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離「中國製造2019」到底有多遠

2022-05-10 17:30:04 字數 766 閱讀 4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今年5月印發的《中國製造2025》所勾勒的戰略藍圖與公升級時間表,只需十年。但對於許多剛完成了自動化的製造業企業而言,智慧型製造還只是乙個願景,道阻且長。

相比於德國企業清晰的公升級目標,國內很多企業對工業4.0與智慧型製造雖然很感興趣,但往往並不確切理解這些詞的深刻涵義。

中國企業家要把產值、利潤看得更重一點。而看重利潤的另一面,是對公升級成本的高度敏感。對智慧型製造理解的模糊、對轉型成本的敏感,都會阻滯中國部分製造企業繼續公升級的腳步,尤其對於很多剛剛完成自動化的企業而言,或許並不具備太多動力去成為「中國製造2025」的推動者。

《經濟學人》雜誌最近發了一篇題為《依舊中國製造》的文章稱,《中國製造2025》中那些更適度的目標可能會成功。該計畫的近期目標是提高質量、生產率和數位化,並擴大數控工具機的使用。而這些已經在其他國家的世界一流製造企業裡廣泛使用。

中國企業離「中國製造2025」有多遠

2樓:創作者

我曾經有幸和國內做工業機械人的領頭企業相關人員做過交流,在他們看來,國內很多企業連3.0都還沒有實現,甚至有些企業還處於2.0時代,應用起來異常困難。

而且現在國內做工業機械人的大部分還是處於簡單的搬運功能,真正的高精尖應用基本都被國外四大家族佔據了。而工業機械人的應用和普及程度不就從側面佐證了中國製造2025的艱辛和漫長嘛、

阿普奇官網上有相關的一些文章,你如果感興趣可以去了解下

為什麼中國不製造自己的手機系統,中國企業為什麼做不出自己的手機作業系統

不是不制bai造,是造不出來 du,中國當年花千億自己造晶元zhi都造不出來dao,系統也做過,但是都內做不出容來,因為這其中牽扯到的各種技術專利都被別人早就申請壟斷了,中國除非自己開發出完全不同於linux,unix,windows系統的系統才行 研發作業系統是乙個長期投入,綜合性的開發。成本確實...

中國企業走出去應該注意哪些問題,中國企業在走出去的過程中應該怎麼做

中國企業走出去,一定要注意這些,不然會吃虧 中國企業在走出去的過程中應該怎麼做?中國企業走出去是乙個我國經濟發展的大問題,也是經濟持續發展的動力,國家現在對於 企業走出去發展的政策,已經十分的明顯,那麼企業走出去應該怎麼樣做呢?作為乙個理財師我的個人觀點如下 第 一 注意各個國家的經濟發展的模式,了...

中國企業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從企業統計資料來看,中國的企業平均壽命只有 3.9 年。因為企業沒有找到存在的理由,只為了賺錢而盯著短期利益。許多國內企業,尤其是家族企業,在具體運作中很多事情沒有統一的標準。即使有標準,也只是場面上用的。標準是一回事,具體辦理 執行又是另一回事。在處理事情時大都因人而異,因事不同,因時各樣,靠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