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反義疑問句的解釋,英語反義疑問句有哪些?

2023-05-10 14:25:02 字數 1452 閱讀 2780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當陳述句的主語為anybody, anyone, everybody, everyone, somebody, someone, nobody, no one時,反意疑問句的主語用they。也可用he,尤其是nobody, no one等作主語,具有否定概念時。如:

somebody phoned while i was out, didn』t they?

everyone enjoyed the party, didn』t they?

nobody wants to go there, does he?

nobody says a word about the incident, don』t they?

somebody borrowed your bike yesterday, didn』t they?

anybody can do it, can』t they?

2、當陳述部分的主語是i,而句子又用來徵詢對方的意見時,附加疑問句中的主語用you。如:

i find english very interesting, don』t you?

i don』t like that film, do you?

3、當陳述句的主語為everything, anything, nothing, something等時,反意疑問句的主語用it.

如:everything is all right, isn』t it?

nothing can stop us going forward, can it?

4、當陳述部分的主語是指示代詞this, that或these, those時,附加疑問句中的主語分別用it和they。

如:this is important, isn』t it?

that isn』t correct, is it?

these are your friends tom and jack, aren』t they?

5、當陳述句的主語為one時, 反意疑問句的主語在正式情況下用one;在非正式情況下用you.

如:one should learn from others, shouldn』t one / you?

one can』t be one』s own master, can one?

2樓:帳號已登出

在英語中,反義疑問句的作用主要是為了徵詢對方對於前面陳述內容的肯定或者否定意見。

通常情況下,如果陳述部分是肯定的,附加疑問句就用否定;如果陳述部分是否定的,附加疑問部分就用肯定。

3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英語常見的反義疑問句有這些:

everybody enjoyed the party, didn't they?前面的句子是陳述句,後面直接用否定句進來提出反問,他們每個人都很喜歡那個聚會,是不是?的就是是他們都喜歡那個聚會,要不然就是不是他們不喜歡那個聚會。

英語反義疑問句的用法,英語 反意疑問句的用法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方法和中文習慣很不一樣,非常容易出錯,這裡我來談一下回答反義疑問句的技巧 1.肯定反意疑問句的回答 當陳述部分為否定式,反意疑問句為肯定式時,其回答往往與漢語不一致,需特別引起注意 it isn t cheap,is it?yes,it is.它不便宜吧?不,很便宜。he doesn...

反義疑問句的have用法,反義疑問句用法

你看原句,如果原句中的have後面有加v p.p.那麼這個就用have否定,如果have沒有解釋成 有 而是have lunch 吃 have a meeting 舉行 等等,就用助動詞否 這點就相當於你該否定句吖 have在句中作行為動詞時 即作謂語時 反義疑問部分用助動詞do完成 have在句中...

反義疑問句中前否後肯的怎麼回答,反義疑問句中,前肯後否怎麼回答?前否後肯怎麼回答?

以客觀事實,與判斷詞無關。例如 你昨天沒去看電影,是不是?you didn t go to the cinema yesterday did you?是的,我沒去。客觀是沒去,所以應為 no,i didn t 不,我去了。客觀去了,所以應為 yes,i did.相信你能理解和贊同!祝你進步!反義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