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建房時在路邊放了些沙,公路局人來說我們佔道,和沙填平了排水口,其實這沒有排水口

2022-05-29 03:55:05 字數 3353 閱讀 5532

1樓:仁義江湖

先從法律上把佔道這個意思搞清楚:

城市管理過程中的佔道現象,就是佔用城市道路,佔用主體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單位等其他法人。

從你描述的意思來看,第一,你們所處的地方是不是城市(如果是城市就不是公路局來管了);第二:你們的沙子是否確實佔用了道路,從而可能影響了其他車輛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第三:即使沙子沒有直接佔用公路,但有可能放在了公路的用地範圍。

公路路政管理規定 裡面說(各地可能有所不同,具體地域你可在網上查詢):

第十九條 除進行公路建設、養護和設定公路標誌外,禁止在公路、

公路用地範圍內從事下列行為:

(一)設定線桿、鐵塔、變壓器,沿公路埋設地下管線等永久性設施

;(二)進行集市**,設定棚屋、攤點等臨時性設施;

(三)傾倒垃圾、化學物品、油料、汙水等廢棄物;

(四)堆放物料,打場,曬糧,或者碾壓煤渣、鐵皮、秸稈等物品;

(五)引水,排水,燒窯,製坯,漚肥,種植農、林作物;

(六)載貨車輛的運件拖地行駛公路;

(七)塗改、移動或者損毀公路界碑、護欄等公路附屬設施;

(八)利用公路附屬設施和樹木架設管線,懸掛牌匾,拉鋼筋,拴牲

畜;(九)其他影響公路、公路用地正常使用的行為。

因此,要判斷路政管理部門是否違法或亂執法,那就要搞清楚他們是否確實是無中生有無理取鬧。

我的建議是:避免直接對抗,趕快把沙子鏟到外面去(一般公路的排水溝以外就不是公路用地範圍了,或者弄到公路界標的外面)。也不惹他們,也不交錢,讓他們乾瞪眼,奈我如何,哈哈。

2樓:墨香飄萬里

把排水口的沙子鏟開就是啦,罰款就不用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他們呀,他們怎麼證明沙子是你們家的。讓他們拿出證據來證明沙子是你們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證據說話,路政說的排水排不出去用**說話。佔用道路是錯了,及時處理掉,但是處罰4000塊要有根據。否則向他們上級部門投訴。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5樓:萌山之劍

可以到當地縣**法制辦申請行政復議,如果幸運的話,也許能免除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們佔用道路是錯了。其二,處罰要有依據,你得要求拿出依據

銀魂中所有人的經典名言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假髮,是桂!

-------------桂

江蘇高考作文題目立意: 與人說無話則短,有話則長。而有的人說無話則長,有話則短-別人說的我不一定要

「誰也沒有看見過風,不用說我和你了。但是樹葉顫動的時候,我們知道風在那兒了。」這段詩是誰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沒有看見過風,不用說我和你了。但是樹葉顫動的時候,我們知道風風在那兒了。」這段詩是葉聖陶寫的

9樓:靈仙若

這是葉聖

陶先生的一篇佳作裡的句子。這首詩是小學語文課本中的一篇課文。

風葉聖陶

誰也沒有看見過風/不用說我和你了/但是樹葉顫動的時候/我們知道風在那兒了

誰也沒有看見過風/不用說我和你了/但是樹梢點頭的時候/我們知道風正走過了

誰也沒有看見過風/不用說我和你了/但是河水起波紋的時候/我們知道風來遊戲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歌,描寫的特點是什麼

愛國的人有哪些 10

11樓:你愛我媽呀

1、詹天佑

詹天佑,在國內一無資本、二無技術、三無人才的艱難局面面前,滿懷愛國熱情,受命修建京張鐵路。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張家口之間的山山嶺嶺,只用了500萬元、4年時間就修成了外國人計畫需資900萬元、需時7年才能修完的京張鐵路。

前來參觀的外國專家無不震驚和讚嘆。當時,美國有所大學為表彰詹天佑的成就,決定授予他工科博士學位,並請他參加儀式。可是,詹天佑正擔負著另一條鐵路的設計任務,因而毅然謝絕了邀請。

他這種為國家不為個人功名的精神,贏得了國內外的稱讚。

2、華羅庚

大數學家華羅庚,在「七七」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運動。2023年,他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第一流數學家,並被美國伊里諾大學聘為終身教授,但他毅然帶領全家回到剛解放的祖國。3、鄭成功收復台灣:

早在2023年,荷蘭殖民-主義就派兵侵占了我國領土台灣,實行了極端野蠻殘酷的統治,台灣人民英勇地同侵略者進行鬥爭。2023年,在東南沿海領導抗清鬥爭的鄭成功,率領戰船350多艘,將士25000多人,包圍了台灣,經過9個月的激戰,荷蘭總督被-迫簽訂投降書,台灣又回到祖國懷抱。

3、董存瑞

董存瑞帶領爆破組的戰友們一鼓作氣炸掉了敵人的四個炮樓和五個碉堡,順利地完成了掃除隆化中學外圍工事的任務。正當我軍發起了總攻之時。

突然,在一座橋上偽裝十分嚴密的暗堡噴出6條火舌,攔住了部隊衝鋒的道路,衝在前面的同志倒下去了,爆破組派上去三名同志,都未能完成任務,董存瑞再次請戰。

在戰友們的火力掩護下,董存瑞機智地通過了幾十公尺開闊地,衝入橋下的旱河溝裡,進入了火力死角。可是,橋離地面一人多高,兩旁全是光滑的牆壁,沒處安放炸藥。

董存瑞焦急萬分,看到衝上來卻又紛紛倒下的戰友,他毅然用左手代替支架托起炸藥包,貼緊橋堡,從容地拉開了導火索,向著衝鋒的隊伍高喊:「同志們,為了新中國,前進!」

4、佟麟閣

2023年7月28日,北平大戰開始。北京城外的南苑,佟麟閣所在的第二十九軍司令部遭受40餘架敵機的輪番轟炸,並有3000人的機械化部隊從地面發動猛烈攻擊。

佟麟閣與132師師長趙登禹誓死堅守陣地,指揮二十九軍拼死抗擊。戰鬥進行得十分激烈。後奉命向大紅門轉移,途中再遭致日軍包圍,在組織部隊突擊時,被機槍射中腿部,頭部再受重傷。

流血過多,壯烈殉國。***同志曾高度評價佟麟閣等抗日將領,稱讚他們「給了全中國人民以崇高偉大的模範」。2023年7月31日南京國民**發布命令,追授佟麟閣為陸軍上將。

5、楊靖宇

在***的親切關懷和鼓舞下,抗聯第1路軍從2023年冬到2023年春,轉戰長白山區,與2路軍聯合作戰,連續多次衝破敵人的「圍剿」,並不斷襲擊敵人據點,破壞敵軍設施等。

給日偽軍以很大的打擊和威懾。2023年秋冬季,組織東南滿反日偽軍「討伐」作戰,指揮部隊化整為零、分散游擊,自己率警衛旅轉戰於蒙江一帶,最後隻身與敵周旋5晝夜。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故事

文天祥寧死不屈

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兵

13樓:最新工業爐設計

愛過的人很。愛國的人很多。抗日戰爭時期的所有的將士們都是愛國的。

農村建房子要辦理哪些手續?在農村建房子需要什麼手續

建房需要辦理手續 1 農村村民建住宅,首先向集體經濟組織提出申請 2 村集體經濟組織對申請建房戶在醒目的地方進行張榜公示 15個工作日以上 3 國土資源管理所及鎮社會事務辦公室到實地對申請人是否符合條件,擬用地是否符合規劃等進行初審 4 公布期滿無異議後,將符合 一戶一基 條件的用地戶按規定報鄉鎮人...

建房打頂時的對聯可以用那些

上梁時,要貼對聯,對聯內容有許多種,一般是 棟樑之材 祥光扶瑞氣 立根逢黃道 上梁遇紫微 之類的詞藻。中間橫頭上,寫上 吉星高照 姜太公在此大吉大利 等。也有的寫著 樹柱逢吉日 上梁遇良辰 等。新房落成,要貼對聯,常常寫 地靈人傑 物寶天華 等。喬遷進入新房時,要貼對聯 放炮,以示慶賀,常寫的對聯內...

這個地方能建房屋嗎?背靠T字路,前面有條小河約2公尺寬,求教風水大師,請指點一下,謝謝

只要背不衝t字路豎著那個筆畫形成的路就行,最好在河流拐角處,最好。拍好一點,標好方位,還有河流的流向。網上怎麼可能有大師?有也只是半桶水的練手,害死人就有份 在這個地方能建房屋嗎,背靠t字公路,前面有小河,風水會不會有問題,求教風水大師。請指點 蓋著個房子你有點大意了,這個房子有好有壞,可惜好處少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