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治膽囊炎,治療膽囊炎有哪些偏方?

2022-06-29 10:15:04 字數 4687 閱讀 5891

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首先要明確膽囊炎的型別。若患者因膽囊結石、息肉等原因引起,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若是慢性膽囊炎,可以選擇使用解痙止痛消炎類的藥物進行**,必要時也可通過手術**

2樓:梧桐灰原

對於膽囊炎的**首先選用保守**,方法包括禁食、輸液、營養支援、糾正水電解質酸鹼代謝失衡,選用針對革蘭氏陰性桿菌以及厭氧菌的敏感抗菌藥物聯合應用,疼痛明顯時還可以應用解痙止痛藥物,如間苯三酚等等。對於老年的患者還應當注意監測心、肺、腎等器官功能,及時調整**方案。如果出現下列情況,還需要考慮及時手術:

如發病在48-72小時內,經非手術**無效或者病情惡化者;有膽囊穿孔、慢性瀰漫性腹膜炎以及急性化膿性梗阻性膽管炎、急性壞死性胰腺炎的患者應當及時手術處理,包括膽囊切除術、部分膽囊切除術以及膽囊造口術、超聲引導下經皮經肝膽囊穿刺術等等。

3樓:甫經武

膽囊炎的話要靠吃藥,助**是很難的緩解的話,只能吃消炎利膽丸,如果要徹底注意的**的話呢,還是要動手術,做個微創手術是最好的辦法,具體還是要諮詢醫生的意見。

4樓:想不到未貪

膽囊炎主要是由於膽囊有炎症引起,消炎利膽效果不好,可以給,熊去氧膽酸,配合消炎藥物**,偏方沒有**的作用,有可能會耽誤病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單純膽囊炎症患者的**方式來說,一般以保守**為主。如果患者是以慢性膽囊炎發作為主,多表現為患者在進食油脂類食物或者高蛋白飲食之後,出現右上腹以及後背部的脹痛不適,而且這種脹痛不適,一般程度較輕。患者可以考慮日常餐後建議喝德浦的利泹舒茶可以有效的緩解這些病症,有利於舒肝利息,以及消炎利膽片等藥物積極**,如果患者是急性膽囊炎發作,一般患者脹痛不適多較劇烈,而且一般不能忍受,此時一般需要患者積極的考慮經靜脈輸注頭孢類的抗生素,以及甲硝唑,替硝唑等藥物積極的予以消炎**。

另外,如果患者是膽囊炎症,合併有膽囊結石的患者,建議早期的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或者是保膽取石**。另外,對於部分膽囊炎症反**作超過半年以上的患者,如果患者保守**效果不好,也要考慮進一步的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

**膽囊炎有哪些偏方?

6樓:苑餘殷運浩

我聽說有家叫經脈通的亞健康調理機構,是以中醫為基礎專業調理人體各種亞健康疾病的。他們對調理乳腺增生和膽囊炎都有獨到的療效的,有朋友的親戚在那調理了2個療程,現在膽囊炎都已經調理好了。

他們的**是:http://www.gh022.com/

你可以去看看,上面有很多疾病**的案例的

7樓:趙騫漆清心

可以用五色豆煮粥吃,另外多吃些水果,蔬菜。

8樓:

那個九味舒中藥不錯, 老胃病還是得中醫 。

有什麼**膽囊炎的有效方法

9樓:蹇採白延家

【常用西醫**】

1.控制感染

青黴素80萬單位肌注,每日4次。嚴重感染用慶大黴素16萬~24萬單位,氫化可的松100~300毫克加於5%葡萄糖液中靜滴,或手術**。

2.解痙止痛

顛茄合劑10毫公升,每日3次,或阿托品0.5毫克肌注,33%硫酸鎂10毫公升,每日3次。

【常用中醫名方】

1.金錢草柴胡湯

金錢草30克,柴胡、枳實、白芍、鬱金、烏賊骨、浙貝母各9克,炙甘草3克。每日1劑,水煎服,並可隨症加減。主治慢性膽囊炎、膽石症。

證見上腹部間歇作痛,右脅疼痛尤劇,或嘔吐苦水,或噯氣,泛酸,噁心,舌苔薄白,脈弦。

2.柴胡百合湯

柴胡、百合、鬱金、丹金各15克,川楝子、黃芩各10克,金錢草30克,烏藥13克。每日1劑,水煎服。具有疏肝、清胃、活血之功效。

主治慢性膽囊炎。適用於肝鬱氣滯,中焦濕熱之患者。若胸背痛甚者,加瓜蔞殼、薤白各15克;暖氣頻者,加陳皮、廣木香各10克;泛酸者,加烏賊骨10克;若有黃疸者,加茵陳20克。

3.利濕消腫湯

茵陳、金銀花各60克,蒲公英、連翹各40克,赤芍30克,柴胡、雞內金、黃芩、大黃、姜半夏、生甘草各10克,豬膽汁2毫公升。每日l劑,水煎服。具有清熱解毒、利濕消腫之功效。

主治急性膽囊炎。

4.金錢草赤芍湯

金錢草15克,赤芍15克,薏苡仁15克,茵陳15克,大黃12克,白朮12克,川楝子12克,柴胡9克,蒲黃9克,五靈脂9克,黃芩9克,枳殼9克,雞內金9克,青皮9克,木香6克(後下),元明粉6克(另衝),膽草6克。每日l劑,分2次服。具有疏肝氣、去濕熱之功效。

主治急性膽囊炎。證見右上腹持續疼痛,陣發性加重,並向右肩放射,伴口苦咽乾、納呆,或有不同程度畏寒、發熱、噁心嘔吐,或見黃疸。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需要手術**,腹腔鏡手術恢復很快的,不用擔心。

不手術膽囊炎會反**作,而且可能會引起更嚴重的併發症,現在43歲,身體狀況應該很好,建議盡早手術。

祝早日**。

11樓:敷衍會

手術是最後才選擇的,我覺得你的情況不是太嚴重,應該不用手術吧,我當時膽囊炎的時候醫生也是讓我手術,後來因為怕留下疤選擇吃藥,現在膽囊炎基本上治好了,我還記得我當時吃的是就是這個,具體的就記不清了,你可以上網上看看。

12樓:幸福丫頭

其實不用考到也是可以的,我就是服用的你說的那種藥治好的,當時是因為怕留下疤痕才選擇吃藥的,也是抱著試試的心態吃的,現在很開心能治好。

13樓:奇異果

好不錯,三個療程就能治好,而且是中藥的,安全放心

膽囊炎最好**方法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敢不好?一般的右腹這邊也不舒服,後背以及肩膀部位,肩胛骨附近,包括那個腸胃不好,根本都是因為長得不好引起的,他們以後的膽汁就會減少,食物,就像過去,要不以後經常胃脹,另外也不和你打字,還會跑到胃裡面,對胃黏膜造成破壞,形成膽汁反流性胃炎,胃痛等情況,有時間到農村去挖一些苦菜茶回來燒湯,和平時飲食稍微清淡一些,少食生冷,油炸辛辣的東西,晚上來盡量早點休息,不要去熬夜。

15樓:春生肝夏生心

服用中藥半月(15副)**膽囊炎,能基本痊癒!

1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最重要的注意飲食,這個是其他**的基礎。也可以減少疼痛的發生的啊。

首先建議要低脂肪飲食,低膽固醇飲食 。建議口服熊去氧膽酸或消炎利膽片減輕症狀,最好同時抗炎**

膽囊炎的**方法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您的建議是可以保守**為主,德鋪浰柦舒茶:安全溫和、消炎利腫。對於症狀輕、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患者,可選用非手術**,低脂飲食,長期口服利膽藥物,如消炎利膽片、熊膽膠囊、利膽素等,腹痛時可用顛茄類解痙藥物對症**。

患者症狀重或反**作膽絞痛,伴有膽囊結石者,可選則手術**。

患者症狀可以明顯地從急性膽囊炎第1次發作後即不斷出現,也可以發病隱晦,症狀輕微,直至診斷確定後才注意有症狀存在,它可以有不定期的反**作,在急性發作時臨床症狀同急性膽囊炎。

不發作時則臨床病象模糊不清,類似慢性「胃病」;也可以始終沒有急性發作而僅表現為經常的上腹部隱痛不適和消化不良,有時則可以全無症狀。

症狀之所以有差別主要是因膽囊炎症程度不同,時有或無膽囊結石,引起的反射性括約肌痙攣的程度亦各異,故膽囊之功能狀態亦隨之而有不同之故。

患者通常有氣脹,噯氣以及厭食油膩現象,飽食以後常感上腹部不適,且不像十二指腸潰瘍在食後可減輕疼痛,患者常感有右肩胛骨下,右季肋下或右腰等處隱痛,在站立運動或冷水浴後更加明顯。

18樓:

這得諮詢專家和醫生啦!

19樓:用睿好

清淡飲食,不要吃肥肉,吃牛肉等

20樓:du大百科

膽囊炎患者臨床一般採取藥物緩解病症,及時戒除痙攣,緩解疼痛。可以聯合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使用利膽藥物,改善膽汁分泌。如果出現膽囊穿孔或者膽結石等嚴重病情,需要及時採取外科手術**。

21樓:収灋網

膽囊炎不能吃雞蛋,膽囊裡面的炎症要把炎症去除才行

22樓:一切從零開啟

膽囊炎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如果患者是急性膽囊炎的話,考慮出現的腹痛較為嚴重,應該及時使用解痙,鎮痛的藥物,如阿托品,同時需要進行抗炎和利膽的**,抗炎藥物可以選擇頭孢,利膽藥物,可以選擇硫酸鎂口服,效果較好,但是如果患者疼痛難忍,不能緩解的話,應該積極及時進行手術,切除膽囊來**。如果患者是慢性膽囊炎,可以採用以上幾種藥物,保守**。

**膽囊炎什麼方法好?

23樓:

**膽囊炎可以分為藥物保守和外科手術**。藥物保守主要是使用間苯三酚解痙藥物、頭孢類抗生素進行抗感染等**來使膽囊炎症緩解,這一般只能對於較輕的膽囊炎症有效。外科**包括穿刺和手術切除,對於結石梗阻的膽囊炎(而且這佔絕大部分),當炎症十分嚴重時,可能會需要行膽囊穿刺引流,或者要急診行膽囊切除術(優先選擇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24樓:應騫

膽囊炎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兩種。首先要通過各種檢查,準確確診,排除其它**。看是否有結石。

然後根據不同情況,進行藥物**,包括解痙、鎮痛、抗菌,利膽藥物。也可使用中藥。要注意少吃油膩食物。

對於疼痛劇烈,反**作的膽囊炎、膽結石患者,手術切除是根本的**辦法。一般術後恢復良好。

膽囊炎怎麼治,膽囊炎怎麼治療?

急性膽囊炎以外科手術為主要 手段,但術前宜常規進行禁食 胃腸減壓,糾正水 電解質異常,給予抗生素 當患者出現以下情況時,宜選用手術 膽囊炎伴嚴重的膽道感染 膽囊炎出現併發症,如膽囊壞疽性炎症 積膿 穿孔等 準備手術的患者,併發急性膽囊炎者,手術 可選用膽囊切除術與膽囊造瘻術。膽囊炎怎麼 我爸也是膽囊...

膽囊炎怎麼治療?膽囊炎怎麼治?

膽囊炎的病情我們可以根據其發病時間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而急性膽囊炎又根據其嚴重程度,可以分為急性單純性膽囊炎 急性化膿性膽囊炎 膽囊壞死或穿孔。那麼根據國際和國內的有關膽道感染的指南,又可以將急性膽囊炎分為輕 中 重三種不同嚴重程度的急性膽囊炎。那麼如果說出現了明顯的白細胞公升高 肝功能異常...

膽囊炎怎麼治療好,膽囊炎怎麼治?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膽囊炎兩種。臨床表現為右腹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還伴有發熱 噁心 嘔吐等症狀,患有膽囊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調節。那麼,膽囊炎的 方法有哪些呢?膽囊炎的患者在 時可以選擇中醫 一般來說都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