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拍相片是不是畫素越高就越清晰啊

2022-05-29 21:15:04 字數 694 閱讀 6320

1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指的是尺寸.不代表效果.如果你想買效果好點的.就買那種ccd尺寸比較大點的.比如說佳能ixus960 980 松下lx3.這種大ccd相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畫素高僅是能夠沖印放大到更大的尺寸,清晰度取決於感光元件的尺寸和工藝以及鏡頭的指標

3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主要看ccd尺寸

4樓:關春荷斂丹

不是「畫素越高就越清晰」。

影響數碼**質量的關鍵因素:

1、ccd面積的大小。

為什麼普通家用數位相機的**質量遠遠比不上數碼單鏡反光機的**質量---

就是數碼單鏡反光機的ccd面積比家用機大得多。接受光資訊多,**就自然清晰得多。

一般普通家用機ccd面積一般有1/1.8、1/2.5英吋等。同等條件下1/1.8面積的ccd當然比1/2.5英吋成像***。

2、鏡頭的直徑大小和製作質量。

世界名牌鏡頭倍受推崇就是因為製作質量高,成像好。

鏡頭的直徑大,光通量自然比小直徑的鏡頭大,光通量大小也就決定了感光元件接受的光資訊的多少。

家用卡片機的鏡頭普遍比家用便攜機直徑小。所以,卡片機的**質量一般比不上同檔次的便攜機。

若對畫質要求比較高,除非你比較看重卡片機的時尚與輕薄,否則應該選用便攜機。

數位相機畫素越高越好嗎

同樣ccd尺寸的兩款機,畫素越高,畫質越差,畫素點越密集越容易產生色噪點,影響成像。至於畫素越高,越貴,這只是因為畫素密度上公升帶來的良品率下降罷了,並沒有帶來絲毫畫質的提公升,反而是下降。bai不是的 畫素只決定照du片大小,與畫質zhi無關不dao,能以畫素版來衡量相機的 畫素是權構成數碼影像的...

數碼照相機畫素多少能拍夜景,數位相機晚上拍照要有技巧

拍夜景跟畫素關係不大,主要看感光元件的尺寸,光圈,降噪能力這些.標稱1千萬畫素的普通卡片機拍出來的夜景沒有8百萬畫素的單反好 卡片機 1 2.3英吋感光器的,選1000萬或1200萬畫素的。背照式cmos或感光器尺寸較大的機型 像1 1.7英吋ccd的 夜景效果都不錯。夜景手持拍攝和抓拍都需要使用高...

數位相機的光學變焦倍數是不是越高越好

理論上是 光學變焦倍數越高越好,數碼變焦倍數則不是越高越好 光學變焦是指由光學鏡片組的折射,把數位相機的焦距從廣角到望遠的推拉,或反之.光學變焦可以支援影象主體成像之後,增加更多的畫素,使主體不但變大,同時也變得更加清晰,從而拉開主體與背景的距離,達到突出中心主題的目的。通常變焦倍率大的就越加適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