部山地,向東西兩側流入海洋 河流流程短,水流比較急,蘊藏著比較豐富的水能 河流落差較大,難以發展航運。日本領土組成及地形對河流有何影響 日本是瀕臨太平洋的島國,主要由北海道 本州 四國 九州四個大島和附近的眾多島嶼組成,面積狹小。日本境內...

分析亞洲地形氣候河流間的相互關係

1.亞洲地形型別複雜,地勢起伏極端。高原 山地 丘陵 平原 盆地都有分布,但高原山地所佔的比重極大,約佔全亞洲的3 4.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僅佔總面積的1 4。平均海拔約有950公尺。亞洲的地勢中部高,多山和高原 四周低,多丘陵和平原。在山地和高原外圍分布的若干平原大多是由河流沖積而成的。2.亞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