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學習

2022-05-29 02:30:05 字數 592 閱讀 3306

1樓:kyoya道

什麼是學習 在中國,學習這一詞,是把「學」和「習」復合而組成的詞。最先把這兩個字聯在一起講的是孔子。孔子說: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yuè)乎?」①意思是,學了之後及時、經常地進行溫習和實習,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嗎?很明顯,學習這一復合名詞,就是出自孔子的這一名言。

按照孔子和其他中國古代教育家的看法,「學」就是聞、見,是獲得知識、技能,主要是指接受感性知識與書本知識,有時還包括思的含義在內。「習」是鞏固知識、技能,一般有三種含義:溫習、實習、練習,有時還包括行的含義在內。

「學」偏重於思想意識的理論領域,「習」偏重於行動實習的實踐方面。學習就是獲得知識,形成技能,培養聰明才智的過程。實質上就是學、思、習、行的總稱。

2樓:溫柔

學生為家長和老師所說的「前途」而學習,但其實不是,學習是為了在這個重視人才的社會上生存,不被社會淘汰,人類不學習就像花兒不淋水,花兒是本身的死亡,而人類是思想上的死亡,思想死了,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所以人要學習,為自己、為祖國而學習。

3樓:cnm滾吧87蓾

學習 人們為了物資生活不斷的學習 在學習中豐富自己的人生

什麼是小組合作學習,什麼是合作學習

最佳的是4人一組,一起討論問題 互幫互助,對學習很有幫助 合作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學生或群體,為了達到共同的目的而在行動上相內互配合的過程。小組合容作學習是在班級授課制背景上的一種教學方式,即在承認課堂教學為基本教學組織形式的前提下,教師以學生學習小組為重要的教學組織手段,通過指導小組成員合作,發揮...

到底什麼是體驗式學習,什麼是體驗式學習

新課改所提倡的 體驗式學習 到底有什麼好處 該怎樣進行呢?2012年第1期 全球教育展望 上海師大張偉平 澳大利亞mathsquest教材呈現方式 體驗式隱喻的視角 一文,以 mathsquest數學教材為例較好地回答了這個問題。現根據該文梳理出對 體驗式學習 的若干說明如後,供各位參考 其中隸書部...

學習障礙分為哪幾類?什麼是學習障礙症?

學習障礙是指兒童在學齡早期,同等教育條件下,出現的學校技能的獲得與發展障礙。這類障礙不是由於智力發育遲滯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視覺 聽覺障礙或情緒障礙所致。多起源於認知功能缺陷,並以神經發育過程的生物學為基礎,可繼發或伴發行為或情緒障礙,但不是其直接後果。可見,學習障礙兒童學習成績低下,是由於在學習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