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狼斑瘡有什麼症狀 有什麼藥物可以治療

2022-05-29 02:45:01 字數 6409 閱讀 3879

1樓:卻天菱

紅斑狼瘡,不是紅狼斑瘡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病人的臨床表現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乙個多系統損害的疾病,表現的症狀是多種多樣的有些病人以基本一臟器的損害為主,而表現為該系統的一些症狀,有些病人又以另一器官系統的損害為主,故又表現為另一系統的症狀,有時許多臟器可同時受損害,病情更為複雜,因此對於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來講沒有乙個固定的表現模式。歸納起來可分為腎外表現與腎損害的表現。

(1)系統性紅斑狼瘡的腎臟以外的表現呈多樣性,可沒有明顯的症狀,而僅有紅斑狼瘡細胞或抗核抗體等檢查結果陽性,直至凶險的暴發型。但一般來說病者在病史和臨床表現上,多有多發性關節痛、發熱、皮疹及腎、肺、心血管和血液系統的損害。主要的症狀和體徵有:

①病人有發熱,熱型不定,可分不明原因的長期低熱,亦可為高熱。②60%的病人可出現兩面頰和鼻樑處象蝴蝶形的紅斑,紅斑消退後一般不留疤痕及色素沉著。這些皮疹紅斑往往遇陽光或紫外線光照射後加重,此稱之為對光敏感。

50%的病人可見脫髮。此外還可見蕁麻疹、身上的盤狀紅斑、指甲周圍紅斑紫斑、紫片狀出血、口腔及鼻粘膜潰瘍等。③90%的病人有關節疼痛,常見於四肢小關節,呈多發性。

約10%病人可有輕度關節畸形。④活動性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發生心包炎者可高達60%左右,一般為短暫輕度的臨床表現。10%的病人可有心肌炎的表現。

⑤40%—46%的病人可發生胸膜炎,如胸悶、氣喘。⑥50%—75%的病人可有貧血;60%的病人白細胞減少,特別是淋巴細胞下降;血小板可降低。⑦部分病人可有精神神經系統的表現。

但其表現複雜多樣,常表現為精神異常如抑鬱、精神錯亂等,其它可見癲癇,偏頭痛、偏癱、舞蹈病、外周神經病及視網膜病變。⑧其它可見月經不規則,經前症狀加重,特別是偏頭痛。部分病人可發生**性淋巴結腫大,腮腺腫大等。

(2)約有70%的病人有不同程度腎損害的臨床表現,起病可隱襲也可急驟,病程一般較長,有或無自覺症狀。尿常規檢查不正常,常有血尿和(或)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亦是常見的表現之一。

狼瘡性腎炎的晚期可發生尿毒症,此時患者的臨床狼瘡活動的表現可消失或不典型。

2樓:青島**病醫院

紅斑狼瘡是一種本身免疫性疾病,此病能累及身體多系統,多器官,在患者血液和器官中能找到多種本身抗體.由於系統性紅斑狼瘡病程長,臨床表現雜亂,首要依據臨床表現與抗核抗體等檢查.

3樓:青島**病研究院

醫治期間患者要防備傷風,留意歇息,情緒穩定,忌飲食辛辣,海鮮及大熱的肉類食物。最好是聽正規醫院的醫生的建議,因為這個領域比較專業,最忌諱自己減少或者停用激素。往往造成**。

**系統性紅斑狼瘡常用的藥物是什麼?

4樓:常談社會

**系統性紅斑狼瘡常用的藥物是潑尼松片,該病是一種多發於青年女性的累及多臟器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結締組織病,早期、輕型和不典型的病例日漸增多。

5樓:藥與學

**系統性紅斑狼瘡常用的藥物有糖皮質激素,像潑尼松片,還有其他免疫抑制劑,像他克莫司、環孢素等免疫抑制劑。

6樓:小辣椒zhou巨蟹

① 非甾體抗炎藥:如現在醫院及藥店常有的布洛芬、芬必得、消炎痛、扶他林等都屬於此類藥,用於發熱、關節腫痛、肌肉痛等症狀的對症**, ② 糖皮質激素:此藥仍是**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主要藥物,目前口服用的最多的是強的松(5mg/片),靜脈常用的有甲基強的松龍

7樓:在九洞採花的企鵝

你好,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自生免疫性疾病,也是風濕疾病的一種,一般來講靠藥物控制,不能**的疾病,這個病會導致很多併發症,比如狼瘡性腎病,狼瘡性腦病,血管炎,所以即使的控制是很有必要的,

意見建議:主要是靠藥物**,服用強的松,當然如果病情嚴重的話要住院**一段時間再口服藥物,不能擅自停藥,一定要即使去醫院複查

8樓:陽光趙大地

系統性紅斑狼瘡根據不同的病情,所使用的藥物也不一樣。輕症的紅斑狼瘡,以關節痛、皮診為主,建議使用羥氯喹、非甾體抗炎藥或小劑量的激素等。重症的紅斑狼瘡,必須應用激素**,可能還需要一些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等藥物。

另外,如果是狼瘡危象,則就要用大劑量的糖皮質激素等來**。

9樓:濟南緯六路惠耳

由於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具有高度的異質性的、影響到不同臟器的疾病,因此在系統性紅斑狼瘡的**過程當中,不同的患者採用不同的**方式:1、對於輕型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如僅累及**黏膜,糖皮質激素並不是首選的**藥物,可以選用的藥物包括非甾體類的抗炎藥,抗瘧藥如羥氯喹,**無效的時候可以考慮應用糖皮質激素,一般用的劑量<10㎎/d。2、對於中度活動性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如中度的血液系統受累的患者,一般**分為兩個階段,誘導緩解和維持**的階段,建議應用激素聯合免疫抑制劑的**,誘導緩解的激素的劑量在0.

5-1㎎/kg/d這樣乙個劑量,維持**的時候激素可以減量。3、對於重度活動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也分為誘導緩解和維持**的階段,但是在誘導緩解階段激素的劑量相對比較大,達到>1㎎/kg/d的計量。具體的用藥應結合臨床,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10樓:開心常樂

藥品方面還是到正規的藥店買,對這個病我也不知道,你諮詢一下正規的醫生**科吧。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藥物**是什麼?

11樓:鏡飲

紅斑狼瘡屬於系統紊亂,要盡早考慮中醫切入**,畢竟西醫原則是疼痛治頭,腳痛治腳,中醫是全身性調理**,飲食方面要選擇高蛋白、低鹽飲食,可多飲牛奶,多吃豆製品,雞蛋,瘦肉,魚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選擇低糖低脂飲食適當控制飲食,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補「鉀」的食物。

紅斑狼瘡這個病是完全可以控制下來的,傳統中醫中藥在辨證清楚下能收到奇效,身邊就有人靠中醫**現在已經正常生活,而且可以免費提供乙個月中藥嘗試療效,祝早日**!

**系統性紅斑狼瘡常用的藥物有哪些?

12樓:靜看繁華

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病,多見於15~40歲女性。紅斑狼瘡是一種疾病譜性疾病,可分為盤狀紅斑狼瘡 亞急性**型紅斑狼瘡 、系統性紅斑狼瘡 、深在性紅斑狼瘡 、新生兒紅斑狼瘡, 紅斑狼瘡可能與免疫系統損傷有關。一般採用激素類藥物**, 激素類藥物***大,**狼瘡病的常用藥抗瘧藥,同時避免日曬,對日光敏感者尤應注意。

外出應注意防曬,忌用光敏作用藥物,如吩噻嗪、氫氯噻嗪、磺胺類藥和灰黃黴素等。紅斑狼瘡的**要針對具體的病情選擇個體化的**原則,主要的藥物包括以下這些種:

一,糖皮質激素,通常是首選藥物,激素的**劑量及療程,要根據病情受累的情況而決定,同時可聯合應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環孢素a、黴酚酸酯、硫唑嘌呤、甲氨蝶呤等藥物。免疫抑制劑與激素合用有協同作用,但應因人而異,選用合適的免疫抑制。

二,此外還可以用羥氯喹以及雷公藤總苷等藥物**。

三,另外還可以應用血漿置換以及靜脈用人免疫球蛋白等。

隨著目前對狼瘡的診斷的手段增多,以及**水平的提高,狼瘡患者癒後已經明顯改善。

紅斑狼瘡有沒有什麼藥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性紅斑狼瘡有哪些主要表現 1、不明原因發熱,關節痛、關節炎、不伴關節畸型 2、面部蝶形紅斑,日曬後加重 3、口腔潰瘍 4、肌肉疼痛、肌無力 5、指(趾)端發青紫,冬天明顯 6、脫髮 7、淋巴結腫大 8、癲癇或精神症狀 9、溶血性貧血、蛋白尿或管形尿 若發現自己有上述表現,須速到**專科就診作進一步的檢查,明確診斷,以免耽誤病情,錯過診治時機,因為本病早期**是十分重要的。

系統性紅斑狼瘡現代醫學**進展2001-09-0514:53北方網摘編

目前現代醫學主要採用激素、免疫抑制劑、丙種球蛋白、血漿置換等方法**系統性紅斑狼瘡。

1、腎上腺皮質激素:具有較快抑制免疫反應和較強的抗炎作用。是最常用的**藥物。

近年採用的激素衝擊**提高了危重症的緩解率,但是激素也有不少***,導致肥胖、多毛、各種感染、高血壓、青光眼、糖尿病、消化道潰瘍、出血、精神症狀、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等。

2、免疫抑制劑:通過抑制免疫反應使自身抗體生成減少,用於大劑量激素**效果不佳或激素減量,病情**或有心、腎、腦等重要器官受損的重症患者。近年,環磷醯胺衝擊**或與甲基強的松龍配合的雙衝擊**、氨甲喋呤鞘內注射以及環胞黴素a、黴酚酸酯等藥物的應用,使頑重症療效有所提高,但毒***較多,可導致脫髮、胃腸道反應、貧血、白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肝腎功能損傷、月經紊亂或閉經、併發各種感染等。

另外環胞黴素a、黴酚酸酯**昂貴應用受到一定限制。

3、丙種球蛋白:大劑量球蛋白靜脈注射通過抗體封閉作用**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不能控制的難治性患者、國內外均有成功經驗。但此法對不同的病人療效差異很大,也有一定***。

**昂貴應用受限。

4、血漿置換、雙重濾過、血漿吸附:能迅速減少血液中的抗體和免疫複合物較快改善病情,但仍屬短期緩解病情的權宜**,需和激素及免疫抑制劑配合應用。也有併發感染、凝血障礙、水和電解質失平衡等***。

而且**昂貴。

5、骨髓移植、基因**:尚在初步研究中。

系統性紅斑狼瘡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最典型的自身免疫病,可以傷害**、粘膜、漿膜、血管、關節、心、腎、肝、脾、肺、胃腸、血液、淋巴等全身各個組織和器官,病情複雜而凶險,**困難。目前認為該病是因遺傳、內分泌和環境因素等綜合作用引起免疫功能紊亂產生過量的自身抗體而發病。激素與免疫抑制劑等西醫藥在於抑制亢進的免疫反應,而中藥則側重於通過整體性調節重建免疫功能自穩狀態。

因此激素和免疫抑制劑治標重於治本,在緩解病情方面有較強優勢,對於發病初期和活動期特別是單用中藥短期難以阻斷病情發展的急危重症具有重要的**意義。但是,紅斑狼瘡又是一種慢性而且容易**的疑難病症,從長遠觀點看,中藥**的整體調節和辯證論治,治本多於治標,在增強療效減少激素的***,預防感染減撤激素穩定病情防止**,保持長期緩解糾正易患體質,實現整體**等多方面具有優勢。大量臨床實踐與實驗研究已證明中西醫結合揚長避短優勢互補的**效果,明顯優於單純西藥或用單純中藥**。

是目前使狼瘡患者**的最佳**。

紅斑狼瘡的發熱特點是什麼?�

系統性紅斑狼瘡屬自身免疫性疾病,常累及許多系統和臟器。小兒多發於女性學齡兒童,臨床常伴見發熱等症,現將本病發熱特點及處理原則介紹如下。

臨床若見學齡女性兒童出現不明原因的不規則發熱,體溫呈低熱或高熱,經抗菌素**無效,且伴見下列症狀時,當高度警惕此病。其主要臨床表現為蝶形或盤狀的紅斑,關節痛伴多臟器損害,脫髮,口腔潰瘍,血管炎等。此時應進一步做有關化驗檢查,若血沉明顯增快,抗dna及ena抗體陽性,抗核體陽性且滴定度高,狼瘡細胞陽性,補體c3降低等,則可診斷本病。

本病發熱與幼年型類風濕病發熱均可伴見皮疹、關節痛等證,臨床應注意鑑別。通常幼年型類風濕病不侵犯腎臟,而系統性紅斑狼瘡則最易累及腎臟且往往出現較嚴重的損害。此外幼年型類風濕病檢查補體c�3不降低,抗dna抗體則呈陰性。

對於系統性紅斑狼瘡引起的發熱,除身熱較高,需對症降溫處理外,目前西藥主要採用強的松、甲基強的松龍、環磷醯胺等藥**本病,隨整個病情的好轉,身熱亦會漸趨緩解。因該病屬慢性疾患,**可能需要維持數年,臨床應鼓勵患兒積極配合**。

中醫認為本病多由感受外邪,日曬火毒,用藥不當等致病,其發熱或緣於熱毒熾盛,或因於陰虛火旺,臨證應予明查。

因熱毒熾盛所致發熱,通常體溫較高,同時伴見煩渴,皮疹色鮮紅等症,臨床可予犀角地黃湯加減**。因陰虛火旺所致發熱,一般多呈低熱,同時伴見口乾咽燥,斑疹色暗紅等表現,臨床可予六味地黃丸加減**。

此外臨床尚可選用中成藥如犀角地黃丸、犀角化毒丹、狼瘡丸、紫草丸等藥,以清熱解毒涼血,對退熱降溫有一定功效。 紅斑狼瘡的早期表現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累及**、血液、骨、關節、肝、腎、心、腦等多臟器損害的嚴重的結締組織疾病,晚期往往發生尿毒症而危及生命。早期紅斑狼瘡有較理想的**方法,甚至能**,所以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是**該病的關鍵。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早期表現往往不具特徵性。系統性紅斑狼瘡雖然好發於青年和中年女性,但近來老年人的患病率也有增多趨勢。系統性紅斑狼瘡起病大多在春季,大部分患者的首發症狀是面部出現鮮紅色的斑疹,範圍侷限於兩側面頰部、鼻樑部,邊緣清楚,皮疹外形像蝴蝶,俗稱蝶形紅斑。

這種皮疹還有光敏性表現,在室外陽光暴曬後皮疹顏色加深,水腫加重。用手觸控紅斑的邊緣,有一種柔硬感,患者往往沒有瘙癢感。這種皮疹形態粗看與面部其他過敏性**病相似,如由化妝品過敏引起的化妝品皮炎。

但化妝品 皮炎的皮疹雖然也有光敏性表現,但紅斑往往不累及鼻樑部,觸控紅斑的邊緣,沒有柔硬感,且化妝品皮炎患者有明顯瘙癢。 另外,早期的紅斑狼瘡患者,兩手背往往有凍瘡樣**病表現。兩手背有大小不

一、形狀不規則的水腫性紅斑,對稱分布,一般不發生潰爛,不癢,有灼痛,稱為多形紅斑。這種皮疹不受季節影響,一年四季存在,而凍瘡好發於冬季,常發生潰爛,有明顯瘙癢。 更重要的是,早期的紅斑狼瘡往往伴有許多不引人注意的全身症狀。

如周身大小關節痠痛、低熱、乏力、貧血等。因為早期紅斑狼瘡患者血液裡存在一種疾**子———紅斑狼瘡因子,該疾**子可破壞人體的血細胞、關節腔、肝臟、腎臟、心臟、腦組織等。這時候作血液化驗,就有如下實驗室改變:

紅細胞、血紅蛋白、白細胞、血小板明顯減少,血沉增快,再作免疫方面的化驗,還有如下實驗室指標出現:抗核細胞抗體陽性,類風濕因子陽性,血液中能找到狼瘡細胞。 青年和中老年女性,如有早期紅斑狼瘡的皮疹表現,同時伴有如上全身症狀,須及時到醫院就診,作有關實驗室方面的檢查

紅狼斑瘡不能吃什麼的?要注意什麼

系統性紅斑狼瘡 sle 是一種多系統損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多見於育齡期女性。本病 的不明確性 臨床表現的複雜性和病情的頑固性,讓很多人 談狼色變 也讓很多紅斑狼瘡患者感到困惑 迷茫,甚至絕望。熟話說 病從口入 在臨床工作中,我們發現很多紅斑狼瘡患者,無論是病情活動期,還是穩定緩解期,對自己的飲食應該...

劍靈裡紅狼,青狼,暗黑紅狼,暗黑青狼有什麼區別

青狼和紅狼的區別是鎖扣的位置,而兩種字首的區別是花紋不同,網格和豹紋 奶牛紋 血狼和紅狼的區別?你說的血狼是威海衛聯盟找人代工的,紅狼是美國紅狼,其實也是國內生產的,我有乙個紅狼手竿碳布噸位相對較低,比較重,不過挺抗造!我前兩天買了兩個貝克力火狐160中長節,100多點兒,比紅狼略貴,做工挺好,上週...

柿樹的圓斑病會出現哪些症狀,柿圓斑病有什麼症狀?

柿圓斑病的症狀 主要為害葉片,也能為害柿蒂。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淺褐色,外圍有黑色邊緣,病斑外常有黃綠色暈圈,後期病斑上產生黑色小粒點。嚴重時病葉7 8天即變紅脫落,留下柿果。後柿果也逐漸變紅 變軟,大量脫落。發生規律 柿圓斑病病原菌屬子囊菌亞門。病菌以未成熟的子囊果在病葉上越冬,第二年6月中 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