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老是有翁翁響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呀

2022-05-28 13:50:02 字數 959 閱讀 2793

1樓:衣清妍萇佁

1、風扇,可能是cpu的風扇,也可能是顯示卡的風扇。風扇是否有什麼資料線之類的東西擋住,或者是否是灰塵太多了。

2、風扇附近的板卡或者配件,看是否鬆動引起共振。

3、如果用的是含油的風扇,也有可能因為潤滑不夠發聲。

解決的辦法:除去遮蓋風扇氣流的東西,檢查風扇附近的配件,再不行就換乙個靜音風扇。

2樓:董賦狄然

冬天的時候由於電腦的使用環境溫度較低,風扇裡的機油有變稠凝結的可能,所以風扇在執行的時候不能得到很好的潤滑,聲音比較大。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由於機箱裡面溫度公升高,原本比較稠的機油開始稀釋,風扇得到了比較好的潤滑,所以就變得正常了。

3樓:旗語芹佟苗

一般是電源風扇,也可能是主機板風扇(部分主機板北橋晶元)、cpu風扇、顯示卡風扇、機箱風扇。

可以卸下後清楚灰塵,上些許機油。如軸承嚴重磨損,替換風扇。

ps:清理時請確認已過質保期。

4樓:倫素昕風賓

問題分析:

1.風扇的聲音

包括電源,顯示卡,cpu

,你開啟機箱蓋,仔細查一下是哪個部位在響,如果不是老化了,或者被線給碰到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聲音;

2.如果不風扇的那種翁翁響的聲音,有可能是你機箱板子比較薄,大功率的風扇可以引起機箱蓋的共振,那聲音比較噁心人,調整一下機箱蓋,減少共振的可能;

3.應該沒別的聲音了,別的部位也不可能發出翁翁聲,除非你電腦安裝有特殊的配件....

5樓:東星津風長

有以下幾種可能

1.cpu風扇灰太大

2.記憶體晶元有乙個破損

3.電源風扇有問題

4.其實每個人開機都響看想的聲音大不大

6樓:司馬醉卉其傑

就是開機無顯示,把記憶體條重插試下有,獨顯的。金手指用橡皮擦試下。

電腦主機老是翁翁翁的響,什麼原因

電腦有動靜無非就是電源風扇,cpu風扇,顯示卡風扇。就這幾點,你可以乙個個的排除看看。有可能是這兩個地方有毛病,1.散熱風扇。你的散熱風扇可能要換了 電源的和主機cpu那裡的 2.灰塵太多。你的是台式電腦吧,建議你卸開機箱,清理一下主機板和風扇處。嗡嗡響如果開機正常估計就是這兩個問題。如果不能正常開...

開機光碟機會發出吱吱的聲音,電腦開機後發出吱吱的聲音

正常情況下 這是開機自檢的時候 發出的 開啟關閉是光碟機也要檢查是否有光碟 這個沒問題的 如果不放心聯絡服務站工程師幫助檢測下 為什麼我的硬碟在啟動後會發出吱吱的聲音?正常現象,硬碟在執行讀取資料時候會有吱吱的聲音。樓主可以放心使用。電腦開機後發出吱吱的聲音 什麼聲音,可以開啟機箱開一下是不是線卡到...

電腦重灌不了開機後硬碟一直有卡卡的聲音

有壞道,這種可能性最大!1 一鍵還原軟體要還原重灌的前提條件,是你的系統安裝之後,已經用過一鍵還原軟體備份起系統。根據你的第乙個問題,出現的情況有兩個,要麼是這台主機一開始就沒有用一鍵還原備份 要麼就是已經備份了,但是因為一鍵還原的版本不同或其他原因導致他的定址路徑找不到備份檔案。2 進入bios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