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反意疑問句,反意疑問句是什麼呢?

2022-05-09 12:14:43 字數 2725 閱讀 4096

1樓:

這裡很全啦~

2樓:悲傷式_沉默

3樓:沈醉柳石艾

從字面意理解,反意疑問句就是以相反的意思提問的問句。

比如說乙個句子前面說,什麼是什麼,後面問,不是嗎?或者前面說,誰做什麼了?後面就會說,沒有做嗎?

也就是前否後肯,前肯後否。

像這樣的句子在英語中就稱為反意疑問句,這屬於乙個語法點,要說的話,內容也挺多的,分各種情況,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它的用法。

反意疑問句

反意疑問句是什麼呢?

4樓:光環國際

反義疑問句:

即附加疑問句。它表示提問人的看法,沒有把握,需要對方證實。 反義疑問句由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是乙個陳述句,後一部分是乙個簡短的疑問句,兩部分的人稱時態應保持一致。

句子結構:

1.陳述部分肯定句+疑問部分否定句(可記為前肯後否)。

例句:they work hard, don』t they?

let's go to the supermarket ,shall we?

2.陳述部分否定句+疑問部分肯定句(可記為前否後肯)。

例句:you didn't go, did you?

句子型別:

一種是反義的附加疑問句;一種是非反義的附加疑問句。

簡單來說,就是「前肯後否」或「前否後肯」。

口訣:

反意疑問並不難,陳述疑問句中含。

前後肯否恰相反,否定詞綴不能算。

主謂時態要一致,特殊情況記心田。

實際情況來回答,再把yes和no練。

綜上所述,反義疑問句回答就是按實際情況回答。

對反意疑問句的回答,無論問題的提法如何,如果事實是肯定的,就用yes,事實是否定的,就要用no。但是,翻譯成漢語意思剛好相反,這種回答的yes要譯成「不」,no要譯成「是」。

例句:—he likes playing football, doesn』t he? 他喜歡踢足球,不是嗎?

—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 是的。/ 不是。

—his sister didn』t attend the meeting, did she? 他妹妹沒有參加會議,是嗎?

—yes, she did. / no, she didn』t. 不,她參加了。/ 是的,她沒參加。

/什麼是反意疑問句?

5樓:霧淺墨霜

注意助動詞的使用,單數和複數。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的反意疑問句型別

「這個足球是他的,不是嗎?」

「對,是他的/不是,不是他的」

this soccer is his,isn't?

yes,it's (his)/no,it isn't (his)「這個足球不是他的,是嗎」

「對,不是他的/不對,是他的」

this soccer isn't his ,is it?

no,it isn't/yes,it is(按照事實回答是或否)

反意疑問句是什麼?

什麼是反義疑問句?

7樓:出浩波仲澍

反義疑問句(the

disjunctive

question)

即附加疑問句。它表示提問人的看法,沒有把握,需要對方證實。

反義疑問句由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是乙個陳述句,後一部分是乙個簡短的疑問句,兩部分的人稱時態應保持一致。

參考資料

8樓:厲修雅買韞

1.陳述部分肯定句+疑問部分否定句(可記為前肯後否).

例:they

work

hard,

don』t

they?

let's

goto

thesupermarket

,shall

we?2.陳述部分否定句+疑問部分肯定句(可記為前否後肯).

例:you

didn't

go,did

you?

它表示提問人的看法,沒有把握,需要對方證實。

反義疑問句由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是乙個陳述句,後一部分是乙個簡短的疑問句,兩部分的人稱時態應保持一致。

什麼叫反意疑問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前半句(主句)是一般的肯定或句,後半句是主句的助動詞的否定形式加上主句的主語。

例如:you are at home, aren't you?

10樓:汪木彭曼冬

這裡有詳細的講解!

什麼是反義疑問句

關於反義疑問句,主語是I的時候,反意疑問句主語是I時是用aren tI嗎

這是乙個很特殊的句型,答案也很特別 i am a student,aren t i 反意疑問句主語是i時是用aren ti嗎 如果主語是i m,後反意部分用aren t i?如 i m right,aren t i 但 i m not right,am i?上關於反意疑問句介紹中有句 陳述部分的主語...

反意疑問句是什麼呢

反義疑問句 the disjunctive question 或 question tags 即反義附加疑問句。它表示提問人的看法,沒有把握,需要對方贊同。附加疑問句由兩部分組成 前一部分是乙個陳述句,後一部分是乙個簡短的疑問句,兩部分的人稱時態應保持一致。主要形式 陳述部分肯定式 疑問部分否定式 ...

英語反義疑問句的用法,英語 反意疑問句的用法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方法和中文習慣很不一樣,非常容易出錯,這裡我來談一下回答反義疑問句的技巧 1.肯定反意疑問句的回答 當陳述部分為否定式,反意疑問句為肯定式時,其回答往往與漢語不一致,需特別引起注意 it isn t cheap,is it?yes,it is.它不便宜吧?不,很便宜。he doe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