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懂電腦,如何學懂電腦?

2022-05-28 13:50:02 字數 5955 閱讀 7998

1樓:

學電腦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乙個靠譜的電腦學校,跟著專業的老師系統的學習。這樣效果最好,也不用跟沒頭的蒼蠅一樣 不知道怎麼入門。

我是資深電腦教育專家,不懂的地方可以問我。

2樓:愛在海邊

額,這個問題你就問得太籠統啦

首先,要看你的學歷,你的特長,還有你具體學電腦裡的哪方面的專業

這樣才能知道如何學才好學。

3樓:四川新華

學習電腦主要靠自學

電腦對初學者,老師引進門很重要,但以後就要靠自學。自學能力對於計算機學習尤為重要,原因就是計算機發展奇快,掌握了自學方法,具備了自學能力,才能應付計算機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

學習電腦要勤動手

電腦這個學科實踐性特強,不動手是學不會的。計算機從誕生那天起就被人蒙上了神秘的面紗,許多專著像"天書",讓初學者望而生畏。但是,很多小孩子為什麼能把計算機用得那麼好呢?

竅門在哪兒呢?動手!一動手就會感到"原來如此"、"沒有什麼了不得"!

這樣,就會越學越輕鬆、越學越有興趣。邊動手邊動腦是計算機學習的基本模式,可以自然而然地擯棄那種死記硬背、"紙上談兵"的學習模式,既動手又動腦,形成生動活潑的學習氛圍。動手,還能強化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培養實幹精神。

如何學懂電腦?

4樓:慢著等我

學習電腦主要靠自學

電腦對初學者,老師引進門很重要,但以後就要靠自學。自學能力對於計算機學習尤為重要,原因就是計算機發展奇快,掌握了自學方法,具備了自學能力,才能應付計算機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

學習電腦要勤動手

電腦這個學科實踐性特強,不動手是學不會的。計算機從誕生那天起就被人蒙上了神秘的面紗,許多專著像"天書",讓初學者望而生畏。但是,很多小孩子為什麼能把計算機用得那麼好呢?

竅門在哪兒呢?動手!一動手就會感到"原來如此"、"沒有什麼了不得"!

這樣,就會越學越輕鬆、越學越有興趣。邊動手邊動腦是計算機學習的基本模式,可以自然而然地擯棄那種死記硬背、"紙上談兵"的學習模式,既動手又動腦,形成生動活潑的學習氛圍。動手,還能強化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培養實幹精神。

5樓:寶貝兒呀趕快

要學電腦,首先應該學習操作,包括熟練使用鍵盤,使用滑鼠,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在學習打字(專業的打字非學習五筆不可),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要學習鍵盤打字,a、s、d、f 用左手,j、k、l用右手,打字的每個手指分工正確,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

6樓:抽風的

實踐出真知。電腦操作是一項實踐型能力,只有在使用過程中去學習才能學好。它不需要多深奧的理論,只需多用,使用的過程中發現問題再逐一解決,解決問題的過程自然而然就會了。

7樓:仰聽芹

你好 學懂電腦很簡單 你可以先去買一本兒書 有關電腦基本知識的書 還可以去聽網課 網上都會有交電腦知識的網課 好好的去聽他去學習 他就可以快速學懂電腦

8樓:巨蟹快看看你

首先要做的是電腦的入門。用電腦娛樂當然是最好的方法了,比如可以玩遊戲,看影碟或上網,這些基本的使用只要別人在旁邊指點一下就行了,不需要專門借一本電腦書看著做。我們可以從中了解到windows的一些基本操作,增加對電腦的感性認識。

總之,電腦入門關鍵在於多實踐。

9樓:靡登絲擦

先大概了解一下電腦都基礎,之後可以去電腦xx看看,努力學習,未來可期,加油

新手學電腦能學懂嗎?

10樓:

現在電腦越來越方便,越來越簡單了。很容易學懂的。

11樓:川新皇族小王子

當然能學懂呀,只要自己努力,都能學懂的,電腦是一門技術活嘛。

電腦要怎麼學才能懂

12樓:

電腦裡面裝的有硬體和軟體,硬體是指cpu、硬碟、主機板、記憶體條、等,軟體是指作業系統如windowsxp、windows98、windows2000等,還有其它的常用軟體如office、豪傑解霸、瑞星防毒、qq等,多動手很快就能學會日常操作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電腦其實就是學習使用,鼓搗鼓搗就會了,還有就是熟能生巧。

常用軟體:office(word,excel等),防毒軟體,聊天軟體,等等~~~

14樓:

沒有軟體的電腦就是一堆廢鐵。電腦就是由硬體和軟體組成的,只有安裝了軟體的電腦才能應用,而電腦最基本的軟體就是系統軟體,如windows98,windows2000,windows xp,windows 2003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分硬體和軟體!

硬體(這裡指的是常識!不是晶元類的)比軟體好學的多!

不過要看個人喜好了!

自己在家怎麼學電腦

16樓:抒言序情

你可以通過購買書籍學習自學計算機程式設計。

你可以通過加入一些qq群學習如何計算機程式設計。

1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沒有專業的平台和導師你自己是學不到很高的水平。自己研究和發現也要很多時間

18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其他怎麼學的就不在這裡說了

我想說一點比較重要的,就是:自律

在家學習畢竟不像是在電腦學校學習,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的自覺和堅持。

19樓:四川新華酸萌

自己在家學電腦也是不錯的,但是一些細節性的知識就會弄不明白,網上可能也不是會說的很明白或很好理解,也可以去請教你身邊那些懂電腦的朋友教一教你,但是我還是建議還是找乙個專業的學校去學習這樣什麼不懂的都會弄明白

20樓:善良的工

一、基礎篇

先練盲打,如金山打字通,再學作業系統管理檔案及設定,再學辦公軟體。

二、專業篇

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自己學哪個方面的專業知識,有:軟體開發、設計、**開發、電子商務、網路營銷⋯⋯

如果你家在隆昌,有不懂的還可去隆昌阿蓮職業技術學校去免費學習和問問題,他們很專業且態度很好。

21樓:糖笙不吃糖

要有一定的意志力再自己在家學吧,沒有的話建議去校學習

22樓:

建議找個專業的院校系統的學習下

23樓:山東新華電腦

建議去學校學習有專業的老師教的

24樓:雨好大快跑

電腦這個選擇很好,有免費**可以供你學習

25樓:江西新華小哥

自學的話建議你去買一些專業的書籍 好好研究

26樓:玉青曼

電腦這個東西學起來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建議最好還是能有老師帶著學

27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出字老是英文怎麼辦

28樓:佔叡

先把基礎學會,再學你感興趣的吧

2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先從打字開始學,然後辦公軟體,電腦硬體,再選專業。軟體開發,電子商務,平面設計。建議你找個辦學久的電腦學校學習。

30樓:四川新華電腦

第一階段:滑鼠和鍵盤的操作

滑鼠的操作主要是:移動、拖動、單擊、雙擊和右擊。掌握鍵盤的操作可以

31樓:山東新華電腦

這個問題太寬泛了,得看未來社會需要什麼。像是和網際網路相關的,一定會有比較可觀的發展

如何學習電腦

32樓:鞀終刮悶

你先多多去熟悉一下電腦,差不多之後,可以去一些電腦xx看看,可以很好的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加油

怎樣快速學會電腦?

33樓:電腦技師大明

電腦硬體知識都有哪些?應該怎樣學習電腦系統軟體知識,應該怎樣學習?總結

大家在學習電腦基礎知識的時候,就好比是打地基呀,一定要把基礎的知識學好,這對於以後學習電腦更高的技能是有幫助的,很多細節的技巧知識,是需要在日常的應用練習中慢慢掌握的,學習任何知識技能都沒有捷徑,必需下功夫,日積月累的學習!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內容,如果對大家有所幫助的話就給點點贊,關注一下,大明會持續創作關於」電腦維護及應用「的作品,本期問答就講到這裡,咱們下期再見!

34樓:職場夢夢

第1個我們要認識電腦的基本組成裝置;第2個我們要知道電腦的接線;第3個我們要了解電腦的基本操作;我們要了解作業系統的基本操作。了解清楚這些,我們大概就會使用電腦了。

35樓:大v電腦那點事

回答1、學習電腦前需確定乙個目標

有關電腦的知識有許多方面,都有其特點,比如硬體維修、電腦程式設計、電腦辦公、電腦製圖、網頁製作等。對一般使用者來講,學好其中的一種就可以使你成為電腦高手,但是卻完全沒有必要,你應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子機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去哪電腦努力學習相信很快就能學會。

2、學習電腦時要有膽量

在學電腦的時候不能怕這怕那,要有膽量,勇於摸電腦,即使在學電腦過程中放了錯誤,不要戰戰兢兢,要勇敢的去使用,軟體壞了也沒關係,再重新裝過就可以,只能你大膽的摸索電腦,最後相信一定能很快學會的。

3、學習電腦要有計畫

學習電腦不僅要有學習目標還要有學習計畫,制定計畫必須是由簡到難,先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識,然後再學習那些高深技術,才不要想一口氣吃成胖子,這樣才能能快的學會電腦。

4、學習電腦要有理智

5、學電腦要會積累經驗

要想快速學好電腦要,成為電腦高手,必須學會積累經驗,「紙上談兵」是學不會電腦的,應該多一些電腦有關的文章和雜誌,吸取他人經驗,然後多在實踐中應用摸索,吸取你錯誤的經驗,相信你一定很快的就能學會電腦,與一般人的電腦水平差不多。實現電腦的初步入門。

更多9條

36樓:嵩果科科

主要是通過在實踐,自己摸索,很多東西都是自己摸索出來的才會使用。你要是上網查過一會說不定就忘記怎麼使用了。實踐出真知,實踐也是最快速的學習方法。

3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一所有辦學資質的電腦培訓學校或者培訓機構,由專業老師當面授課,這樣學電腦才容易懂。

38樓:大個講文化

所有的學習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想學會電腦我覺得最基礎的就是會打字,再來是慢慢熟悉各大應用的介面或者操作等,關鍵還是要多用啦

39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學電腦就是要自己勤動手,自己肯定是要有一台電腦,可以在網上查詢課程,也可以買一本書籍對照著學習,都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

40樓:職場路鹿路

這個還是需要理論知識加上實際操作了,平時要多看一些書,而且還有進行一些手動操作才能更快的學習基本的技能。

我不懂電腦操作,怎麼學習?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索要到達的深度,但是實話來講,現在經常性用電腦的,絕大多數,數沒有專門學過的,不要擔憂你所遇見的新的實物,你現在就把電腦當手機用,乙個月之後,你就沒有疑問了

當你學會打字,裝軟體和上網後,你索要學的、感興趣的,都可一自己去搜尋.....

42樓:衣左小小

找個會的朋友一教就會,自己琢磨要好久的,很痛苦的,不然報個班

43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腦上多操作,不要怕,大不了重裝機

44樓:沒肉的橘子

從ie和qq學起,平時打打遊戲

如何設定電腦,電腦怎麼設定網路

首先我們自然是需要為電腦建立乙個密碼。點選開始按鈕,然後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進入控制面板操作介面,然後找到使用者賬戶選項,點選進入介面進行新增密碼操作。當然不同的作業系統新增使用者密碼的操作略有不同,本經驗以xp作業系統為例。進入之後我們選擇需要新增密碼的使用者賬戶,一般都只有乙個administra...

怎麼才能賣好電腦,如何賣好電腦賣電腦的技巧

買hp,網上買和現實買差價不大,基本上是沒差價的,你可以多走下市場,本人hp2804筆記本,買了接近一年,主版燒了,去維修一分錢不花換全新,而我們寢室是聯想的,換個鍵盤都換了1個多月。雖然都說支援國產,但是技術差太多沒辦法。買電腦你可以選擇你說的那兩樣,因為你說的兩寬機子我都用過了,感覺都還可以,就...

怎麼快速學電腦,如何快速學習電腦?

電腦已成為人們日常辦公生活娛樂必不可少的工具,現在每個人都了解點電腦知識,都要會點電腦的基本應用,那麼如果對於乙個電腦新手來說,怎樣快速學會電腦呢,下面筆者就給大家介紹下學會電腦的5種方法吧。一 學電腦前確定乙個目標 有關電腦的知識有許多方面,都有其特點,比如硬體維修 電腦程式設計 電腦辦公 電腦製...