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該注意什麼,孕婦應該注意什麼

2022-05-28 18:25:03 字數 2897 閱讀 9552

1樓:文學美眉

一、懷孕初期需要注意的事項

第1個月:生活上應注意的事項

由於懷孕初期自還不知道,但是從身體到生活上的細節都在告訴你懷孕了,所以一定要注意。比如:

就身體反應而言,懷孕初期可能會有類似感冒的症狀,若胡亂買藥吃,不僅不能達到**的效果,說不定還會生出畸形兒呢!所以平日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任意服用藥;最安全辦法是去看醫生,找出**。

自覺身體不適時,不要勉強做劇烈運動或在此時遠遊,以免造成意外流產;此外,若有必要,不要隨意做x光照射,應先檢查身體狀況,確定有無懷孕。

這些生活上的細節,在身體健康、正常情況下,偶爾誤犯好象無關緊要,但若是孕婦,就很可能是一大致命傷,所以必須謹慎從事。

第2個月:生活上應注意的事

孕婦在這一時期非常容易流產,必須特別注意,應避免搬運重物或做激烈運動,而家事與外出次數也應盡可能減少。不可過度勞累,多休息,睡眠要充足,並應控制性生活。

第3個月:生活上應注意的事

和懷孕兩個月期間相同,此時也容易流產,生活細節上尤其留意小心。平常如有做運動的習慣,仍可持續,但必須是輕鬆且不費力,如舒展筋骨的柔軟體操或散步,劇烈運動避免嘗試,也不易搬重物和長途旅行,至於操作家事可請先生分擔,不要勉強,上下樓梯要平穩,尤其應隨時注意腹部不要受到壓迫。

二、懷孕初期需要準備的事項

第1個月:應該了解與準備的事項

此時,雖還沒有特別應該準備的事,不過在懷孕約乙個月時,會有孕吐的現象,應多準備一些能緩和孕吐情形的食物,如酸梅、水果等。

第2個月:應該了解與準備的事項

求診的婦產科醫院和醫生關係著未來的定期檢查及入院生產,應當仔細。

第3個月:應該了解與準備的事項

至少應在懷孕期之前接受初次的產前檢查,以後每3-4周作一次定期檢查。

在這三個月中:電磁輻射上應注意的事項

如今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電磁輻射,對孕婦的影響最為嚴重,尤其是懷孕初期,如果護理不當,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導致胎兒出現畸形。

三、防輻射服準備事項

所以在懷孕初期,準媽媽們應該買一件防輻射服,來保護腹中胎兒,

2樓:百小度

不能劇烈運動, 保證飲食多樣化有營養,注意補充鐵鈣,清淡,還要注意控制體重,體重增加過快生產時對母子都不利,由其是對孕婦,可能造成難產,並且孕期容易長妊娠紋,妊娠紋可能比一一般孕婦長的更多

孕婦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保持有規律的生活

孕婦不單要注意自身的健康,還要保護胎兒的健康?伴隨著乙個生命的發育,母體也隨之會發生許多變化?

妊娠之前為健康的人,如果妊娠後仍繼續平時的生活,就不可能適應體內發生的複雜變化了?所以,孕婦最重要的是生活要有規律,即使稍微不注意調養而引起疲勞,也會打亂身體內部機能的運轉,給胎兒帶來很大影響?要做到有規律地生活,把一天的生活安排好,不至於太緊張?

如果日常生活太緊張,人的神經過於興奮,就會疲勞?因而每天生活的安排,要有些機動時間?

注意睡眠和休息

孕婦要記住一句話"不要太累,一累馬上休息"?休息的乙個重要好處是,能補充體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孕婦一天至少要睡8個小時左右,而且因排尿次數增多,很可能影響睡眠,這時應睡10小時左右,如能午睡則更好?

隨著腹部的漸漸增大,可能會導致入睡困難?睡不著時可把腳墊高預防浮腫,便於安睡?

可適當做些家務事

有的人認為,只要感覺不疲勞,就可以成天地靜坐?其實不然,如果長時間不活動的話,就會食慾減少,睡眠困難,以致體內各種機能衰退?所以孕婦應該適當地活動身體,防止運動不足?

從這個意義上說,在沒有異常時,分娩前也可以做些家務,如煮飯?洗衣服?掃除等?

但一定注意,工作完以後要保證有充足的休息時間?

必須注意的是,孕婦不要發生一些不應該的動作?首先是不能讓腹部長時間受到壓迫,不能彎腰?其次是注意絕對不能摔倒,注意鞋子的質地應該不致容易摔跤為宜,在上下樓梯?

洗澡時要特別注意,不應拿重物行走,以免摔跤?

另外,還應避免急促的動作,特別是低血壓的孕婦,突然站起來,會因腦缺血而眼花?暈倒?孕婦身體的位置變化時應該保持慢慢進行?

還有,騎自行車或長時間踩縫紉機也不好,因為這不僅會使下肢感覺疲勞,從而使下腹充血,造成流產?早產?另外,下半身受涼?

把手伸向高處拿東西,這些都是很危險的?總之,一定要注意對腹部的保護?

輕鬆的運動和散步

妊娠期,孕婦自然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但適當的運動,還是很必要的?輕鬆的運動可以防止體力衰退,食慾增加,睡眠更好?除了做些家務,如散步?

空手體操?日光浴等,對身體的調節都是有好處的?散步,有利於血液迴圈,能提高身體機能,對防止便秘也是很有效的?

另外,在室外散步,呼吸新鮮空氣,體內可以吸入大量氧氣,對胎兒也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在不引起疲勞的前提下,每天散步20-30分鐘是很好的?散步還不夠時,可以做些輕鬆的空手體操,但不能太疲勞?

日光浴可以吸收紫外線,從而補充維生素d,同時會使心情變得愉快?但不能長時間進行,每日有短時日光浴即可?

孕婦應該注意什麼

4樓:鯊魚

少吃辛辣,勞逸結合!不要吃過於寒涼的食物,注意胎動……

5樓:匿名使用者

讀地藏經,迴向給孩子的怨親債主。

6樓:幹懷夢

不要喝汽水,不要吃炸的。

懷孕期間應該要特別注意哪些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金秀兒hcg半定量檢測試紙

測懷孕週數,排除宮外孕

懷孕後孕酮正常值:

妊娠週數hcg(iu/l)

0.2-1周5hcg-50hcg

1-2周50hcg-500hcg

2-3周100hcg-5000hcg

3-4周500hcg-10000hcg

孕婦吃蝦有什麼好處?孕婦吃蝦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孕婦吃蝦能夠補充體內所需要的蛋白質以及鈣質,有利於胎兒的發育,促進寶寶骨骼的生長 需要注意吃的蝦不能太多,回家的時間就好像在白天,吃的蝦必須熟透。能夠補充優質的蛋白質,提高機體免疫力,促進胎兒骨骼的發育 吃的量不應該太多,而且要注意吃蝦的時間,盡量白天,是因為白天吃的話新陳代謝比較快。可以提高免疫力...

孕婦可以拍婚紗照嗎孕婦拍婚紗照應注意什麼

1 拍照時間的選擇。拍孕婦婚紗照一般推薦是懷孕3個月左右,最好別超過這個期限,這個時候肚子不是很明顯,行動還比較方便一些,往後胎動比較厲害了,拍攝起來就會有危險了。2 妝扮上。懷孕時體型會出現臃腫,尤其是胳膊和大腿比較明顯,媽媽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體型選擇合適自己的衣服款式和顏色。但是建議最好不要打扮的...

孕婦在照B超 三 四維彩超時,應該注意什麼?

引言 懷孕產檢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檢查專案,這個是能定期了解胎兒發育情況以及了解胎兒有無異常的方法。孕婦在照b超 三 四維彩超時,應該注意什麼?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吧。孕婦做b超主要是為了檢查寶寶在子宮內的發育情況,做b超前是不需要空腹的,如果是腹部b超的話,在檢查前需要憋尿,保持膀胱充盈,才能夠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