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底有那些轉基因蔬菜,中國知名轉基因食品有哪些?(只要名單)

2022-05-29 02:20:03 字數 4103 閱讀 1270

1樓:

樓主這話說的有語病~ 應該問現在還有哪些不是非轉基因的蔬菜? ? ?

西紅柿半個月不壞是練就了金剛不壞? 黃瓜一星期不萎,是吃了藍色小藥丸?各種蔬菜大俠 ,潔身如玉,不染蟲傷,蟲蟲們夠改行吃肉了?

別說什麼打藥的,老百姓都吃的百毒不侵了,各種蟲子藥罐子裡泡的比咱時間長~~·~

2樓:a南解答記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 請不要著急哦!

轉基因的蔬菜有:大豆、玉公尺、生菜、油菜、南瓜、木瓜、甜菜、甜椒、番茄、紫花苜蓿、茄子、土豆、胡蘿蔔。

轉基因的水果有:櫻桃、甘藍、蘋果、獼猴桃、葡萄、柑橘、梨、番茄、木瓜、聖女果、士多啤梨、西瓜、香蕉。

轉基因食品:是通過基因工程技術將一種或幾種外源性基因轉移到某種特定的生物體中,並使其有效地表達出相應的產物,此過程叫轉基因。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

根據轉基因食品**的不同可分為植物性轉基因食品,動物性轉基因食品和微生物性轉基因食品。

更多2條

中國知名轉基因食品有哪些?(只要名單)

3樓:一灘新約

1、轉基因大豆:滾圓形,黃色或黃褐色。

2、部分水稻及大公尺:在國內取得轉基因大公尺合法種植權的地區是湖北,細長的很亮的公尺有可能為轉基因大公尺。

3、轉基因玉公尺:甜脆、飽滿、體形優美、頭尾顆粒差不多,俗稱甜玉公尺。

4、轉基因玉公尺油:在超市購買玉公尺油時,可以檢視標籤分辨是否為轉基因玉公尺油。

5、菜籽及菜籽油:轉基因菜籽出油率高。

6、白菜及辣椒等:福山、大包頭,這是國家目前已經確認含有轉基因的白菜品種。

擴充套件資料

轉基因食品的型別:

1、增產型:

農作物增產與其生長分化、肥料、抗逆、抗蟲害等因素密切相關,故可轉移或修飾相關的基因達到增產效果。

2、控熟型:

通過轉移或修飾與控制成熟期有關的基因可以使轉基因生物成熟期延遲或提前,以適應市場需求。最典型的例子是延熟速度慢,不易腐爛,好貯存。

3、新品種型

通過不同品種間的基因重組可形成新品種,由其獲得的轉基因食品可能在品質、口味和色香方面具有新的特點。

4樓:承德市萬吉儀器

轉基因大豆油 玉公尺油 番茄 木瓜 水果黃瓜 彩色玉公尺 無籽西瓜 還有一些白菜品種 水稻也有在種植。

建議拒絕轉基因食品 多到農村去買主糧 買傳統糧食更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艹幾把淡,**螢有毒,大家不要吃,支援小崔。

中國哪些蔬菜水果不是轉基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帶草帽賣菜的**黑穿的不漂亮…的人賣的一樣自己種下不是轉基因蔬果。轉基因蔬果不好吃……味道比較淡…生菜吃起來吾青菜味…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大部分的蔬菜都是非轉基因。實驗室中有轉基因西紅柿,不過還沒有形成商品化,國外有轉基因油菜,中國有批准作為加工原材料進口。

水果中非轉基因的更多。目前中國市場上只有轉基因木瓜(絕大部分木瓜都是轉基因)。抗氧化轉基因蘋果已經出現,不過目前中國尚未進口。

目前我國已批准安全證書的有棉花、水稻、玉公尺和番木瓜;只有棉花、番木瓜批准商業化種植,轉基因水稻和轉基因玉公尺尚未完成種子法規定的審批,沒有商業化種植,我國已經進行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

同時,我國批准進口用作加工原料的轉基因作物有大豆、玉公尺、油菜、棉花和甜菜。這些食品必須獲得我國的安全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湊合吃吧,中國沒有食品安全的

9樓:牧笛

大部分的蔬菜都是非轉基因。實驗室中有轉基因西紅柿,不過沒有商業化成功;國外有轉基因油菜,中國有批准作為加工原材料進口。

水果中非轉基因的更多。目前中國市場上只有轉基因木瓜(絕大部分木瓜都是轉基因)。抗氧化轉基因蘋果已經出現,不過目前中國尚未進口。

ps:小番茄是從原始番茄雜交而來的品種,不是轉基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蔬菜水果都是可以轉基因的

11樓:鳳戰神宮

漢中大公尺

胡豆 豌豆 萵苣 蘿蔔 蕹菜 竹槮

土豆 白菜 菠菜

中國轉基因蔬菜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水果理論上只批准了一種轉基因木瓜的種植,但是聽說根據調查,實際上大部分種的是一種未經農業部批准的轉基因品種。

別的轉基因水果、蔬菜農業部都沒有批准商業化種植。但是

中國不含轉基因食品有哪些

13樓:憶

對於哪些是不含轉基因的,我不能十分肯定的告訴你,但是我幫你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其中在食安論壇網上的乙個專題就有寫到轉基因的相關問題,上面列出了一些經過批准的轉基因作物,美國批准的轉基因作物種類最多,包括玉公尺、大豆、棉花、油菜、甜菜、苜蓿、木瓜和南瓜8種。而中國批准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作物有棉花和番木瓜兩種,批准進口用作加工原料的有大豆、玉公尺、棉花、油菜和甜菜5種作物。我國未批准轉基因糧食作物種植。

所以綜上我覺得糧食作物是非轉基因的。希望能幫助你

中國轉基因水果蔬菜有哪些

14樓:仉蕤銳愷

玉公尺,大豆,花生,士多啤梨,番茄,黃瓜,胡蘿蔔,青椒,土豆,茄子等。前面5個中國都有了,後面的我不知道。國外目前最新的實驗結果,直接食用轉基因食物的小白鼠,三代後喪失生育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只有木瓜一種而已,蔬菜的話乙個都沒有。

玉公尺、大豆、油菜籽、甜菜、棉花允許進口。木瓜、棉花允許種植。一共就這些,其他的一律禁止種植和進口。

16樓:a南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 請不要著急哦!

轉基因的蔬菜有:大豆、玉公尺、生菜、油菜、南瓜、木瓜、甜菜、甜椒、番茄、紫花苜蓿、茄子、土豆、胡蘿蔔。

轉基因的水果有:櫻桃、甘藍、蘋果、獼猴桃、葡萄、柑橘、梨、番茄、木瓜、聖女果、士多啤梨、西瓜、香蕉。

轉基因食品:是通過基因工程技術將一種或幾種外源性基因轉移到某種特定的生物體中,並使其有效地表達出相應的產物,此過程叫轉基因。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

根據轉基因食品**的不同可分為植物性轉基因食品,動物性轉基因食品和微生物性轉基因食品。

更多2條

中國目前有多少種轉基因食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有太多的轉基因食品。常見的大豆油、調和油、棉籽油、玉公尺油、醬油,當然不是指所有以上食品都是轉基因,而且其中一部分。

所謂轉基因食品, 就是通過基因工程技術將一種或幾種外源性基因轉移到某種特定的生物體中,並使其有效地表達出相應的產物(多肽或蛋白質),此過程叫轉基因。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

18樓:橫行世界的螃蟹

目前轉基因食品充斥著國內食品市場,最常見的轉基因大豆油,聖女果等還有很多。

什麼是轉基因大豆?

2023年春,美國伊利諾伊西部許多農場主種植了一種大豆新品種,這種大豆是移植了矮牽牛的一種基因。這個新大豆品種可以抵抗殺草劑——草甘膦(毒滴混劑)。草甘膦會把普通大豆植株與雜草一起殺死。

遺傳工程有希望使糧食更有利於人健康、更可**收穫、少用合成殺蟲劑和提高用水的效率。遺傳工程取得的成果稱為「轉基因」產品,首先上市的是小宗商品,像上超級市場保鮮番茄和乾酪生產中使用的一種細菌生產的酶。這種酶以前不得不以牛的胃中提取。

轉基因技術終於走出實驗室和試驗田,進入像玉公尺、大豆和棉花作物的日常耕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金龍魚的品牌營銷做得相當好,可想而知,在中國有多少人已經吃了由轉基因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一直存在著巨大的爭議,目前國際上還沒有達成共識。它的

20樓:

非常多,這個要一一數不過來的,同一款產品,有轉基因和不轉基因的,買的時候會有標註

航空蔬菜是不是轉基因蔬菜,中國哪些蔬菜水果不是轉基因的

航空蔬菜不是轉基因蔬菜,航空蔬菜將普通蔬菜種子搭載於航天衛星,經過太空失重 缺氧等特殊環境變化,內部基因結構發生突變,返回地面後培育而成,並沒在轉入其它生物的基因。中國哪些蔬菜水果不是轉基因的 帶草帽賣菜的 黑穿的不漂亮 的人賣的一樣自己種下不是轉基因蔬果。轉基因蔬果不好吃 味道比較淡 生菜吃起來吾...

中國對轉基因食品的態度到底是怎樣

中國全是轉基因,為生部為什麼不管,不查,一切為了人民是空話嗎?中國人民對轉基因食品的看法 個人淺見 沒有查過資料,下面只是談一點個人一直以來的想法,不一定都對,歡迎指正。轉基因作物的安全應該包括食用安全 種植安全 生態安全 經濟安全等諸多方面。食用方面 如果是熟食,基因物的活性一定會在烹調加熱時失能...

食用轉基因食品,對人類危害到底有多大?

目前為止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轉基因食品對人體有害。因為轉基因多用的核酸等物質都是自然界我們經常使用的生物體內的一些元素成分。換句話說就是人類並沒有從新發明什麼成分,而是利用現成的物質,在不同物種之間或者不同個體間轉移,從而讓轉基因生物體表現特殊的特性。但是關於轉基因所用的載體一般都是病毒或者是質粒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