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疑問句,什麼叫疑問句

2022-05-29 21:30:03 字數 4508 閱讀 2405

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疑問句是按照句子的語氣分出來的一個類,它與陳述句、感嘆句、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是問一些事情的,表達的內容並不是陳述,所以是不確定的;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而反意疑問句是高考英語的語法專案之一。

疑問句是實際交流中常用的句式,疑問句分為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一般疑問句通常用來詢問一件事情是否屬實。

答句通常是“yes.”或“no.”。

所以一般疑問句又稱作“是非問句”。選擇疑問句提出兩個或兩個以上可能的答案供對方選擇。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

特殊疑問句有兩種句型結構,是實用英語學習中需要掌握的。它們一種是“疑問詞+一般疑問句”,另一種是“疑問詞+陳述句語序”,此時的疑問詞在句中用作主語,或是修飾主語。

反意疑問句 又叫附加疑問句,是指當提問的人 對前面所敘述的事實不敢 肯定,而需要向對方加以證實 時所提出的問句。

2樓:毛毛美美

疑問句根據提問的手段和語義情況,可以分為四類:是非問、特指問、選擇問、正反問。根據答語的差異,疑問句可分三種:

詢問句、反問句和設問句。不同的場合,不同的情況下疑問句的使用不太一樣。

什麼叫疑問句?

3樓:匿名使用者

疑問句(英文稱 interrogative sentence)的主要交際功能是提出問題,詢問情況。

疑問句是實際交流中常用的句式,疑問句分為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一般疑問句通常用來詢問一件事情是否屬實。

答句通常是“yes.”或“no.”。

所以 一般疑問句又稱作“是非問句”。選擇疑問句提出兩個或兩個以上可能的答案供對方選擇。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

特殊疑問句有兩種句型結構,是實用英語學習中需要掌握的。它們一種是“疑問詞+一般疑問句”,另一種是“疑問詞+陳述句語序”,此時的疑問詞在句中用作主語,或是修飾主語。

反意疑問句 又叫附加疑問句,是指當提問的人 對前面所敘述的事實不敢 肯定,而需要向對方加以證實 時所提出的問句。

什麼叫一般疑問句,什麼叫特殊疑問句

4樓:wyp駱遙

1、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

2、特殊疑問句是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3、疑問句是按照句子的語氣分出來的一個類,它與陳述句、感嘆句、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是問一些事情的,表達的內容並不是陳述,所以是不確定的;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而反意疑問句是高考英語的語法專案之一。

5樓:能覓翠佴容

一般疑問句就是把助動詞,情態動詞,be動詞等提前構成的句子。

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

一、一般疑問句

(1)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

(2)肯定回答用“yes,主語+be\情態動詞.”,否定回答用“no,主語+be\情態動詞+not.”。

be或情態動詞和not可用縮寫形式,主要有isn’t,aren’t,wasn’t,weren’t,can’t,mustn’t,needn’t等。

(3)正如前面所述,回答一般疑問句時有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兩種方式,肯定回答以yes起句,否定回答用no開頭。但對一般疑問句的回答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肯定回答還可以用ok.

/certainly.等;否定回答可用sorry./sorry,i

can`t.等。

(4)-hasn't

hepassed

thefinal

examination?-yes,

hehas.

-are

youa

teacher?-no,

i’mnot.

二、特殊疑問句

(1)特殊疑問句是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2)如疑問詞作其他成分,即對其他成分提問,其語序是: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詞+be/助動詞/情態動詞+主語+謂語)。

(3)what

對動詞和名詞提問,意為:什麼,

what

time

幾點what

color

什麼顏色

(4)where對地點提問,意為:在**,

where

areyou

from

?(5)

when(while

)對時間提問,意為:什麼時候,

when

doyou

come

back?

(6)which對目標提問,意為:哪一個,哪些

which

onedo

youlike

best?

(7)who

issinging

inthe

room﹖誰在教室唱歌?what

does

shelook

like﹖她看起來象什麼?where

areyou

from﹖你從哪兒來?what

time

does

heget

upevery

morning﹖他每天早上幾點起床?how

doyou

know﹖你怎麼知道?

6樓:羿祿衣睿姿

-一般疑問句一般指情態動詞比如can,be動詞,助動詞像do,does,did等..

-放於句首..

-特殊疑問句指像

what

,when

,why,how...

-放於句首..

7樓:蒼美媛夷香

一般疑問句,也叫封閉式疑問句,就是可以用‘yes’

和‘no'

來回答的句子。句子以

do/did,

is/are/was/were

開頭。特殊疑問句,也叫開放式疑問句。句子是以疑問詞開頭的:how,what,

where,

which,

who.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指用yes或no來回答的句子。其結構是:

系動詞be/助動詞/情態動詞+主語+其他成分特殊疑問句是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9樓:雅心

一般的是be動詞,助動詞,情態動詞當疑問詞提問,用yes or no來回答。特殊的問什麼答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般疑問句下面的回答昰肯定或否定,特殊疑問句下面不是肯定或否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疑問句用特殊疑問詞,如:who,what,why

一般疑問句用:助動詞,情態動詞,be動詞

12樓:吳夢雪家長手機

特殊疑問句是用特殊疑問詞what什麼where**whose誰的who誰which哪個when何時什麼時候,why為什麼how怎樣及how短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相當於將陳述句改為疑問句

特殊疑問詞➕be動詞➕人稱代詞主格

14樓:丁毅勳

特殊唯一問題是他是誰?他在幹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259636255845451248788

16樓:後能源

特殊疑問句句式是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殊疑問詞引導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 一

什麼是疑問句?

18樓:南孫姐姐

疑問句就是帶有問題的句子,以問號結尾。

比如這裡是**?你是誰?

這是什麼意思?等等這些都是疑問句

什麼是疑問句?

19樓:鄂蕊尋婉

英語的句型?疑問代詞放到句首,動詞to

be移前。例:你是誰?who

areyou?(誰

是你)你在幹什麼?what

areyou

doing(什麼

是你在做)

什麼是反意疑問句,反意疑問句是什麼呢?

這裡很全啦 從字面意理解,反意疑問句就是以相反的意思提問的問句。比如說乙個句子前面說,什麼是什麼,後面問,不是嗎?或者前面說,誰做什麼了?後面就會說,沒有做嗎?也就是前否後肯,前肯後否。像這樣的句子在英語中就稱為反意疑問句,這屬於乙個語法點,要說的話,內容也挺多的,分各種情況,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它的...

特殊疑問句怎麼寫,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怎麼寫

特殊疑問句和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詞加一般疑問句。先給採納 後發答案 答案已寫好 there be 的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要怎麼寫?1.一般疑問句 1 將be前置,放在句首,there 之前,回答時用yes或no,後接簡單答語。2 句式 be is are there 某物 某人 地點 時間?3 例...

反義疑問句的have用法,反義疑問句用法

你看原句,如果原句中的have後面有加v p.p.那麼這個就用have否定,如果have沒有解釋成 有 而是have lunch 吃 have a meeting 舉行 等等,就用助動詞否 這點就相當於你該否定句吖 have在句中作行為動詞時 即作謂語時 反義疑問部分用助動詞do完成 have在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