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腦鳴

2022-05-28 16:05:04 字數 758 閱讀 9682

1樓:沒註冊

你好,據你的描述及你的年齡,你應屬於肝陽上亢型高血壓。臨床表現:眩暈、頭脹痛、耳鳴、易怒、面紅、目赤、口唇舌紅,苔黃,脈弦數。

先不應急於服藥**,而是先進行一段時間食療,配合茶療進行調理。

食療藥膳:

1.綠豆粥:綠豆50克,白公尺50克。先煮綠豆,放入少許鹼、礬,至熟,再入公尺煮成粥,入糖食,可常用。

2.海蜇拌菠菜:菠菜根100克,海蜇皮100克,香油、鹽、味精適量。先將海蜇洗淨切絲,再用開水燙過,然後將用開水焯過的菠菜根與海蜇加調料同拌,即可食用。每日1次。

3.海蜇荸薺湯:海蜇頭60克(漂洗去鹹味),荸薺60克,共煮湯服。每日1次。

茶療:1、菊花茶:所用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三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

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2、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3、荷葉茶: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之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

**高血壓的飲用方法是:用鮮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2樓:計算機的**

建議你到那個什麼雍氏秘製網 看看,我在那買的藥酒喝了乙個禮拜不到,效果很好! 也不貴,你問問看

高血壓腦病的生活要注意些什麼,高血壓病人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麼?

4 人物形象?主要人物 高血壓病人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麼?高血壓病人應注意的飲食習慣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復合醣類 如澱粉 玉公尺 少吃葡萄糖 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醣,易引起血脂公升高。限制脂肪的攝入。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

高血壓合併心 腦 腎 眼病病變指什麼

1.心臟病變 冠心病 主動脈夾層 心肌病 心肌肥厚 心腔增大甚至心力衰竭 2.腦部病變 腦出血 腦梗塞 腦供血不足 頸動脈 顱內動脈內中膜增厚 狹窄所致 3.腎臟病變 高血壓腎病 病理上表現為顆粒性固縮腎,導致蛋白尿,繼而腎衰 4.眼部病變 眼底動脈出血 瘤樣變。總之,以上病變在高血壓之初甚至早於高...

怎麼預防腦鳴?腦鳴該如何預防?

1.養成喝牛奶的習慣。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 維生素d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上述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腦鳴症狀很有幫助。2.多食含鋅食物。導致腦鳴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